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章

 

利奧波德伯爵把信讀完後,又再捋了一遍

那封信裡有不少是對父親對母親的

但全都以『您』代稱彷彿在稱呼外人般的疏離

「……叫公爵把卡琳娜送回來」

「但北方的檢查站都已經關閉了,現在進不去的」

「一定是公爵說了什麼,也可能是被脅迫

卡琳娜不是會說這些話的人」

利奧波德伯爵否定的話語讓總管的表情有些微妙

他是這棟府邸工作時間最長的人之一

「卡琳娜小姐發生什麼事了?」

「說生病了隨時都可以死亡

不會回來,想見她就到北方去」

把信扔給總管的伯爵兇狠地說

總管小心翼翼地讀著信

伯爵低沉的聲音中充滿了憤怒

「生病肯定是騙人的!從不說突然生什麼病!

才過去多久,卡琳娜就變了」

繃著臉的伯爵用他的手抹了抹臉

在這段期間讀完信的總管臉色陰沉

「可能真的生病了吧」

「你想惹我生氣嗎,否則別胡說八道

我記得清清楚楚,直到她離開前還一起吃飯」

嘴唇泛紅的總管低頭看著信,輕輕咬著嘴唇

因為他記得曾收過類似的報告

但他不知道是否該告訴伯爵

「我覺得可能是真的」

「什麼?」

「幾個月前…侍女報告

說卡琳娜小姐的房間傳來咳嗽聲」

聽到總管的話,利奧波德伯爵看了他一眼

總管低下頭,而伯爵看著一臉為難的管家張開沉重的嘴

「你沒告訴我,這是在做什麼?」

冷冰冰的聲音讓總管有些委屈。因為對他來說非常冤枉

他有幾次要報告,但每次都有事而耽擱到最後他也忘了

「對不起」

「解釋一下原因」

「每次想彙報的時候,總會有其他事而擱置」

總管小心翼翼地開口

伯爵聽到總管察言觀色吞吞吐吐地描述候

用詭異的眼神撇頭看了過去

「工作?」

伯爵的反問讓總管明白他真的不記得了

總管想說或許是暫時擱置,但沒想到是真的記不起來

「您不是問二小姐情況如何,就是說有其他事在忙

說大小姐的事以後再報告」

「……我?」

「是的,說大小姐也大了,她會看著辦…」

總管小心翼翼地觀察伯爵的臉色

伯爵彷彿是第一次聽說。而總管又回憶了一下說

「每次都說不需要把這些事一一報告…」

雖然很詫異,但這是主人的命令

作為總管他自然也不能多說什麼

更別說在不斷提出的『別再報告這種事』的瞬間

他隱約感覺到了自己的位置會有危險

「不管怎麼樣,這種事……!」

剛開口的利奧波德伯爵瞬間閉上了嘴

畢竟他說了不需要報告,下屬又怎麼會報呢

「對不起」

總管低下頭。而伯爵稍微瞪了一下總管

然後把臉低了下去,他最近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感覺有很重要的東西被毀掉的感覺

「所以就這樣保留了嗎?」

「不,我有詢問身體狀況,大小姐說沒事

……我建議她做檢查,但她說有空再做」

「但你最終沒有做」

「……」

總管沒有回答,因為這話是事實

但他也懷疑過這件事是否是真的

在總管的記憶中卡琳娜無時無刻抱著書面無表情

或是什麼也不做呆呆的表情,或呆呆地坐在二小姐身邊

「這樣想起來,小時候跟現在不太一樣……」

小卡琳娜的表情是五花八門的

對府邸的工作人員也會經常與他們搭話

「無論多傷心,非要扎父母的心嗎?

你認為這是為什麼,總管?」

面對主人的詢問,他答不上來

「……居然說出名候要還錢」

伯爵放聲大笑

『她不明白那筆錢的價值才輕而易舉地開口

真不知道是天真還是長不大的不懂事』

「拿信紙來。得給米雷恩‧佩斯泰利奧公爵寫信」

「您說信?」

「對,我得讓把她帶回來

就算是真的生病,這裡比那裡更適合治療」

利奧波德伯爵長歎一口氣,把身子攤在椅子上

總管低下頭,飛快地走出辦公室

『我不是沒說,是放棄跟你們說

現在我要脫離長時間被困在家中這個陰影』

「說了什麼,又說了多少,這就放棄了」

伯爵露出奇怪的笑容

「這就是在耍賴」

他認為那孩子依然有不舍,才這樣表示不滿

關於疾病,可以見面再詢問

「居然說要死了」

伯爵完全不相信

因為信上並沒有急迫感,消失前的晚餐也很正常

「聊一聊就可以了」

利奧波德伯爵咽了咽氣候這麼想

『如果有偏差,調整一下就行了』

但他不知道那偏差已經完全壞掉了

重新拼接是不可能的了

他思索著信中要使用的詞句

南方今天的天空依然湛藍

耀眼到令人眼花

***********************************************

「今天準備做什麼?」

「啊……」

「卡琳娜今天要和我一起學習」

卡琳娜正在思考如何回應時,佩里爾笑著搶答了

卡琳娜轉著眼珠和他對視了一眼

佩里爾則一如往常閃閃發亮地笑著

「沒問你」

「你不是問卡琳娜要做什麼嗎?」

「我是在問她」

「哎呀,又沒有主語,我以為是在問我呢」

聲音嘲諷的佩里爾輕輕回應米雷恩的話

看著兩人互不認輸的回答,卡琳娜笑了出來

清脆的笑聲傳出

或許是這種程度的聲音對卡琳娜來說是很罕見的

所以佩里爾和米雷恩互相看了一眼

就像泄氣一樣露出輕鬆的笑容

「你笑什麼?」

她的笑容被米雷恩的問題打斷

「只是覺得兩位真的是好朋友」

「是孽緣」「是孽緣」

同時傳來堅決又一模一樣的回答

讓卡琳娜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沒有開玩笑」

「對,我是認真的」

「我什麼都沒說」

「因為你一副不相信的表情」

雖然現在是寒冷的冬天

但從露臺照進來的陽光依然暖和

卡琳娜呆呆地看著米雷恩笑了笑

「你笑什麼?」

「沒什麼,只是喜歡…」

『只是喜歡你

喜歡和你坐在一起的時間』

卡琳娜不敢說完只是笑了笑

『一切都很愉快

能和某人笑著吃飯更別說是跟心儀的人』

但她希望對方瞭解她的感情

也希望對方一輩子都不知道

這種心癢難耐的感覺總有一天會刺痛他

「沒有事就好」

米雷恩習慣性地伸出手輕輕地撥一下卡琳娜的頭髮

手掌自然地碰她的額頭,然後放開

「不要勉強,身體不好就馬上說,其他不用擔心」

「好的」

聽到充滿憂慮與親切的聲音

用指尖撥著瀏海的卡琳娜笑著點點頭

米雷恩絲毫沒有察覺他的聲音有多親切與溫柔

坐在餐桌上切肉的佩里爾瞇起眼睛

因為不難察覺那兩人之間異樣的氛圍

『不是說馬上要解除婚約了嗎?

這甜蜜的氛圍是怎麼回事?』

 

本話完

 

喔!現在越甜

之後就越痛

但感覺卡琳娜真的體會到了幸福

看到這裡總會想如果卡琳娜訂婚後

直接住到米雷恩家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了

但現在說甚麼都是徒勞

只希望在剩下的日子她能過上喜歡的日子

而伯爵家真的別理他們了

即使收到信了還是不相信自己女兒生病

那種認為自己都不犯錯的態度真的很無言

他就繼續這樣吧,別之後後悔乞求原諒就好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