第75章

 

他究竟怎麼了?

「佩雷斯,你知道別人在關注我們,對吧?」

「大概吧」

居然只有這樣的反應,太沒有自覺了

我決定跟他好好解釋

「爺爺一開始反對讓我成為你的玩伴,對吧?

因為如果我們傳出什麼,會被誤解成婚姻伴侶」

「是的我知道」

「謠言說你救了我爸爸,那些人開始討論我們的未來」

「這..我不知道」

這是當然的,畢竟他對周圍毫不關心

「這樣也沒關係」

「...什麼?」

「沒關係」

唉,真鬱悶,只有我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他現在會這樣對任何謠言都無動於衷

是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未來會遇上很優秀的女性

也不知道自己以後會愛上那位優秀的女人

我嘆了口氣,據我所知佩雷斯會與那位靈魂伴侶相戀

傳聞中兩人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十分絕配

此外,她還幫助佩雷斯奪取王位

如果這樣的人聽說謠言沒有與佩雷斯聯繫,那就麻煩了

我也能幫助他成為皇帝

但不能接受因為我害他失去認識珍愛之人的機會

我堅定地搖頭

「這謠言對你沒有幫助會後悔的,最好慢慢劃清界限」

「蒂亞」

佩雷斯出聲叫了我

「我不會遺憾」

「你會後悔的」

「我不會後悔的」

真是固執!這是為了你!你根本不理解我的感受!

感到非常沮喪覺得自己要瘋了,但我很快恢復理智

他不知道未來,所以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是的,我只要幫他注意就好了

佩雷斯出奇地安靜,緊閉雙唇將頭轉向另一側

「你生氣了嗎?」

沒有回答,只是用腳尖踢了一片落到地上的樹葉

「嘿,佩雷斯」

我略過他的肩膀看了他一眼,但他很快地又把頭轉開

感覺他像一隻受傷的動物

「在這裡等一下」

我說完後看向放食物的桌子,就在不遠處我找我想找的

「給你吃,這件事就先讓它過去吧」

我遞過巧克力餅乾,但佩雷斯仍一臉陰沉地站在那裡

但這不是普通的餅乾,是比我兩手掌還大的巧克力餅乾

他接過餅乾後後將它分成兩半

「你也吃」

不知是不是錯覺他給我的那邊更大,我接過後咬了一口

隨著巧克力融化,甜味在我的舌尖蔓延開來

哦!很甜

人們認為甜食對身體不好,但奇怪的是它非常美味

我的身體因喜悅中夾雜著對健康的背叛而顫抖

當然,在品嘗甜食時這種復雜的感受也是一種享受

當我細細品嘗後睜開眼睛,看到佩雷斯臉上的一抹微笑

「很好吃,不是嗎?」

「是的,很棒」

佩雷斯笑著點點頭,太好了他的怒氣已經消散了

我拍了拍佩雷斯已經高於我視線的肩膀

他長大了,但也才13歲年齡還很小,所以不用急

「時間會證明一切,佩雷斯」

未來他就會明白我現在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也這麼認為」

佩雷斯放鬆了下來乖乖回應我的話

「你之後會發現的」

他說完又咬了一口餅乾

看到他眼睛閃爍著光芒,他一定很喜歡巧克力餅乾

當他回宮殿時我應該讓他多帶點回去

「哦,你要幫我想想辦法,我得去學院了」

「咳咳,……什麼?」

「我前幾天被告知的,我怕……」

「這一定是拉比尼皇后的主意」

我將聲音壓低,他要去的皇家學院是平民夢寐以求的

但對於貴族和皇室來說,卻有些不同

通常繼承者是不會送到學院的,這是貴族間默認的規則

繼承人會在家族中長大並直接在家族中接受教育

但其他非第一繼承者的人,比如家中的次子或三子

會送去皇家學院獲取知識並建立人脈

因此皇后讓佩雷斯去學院,確保太子屬於阿斯塔納

「我真的不想去……」

佩雷斯喃喃道,感覺去學院對他來說是巨大的打擊

我很明白他為甚麼會這樣想

首先住在封閉的學院裡,除了假期外足足5年都不能出來

同時阿斯塔納可以在貴族間穿梭甚至得到青睞

他的對手佩雷斯則被困在學院裡,這就是皇后的計劃

不能再殺死或傷害佩雷斯,用這種方法達成相似的結果

前世的佩雷斯在學院遇到了很多值得信任的人

許多人認為學院是無法繼任者無奈選擇的次佳選擇

這也意味著很多人有能力但因總總原因被送到學院

在那裡,佩雷斯能挑選出不受賞識但才華橫溢的人

此外,學院也超出了皇后所能控制的範圍

無論如何,除了皇帝的御令之外

有凌駕於法之上嚴苛規則,學生們則被保護在這規則下

考慮到所有因素,佩雷斯應該去學院比較好

「你為什麼不想去學院?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就是...呃...」

佩雷斯試圖說什麼

用那雙在燈光下閃閃發亮紅寶石般的眼睛看我

只是...」

他似乎有甚麼事不能告訴我

雖然不是所有事都是這種反應,但有時會發生

「慢慢想」

我沒有強迫告訴他一定要去學院

「……嗯」

他點了點頭,臉上帶著神秘的神情

*****************************************************

【……啊,親愛的

啊啊啊,令人欽佩的你

我的生命,我的光,我的心,獻給你!

太陽升起,星星落下,想念你,我美麗的寶貝

不要忘記這份愛

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請不要忘記】

啪啪啪啪啪——

剛才是茱麗葉‧阿維諾的生日會表演

前陣子他所出演的歌劇,每場票都是售罄的情況

貴族們一邊鼓掌,一邊被這奢華的慶生驚呆了

儘管我是倫巴迪家主的孫女,加拉漢‧倫巴迪的女兒

他們也從來沒有聽說過如此盛大且隆重的11歲生日

「茱麗葉‧阿維諾是由加拉漢服裝店贊助的」

有人看著茱麗葉的舞台服裝低聲讚揚道

「就像定制的禮服一樣美麗」

「有傳言說不是服裝店贊助,而是由加拉漢贊助…」

「哦真的嗎?」

「不管是朱麗葉,還是二王子殿下

我猜加拉漢大人看上的人事物最終都會成功」

「聽說在蘇賽服裝店開業一個月,稅收增加了非常多」

「也許我們不應該預測王位由誰繼承

而要預測倫巴迪下一步的行動」

「這要看是大兒子或三兒子了」

眾人點頭同意這句話

「看來皇室繼承人已經走在鋼絲線上了……」

說話的貴族們目光落在二王子佩雷斯身上

「但我們能對抗與安杰納斯成親的維斯‧倫巴迪嗎?」

「這...」

許多人都同意這點,加拉漢雖然開始展現非凡

但大兒子維斯也是不容忽視的

「但加拉漢不是只有女兒嗎?他還年輕會再有孩子…」

「但聽說,加拉漢的女兒特別受到家主寵愛」

「不管多受寵,身為女孩還是有限度的」

雖然很可悲,但以帝國習俗來說是正確的

「但...」

其中一個人指著一邊說道

「盧拉克大人有這麼明顯地喜愛著的一個後輩嗎?」

眾人看著笑著跑過來叫著爺爺的佛洛蘭蒂亞

還有笑得合不攏嘴抱起這樣孫女的倫巴第家主

「天啊...」

他們不知道該選擇哪邊

而且當貴族們看到倫巴迪孫女長得這麼漂亮

心中的擔憂不由得加深了

**************************************************************

嘰嘰喳喳

鳥鳴聲,涼爽的風,十分宜人的天氣

我睜開了雙眼,洗漱,換衣服,吃個簡單的早餐

一系列的行為像流水般順暢

真是一個完美的早晨

在鏡子前幫我整理衣服的露莉爾問

「今天是你一直期待的第一天,想要做什麼?」

「嗯,首先」

我走到床邊,從抽屜裡拿出一個我珍藏的袋子

噹!噹

聽著裝滿錢沉重的袋子碰撞出的聲音,我高興地笑了笑

「我想花點零用錢」

自由的第一天出門購物

 

本話完

 

下面是茱麗葉所唱的英文翻譯

(有錯歡迎指正)

【......Ah, my dear.
Ahh, I admire you so much.
My life, my light, my heart, the rental!
My sun rises thinking of you, stars, beautiful you.
Don't forget this love.
Let's have a great day together.
Please don't forget.】

 

看到蒂亞完全Get不到佩雷斯的心意

不太道德但我覺得有點好笑

蒂亞只想改變跟自己有關的事

其他的想維持原狀

但她沒想到蝴蝶效應讓她身邊已經不一樣了

還有啊貴族的長子繼承制,真的滿好笑

加拉漢的事業成功就代表著不管是不是長子

有能力的都能闖出一片天

比起認為自己一定會繼承又想得到更多的長子

不如讓真正有能力的去做

但這種環境下真的也是很困難啦

只希望在蒂亞成年前能稍微改變這種風氣

不然她再優秀要成為家主難度還是很高

畢竟如果下一任真的由維斯繼承

那蒂亞要成為家主簡直不可能(希望不要)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