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章

 

我微微轉過頭來,讓他們可以清楚看到我的哭臉

「佛洛蘭蒂亞」

「嗚,爺爺...」

當他看到我哭泣的臉時

我可以看到他的怒氣飆升得更厲害了

「嗚嗚,媽媽」

聽到梅倫的話,我透過指縫看到一個女人憤怒地走過來

與停在王子和騎士們面前的祖父不同

夏娜奈特繼續走

他對著站在我們附近的護衛,冷冷地說到

「離開」

聞言帝國騎士後退了一步,他蹲了下來抱了抱雙胞胎

「你們沒事嗎,哪裡受傷了」

他很擔心,因為他知道雙胞胎和我在一起

我覺得沒臉見他,所以我低下頭

「蒂亞」

夏娜奈特叫我

邊說邊幫我擦去臉上的淚水

「你有沒有被嚇到」

「喔!我沒有,沒關係的」

我說出現在的感受

但夏娜泰特似乎覺得我再逞強

他摸了摸我的頭髮,冷眼看著阿斯塔納

「聽說一王子今日拜訪,沒想到如此失禮」

爺爺看著我的淚光說

「王子沒有聽說倫巴迪與皇室之間的約定嗎?」

「聽說過」

阿斯塔納沒有像剛剛那樣目中無人

不管他是不是被爺爺的氣勢壓住了

這不意味著現在我可以放鬆下來

「我爸知道那個荒唐的約定嗎?

在這個帝國有一塊地方是帝國騎士不能進入的

如果他知道,你也不會再站在裡」

聽到這話的那一刻,我看到祖父臉上的怒火

他完蛋了,踩到了禁區

「不是現在的皇帝喬瓦涅斯

而是第一任皇帝羅馬帝利‧杜雷利和

第一任家主貝諾克斯‧倫巴迪之間的誓約」

「喔,怎麼可以直呼父親的名諱」

比起杜雷利家族和倫巴迪家族長期的約定

王子對於爺爺直接稱呼皇帝名諱更加震驚

確實,皇帝的名諱是不應該私下稱呼的

但因為爺爺他是倫巴迪的家主所以沒關係

這份長期的約定意義顯而易見

這不僅僅是空洞的誓約

這是相互不侵犯的關係

以及為了帝國生存而必須維持的聯盟

這就是杜雷利和倫巴迪的關係

在帝國漫長的歷史中

曾有幾位皇帝為了擺脫倫巴迪的影響而努力

但最後都沒有成功

阿斯塔納的父親喬瓦涅斯皇帝也一樣

祖父對著阿思塔納身邊的保母和騎士訓斥

阿斯塔納被震得說不出話

「因為年少的王子分不清是非,你們就照做嗎」

「對不起」

保母和騎士低下頭

雖然他們因為王子的命令而被迫跟隨的

但他們應該要清楚如果他們碰了倫巴迪會發生甚麼

「我認為這是王子年幼犯的錯,這件事會簡單翻篇」

祖父將其視為小孩之間的是不予理會

而不是正式的向皇帝提出抗議

如果爺爺抗議皇帝違背誓約,那麼皇帝只能道歉

但這一次當作警告不去計較

是幫助了喬瓦涅斯皇帝那邊,算讓他們欠下人情

爺爺好棒!

看著爺爺出現,我激動的渾身發抖

然後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似乎是夏娜奈特認為我仍在害怕

但阿斯塔納依舊固執的

指著我,瞪了我一眼

「是那丫頭不聽我的話,他不聽我的命令

還把我的帽子扔更遠」

「王子!注意你的言行」

爺爺在目光一閃,警告到

「你說我孫女應該像僕人一樣檢王子的帽子」

「那是當然的...」

保母急忙抓王子的肩膀

王子無法擺脫,哼了一聲,又打了保母的臉

她的臉已經腫的顫抖了起來

「走,我不想再待在這了」

王子剁著腳走了,終於結束這場鬧劇了

「小姐,對不起」

「如果我們強硬抵擋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不能..」

護衛隊的守衛多次向我道歉

「沒關係,如果不是你們,他早就拔劍了」

我看著所有守衛離去

只見王子剛走下來的樓梯上站著兩個人

他們是維斯和巴勒沙,他們應該是來找王子的

「父親,怎麼回事!王子怎麼氣得說要離開..」

「佛洛蘭蒂亞」

爺爺不理會維斯的詢問,反而叫了我

我知道我會被指責

我乖巧的回答,盡量顯得可憐委屈

「是的,祖父」

「做得好」

「是?是的!」

「倫巴迪在任何人面前都必須是倫巴迪」

爺爺就這樣回到了辦公室

我聽到剛剛句意味著“幹的好”的話語

我現在感覺非常高興

爺爺認為我作為倫巴迪做得非常好

站在遠出望著爺爺背影的夏娜奈特對我說

「一定受到很多驚嚇,我帶你回房休息」

「我很好,沒事的」

我真的很好,但我想我年幼的身體無法負荷

正要走路的時候,兩腿一鬆,整個腿軟

夏娜奈特看著我,嘆了口氣

對站在他旁邊的護衛說道

「你能不能把佛洛蘭蒂亞抱到他的住處」

「是的!當然沒問題」

還是被護衛抱著,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也在半路睡著

******************************************

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

加拉漢想早點見到女兒,所以他飛奔著回到了住所

「蒂亞,爸爸回來了!嗯?姊姊你怎麼在這?」

看到夏娜奈特坐在客廳感覺到到奇怪的景象

加拉漢走了出去又開門進來看

確定這是他居住的地方

「加拉漢」

「是的姊姊」

「你願意在這聊一會嗎」

吞了吞口水

加拉漢確認女兒在臥室睡著了

在夏娜奈特的命令下安靜地坐在沙發上

「蒂亞今天睡得很早,哈哈」

他渾身不自在的努力緩解尷尬

但這對現在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夏娜奈特面無表情地看著加拉漢

「佛洛蘭蒂亞今天很累了,白天的事讓我很驚訝」

「這,怎麼了?蒂亞怎麼了?」

加拉漢嚇了一大跳大聲詢問

夏娜奈特用手指要他安靜

「你要吵醒你女兒嗎」

加拉漢立刻閉嘴

「今天早上.....」

夏娜奈特簡單快速的向加拉漢解釋今天發生的事

她認為他會生氣,但加拉漢嘆了口氣,沉默了

「加拉漢,雖然她很聰明,但還是個孩子

還是需要父母照顧的年紀」

夏娜奈特嚴肅的說

「你每天就讓你的孩子呆著

你有身為父親的責任嗎」

「是我疏忽了」

加拉漢低頭沉思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放棄你正在做的事

並只對佛洛蘭蒂亞負責,對吧?」

「恩,那怎麼辦....」

「懦弱」

就好像預料到的一樣,夏娜奈特搖了搖頭

「你認為父親能健康的活多久,加拉漢?」

加拉漢因她的話語肩膀一縮

由於他們出生於一個叫倫巴迪這個強大的家族

所以這一直是令人擔憂的問題

「不要以為退讓就可以讓你避開風暴」

維斯對權力的渴望是所有兄弟姐妹都清楚的

而當家主職位空缺時,貪婪必掀起一場風暴

「你必須擁有保護佛洛蘭蒂亞的力量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你們之後會怎麼樣」

夏娜奈特第一次向最小的弟弟提出忠心的建議

「幸好你腦子不錯,而且長的討人喜歡

所以和人打交道不難

用他們來增強你的力量,加拉漢」

想了想加拉漢起身對她點了點頭

說完準備邁著優雅步伐離開的夏娜奈特突然回頭說到

「明天開始,如果你有甚麼事要離開家

就讓佛洛蘭蒂亞來找我,我沒有那麼多業務」

「喔,謝謝姊姊」

加拉漢一驚,夏娜奈特難得笑了笑,走出了房間

等姐姐離開後加拉漢小心翼翼的打開了蒂亞的房間

她輕撫女兒的頭,看著她靜靜的睡臉,輕聲說道

「對不起,蒂亞

我以為我會連同你媽媽的那份全力的愛著你

但父母的角色不是只要愛就好」

加拉漢吻了蒂亞的額頭,下了決心

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好她

************************

回到皇宮後阿斯塔納剛換好衣服就被皇后叫住了

皇后燦爛的笑了笑,像她兒子打招呼

「旅途愉快嗎?王子」

你還沒聽說嗎

阿斯塔納如此想著,有點猶豫不決無法回答

皇后見兒子如此沉默,笑著說到

「你沒有聽我的,我不是告訴過你去倫巴迪要小心嗎」

「對不起,對不起」

頑皮的阿斯塔納只在皇后面前

變成世上最溫柔乖巧的兒子

「晚點,你要帶著禮物去倫巴迪,以示歉意」

「可是...!痾」

皇后捏住了試圖抗議的王子下巴

「王子」

「是的,媽媽」

「今天很丟人吧?」

「....是的?」

皇后輕輕摸著阿斯塔納的臉

「回答,王子」

「是的,太丟人了」

「因為哪一件事?」

「我將成為太子繼承這個國家

但他們表現得像他們才是帝國的主人一樣,對嗎」

皇后滿意的看著她

「倫巴迪的人就是這樣,他們失去對皇室的尊重

只相信金錢的力量

皇后的眼中,帶著明顯的敵意

「永遠不要忘記今天的恥辱,王子」

畢竟他的母親最了解他了

「而那個叫佛洛蘭蒂亞的孩子

總有一天會後悔這樣對待王子你的

我會幫你的」

阿斯塔納用力的點點頭

「我會不惜一切代價去做

所以你只需要聽我的」

「是的,媽媽」

皇后把阿斯塔納抱在懷裡

從外面看,會認為這是一對溫馨又美麗的母子

 

本話完

 

喔喔姑姑真的很霸氣

雖然沒有夏娜奈特的心理活動

但應該攻略完成了

還要把他照顧蒂亞

中間加拉漢的自白真的好暖

導致我看最後一段的時候溫差有夠大

更顯得心慌慌

好了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