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集

 

除了那些

她還想和他一起旅行

還想兩個人一起去漂亮的餐廳吃飯

她想按照自己的意願大手大腳地花錢

也想點自己想吃的蛋糕

想爬到山頂將畫架放在那裡並畫出那裡的風景

想養一隻寵物

其實她也想結婚,還想….

『像米雷恩的孩子會很可愛吧』

她想生孩子……

想把自己沒有得到的愛

毫無保留地給自己的孩子

她希望這個孩子的生活與她完全相反

她想建立一個圍繞自己的家庭

也想嘗試料理,想烤餅乾

也想去北方旅遊,想看看從未見過的大海

還想去海邊的村莊,想做的很多

太多太多到筆記本都填滿了

正如米雷恩所說,在沒有任何限制的情況下

想做的事情如潮水般浮現在腦海中

這樣寫下來,她覺得自己有點貪得無厭

卡琳娜默默地閉上嘴

這些都是說了有點不好意思

說了也無法實現的事

『其中最想做的是……』

只有一個

喜歡他,喜歡米雷恩

哪怕是現在,哪怕是打算離開前,哪怕是臨終前

她也只有這種想法

但她知道這是她要隱藏一輩子的

但這份慾望直到她闔上筆記本時也沒能抹去

「沒什麼特別的」

許久後卡琳娜搖搖頭這麼說

當事情完成後,將其一件件抹去是快樂的

但到了現在

剩下的事是她在所剩的時間裡無法做到的

剩下的只是慾望無止盡的膨脹

「告訴我」

「不要!反正是好玩才做的,沒有太大的意義

總有一天肯定能做完」

淡淡的笑臉讓人感到難受

『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到底什麼時候啊』

她知道自己剩餘的時間

『為什麼…還要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呢?』

這讓米雷恩感到不舒服

嘴感到苦澀,臉不由自主地扭曲

他想大喊,求她不要笑,乾脆哭吧

如果哭了,他還能抱著她安慰她

對米雷恩來說他自身什麼都很好

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但看著那個她在死亡當前依舊笑著的她

他不知道該如何支持他

這讓他意識到自己就像一個無用的人

「……米雷恩?」

「走吧」

他默默地轉過身離開

在感受到卡琳娜站在原地他停下腳步轉過頭

「快來,卡琳娜」

「哦,好的」

米雷恩伸出手,好像在『歡迎她』

但不知怎麼的他的表情扭曲到快哭了

卡琳娜快步走向米雷恩

她自然地將手放在米雷恩伸出的手掌上時

米雷恩緊緊地握住,感受到冷冰冰的手讓他歎了口氣

米雷恩跟之前一樣抱起卡琳娜

「啊!我能走……」

「你的手很冷帶個手套。唉!我沒想過」

因為習慣,他從不需要這些東西

所以他幾乎忘記手套的必要性

他胳膊一隻抱著卡琳娜,另一隻捂著卡琳娜的雙手

「手很冷」

「是嗎?」

卡琳娜斜著頭,搓了搓手

她並沒有感覺到冷,但肯定比米雷恩的手冰

這讓她尷尬地皺著眉頭

「米雷恩的手確實很暖和」

「是你的手太冰」

「嗯……」

在米雷恩的反駁下,卡琳娜轉著眼珠後露出笑容

裝作不知道地鑽進他那個又暖又強壯的懷中

她喜歡他的溫柔,明知道不行但她還是想這樣靠著

「你來過森林嗎?」

「沒有!聞起來很香,充滿草、樹和泥土的味道」

她平生第一次聞到這種獨特的香味

只要閉上眼睛,眼前就會浮現森林的模樣

該如何下筆,該用什麼顏色,她感覺能馬上畫出來

『啊,想畫畫』

腦海中浮現這個念頭讓卡琳娜手動了動

在米雷恩抱著她走進森林的路途,她腦中都是這個想法

「畫具和後勤隊一起來。即使想畫畫也要忍耐一下」

「……什麼?怎麼……」

「你的想法都寫在臉上」

米雷恩低聲笑了笑在她耳邊低聲說道

他沒有直接往駐紮地前進而是繞道慢慢走

因為駐紮地的血味可能還沒完全消除

也可能還沒清理乾淨

因為她比預想中來得早

所以米雷恩打算晚一點,至少在預計時間後

因為他想如果讓她看到駐紮還沒整理好

還被那景象嚇到而發作該怎麼辦

但米萊恩沒有想到她已經看過他戰鬥的樣子

或者原始的魔獸血跡了

「如果要我告訴你一個願望清單

那就是看到米雷恩幸福的樣子」

「……我幸福的樣子?」

「是的,甚至想看到結婚生子的模樣」

「……我跟誰結婚?」

面對米雷恩低沉的聲音,卡琳娜極力裝傻

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儘量平靜且毫不在意的樣子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讓米雷恩沉迷?」

「……」

米雷恩感覺有人在撕扯他的心臟

他不明白她到底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說這些話

她一定是為他著想,但他還是感到反胃

「我覺得你總想裝作不知道,所以我確實告訴你」

「什麼?」

「我喜歡你」

他們走到森林的深處,而米雷恩這麼告訴卡琳娜

他小心翼翼地放下卡琳娜和她對視

這讓卡琳娜眼睛睜得大大的

似乎受到驚嚇連呼吸都有點停止

「不是別人,是卡琳娜你,我喜歡你」

米雷恩的紅眼睛直視著卡琳娜那藍色的瞳孔

卡琳娜依舊僵硬,目光無法從他的眼眸中移開

她很難理解他現在在說什麼

「沒有其他愛的人,也沒有要和別人結婚」

「……你是不是哪不舒服?」

卡琳娜憂慮地打量他,一副晴天霹靂

她當時提到颱風,所以米雷恩不可能不知道

但她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說出來,他不可能沒注意到

「當然,我對米雷恩有一定好感,但也僅此而已」

「……」

「…在決定解除婚約時

雖然有點失禮但我鬆了一口氣」

她垂著眼睛低聲說道

因為她只要抬起眼睛,在動搖的瞳孔肯定會被發現

她擔心自己的聲音是不是在顫抖?她希望情緒不要出現波動

「而且我覺得你是看我生病同情我

將同情當作愛是有可能的,我告訴過你,我要走了」

「……」

四周一片寂靜,米雷恩沒有回答

卡琳娜等待他的回答,但她還是不敢抬頭

『該說什麼好呢?用冷淡的表情,還是乾脆推開他』

她不想將自身的痛苦讓別人一起承擔

所以她不能傻傻地張開她與他之間的關係

「卡琳娜」

「……是的」

「我想你活著」

「……!」

卡琳娜眼神震驚到動搖,身體不停的顫抖

臉上露出難以置信地扭曲

「我希望你活著,陪在我身邊」

「……怎麼會?」

她的聲音在顫抖,感覺一切轟然倒塌,眼前一片漆黑

『你怎麼知道的?怎麼……?

她的眼神提出這樣的疑問

 

本話完

 

嗚嗚真的哭到不行

沒想到我的淚腺真的這麼發達

哭了老半天還不停的😭

但不知道卡琳娜會怎麼回答他呢

繼續推開嗎?還是接受

真不好說🤔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