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佩里爾眯起眼睛打量著兩人

隨後緩緩舔了舔下唇

眼前的兩人心中的天秤似乎都傾斜好一陣子了

「米雷恩今天要做什麼?」

「我打算去看看你勉強自己後告訴我的情報」

「領地外面嗎?」

「是啊,今晚可能回不來了」

卡琳娜頓了一下

她不喜歡,但也不想過度干涉

所以不能直說。因為討伐魔獸是他的工作

而且他很喜歡這份工作

「知道了,路上小心」

米雷恩看著卡琳娜臉上露出的表情笑了起來

嘴上說著小心,眼神卻彷彿被拋棄的小狗

「上次說的哈倫,我會找到更好的」

米雷恩把手放在她的頭上,像哄人般低語

那一瞬間,臉色瞬間泛紅的卡琳娜大力點頭

「有了它感覺身體確實舒服多了

也許是米雷恩祝福有了效果」

她直率的話讓米雷恩瞪大眼睛

似乎是鮮少與人相處,所以很難把握距離感

她若無其事說出的話,讓人聽了感到害羞

「很慶幸它管用」

米雷恩露出與他不符的笑容回答道

『那個木頭居然笑成這樣』

佩里爾望著他們,一臉微妙的托著下巴

毫無表情地戳著沙拉

「比起那個,我比較希望你別受傷」

她不希望他受傷

雖然不知道哈倫的功效,但似乎能讓身體放鬆

而且他送的禮物就足夠讓她開心了

卡琳娜笑著笑著臉色突然變得有些陰沉

看到她突然閉嘴,米雷恩皺了皺眉頭

「哪裡不舒服?」

「啊!不是啦。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

「那回房休息吧」

米雷恩想從座位上站起來,一副要送她回房

但卡琳娜搖搖頭。站起來輕輕地按住米雷恩的肩膀

「我一個人沒關係。把飯吃完吧」

「都吃得差不多了」

「還剩很多呢。我想你還吃不夠」

用小手按住他想讓他坐下的卡琳娜

讓他忍不住發笑,但看著她蒼白的臉色

最終歎了口氣,點點頭

「好吧。小心階梯」

「好的,會小心,還沒虛到會摔倒」

「……」

眯著眼的米雷恩勉強點了點頭

但完全沒有相信的跡象

「要不要給你配個侍女?」

「不,沒關係。那我就先回房」

稍微低頭道別的卡琳娜交集的轉過身

看著快步遠去的她,米雷恩歎了一口氣

「看來你很擔心?」

「……吃完就快離開」

「哎呀,這是對受你委託飛奔到這的友人

該說的話嗎?是不是太過分了?」

「這是你的問題

而且你有一半是對畫的主人好奇才來的吧」

與對待卡琳娜的語氣完全相反,聲音冷冰冰的

佩里爾並沒有否定這句話

如果他不感興趣,或許不會接受這個請求

「真要命。所以你才放進去的吧?

那一幅未完成的畫」

「那是收到的禮物」

「嗯,這是令人期待的畫」

更讓人感興趣的是她創造奇跡的過程

可它有人如此苦澀的心情

「你還沒告訴我。她的病很嚴重嗎?」

放下餐具的米雷恩問道

米雷恩想起佩里爾上此說的話

『工作很忙,沒看清楚』,但佩里爾話鋒一轉

「嗯,我不知道」

「你是在開玩笑嗎?」

「不」

佩里爾聳了聳肩

或許只告訴他是對的

如果告訴米雷恩,肯定盡他所能的拯救她

如果有他的支持,或許佩里爾會更自在些

 

『請不要告訴米雷恩我的藝術病』

『我不想成為不好的記憶』

 

他怎麼也忘不了她死心的臉上卻十分坦然的眼神

背著她說並不困難,但佩里爾不想

「告訴我原因」

「她不希望你知道」

「……」

米雷恩啞口無言

但不是因為佩里爾的坦白而受到傷害

只是那個內容他不能知道,對方卻知道

這感覺讓他很不舒服

「這點請你理解」

平淡的話語卻讓米雷恩不再開口

佩里爾很瞭解米雷恩與其東拉西扯

不如直截了當地說,他就會乖乖收手

而正如他所料,米雷恩沒有再開口

「還有哈倫是什麼?她說她感覺舒服不少」

佩里爾問了一些他想知道的事

以便甩開這不舒服的氛圍

面對托著下巴提問的佩里爾

米雷恩臉上露出不滿的表情,但還是開口解釋

「產自北方,一種特殊的礦石

殺了魔獸後從肚子裡說不定能取得的東西」

「但你為什麼要給她那個?」

「這是北方古老的習俗,一種迷信

把它送給生病或身體不好的人,祈福他身體健康」

「你什麼時候會相信這種事了?」

面對佩里爾的疑問,米雷恩閉上嘴

反正是解釋他也不會懂的習俗

更別說在魔獸扎堆北方

它也只是一塊礦石,並沒有那麼珍貴

「你跟她要學習什麼?」

「關於大家知道的藝術病

……關於她不太了解的奇跡,也就是這類的」

邊解釋的佩里爾把眼睛彎成新月狀輕輕的笑了

米雷恩的臉扭曲了

而這是他每次工作不順利會露出的表情

看到著可怕的神情,佩里爾露出更濃的笑意

「羡慕嗎?」

「什麼?」

「沒有嗎,羡慕我和卡琳娜相處」

「胡說」

米雷恩擦了擦手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佩里爾坐了下來笑著看向正在走出餐廳的男人

「因為我對她產生興趣」

「……什麼?你瘋了嗎?她還是個孩子」

「20歲已經成年兩年了,算是真正的女人了」

佩里爾的話讓米雷恩扭曲了臉

他不懂他突然說這什麼屁話

「瘋子」

佩里爾聽著對方咬牙切齒般說出的話

眼底的笑意更濃了

「你不知道她的畫創造奇跡的那一刻

是多麼神秘,多麼迷人」

佩里爾眼神朦朧回憶起那時的場景

很美,比他看過的奇跡都還每

也比見過的金黃色瞳孔,都令人著迷

「我警告你,別像在學院那時,被你迷惑了

如果我的府邸發生不愉快的事……」

「別擔心,卡琳娜是喜歡畫畫的人

我不會弄髒她的顏色」

佩里爾聳了聳肩笑意更濃了

與親暱地對待卡琳娜的氣氛有180度大轉彎

米雷恩厭惡地看了佩里爾一眼後走出餐廳

佩里爾也慢慢地從座位上站起來跟在後面

他對於今天的飯局相當滿意

 

本話完

 

看來佩里爾的生活很糜爛

原本以為只是花花公子就是被女生包圍

看來他還會出手

雖然他應該是那種看對眼就不會拒絕的人吧

所以卡琳娜對他沒有感情上的想法

他就不會這麼做,應該吧!

但不得不說佩里爾的說法等於沒有要隱藏嘛

他不想說不就代表很嚴重嗎?

這種隱瞞方法真的沒關係嗎😅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