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我伸手摸向他白皙的臉龐,手中傳來了涼意

「請拿乾毛巾來」

「哦,是的。小姐」

受到驚嚇的管家連忙拿兩條乾毛巾

分別蓋在佩雷斯濕漉漉的肩膀和頭上

「好冰……都被雨淋濕了」

「怕雨會毀了所有的花」

「啊!...」

「你告訴我有這種花你父親就能痊癒了」

「...笨蛋」

我抓住佩雷斯的手,把他拖上樓梯

儘管如此,他從未問過『要去哪裡?』

繼續保持沉默默默地跟著我

我將佩雷斯帶回房間並讓他坐在壁爐前

「請加大壁爐的火」

管家趕緊往壁爐裡放了些柴火

「凱特琳或凱勒斯知道你在這裡嗎?」

「……可能不知道」

「難道你收到信就一個人半夜出去撿波羅尼亞花?」

「……」

「甚至下雨都沒想過要停下來

一直在那裡挖要在凋謝之前挖出來,是嗎?」

「……」

「而你在整個過程中並沒有通知凱特琳或凱勒斯

挖完後喚醒車夫立即趕到這裡......是嗎」

佩雷斯看著壁爐閃爍的火光避開了我的視線

「……先派人去皇宮。拜託了」

「不,不是皇宮。派人去波伊克拉宮」

或許此時,宮殿因發現佩雷斯不見已經天翻地覆了

佩雷斯看著我,水順著他烏黑的頭髮滴下來

我用毛巾擦著佩雷斯的頭髮一邊說

「我稍後會向凱特琳和凱勒斯道歉」

「蒂亞……為什麼?」

「因為你為了幫助我還帶來了波羅尼亞」

「但...」

佩雷斯想說什麼但又閉上了嘴

他拿起箱子遞給我,我搖了搖頭

「先確認你的身體有沒有暖起來」

佩雷斯對我的話想了想,走到壁爐旁開始吹乾頭髮

與此同時管家端來了熱茶、熱湯和乾淨的衣服

「現在暖和了」

佩雷斯走過來說,把手放在我的臉頰上

像他說的剛剛那冰涼沒有血色的雙手,已經恢復了溫暖

「所以收下吧」

我沒有拒絕,拿起裝著波羅尼亞花的箱子後對佩雷斯說

「趕緊換衣服,吃點熱乎乎的東西」

「嗯」

佩雷斯反應迅速就像一隻乖乖聽話的狗

走廊上只有我的腳步聲和箱子嘎嘎聲在黑暗中迴盪

我的腳步越來越快,最後跑了起來

當我到達副樓埃斯蒂拉的實驗室時,感覺自己快爆炸了

「佛洛蘭蒂亞小姐?」

實驗室燈亮著埃斯蒂拉仍然醒著

散落一地的書,表示著她仍在研究中

我在埃斯蒂拉面前打開箱子

「我有波羅尼亞花」

「哦,這是……」

埃斯蒂拉不可置信地摸了摸紅色的花

我把箱子遞給埃斯蒂拉,用我一生中最真誠的乞求說出

「拜託,救救我爸爸,埃斯蒂拉」

埃斯蒂拉用了幾個小時就研製出新藥

日出時,埃斯蒂拉直接把它拿給爸爸

「這是新藥」

這幾天病情加重的爸爸,看著新藥苦笑了起來

似乎沒有抱太大希望

「謝謝你繼續努力,埃斯蒂拉」

爸爸用唯一能動的左手喝著新藥,一邊重複著這句話

原本想走近跟爸爸說幾句話,但我停下腳步

因為我不希望生病的爸爸為了我假裝他沒事

我寧願他多哭一點甚至生氣

他就像上輩子一樣一直對著我笑,即使在死亡來臨前

這輩子,我知道爸爸半夜獨自在房間裡哭泣

第二天眼睛整個紅了起來

遠遠地看著,我悄悄地離開爸爸的房間

我來到佩雷斯留宿的房間裡

在雨中待了很長時間的佩雷斯有點感冒

雖然不嚴重,爺爺知道他半夜來到府邸的原因後

直接給皇帝寫了一封信,讓佩雷斯作為客人留下來

「佩雷斯怎麼樣了?」

「剛喝了藥就睡著了」

接到通知前來的凱勒斯低聲回答

我悄悄靠近床看著睡著的佩雷斯那張沒有戒備的臉

「佛洛蘭蒂亞小姐?」

凱勒斯歪著頭靠近臉上寫著為什麼不在自己的房間躺

「我現在不想一個人呆著」

一個尖銳的聲音一直在我腦海中反覆地問

「你確定波羅尼亞是正確答案嗎?」

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是那我該怎麼辦?

我們能及時找到正確答案嗎?我能救爸爸嗎?

我輾轉難眠但一夜沒睡的身體,終究到了極限

一旁傳來佩雷斯身上的暖意,似乎在撫慰著我的心靈

看著他散落在白色枕頭上的黑髮,我睡著了

*******************************************************

「小姐,小姐……」

露莉爾搖了搖我將我叫醒,睜開眼睛周圍一片漆黑

睡在我旁邊的佩雷斯已經起床了,穿著全新的衣服

「怎麼回事?」

露莉爾的表情很奇怪,我沒有回答直接從床上跳了下來

難道發生了什麼事?感覺我周圍的氣氛十分混亂

我的心緊張地怦怦直跳

不會吧!不會吧!

我趕緊跑進爸爸的房間,裡面有很多人

爺爺和夏娜奈特姑姑,甚至是維斯和勞雷爾

家族的所有人都看著我

「怎麼...」

尚未組織的話語從我嘴裡冒出

試圖想從看著我的人臉上讀出訊息

但腦袋好像停止思考一樣完全停擺

我移著沉重的步伐,好像有什麼東西把它們銬在地上

我一點一點地靠近床,往一言不發的人群走了過去

終於,我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爸爸

「蒂亞!」

「……哦,爸爸?」

聽到爸爸歡快的聲音,我的雙腿瞬間放鬆隨後踉蹌一跌

「啊!」

每個人都向我伸出手,但抱住我身體的是爸爸

準確地說是爸爸的右手,那個被特倫布魯偷走的右手

「怎麼會...」

很穩定、很堅固,絲毫沒有顫抖

雖然骨瘦如材,但它們支撐著讓我沒有跌倒

「新藥似乎奏效了,蒂亞」

爸爸溫柔的笑著說道

「喝完幾個小時後,我的感覺慢慢恢復了……」

爸爸捏了捏和舉起右手,我呆呆地看著他的動作

「蒂亞」

爸爸輕聲呼喚著我

「爸爸,我想你現在沒事了」

彷彿卸下了所有的擔子,我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爸爸,你現在沒事了」

我聽到有什麼東西在我心裡爆開的聲音

「唔...!」

眼淚止不住的流下

「爸爸,爸爸……!」

「是的,我的蒂亞。讓你擔心,是嗎?」

「爸爸...」

「現在沒事了,蒂亞,爸爸沒事了」

我撲進爸爸的懷裡,溫柔的手拍了拍我的背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只記得那天在爸爸的懷裡哭個不停

他一直對著我說『現在沒事了』

還有聽到爺爺對佩雷斯說『謝謝』的聲音

************************************************************

今天是一個晴朗的日子

清風吹拂,青草青青

可以聽到外面樂隊在排練的聲音

以及提前到來的客人間的問候

在露莉爾的幫助下,我在梳妝台前打扮

「小姐,有那麼開心嗎?」

「什麼?」

「從剛剛開始,你就完全沒有在控制自己的笑意」

「哦,是嗎?」

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我滿意地笑了笑

「今天是特殊的日子,頭髮也要精心打扮請耐心等待」

「是啊,你想怎麼用就用吧,我沒事」

看到我輕鬆的反應,露莉爾開心的笑了起來

「居然不嫌編髮麻煩,今天心情一定很好」

「是的!!!」

我大聲回答

「今天是我十一歲生日!」

終於到了可以自由進出府邸的這一天

 

本話完

 

※雖然等花主要的作用出現才經由留言發現

如果有造成誤會真的非常抱歉

由於波羅尼亞花

在原文中「봄니아 꽃」是指春天的花

我是根據英文音翻的方式翻出來的

所以跟現實沒有任何關係

至於花的翻譯

未來有看到正式的我會再修改

真是非常抱歉

 

嗚嗚嗚佩雷斯真的太讚了

為了蒂亞連身體都不顧

蒂亞也真的很善良

看到花還是優先讓佩雷斯暖和

等安頓好他後才去找埃斯蒂拉

我想可能有人拿到後直接將對方丟著

或讓管家處理等藥調配出來才來找他

加拉漢康復了這世他能一直陪著蒂亞了

生病章節終於結束了

希望下章能歡樂點

好平復我這幾章揪起來的心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