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章

 

「你存多久了?」

露莉爾走近打開我的袋子問道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可能從我重生之後?

「大部分都放在倫巴迪銀行裡,這只是其中一部分」

「我想也是。你考慮到你的零用錢……」

看了看袋子裡面,露莉爾的話戛然而止

「小姐!」

「嗯?」

「你要把這些錢都帶上嗎?」

露莉爾輕輕嘆了口氣

她認為我不清楚府邸外的情況,才會帶這麼大筆的錢

「我想你只需要帶著袋子裡一半的錢……」

「不,我需要這麼多」

「但是小姐這麼多錢」

「我知道,足以在倫巴迪市中心買一棟樓了」

露莉爾露出一副被我的話搞糊塗了的表情

「你知道?」

「有很多方法可以知道外面的一切」

更別說多年來,我一直一個人住在府邸外

「不管怎樣,我需要的就是這麼多錢」

「買衣服和珠寶的話

為甚麼不在府邸寫好單據?沒必要帶現金…」

「我從沒說過我要買衣服和珠寶」

我對露莉爾笑了笑,她對我莫名其妙的話歪了歪頭

*****************************************************************

「終於可以出門了」

我穿著服裝店中沒有其他裝飾的普通成衣坐上馬車

以前我會和爸爸或爺爺一起乘馬車出門

但一個人出門還是第一次,不,我並不是一個人

「和小姐一起出門的日子到了!」

露莉爾會陪著我,而且他比我更興奮

「我們先去倫巴迪廣場」

當露莉​​爾把目的地告訴車夫時,馬車開始緩慢移動

熟悉的一幕幕從窗外閃過

離開倫巴迪府邸穿越樹林後,我們抵達了廣場

「小姐,請小心下車!」

露莉爾下車後握住我的手,協助我安全下車

「哇」

久違到廣場漫步,比想像中還要興奮

「天氣真是舒服」

忙碌的人們在廣場穿梭

矗立在中央的倫巴迪雕像,比我記憶中的要宏大

說實話比起莊嚴整潔的府邸,這的風景沒有那麼美麗

但在馬車揚起的塵土和人們的喧囂中,瀰漫著滿滿活力

在忙碌的氛圍中我站在廣場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們去那邊吧」

我抓起露莉爾的手,拉著他到廣場的一側

「小姐,那邊有什麼特別的?」

「是的,世界上最美味的麵包店」

我沿著熟悉的小巷離開了廣場中央

露莉爾說這是她第一次來這,她疑惑地環顧四周

我們在轉角轉彎,看到遠處我曾租過的那棟樓

那棟破舊建築的二樓其中一個小房間就是我的家

當每晚疲憊的回到家時躺在床上撫慰一天的辛勞

在它前面是我每天早上會買麵包的麵包店

我無法忍耐麵包傳來的香味,放開露莉爾跑了進去

我看到正在擺新鮮麵包的佩里阿姨

一張記憶中更年輕的臉,那熱情友好的樣子卻沒有變

「您好,小姐!」

「嗯?是的你好。我以前從未見過你。新搬來的嗎?」

當被趕出倫巴迪搬到這,佩里阿姨就是用這話歡迎我

笑得好像遇到了一位已經在這長期居住的鄰居

「我是蒂亞!」

「你好蒂亞。叫我佩里阿姨就好。想要什麼麵包?」

啊,終於可以吃啦!我的心砰砰直跳

「我想要兩個法式長棍麵包三明治!」

「哦,我猜你聽說過我們的特別菜單很好吃」

我很想念這個菜單上沒有寫只有老顧客知道的三明治

「小姐!你怎麼一個人跑得這麼快!」

後來居上的露莉爾順了順自己的呼吸

「小姐...?」

佩里阿姨的眼神交互著看著我和露莉爾

不好了!

「我的繼姐!我們年齡相差很大…哈哈。叫名字就好」

「哦,是家中最小的啊!難怪讓人如此喜愛!給你」

法式長棍被切成兩半,塞滿了附近市場賣的火腿和奶酪

「哦,好香」

三明治非常便宜與倫巴迪的食物差距很大,但我很懷念

「再見!」

「好,歡迎再來!」

佩里阿姨微笑著揮手,走了幾步,露莉爾在我耳邊說

「小姐,吃這種東西肚子疼怎麼辦?」

「別擔心。試試看。真的很好吃」

我張大嘴巴,貪婪地咬下一大口說道

對,就是這個味道」

佩里阿姨的三明治,是我非常想念的味道!

露莉爾,一位高貴的迪拉德家族中年輕小姐

完全不理解我荒謬的舉動

好吧,普通貴族在街上吃東西是很不合常理的

不管露莉爾在貴族中多麼自由,她也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不吃的話,給我吧」

聽完我的話,露莉爾確認沒有人路過怯生生地咬了一口

「...天啊!」

「怎麼樣,很棒不是嗎?」

「是啊!哇,好棒啊!」

她驚訝地咬了兩三口,確認完他的反應我繼續吃了起來

哦,又鹹又香!非常美味!

「我之後應該會是那裡的常客!」

露莉爾眼中閃爍著光芒說道

當他被三明治分散注意力時,我自然地走去下一個地方

這裡是一個位於市中心嘈雜的市場

人們買賣各種東西,如水果、食品和家庭用品

我沒有去繁忙的主市場,轉彎來到一旁的新市街

在比市場多點秩序的街道上,看到一棟深綠色的建築

這是最近開業的加拉漢服裝店分店

「你要去服裝店嗎?」

「對,是新開的,我想去看看」

我讓露莉爾跟我分開進去,想看看探查看看服裝店

「我們分開進去,我想看看裡面的狀況

除非有人認出我,否則不要告訴他們我是誰,好嗎?」

「是的,小姐...」

推開門,看到了井井有條的服裝店的內部

這是我第一次來,我只從科利梵那裡聽說過

服裝店規劃是一樓女裝,二樓男裝

只收到過書面報告,所以我想一一檢查看看

露莉爾是被熟知的貴族,被服裝店的工作人員服務著

但沒人理會我這個沒有家人在身邊孤零零的孩子

「你好小姐。你一個人來嗎?」

正當我對他們的服務失望時,一個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來的人是一個黑髮紫眸的女子

「我不是一個人來的,我在等爸爸」

「哦,我知道了。有什麼需要隨時都可以跟我說」

她對我微微一笑

然後走到另一位客人面前帶著友好的笑容開始談話

我假裝在看衣服實則偷看著工作人員工作時

一個響亮的聲音傳了過來

「不是,這是我剛買的」

一位中年男子一臉憤怒的和一名員工爭吵

「你為什麼不相信?」

男人面前堆放著大約十件整潔的海軍藍連衣裙

看起來是來退衣服的人

「你怎麼敢說利瓦廷家族是騙子?你認真?」

中年男子揚起下巴,霸道的說道

被這樣一看工作人員不知所措地臉紅便低下了頭

「不是那個……對不起,我給您退款」

「就是這樣才對!」

男子臉上的笑意有些陰沉,感覺很奇怪

當員工拿出與衣服價格相符的金額並準備交給男子時

「請稍等我一下」

剛才和我說話的女人微笑著輕輕擋住了工作人員

「你好我是薇爾莉特,分部負責人您說來自利瓦廷?」

「嗯,是啊?」

「那麼,您是利瓦廷家族的管家?」

「亨,我原本不打算透露。沒錯」

男人皺起眉頭,語氣有些忐忑

「我們每筆交易都有製作一個叫做「收據」的文件

即使是一副手套也是,你買了40件衣服要退其中10​​件

所以你必須帶著那40件衣服的收據前來」

「我從沒聽說過……」

「如果你是管家,就會知道這件事」

表面上還維持著笑容,但薇爾莉特的眼神是冰冷的

男人一臉失望連忙解釋道

「呃,我第一次和服裝店打交道……」

「你說你來自利瓦廷對吧,他們在總店共有三筆交易

不好意思,我從未見過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我是說……可惡!」

男人瞪了一眼薇爾莉特咬牙切齒的跑出服裝店

「呼……」

薇爾莉特輕輕嘆了口氣,連忙掛起笑容向客人們道歉

「對不起,店長……」

被男子欺騙準備將錢給他的員工走近向薇爾莉特道歉

「沒關係,不過下次一定要檢查收據

要記住來往客戶狀況,忘記利瓦廷前幾天有小偷?」

「啊!原來是這樣啊…」

看著薇爾莉特拍拍悲傷的員工的肩膀,我笑了起來

這樣很好,我感到非常滿意時外面傳來馬車停下的聲音

向窗外看去的薇爾莉特走到我身邊

低下腰與我的視線平齊說

「大人到了,佛洛蘭蒂亞小姐」

 

本話完

 

唔!沒想到薇爾莉特認識蒂亞

這樣來打招呼不就沒有意義了

因為這樣有可能會被解讀為

看到上司的女兒一個人肯定事假裝顧客來看情況的

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啦

還有蒂亞帶這麼多錢是要去偷偷置產嗎

好期待她拿這麼多錢要幹嘛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