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章

 

「就是這樣...」

帶著好奇的笑容,我故意輝了輝手中的布

「哇!真漂亮...哎呀!」

我故意讓布飛到桌上

假裝把布撿回來

然後碰了桌上的水杯

茶水瞬間灑在桌上,爺爺和爸爸嚇到站了起來

「對不...」

爸爸嚇得一把把我抱起,檢查我是否受傷

「蒂亞,你沒事吧?有沒有被熱水燙到

爺爺看到柯羅伊棉布吸收茶水,臉色一驚

「對不起爸爸,我錯了」

「你沒受傷就好」

「加拉漢」

爺爺叫了爸爸一聲,他指了指桌上的布

爸爸也發現到柯羅伊棉布的吸水能力非常好

「呵呵,這吸收力相當好啊」

爸爸拿起被浸濕的布,除了沒蓋到的地方

大部分的茶水都被布吸收了

「如果可以用此做為賣點

可以使用在更多的地方

送到服飾店時要附上簡短的說明」

這是一個好主意,但這遠遠不夠

我需要再推爸爸一把

我走到爸爸前面,摸著布料說到

「這個好神奇喔,爸爸事怎麼做到的

這樣人們應該會爭相搶購對吧?

如果搶不到後互相打架怎麼辦」

我一副憂心忡忡地對爸爸說

但爸爸苦笑地對我說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希望能像蒂亞說的這樣」

「為什麼,大家不喜歡嗎?」

「恩...因為人們對這種面料還不太了解」

是的,爸爸這就是這件事的核心

我順著爸爸的話點了點頭,讓自己看起來像隨口一提

「哇...要是能提前試用就好了」

「...蒂亞,你剛剛說甚麼?」

「嗯?爸爸不是說人們不了解嗎

所以提前試用不就可以認識了嗎..」

「對對對...我怎麼沒想到呢」

爸爸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

他是從我暗識中得到了什麼

根據爸爸剛剛跟爺爺所說的

這種面料已經可以開始銷售了

此外,紡織工廠目前繼續生產

但以目前的銷量,最後只會滯銷放在倉庫中

使用已經製好的面料進行宣傳,比支付倉儲費更好

「布料的質量很好

所以人們提前認識就會更容易推銷」

「這倒是很好的辦法

不如把半成品送給貴族們,當免費的廣告」

雖然爺爺提的也是個方法

藍伯恩帝國的貴族去服飾店,

選擇面料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設計的

並制定專屬

因此,能提前看到面料

並透過展示可以激發更多購買慾

這不僅可以製成衣服

還可以做成布製的床上用品和窗簾

因此,與其簡單地展示布料

不如透過展示布料的可多樣性來刺激消費

「但現在離銷售日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

必須是一個簡單容易製成的東西...」

這時我抓起身邊乾淨的布給爸爸說道

「可以給我一個手帕」

「手帕?」

「恩,因為它軟軟的

如果再小點,然後在角落繡上圖案

看起來很漂亮,我可以向吉奧和梅倫炫耀」

「父親...您看」

父親聽了我的話,眼睛一亮,他轉向爺爺想詢問意見

爺爺摸了摸鬍子點了點頭

「手帕嗎,這可能是一個好點子」

「我怎麼沒提早想到呢

我上次見到杜拉克頂級的裁縫大師

他需要擦汗的面料,他說這很棒,還一直帶在身上」

爸爸笑著說

「不需要特殊處理,只要適度晾乾

用熨斗燙整齊就好了,阿可以加上一些簡單的裝飾」

我把我能幫的都告訴爸爸了

他開始不斷的將想法輸出

這不僅僅是一塊手帕

而是一個可以立即產出的商品廣告

「喔我現在應該去處理這件事,蒂亞你可以..」

「別擔心,佛洛蘭蒂亞,我這邊會送他回去的」

本來爸爸他要傍晚才能回家

並在晚餐前向爺爺匯報

但為了陪我才將我帶來的

「蒂亞,對不起爸爸要去工作了

我想我們下次應該是在晚餐之後了,對不起喔」

「沒關係的,爸爸再見」

我笑著揮揮手跟爸爸道別

很抱歉地轉到看了我幾眼後,爸爸才跑出了辦公室

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他高興地看著我

「今天要不要跟爺爺一起吃飯?」

喔!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連忙點頭

「恩,好的爺爺,我想吃肉」

****************************************************

「呵呵,沒想到我們佛洛蘭蒂亞食慾這麼好」

「太好吃了!」

「是嗎,那多吃,快點長高」

真是太羨慕了

我知道給我父親和我做飯的廚師和給我祖父做飯的廚師

和幫一家主是不同的人,但這就是等級上的區別

我很高興咀嚼柔軟多汁的牛排

以後要有更多的理由經常找爺爺一起吃飯

「爺爺你也吃」

「老爺子我看你吃得好,也就飽了」

當我把切好的肉吃完後

爺爺又幫我把我的牛排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我最近看到了你很多新的一面,佛洛蘭蒂亞」

「咳……是嗎?」

「那個愛哭的害羞的小女孩不是打了表哥嗎?

還有那個總是因為吃不好而讓你父親擔心的人

但今天……」

感覺原本順利吞下的肉好像卡在了食道中間

我試著假裝沒事,把蔬菜吃進嘴裡,小心注意

「佛洛蘭蒂亞」

「是的是的?」

「現在甚麼都不用擔心」

我不確定他在說什麼

但似乎並沒有因為突然的改變而責怪我

「孩子...」

他看著我苦笑了一下,似乎覺得我很勇敢

暫時好像沒事,我繼續把爺爺切下的一塊肉塞進嘴裡

「啊,好吃!哈哈哈……」

「多吃點,吃不飽,我再讓廚師做」

「好的,爺爺!」

幸好,爺爺之後也沒多說什麼

當我在品嚐甜點的水果和巧克力時

我感覺到爺爺的目光再次盯著我

我停止進食看了一眼爺爺時他問道

「佛洛蘭蒂亞,你有什麼想要的嗎」

您要給我嗎?

「您怎麼突然這麼問?」

「你平時喜歡什麼?」

「我……我喜歡書」

我不明白為什麼突然這樣問,所以我小心地回答

書啊……」

想了想的爺爺摸了摸漂亮的鬍鬚說道

「好,你喜歡書,那我可以給你做個小圖書館」

「啊,圖書館……不,圖書館?!

確實,我說我喜歡書,但您說建圖書館是什麼意思

當我感到驚訝時,我的祖父笑了

「我盧拉克最小的孫女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嗎」

「哦,生日!」

我的生日快到了

前陣子我父親才提出

要買一匹母馬和一匹小馬作為禮物的生日

這些天我一直很忙,以至於我忘記了時間

「哦,原來是這樣啊!」

當我意識到今天是我的生日時

我開始明白這些表兄弟之前的行為

「怎麼了?」

拉蘭、吉奧和梅倫問我喜歡什麼顏色

原本我不知道他們怎麼突然問這個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

爺爺笑得很開心

「看起來我們的佛洛蘭蒂亞已經和其他表親變得親近了」

你能說很他們親近嗎?

確實與上一世相比,我和我的三個表兄弟已經很親近了

所以我點了點頭

「是的我們想處的不錯」

祖父又撫摸著我的頭髮,眼裡閃著光,問道

「那麼,圖書館作為生日禮物如何呢?」

八歲生日禮物的圖書館

這規模比爸爸的小馬還要誇張

「那麼,只有我能使用嗎」

「如果你這麼希望的話」

事實上,這是一個好建議

由於爸爸很忙,我有一點時間可以獨自度過

但不久前我開始會被帶去夏娜奈特姑姑和雙胞胎的住所

所以,任何形式都好

我覺得我需要一個可以安靜地整理思緒的空間

與將來作為一種辦公室使用的地方,但我搖了搖頭

「我喜歡一個只有我自己才能使用的圖書館

但這次生日請給我一份不一樣的禮物吧,爺爺」

「喔那你想要什麼?跟我說吧」

「不大,請之後答應我的一個請求」

「要求?」

爺爺睜大了眼睛,頓時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哈!」

我雖然努力的笑著看著爺爺

但緊張得手心都冒汗了

之後會發生一些需要我祖父幫助的事情

如果我現在被拒絕了,我就得另想辦法請我爺爺幫個忙

「你知道嗎

這要求比建造圖書館要大得多的生日禮物?」

爺爺沒有生氣

「是這樣嗎?」

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好像不知道那樣

但我全身都在發抖

「唔....」

爺爺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會兒

最後帶著友善的微笑說道

「好,就這樣吧」

呼,謝謝

我倒吸一口涼氣,大聲喊道

「哇!謝謝爺爺!最喜歡您了」

這是為了之後保留可以使用手段

得到正面回應的我

摘了一顆葡萄準備吃下

我正享受著這一刻的甜蜜

 

本話完

 

看來爺爺把科利梵的話

『蒂亞是隱藏實力點這點考慮進去了』

畢竟突然改變這是最好的解釋了

雖然後面爺爺有點感覺是想探聽什麼

但還是當作一切都沒有不同

最後還是答應了蒂亞的要求

這要求認真滿敢的

好險爺爺好感度高

不然可能會GG

希望加拉漢的事業能趕快成功

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