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章

 

順利地為父親打下基礎,已經過去了幾天

除了冬天,科羅伊總是長得很好

這幾天雨季剛過

是最旺盛的時期,所以我爸爸突然變得忙碌起來

他都一大早就出門,晚上很晚才回來

這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一個人呆著

雖然爸爸很擔心因為他不能陪在我身邊

但相反的我很高興,因為我這樣我有更多可以自由的活動

在今天這樣的日子,我也可以直接去做我想做的事

而不必向爸爸解釋。

我在主樓的樓梯上等阿爾法

因為沒有人走動,所以很安靜

「阿爾法!這邊」

阿爾法聽到我的聲音,往我這邊走了過來

「小姐!」

阿爾法帶著幸福的笑容靠近手拿著一個用布包著的東西

「這是您的委託!」

阿爾法做的這個雕塑尺寸比我想像的要大

最初作為材料的原木體積感覺沒有減少多少

這意味著雕刻進行得很順利,沒有任何丟棄的部分

還沒看到完成的版本,但我已經非常期待了

「我可以看嗎?」

「是的當然可以!」

聽完我的話,阿爾法將雕像放在合適的地方

然後小心地將布掀開。

當布被掀開的那一剎那

「哇....」

一時間我無法將目光從雕像上移開

材料只是普通的木材。

但現在在阿爾法手中重生為一件藝術品

它交給了這位未來的天才藝術家,非常的好!

當我一言不發地看著雕像時,阿爾法有點擔心的說道

「你不滿意嗎?」

「恩?不!我喜歡它!這作品太漂亮了

我一瞬間忘記說話了。謝謝,阿爾法!」

當我雙手握著阿爾菲歐的右手說話時

他滿是雀斑的臉上浮現出笑容。

 「謝謝你給我機會,小姐

我真的很想告訴你這個」

「謝謝我?有什麼值得感謝的嗎?」

如果不是阿爾法雕塑了這個

我就不可能把這樣的禮物送給我的祖父

但是阿爾法對我的話搖了搖頭。

「我很難得到質量好的原木

用好的材料雕刻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歷」

阿爾法長滿老繭的手撫摸著雕像

彷彿是在回想起這份工作過程,嘴角泛起了柔和的笑意

「而且你信任我」

阿爾菲歐的視線和我的視線相視

「你知道這尊雕是誰嗎?」

聽到我的提問,阿爾菲歐像是發現了秘密似的畏縮了一下

但還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父親看到我在房間裡做雕塑,一開始很不高興

問我知道這個女人是誰,我怎麼敢做?」

啊,阿爾法的父親會認識我的奶奶

「雖然後來父親明白,讓我做雕像的是小姐您」

阿爾菲歐取下的布再次蓋在雕像上,小心地包裹起來。

那是一種彷彿對待寶物的觸碰

「是的,這尊雕像是已故奶奶的雕像

我要把你製作的這尊木製雕像作為禮物送給我的祖父」

阿爾法的指尖,剛剛綁在布的末端,顫抖著

「還有 ....」

阿爾法點了兩下頭,又對我說

「謝謝你,小姐。相信我能做到」

我看到阿爾法的眼神在某處發生了變化

他的眼睛裡閃爍著,彷彿有一個堅定的目標

「以前我有時會幫我爸爸做木工

現在我已經大到需要開始工作了

這些天我遇到了很多麻煩」

阿爾法撓了撓頭,怪怪地笑了起來

「爸爸媽媽

都認為不應該像孩子一樣只顧自己的愛好

要認真學習工作……」

「所以你做出了決定?」

我小心翼翼地問。

最初,阿爾法以木匠的身份生活了十多年

後來獲得了雕刻家的認可

如果他說,他現在已經做了足夠的雕刻

所以將專注於現在的生活

我會嚇一大跳,並感到可惜

但是我的在煩惱隨著阿爾法清爽的笑容消失了。

「我還是喜歡雕刻,我會繼承父親成為木匠

但我會像這樣在休息日繼續雕刻

所以未來我可以成為一名雕刻家」

啊!前世十五年來的堅持與努力

這是多麼不容易

作為木匠,他一邊努力工作

放假不休息,手裡還拿著一把雕刻刀

沒有真正熱愛雕塑是不可能的

沉默了許久,等待著自己作品大放異彩的那一天

現在眼前這個高大的男人,介於少年和青年之間

在那段艱難的時光結束時綻放出燦爛的光芒

直到皇帝被賦予姓氏「瓊」,名稱意味著美麗

成名後才成為阿爾法‧瓊

「你知道嗎,阿爾法」

「是的,小姐」

「你只想在節假日雕刻嗎」

「是的?」

「你應該也想每天都雕刻,對吧?」

但你可能無法一邊做木匠一邊學習

他現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所以我笑著頭頂有一個大大的問號的阿爾菲奧什麼也沒說

***************************************************

每天日落時分

爺爺會獨自在花園裡散步

而在路上停留時間最長的地方

是那片常綠的小樹林

在初代皇帝給了幾棵常青樹

原本我不知道為什麼爺爺那麼在意那個地方

除了長年青綠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在我住在爺爺隔壁的最後幾年裡,我聽說了原因

那是因為我的奶奶。

討厭落葉那種枯黃感

她喜歡和祖父一起在這片常綠森林的小路上散步

而現在,獨自一人的爺爺正在重複著自己的日常

甚至在他去世的前一天,爺爺也在常青樹之間行走

我站在辦公室門前,等著爺爺走完歸來

沒等多久,我就看到了那邊的祖父

「爺爺!」

我故意大聲地喊

「哎呀,丫頭怎麼跑來了?」

「我一直在等您,因為我有東西要給我爺爺!」

「你要給我什麼?」

我抓住祖父的手,把他拉進了辦公室

我的祖父似乎很驚訝,但他在努力配合我的節

我一邊走一邊打開辦公室的門

「這是?」

爺爺看到後,停了下來

一尊擦得很乾淨的雕像放在桌面上

被放在辦公室的門打開時馬上可以看到

這是我讓阿爾法做的事情。

「娜塔莉婭?」

爺爺像在思念地叫著奶奶的名字

這是一尊由無色木頭製成的半身像

但在日落的陽光照射下看起來真的很溫暖

「這是我送給爺爺的禮物!」

「佛洛蘭蒂亞,那雕像是你準備的嗎?」

爺爺看了我一眼,往木桌走近

「這真是……像娜塔莉婭年輕的樣子。」

爺爺的話一點也不誇張

阿爾法的雕刻技藝已經非常高超

他完美地複制了他父親畫的畫

「我爸爸畫了一張祖母的照片

所以我讓我的一個朋友把它做成雕像!」

「是加拉漢畫的……」

爺爺小心地伸手,摸了摸奶奶的眼睛

感覺他在發抖,祖父的唇邊帶著一絲苦笑

但回頭看我的臉還是和往常一樣

「這是送我的禮物嗎?」

「是的!您喜歡嗎?」

「我喜歡,但是……」

爺爺有些苦澀地笑了笑

「禮物什麼的是不能要求代價的?」

爺爺果然知道科利梵的作業

嗯,這是在我的預料之中

如果是科利梵的性格

他下課後會直接地報告班級的進展

多虧事先預想到了,我才沒有慌張的說道

「這個雕像讓爺爺高興了嗎?」

「高興、高興,我跟娜塔莉婭有很多幸福的回憶

所以以後每次看到那尊雕像,我都會很高興。」

「那就沒關係!我爺爺開心,我也開心!」

這並不是謊言

生病後,爺爺很常說

他無法去看奶奶的畫像

畢竟,他的眼睛已不在清晰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祖母的畫搬到了雕塑上

就算後來老了眼睛看不見了

爺爺還是能用指尖想像著奶奶的樣子

「科利梵老師的功課我以後也可以做得更好!」

這也是事實

即使不是這次,我也能在科利梵的課堂上脫穎而出

此外,如果可以直接從祖父那裡獲得好評價那就沒問題

因為繼承班本身目的

就是為了評估選拔下一任領主

「佛洛蘭蒂亞」

爺爺盯著我看,好像要讀懂我的內心

但我用更純潔的臉看著爺爺。

「但我不能白白得到這麼好的禮物

如果你有什麼想要的

告訴我,佛洛蘭蒂亞。」

「想要什麼?嗯?」

跟我預想得差不多

爺爺的性格他不是那種會免費收小孫女送的禮物的人

但是,現在報銷不是好選擇

除了出售雕像的價格之外,我還想做一件事

「那麼,爺爺」

我假裝思考了片刻,然後開口了

「我請請一個朋友製作了那個雕像

他的名字是阿爾法。但是……」

當我說到阿爾法時,我祖父像在思考甚麼一樣

最後。

「哈哈哈!倫巴迪內竟然住著這樣的天才!」

放聲大笑的爺爺,感覺真好

畢竟,天賦這個時候和那個時候並沒有什麼不同

我悠閒地站著,享受著爺爺如音樂般的笑聲

因為爺爺心情越好,他給我的報酬就會越多

我是一個很棒的孫女

為奶奶製作了一尊雕像並把它送給了爺爺

我更是一個優秀的孫女

我把一個雕刻出如此完美雕像的天才

介紹給我祖父的手中

爺爺可以讓他接受適當的教育

所以絕不會空手而歸

我不會拒絕任何對自己有益的事

******************************************************

到了要繳作業結果的上課日

早早地到了教室,我走進門

雙胞胎看著我,一臉傻呼呼的表情站著

直到我走掉

巴勒沙不知為什麼顯得非常緊張

令我驚訝的是拉蘭

他的臉上滿是期待的紅暈,手裡面拿裝著一小袋硬幣

「你好,拉蘭」

「你好佛洛蘭蒂亞,你今天衣服上有一枚漂亮的胸針。」

拉蘭指著我衣服上的綠色胸針說

「是的,我也很喜歡,謝謝。」

當我們打招呼時,科利梵走了近來

「現在,讓我們看看作業的結果吧?」

巴勒沙果然像他所說的那樣沒有做作業

他果然在這種地方採取沒用的行為,真讓人無語

不出所料,雙胞胎說他們把木頭當柴賣給僕人

他們宣稱他們真的很需要木柴,沒有強迫

而拉蘭

「您說你把它賣給製作木炭的鐵匠鋪家?」

「是的。所以,我給一些幫助我工作的僕人一些錢

所以我還剩下這麼多」

拉蘭從小袋子拿出15個銅幣

這本來就是容易虧本的生意

考慮到單根原木的價格在20銅左右

沒想到在每一件事上都膽小的拉蘭竟然有如此行動力

她點點頭,科利梵點點並稱讚了拉蘭

「最後,佛洛蘭蒂亞」

「是的,老師」

「你賣原木賺了多少錢?」

我聳了聳肩

「你應該不會沒有做作業吧?」

聽到科利梵的話

縮在沙發角落裡的巴勒沙噸一下子跳了起來

「沒有,我很努力完成了,老師」

「那麼錢呢?」

「這個」

「是嗎?這個……」

我指著胸前的胸針說著

「我用原木做了一尊雕像,送給了爺爺

結果我得到了這一顆祖母綠胸針!」

這是一份非常高貴的報酬!

這一次,科利梵臉色亮了起來。

我靠在椅背上,享受著勝利者的放鬆

當然,得到好東西的不止我一個

祖父給了製作這尊雕像的阿爾法10銀子作為報酬

同時還給了他一筆獎學金

和一個跟隨著名雕塑家學習的機會

一邊欣賞著教室外的風景

一邊看著呆呆地望著我正壓抑著想跳起身

瞪大著眼睛心滿不甘的巴勒沙

我得意洋洋地笑著

我故意抬起嘴角,只讓巴勒沙看到

作為一個混血兒,他說我比我的堂兄弟們還要弱小

他笑我說我不能像貴族一樣生活

因為我連好好學習都學不會,一輩子只能像平民

最後,他嘲笑我,說我會像我媽媽一樣可憐生活和死亡

所以,我會讓你繼續感受

把你自認為是你的東西被搶走是什麼感覺

這僅僅是個開始

 

本話完

 

當初看到雕像那裏真的只有哭暴

那種對待他人的溫暖

跟雕像的感覺結合真的很棒

這裡可以是我最喜歡的橋段了

即使前世被家族這樣對待

但在面對對自己友善了人依然給予了滿滿的善意

即使有計算又如何誰又沒有計算呢

只要有了善意就好

雖然最後有點孩子氣的對待巴勒沙

但我想多數人大概都會這樣吧

畢竟聖人什麼的簡直不可能

好啦這章就到這邊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