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

 

佩雷斯說他盡可能『多』收集相關書籍

沒想到收集的數量超乎想像

「你從哪兒弄來這些書的?」

「從皇宮圖書館帶來的,藥草書是原本就有」

一邊回答一邊翻頁的樣子,感覺似曾相識

我突然想到他可能會做這種事便開口詢問

「佩雷斯,你有嘗試研究特倫布魯的治療藥是嗎?」

佩雷斯的肩膀縮了一下,沒有回答那答案就很明顯了

他寧願什麼都不說,也不會對我撒謊

「謝謝」

「……」

佩雷斯一言不發地繼續看書,但整個耳朵都紅了

我拿起一本書默默地笑了笑

沒錯,把一切都交給埃斯蒂拉不適合我的性格

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找到特倫布魯的最後的藥草

在看書時凱特琳和凱勒斯會輪流送食物和飲料

「呃,我的腰」

過多久了?背感到痠痛時我痛苦地抬起頭

下午了,看著一旁的佩雷斯,他的目光依舊在書本上

身邊堆滿了他已經瀏覽過的書

我看向窗外,因為不想打擾正在集中注意力的佩雷斯

「我們出去一會兒好嗎?」

突然,佩雷斯看著我開口道

「花園很適合散步」

樸實的佩雷斯不同,波伊克拉宮的花園非常華麗漂亮

彷彿知道這座宮殿的主人來花園散步

各種花草樹木自然地在長廊周圍交相輝映

「哦,這花……這不是你之前送我的花嗎?」

我指著在某處看起來很熟悉的一朵紅花問道

「對了。波羅尼亞花」

「季節好像不太一樣?」

「在快春天時開花,但不知為何現在又開了」

「什麼?真有趣,一年開兩次」

我走近,聞到了甜甜的花香

佩雷斯摘了一朵波羅尼亞花遞給了我

我將那朵的花辦撕開放進嘴裡,它嘗起來甜甜的

「如果一直沿著這條路走,會發現什麼?」

「中央廳」

「這樣啊...」

稍微活動身體後,頭腦似乎清醒了不少

我們走多遠了?似乎快到盡頭了

佩雷斯所說的大廳幾乎快可以看到

我隱約看到一個不想見的人剛走過大廳

「我們回去吧」

「好的」

佩雷斯皺著眉頭回答,大概也看到煩人的存在

我們轉過身準備返回原來的路

「喂,你們兩個」

這時討人厭的聲音往我們這傳來

「喔!」

有種不好的預感,我忍著不悅的心情轉身打招呼

「您好,第一王子殿下」

「是的!你說對了!」

他帶著討厭的微笑靠近,佩雷斯用冰冷的眼神盯著他

感覺又要像上次一樣拔劍了

這次要悄悄走,我如此發誓著

但這一誓言立刻就被阿斯塔納的話動搖了

「聽說加拉漢‧倫巴迪得了絕症?」

「你這個神經病混蛋」

不知不覺間我將咒罵的話語脫口而出

阿斯塔納驚訝地瞪大眼睛

「你敢罵我……」

看著阿斯塔納像金魚一樣無聲喘氣

我努力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我非常生氣,因為這是關乎爸爸性命的事

不祥的是我從阿斯塔納的臉上看到了一些東西

是咧開嘴的笑容,彷彿他發現一個可以困擾我的事

「你父親快死了,居然還跟那個卑微的人在一起

還是說你不是他真正的女兒嗎?」

「停止」

佩雷斯低聲警告他,但阿斯塔納聳了聳肩繼續嘲諷

「如果是我父親,我一刻也不會離開他

畢竟,我不是卑微無用之人」

「阿斯塔納!」

「畢竟你媽媽是來歷不明的漂泊者」

「閉上你的嘴」

佩雷斯一邊說,一邊將手放在劍柄上

「漂泊者會把自己賣給任何人,為了找地方睡一晚…」

啪!一聲巨響,阿斯塔納的臉轉向一邊

紅色的手印在他的臉頰上緩緩浮現

我用盡全力往那張臉打了下去

「你打我...?」

阿斯塔納用手摸了摸臉頰喃喃自語

我直直地盯著他,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呃,我要告訴母親,不,跟皇帝陛下!一巴掌?!」

我知道他的個性非常差勁,真是個垃圾

「去吧,今天我們說的每一個字我也一定會告訴爺爺

等他反應我所說的話時,阿斯塔納扭曲了那張愚蠢的臉

不管他是不是王子,他汙辱了倫巴迪

他還說關於倫巴迪家主的三兒子和他已故妻子的壞話

而且三兒子現在躺在床上,更不可能讓他平安地過去

我想踢他的胯部,而不是臉頰

但我還不是倫巴迪的家主所以現在要忍耐

我瞪了他一眼,然後轉過身來用袖子粗暴地擦乾眼淚

不久前因為波羅尼亞而感到甜美的味道變得苦澀

********************************************************

因為扇了阿斯塔納耳光,我被罰一個月在家的自我反省

當然,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相反,我很難阻止爺爺跑去踢阿斯塔納

我本來就是要滿十一歲後才可以自由進出府邸

所以基本上我等於沒有受到懲罰

聽說一直喜歡四處遊蕩的阿斯塔納被勒令禁足兩個月

我坐在書房瀏覽從佩雷斯那裡借來的草藥書

我不指望會有重大發現

即使是埃斯蒂拉也無法通過這樣方式找到

更別提沒有相關背景的我了

因為我覺得說不定某件小事就可以找到治療方法

我一邊撐著下巴一邊翻書時

「嗯?菩提花?還可以當藥材」

在一張熟悉的花圖片前我停下來仔細閱讀說明

「波羅尼亞是一種只生長在大陸最南端的植物

它的花、葉、根各有不同的藥效……」

隨意指著的指尖停了下來

「而波羅尼亞最有效果是花、葉和根一起使用

確切原理尚不清楚,但可將其他草藥功效最大化...」

來自南方,而前世的埃斯蒂拉就是回南方的家鄉度假

這或許是就是最後一塊拼,此時書房的門被打開

埃斯蒂拉跑了進來,滿頭大汗喘著粗氣說道

「呼!我得到奶奶的回復了…家鄉盛開的花…!」

「波羅尼亞?」

「呃,你怎麼知道?」

所以最有可能的配方是波羅尼亞

看著我笑臉的埃斯蒂拉哭喪著說道

「但它只生長在南方的野生植物,花期已過了...」

「不!我知道開花的波羅尼亞在哪裡」

波伊克拉宮的花園裡,盛開著鮮紅的波羅尼亞花

我趕緊跑到辦公桌前寫信,收件人是佩雷斯

雖然我想自己跑去波伊克拉宮帶回波羅尼亞花

但我還在家中反省期,無法進入皇宮

該死的,阿斯塔納!

信中我寫我需要波羅尼亞花來治療我父親

而且花、葉甚至根都必須在一起

我緊握文具的手在顫抖,解出最後難題的喜悅是短暫的

焦慮的想法一個接一個往我襲來

如果在幾天內全部凋謝了怎麼辦?

佩雷斯也說過這個季節花是不會開的

拜託了!拜託...

我懇切地祈禱並寄出了這封信

**********************************************

晚上開始下雨,我熬夜看外面的大雨

「該死,該死」

我聽到雨打在窗戶上和我咬指甲的聲音

如果波羅尼亞花在這場雨被吹倒了怎麼辦?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幾天前,花全部凋謝了怎麼辦?

我覺得我的胃在燃燒,這時

「那是馬車嗎?」

把頭靠在窗戶上的我十分懷疑自己的眼睛

一輛馬車冒著大雨來到了副樓

透過朦朧的雨滴還看見了帝國標誌

一定是!我驚訝地跑下樓

砰砰砰!

重重的敲門聲,副樓的管家已經往門走了過去

關上了一夜的門,在一聲長長的聲響中打開

一個被雨淋濕的男孩站在那裡

「佩雷斯?」

佩雷斯看見我後,從他懷裡掏出一個東西

是一個大木箱,他將箱子打開

那一瞬間,一股沾染潮濕泥土的花香從箱子散開

裡面有著紅色的花朵,在泥土覆蓋下露出微微的根

「波羅尼亞花,我帶來了」

臉色蒼白全身濕漉漉的佩雷斯對著我笑

 

本話完

 

(由於翻譯下一章翻譯的進度比我想像中快
所以下午1點71章就能更新了)

花送來的那一刻情感上超級複雜

希望它有效也心疼佩雷斯冒著雨送來

也好險蒂亞正在禁足中

否則他一定會自己去挖想想都心疼

沒想到花的用途用在這裡

當時他們在交換信的時候

莫名提到的花居然派上用場了

真是太好了

下一章加拉漢生病的劇情就會結束了

至於最終的結果是死是活就期待下一章吧

而現在我話題要一轉

那個渾蛋阿斯塔納真的超可惡

就算再怎麼討厭一個人

不提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事

還亂說話他不知道哪些會能說還是不能說嗎

看到的時候差點氣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