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章

 

「今天的課就到這裡了」

科利梵下課時說道

我是唯一一個認真上課的人

但他好像並不在意

「今天我還有一個作業」

「ㄟ...」

當孩子們被告知有作業時,他們難過地嘆了口氣

「今天的作業非常簡單,但也有可能很難」

這是甚麼熱冰茶的比喻

我很好奇地看向科利梵

「作業是“對於商人來說,什麼最有價值」

「當然是錢啊」

吉奧立刻回答

「這就是您的答案了嗎吉奧少爺,我們下節課再談」

然後他宣布今天的課程已經全部結束了

我整理了沙發上的抱枕,才準備離開

緊跟在我後面的梅倫抱怨道

「我不知道,我們怎麼會了解商業是甚麼」

我有點想笑,他們不知道但我知道

科利梵‧菲里特他之後會成為一個成功的商業人士

我對著梅倫說

「當然,就是...」

原本我想說「像科利梵著樣的人」

但我突然想到科利梵從來不會錯過教室的任何事

而他現在是一位老師

「哈哈對啊會是誰呢」

好險差點劇透了,於是我趕快整理東西

梅倫發現後歪頭問

「蒂亞,你怎麼突然出汗了,哪裡受傷了?」

「喔,沒事,我只是覺得這坐墊很漂亮」

我趕快環顧四周,迅速轉移話題

「今天巴勒沙怎麼沒來」

今天沒有他的鼾聲,班上整個安靜多了

「巴勒沙跟父親一起去聚會了」

一個溫柔的聲音回答

「你好,拉蘭」

「你好,佛洛蘭蒂亞」

今天拉蘭依然漂亮

穿著一件白色摺邊的連衣裙

本來我們就不算很熟

一起上課的時候,才會有簡短的交談和問候

「哪個,佛洛蘭蒂亞」

「是的,怎麼了?」

「你喜歡甚麼顏色?」

突然的問題,讓我有點疑惑

為什麼要問我喜歡的顏色

我眨了眨眼才回答

「紅色的」

「喔,好的,我了解了謝謝」

聽完我的回答,拉蘭打完招呼就走了

而換雙胞胎走過來問

「拉蘭跟你說了什麼」

「就過來問我..」

「問你?」

「他問我喜歡什麼顏色」

我以為雙胞胎會說

“啊!真是一個奇怪的問題”的反應

但兩個人卻互看了一眼然後笑了

「蒂亞喜歡紅色啊」

「紅的,恩紅的」

雙胞胎的反應也很奇怪

梅倫表現得很像他知道了一件重要的事

吉奧則是喃喃自語,讓自己努力記住一樣

拉蘭很奇怪,雙胞胎也是

不,雙胞胎平常就有點奇怪,但今天更嚴重

「我要回去睡午覺了」

我嘆了口氣,開始收拾教室

打算趕快回去

*****************************************

在帝國的南區有一處住宅區

是貴族們會聚會的地方

這個地方被稱為「貴族鎮」

這裡擁有其他地區無法比擬的豪華美麗的風景

其中,高檔商舖雲集的瑟達凱娜商店街

如今依然熙熙攘攘,貴族富商絡繹不絕

在「維多利亞廣場」裡有一間餐廳剛開張不久

每天都爆滿,但今天只接待一群客人

而這場聚會是由倫巴迪領主的長子維斯·倫巴迪

在每季會舉辦一次的聚會,今天聚集在這的貴族們

他們最在乎的話題是兩個家庭的合作

「聽說倫巴迪和安杰納斯要一起創業」

「我也聽過這件事,我太興奮了!」

無論如何

凌駕於貴族之上的貴族的倫巴迪和

已經誕生了第四位皇后的安杰納斯聯手的事業

雖然還沒有正式公開,但已經是大家口耳相傳的話題了

「我聽說這是一家紡織業,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不從西方直接買絲綢呢?」

「也許是安杰納斯根植於西部的家族

倫巴迪如果要依同掌握的話才找了新東西吧」

在充滿爭議的猜想中

維斯努力保持微笑的嘴角顫抖了起來

加拉漢的工作開始沒多久,他就心煩到無法入眠

維斯安慰自己,他認為他把生意給了加拉漢

加拉漢直到現在才第一次從事家族的事業不可能成功

然而,當他看到這個商業計劃書成為別人口中的話題時

他的臉又扭曲了

「維斯」

一隻手搭在維斯僵硬的肩膀上

是維耶斯的妻子賽拉爾

「親愛的,其他人在看呢」

她笑著說著,感覺是一句友善的提醒

但那甜美的聲音卻像在警告他

畢竟,其他談論紡織業的貴族們都看向了維斯

關於他是最初發起倫巴第和安杰納斯合作項目的人

儘管貴族他們可能得知中間發生了什麼

但他們故意在維斯面前談論這件事

這裡就是一個戰場

維斯趕緊拿著的杯子喝了口飲料掩飾了表情

那些希望喜歡維斯會抓狂的人

在他恢復鎮定時感到失望

他們覺得他們錯過有趣景象

「要不要去吹個風?」

賽拉爾把維斯從位子上拉起來

邁著優雅的步伐,她朝著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走去

再一次確認周圍沒有熟悉的人,塞拉爾說

「也是時候停止這些餐費支出了不是嗎?」

塞拉爾說,拍了拍丈夫的肩膀

「是的,而且我現在也接觸不了紡織的業務

如果能進展順利,該會有多好」

「好了,你別生氣了」

賽拉爾理解維斯的焦慮

他雖然是盧拉克的長子,卻是個很多缺點的人

她知道如何讓丈夫提起自信

於是,他用溫暖的語氣說道。

「加拉漢只不過是最小的兒子,而且他還沒做出什麼呢

看看四周,你的名字在社交世界中是倫巴迪中最大的」

雖然不是什麼很大個鼓勵,但正如他的妻子所說

環顧四周後維斯的臉變得非常明亮

這是一定的,因為賽拉爾知道他他重視什麼

「巴勒沙,過來」

賽拉爾叫了巴勒沙,他正在遠處騷擾蝴蝶

「我說告訴過你今天應該和哪個家庭的孩子一起玩?」

“嗯……米姆貝爾和貝萊特隆家族,但是媽媽...」

巴勒沙皺著眉頭說

「他們太無聊了,我可以一個人玩嗎?那更好玩」

對巴勒沙來說

米姆貝爾的二兒子和貝萊特隆的三兒子只是膽小鬼

完全無法玩在一起」

「巴勒沙,你說貴族生活最重要的是什麼?」

巴勒沙撅起嘴唇,想起媽媽的話

如果答錯每次都會被媽媽罵

「和誰一起玩才是最重要的,積累人脈

「是的,沒錯

所以去和米姆貝爾和貝萊特隆家族打聲招呼吧

別忘了笑,就好像很高興見到他們一樣。好嗎?」

「是的....」

巴勒沙最終垂下肩膀,走過去假裝很親近

就像他母親告訴他的那樣

「你也是,現在打起精神

加拉漢……反正也不會忙多久」

賽拉爾不認為第一個進行該項目的加拉漢會得到回報

所以,今天這場聚會之後

她認為安杰納斯可以和維斯聊聊開創新的事業

片刻後,夫妻倆溫柔牽起彼此,回到了桌邊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他們笑著主持了會議

**************************************************

「爺爺您好!」

走進了爺爺的辦公室,我對他點了點頭

「佛洛蘭蒂亞來了啊?我給你帶了果汁和餅乾

所以多吃點」

「是的,哇!謝謝爺爺!」

我聽到帶著孩子般的歡呼跑到桌子前的沙發上

上面放著很多食物

「父親,我也來了」

「恩」

爺爺對待我們的態度有嚴重的溫差

父親看看我開心地笑了笑,而嚴肅的回應祖父

我喜歡吃甜食,所以我用開心的眼神咀嚼餅乾

聽著爺爺和父親的對話

「這是第一次創新的面料,但我對訂單數量不太好」

「你生產了多少數量?」

「可以立即送到整個 瑟達凱娜服飾店的數量

我們正在根據訂單情況一點一點地調整生產數量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應該減少工匠的數量」

「那樣的話,當有了大量訂單時,我們就無法負荷了」

「是的,所以....」

很不順利嗎?

我的父親和我的祖父看起來都不是很好

我開始變得緊張了

這家紡織業應該是我父親可靠的墊腳石

我專注於偷聽談話,降低餅乾的嘎吱聲

「你有沒有和科利梵商量過?」

正在思考的祖父敲了敲椅子的扶手片刻,問我父親

「我已經討論過了,但似乎沒有任何突破」

「既然如此,那你就只能等著了」

「是的,父親」

表面上他似乎是盡量表現

但父親的臉卻像是被焦慮和負擔壓得喘不過氣來

就算是我祖父的命令

不管怎樣,這份生意是他哥哥維斯帶來的

更何況

這件事的商業計劃是與皇室交織在一起的大規模商業

他微微嘆了口氣

「讓我們看看紡織物的樣品」

「這個給您」

聽了祖父的話,父親遞出了一大塊科羅伊的布

「它出來後比我想像的更柔軟更輕

它很容易染成各種顏色

透氣性好,所以在夏天有機會成為熱門產品」

「但距離夏天還有幾個月的時間」

看來問題似乎是沒有辦法立即出售被製出的紡織物

距離全面銷售開始還有大約一周的時間

現在是決定之後能不能穩定交付貨物的時候了

我沮喪地放下餅乾,走近父親

“爸爸!我要看!我也要!”

我父親對我笑了笑,把另外一塊給了我

「哇」

父親是對的

這跟只有科羅伊的紡織物相比

科羅伊棉織物變得柔軟很多

面料的厚度稍微厚了一些,但因為很輕

幾乎不會刺激皮膚,所以也沒有負擔

當我用指尖觸摸它時,我確信它既透氣又吸水

另外,因為裡面有棉花,就算另外染色

特殊的光澤也變得奢華了起來

「目前

只能等待瑟達凱娜或我們決定販賣的購物區回應」

我父親說,這是他目前所能想出的辦法

「東西不錯,等一等,肯定會有回音的」

爺爺依舊沉默,彷彿在想別的

我猜我和爺爺的想法一樣

製作這樣的東西並等待它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認知度低,那麼讓人們知道是很重要

貴族們會在某種程度上感興趣

因為這是倫巴迪和安杰納斯之間的合作

我父親只需要一個很小的機會

沒必要多大,只要攜帶方便,就容易成為了廣告

我的目光四下張望,在父親面前找到了一個茶杯

 

本話完

 

工作好難喔,要創新

又要讓人接受

雖然是上帝視角

但還是怕這是失敗

期待下一話蒂亞會有什麼點子吧

那麼這地翻譯到著邊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