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站穩」

杜拉克商會的馬車停了下來

維斯嚇到跳了起來

對傭人喊到

跟著盧拉克的科利梵輕輕的「嘖」了一下

在等待杜拉克的紡織樣品時

他調查了一下這次的主使者

結果是皇后那邊的人

準確來說,是現在的安杰納斯之主

也就是皇后的父親

論家族的強大,這位離中心還是相當遠

但他從小就和皇后親近

即使是這樣維斯也太扯了

不論背後皇后施加多大壓力

維斯都是盧拉克‧倫巴迪的長子

根本沒必要這樣阿諛奉承

即便是現在的皇后拉比尼

也無法與倫巴迪相提並論

走在他身邊的盧拉克不可能沒聽到科利梵的咋舌聲

但他並沒有任何不悅

他只是沉默用更加陌生的目光看著自己的大兒子

最終當馬車門油維斯打開門而不是僕人

走下來商會主人像盧拉克低頭打招呼

至少他知道正確的階級結構

科利梵在心中吐槽著

「你辛苦了,進去前先檢查一下,如何?」

「...你做吧」

杜拉克的主人微微瞇起眼睛

維斯一遍又一遍的安慰商會主人

這只是一個正式的程序並對盧拉克說

「父親,您真的需要這樣做嗎」

「離開這」

盧拉克憤怒的轉向維斯

他沒有皺眉也沒有瞪大雙眼

但當維斯看到他的眼神時

瞬間就縮回去了

「誰教你,可以站在大人面前?」

「啊!」

直到這時維斯才知道自己的失誤急忙退開

「把封套捲起來」

在盧拉克的命令下

僕人們揭開杜拉克商會帶來的馬車套子

「唔...」

盧拉克摸了摸紡織品

表面不規則且粗糙

「科利梵」

當盧拉克喊了一聲科利梵靠近

他摸到紡織品的樣品時

臉色不太好看

「原料是什麼」

科利梵問杜拉克商會主人

「喔,原來是...」

主人彷彿想不起來猶豫了片刻

他甚至說不出出售商品的原材料

就誇下海口想與他們借錢

這說明了安杰納斯家族對這項產業無知與其態度

「這是科羅伊所編織而成的」

「你說科羅伊?」

科羅伊是一種類似雜草的植物

廣泛生長在帝國的各地

科利梵他是第一次聽說用科羅伊可以製成紡織品

維斯不太高興地說

「這是帝國東部傳統的東西,

你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看來還是有不懂的嘛!」

科利梵在維斯的嘲諷中感到無言

但他確實不知道所以也無法反駁

紡織品不是他所了解的領域

他一直負責繼任者的教育

在倫巴迪的期間他做過很多商業活動

但這是第一次聽說使用科羅伊的紡織面料

「既然只在東部廣泛使用

其他地區不為人所知

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商機」

商會主人對盧拉克說到

「是這樣嗎?」

乍一看,這似乎是一個肯定的答案

但與此同時

盧拉克的目光從這一堆粗布中就知道這一定會失敗

前幾天收到一份關於杜拉克商會

所需要金額與勞動力的書面報告

當然如果是一般公司這是一筆巨款

單靠這項業務是承擔不起的

但對倫巴迪來說並不是問題

即使這個失敗了

倫巴迪也能在一兩個月彌補損失

所以這不是盧拉克所擔心的

維斯在旁邊皺著眉頭想說服他的父親

但現任皇后

拉比尼‧安杰納斯是一個心胸狹隘野心勃勃之人

為了讓他的兒子成為太子

他絲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

杜拉克商會被逼得急了

沒有錢賄絡貴族只能進行籌款

但如果這件事情出現了紕漏

皇后感到不滿意

他的怒火會發到誰身上這根本不用思考

但維斯肯定只想到了如果成功了

他就可以靠近皇后,甚至是皇室

所以他才會一直想要有連結

盧拉克終於做出了決定

這像紡織業務不僅是對皇后的考驗

也是對盧拉克的

「維斯」

「是的,父親」

「這項紡織業務,...」

在開口前馬車上一個棕色的小腦袋升了起來

「哇!好多布料喔」

在這烏雲密布的氣氛中

四人同時轉向馬車

「佛洛蘭蒂亞?」

盧拉克驚訝地說到

對的祖父,佛洛蘭蒂亞笑得很燦爛

大聲地說

「哇!好多布料喔」

****************************************

看著因為我突然出現而感到驚訝的人們

我露出更加稚嫩、天真無邪的笑容

「你怎麼來了」

爺爺微微低下頭問我

「我和爸爸一起出來散步,

我聽到了爺爺的聲音而跑了過來」

對於我突然跑過來見祖父

但他沒有討厭的樣子

一個年幼的孫女狂奔來找爺爺

是很正常的

我可以看到爺爺微微往上翹的嘴角

「謝謝你,佛洛蘭蒂亞

但四處亂跑是很危險得,下次要小心」

「是的,爺爺」

祖父拍拍我的頭

但不高興被打擾的維斯

像驅趕蒼蠅一樣擺著手

「大人在工作,走開,快點」

但我對他的驅趕不屑一顧

問祖父說

「這是什麼東西?這麼多一樣的布料」

「這是一種叫做科羅伊的布

我和這裡的大人討論

想知道是否能通過這個賺錢」

「原來如此啊!」

賺錢?這生意簡直爛透了

要說問題實在太多了

在幾次問題中

這家大規模的科羅伊紡織廠因此倒閉

倫巴迪不得不忍受財務的大量流失

雖然我想說出來

但現在還不可以

因為這不是我的工作

「哦..哈蒂亞,你怎麼一個人跑這麼快」

這是我父親的工作

我無辜地看著父親,一副什麼都不懂的樣子

「爸爸,爺爺說要把這些布賣掉ㄟ」

「呼呼呼!對不起父親,蒂亞我們不要打擾大人說話

我們去那邊看書」

不了解我內心的爸爸試圖把我帶走

「看這個爸爸,這是一種用草製成的布料

叫科羅伊,好神奇喔!」

「嗯?科羅伊?」

我知道如何引起父親的興趣

父親轉向推車想看看他剛剛聽到雜草編織而成的布料

「啊阿,這是用科羅伊做成的布料

第一次看到實物,還是第一次摸到這種觸感」

父親在不知不覺間興奮的說了很多關於科羅伊的事

意識到後隨即紅了臉

「走吧!蒂亞」

你不能就這麼走了!

就在這時一個聲音讓我從心燃起信心

「你說看看,加拉漢」

開口的是爺爺

維斯對於突然出現,又很了解這東西的弟弟感到著急

但他卻無法干預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

「其實我的了解也不是很多,

在帝國東部,科羅伊這種植物被編織了約100年

它很容易製作,而且取得簡單

所以深受平民喜愛的紡織品」

「平民?」

不過杜拉克的主人反應有些奇怪

當我父親告訴他這些主要是平民使用的時候

他咯噔了一聲

「這是平民使用的?」

「是的,如您所見它又粗又糙的

實在是不適合用在貴族的衣服上」

「恩,是啊」

爺爺的回答讓商會主人說不出話來

「告訴我的人說這種編織物是平民和貴族的最愛

會經常使用它們,所以我才試圖用它與貴族做生意」

「你剛剛不是說這些是自己得到的嗎?」

「啊!是,一個熟人告訴我的,說它很特別」

「你大概被熟人騙了」

尷尬的商會主人脹紅了臉

「而且科羅伊製成的紡織品還有一個缺點

一但收成後,保質期,啊果然」

父親掀開了堆著的層層布料

下面傳來有機物酸掉的味道

「成品的科羅伊布很容易受潮

前段時間的雨季造成了現在的狀況

「我的天啊!」

他無法掩飾他的不滿

這是當然的,這些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因為他發現自己的雄心壯志一切都是徒勞

而父親好像在考慮甚麼對商會主人說

「不過,就算在這附近科羅伊也有足夠的量

所以不用採取遠距離也沒問題」

「喔喔原來如此」

「如果你真的想賣這給貴族

可以在織布時混合法蘭絨」

「法蘭絨?」

「是的,雖然我剛剛這麼說

但其實科羅伊並不是一無是處的材料

它輕薄便宜且容易取得

再加上混合法蘭絨,通過在織造上進行投資

就可以從原料中節省

應該可以得到一種涼爽且柔軟的紡織品」

「呵呵原來如此」

商會主人彷彿看到從天而降的弦之聲

看相父親的眼中閃爍著光芒

「但將法蘭絨與其它原料混紡是一項相當高的技能

一定要選擇具有能力的織布工」

「哦~織布工?」

商會主人瞪大眼睛好像對這一區域一無所知

「我們倫巴迪紡織工人能將這做的非常好

當然,應該要增加倫巴迪的利潤分配」

科利梵適時介入

「你覺得多少合適?」

「考慮到倫巴迪紡織工人的工資……」

當科利梵和商會的主人開始討價還價時

我父親拉住了我的手試圖悄悄地離開

「加拉漢,這件事你負責。」

儘管我祖父的巨大命令讓我父親措手不及。

「哦,父親!」

維斯差點叫出聲來。

他不能讓自己一直在進行的生意被最小的弟弟搶走。

但是爺爺的態度很堅決。

「但我對商業不太了解。父親

這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

被嚇了一跳的父親想要拒絕

但祖父用輕鬆的語氣詢問杜拉克的主人

「看來你需要一個對這個領域很了解的顧問。」

「這是我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對紡織品一無所知

如果年輕的倫巴第能幫上忙,我就放心了!」

「如果是為了生意,我會給你你所缺乏的幫助

別太擔心,加拉漢。」

與維耶斯關係不好的科利梵也主動提出要幫助父親。

猶豫了片刻的父親低頭看著我,握著我的手。

你可以的,爸爸!

我瞪大雙眼一副崇拜的看著爸爸

「你要幫助他嗎!這樣帥,爸爸!」

我的話是最後的助力

父親緊緊握住我的手,看他已下定決心,向祖父點點頭。

「我嘗試看看」

我差點認不住想跳起來大叫

我想如果是我父親,他可以使這項事業成功。

隨著根本問題的消失,倫巴第和安杰納斯都能大賺一筆

也不會再有傻瓜能夠阻礙牽手的帝國兩大家族的生意。

除了像維斯白費力氣的白痴。

但只要我祖父還活著,他就無能為力。

如果你因為嫉妒而試圖用家裡的錢來毀掉一個企業

祖父是不會接受的。

「爸爸,很帥。」

我靜靜地站著,咕噥著這些話,好讓父親的耳朵聽到。

由於倫巴第大區對王位繼承很感興趣,

皇后也是對誰將繼承倫巴第大區的職位非常感興趣的人

直到現在,維斯才是最顯赫的,但沒有皇族不知道他不聰明。

維斯和他的家人每個月都在皇宮參加皇后和皇帝的晚宴。

但之後我敢肯定至少有一次在出席名單上

會有父親

而在皇宮裡,也有我必須盡快見到的人

婢女所生,皇上的私生子

值得我守在身邊,能勝任皇位

二王子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就在皇宮裡

 

本話完

 

天啊!維斯第二次吃鱉

讓人心情愉快

知識就是力量

他不懂難怪問題一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次再見

 

公告一下

我今天晚上(10號)要去打疫苗了

不知道副作用會不會很嚴重

所以應該會暫停更新兩三天

如果完全沒有症狀那麼就會繼續更新

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