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當我開始跟祖父一起工作的時候

阿爾法剛開始成名

倫巴迪贊助了無數的藝術家

在這之中阿爾法也是很特別的

三十多歲時他才剛開始學習雕刻

與其他倫巴迪藝術家在年輕時被發掘

並在良好環境下栽培不同

他原先是一名木匠

他家族三代都在倫巴迪中擔任木匠

所以當我祖父聽到阿爾法的事時

感到非常難過

如果我們能早點贊助這樣的人才

並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那就太好了

但阿爾法卻不在意這些

相反的他非常感謝倫巴迪對他的支持

雖然比起他人相對晚

但他向世人展示了他第一份正式作品

那是一塊巨大的木頭

上面展示著倫巴迪圖騰的

作品名《世界樹》

他將好幾棵樹分開雕刻後合而為一的傑作

憑藉那件作品

阿爾法迅速成為了享譽帝國的藝術家

「可是我該怎麼找他呢」

現在是正午

大部分人都在府邸裡工作

這裡是員工的住宅區

我沒有想到好的主意可以找到他

難道我要挨家挨戶地問是否認識阿爾法嗎

「那是什麼?」

「看起來很神奇」

喔,我都忘記他們了

雙胞胎像孩子一樣在這跑來跑去

對他們第一次看到的東西驚嘆不已

「吉奧、梅倫別鬧了」

我喊到,但他們甚至假裝沒有聽到

「哇!水來了」

「我猜是用這個水桶舀起來的」

「我們也讓這浮起來吧」

吉奧跟梅倫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水井

正在玩得不亦樂乎

11歲的他們身形比我還大

所以整體活動還是很容易

但這口井高度比較適合成年人

看著他們玩耍,似乎很危險

「喂!你們下來」

我只好抓著裙子跑向他們

相比雙胞胎的動作迅速

我腿實在太短了很難追上去

「哇!」

梅倫的身子傾斜打算把水桶從井中取出

一個不穩,就快掉進井裡

「不!」

我大喊打算伸出手,卻無濟於事

「你們在做什麼」

一雙大手靠近

抓住了梅倫的身體並拉起

然後也抓緊了吉奧的身體

「在井邊玩是很危險的」

低沉的聲音因憤怒而大吼

雙胞胎分別被抱在兩側

試圖想逃走但卻無法做到

「你為什麼要爬進井里」

我對著他們大喊,慶幸他們沒事

我看著拯救雙胞胎的人

我得道謝,當我抬起頭

我看到一個皺著眉頭得少年

就像我處於危險之中一樣驚訝

「嗯?嗯!」

眼前的人十分眼熟

紅頭髮、鼻子上長滿雀斑,身材高挑

16歲的阿爾法‧瓊就站在我面前

「唔!」

我需要保持冷靜不能太興奮

我咳了一聲,平復心中的激動對他說

「能把他們放下來嗎」

阿爾法低頭看著我,很快放下雙胞胎

「你是誰,我從沒見過你」

是的,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帶著燦爛的笑容回答

「我叫佛洛蘭蒂亞,這位是吉奧,這位是梅倫」

我親切地一一介紹

但阿爾法沒有說自己的名字

而是皺著眉頭著我又看了雙胞胎

思考著這似曾相似的名字

然後他看到我們精緻的衣服時

他瞪大了眼睛

他意識到我們三個是倫巴迪的直系血親

但我不打算讓他對我們產生距離感

所以我故意笑著說

「抱歉,都是我們不小心」

「喔!抱歉!對不起小姐,對不起少爺,我不知道」

「不,我沒有要你道歉」

我試圖拉近關係

但阿爾法摘下他的帽子反覆說對不起

我記得家中的人不會嚴厲的對待員工

看到他甚至紅到了脖子

似乎是阿爾法本身的性格

恩,當初30多歲的阿爾法也是一個天真無邪的人

「這是雙胞胎的錯,不是嗎?」

「但...」

「對了,你叫甚麼名字?」

「我是阿爾法」

太好了我認對了人

「阿爾法對不起,我能從井取一桶水嗎?」

在我的要求下,阿爾法尷尬地倒了水

「你們不要做任何危險的事」

我將水遞給了雙胞胎

而他們倆個坐在木頭前玩水嬉戲

趁他們注意力不在我這時

我趕緊提出我的目的

「我父親的名字事加拉漢,你認識嗎?」

「喔!是的」

「那麼,我有一個請求」

雖然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對話

好在阿爾法沒有注意到

「我聽說你很擅長雕刻」

「恩,那個...就只是用木頭雕刻賣兒童玩具

沒有到擅長」

「哇!你已經可以靠它賺錢了,你是專家」

邊讚美我邊高興得跳起來

一邊害羞的揉自己的頭髮

我能看到它過於緊張的臉放鬆很多

「如果有一張圖片,你能雕刻人臉嗎?我有原木可用」

當我用手展示大致尺寸時,阿爾法有些猶豫

「人臉有點困難,所以」

難道他現在還沒到那個水平

我有點緊張

「我以前也雕刻過家人的臉

喔,還好

「但..」

又怎麼了?

我認不住問了一句

「需要很長時間嗎」

科利梵只給一周的時間

如果超過那也沒辦法了

「我之後有四天的假期」

我很高興的握緊阿爾法的手

我把父親話的祖母肖像畫放在他手上

「你的工人費我會付的」

這是阿爾法兒童時的作品

很難兌換成金錢

但我認為這事他應得的

「不用,沒關係」

「不,這是阿爾法你努力創作的作品

報酬是一定需要的」

一邊說著,阿爾法點了點頭

「你可以考慮看看要什麼,什麼都行」

「我將盡我所能」

阿爾法一臉堅定地說道

看他的樣子我鬆了口氣

現在課題解決一半了

我把他留在阿爾法的手中

「喔!但我忘記一件事」

「怎麼了」

「你要使用的原木,能請你來拿嗎

它對我來說太重了」

「啊!...」

抱歉,但原因自然不言而喻

**************************************************

把雕刻的事交給阿爾法後

我後面開始無事可做

剩下的只能等待

所以開始看父親寫書或天氣好的時候去花園玩耍

這對雙胞胎今天早上來找我玩

但我冷淡地拒絕了

雖然兩個人後來離開了

但我有覺他們明天還會再來的感覺

「蒂亞,爸爸終於把書寫完了」

爸爸已經完成了好幾本書了

但他還是高興到快哭似的

「哇!」

於是我舉起小手臂一同歡呼

「喔!我可愛的蒂亞」

父親笑著撫摸我的頭髮

「我想看看父親的那本書」

我很好奇這本透過父親節省睡眠時間

並沉浸在一張又一張的畫中而完成的

「好的,那我們一起看吧」

我爸爸讓我坐在他的腿上手上拿著那本書

他獨特之處在於比普通書籍更大

以防紙張損壞,我小心打開書

「甚麼?」

當我翻開第一頁時

看到頁首第一行看到父親親筆寫下

「致我親愛的女兒,期待蒂亞穿出道服的那一天」

父親吻了我的頭說

「雖然這並沒有非常深入

但這本集結了蘭伯恩帝國一代一代流行服飾

所謂的時尚是會一直重複的」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每翻一頁,我的心就十分的痛

正如父親所說,這本書是為我而寫的

不同樣式的連衣裙周圍寫著小字

用來補充圖片上的衣服流行

『這件對蒂亞來說太大了,以後再長高點就會合身』

『這身可以呼應蒂亞的瞳孔,會讓他顯得個外醒目』

「一般來說,出道服是媽媽來挑選的

但爸爸會跟你一起挑的,別擔心」

前世我沒有出道

因為我是半個平民,沒有宴會邀請我

如同我在家中的位置一樣

我更多的是忙於改善圖書館

而不是在社交界出道

我翻到最後將書蓋好,轉身抱住爸爸

也許前世,爸爸也有幫我寫這本書

為了幫我挑選衣服的那一天

「你喜歡這本書嗎?」

「是的,非常喜歡」

爸爸將書放好緊緊的抱住我

「期待我們蒂亞趕快長大的那一天

但我希望那天可以慢慢到來」

「爸爸」

「嗯?」

「以後跟我一起選衣服好嗎」

「那麼我們在打開書本仔細挑選吧,蒂亞」

這一次,我希望爸爸能看我出道的那一天

可以牽著我的手一起去參加宴會

我再擁抱了父親

*****

韃~韃~韃

透過敞開的窗戶我聽到遠處馬蹄聲

在父親的懷裡抬頭,我飛快地跑到窗邊

一輛掛著杜拉克商會的馬車駛進了府邸

與上一次只有馬車駛來不同

我看到後面跟著一輛大貨車

終於來了

我趕緊把書放到書架上

拉著爸爸的手說

「爸爸我們去花園散散步吧!走吧!」

「怎麼這麼突然,你想走那條路?」

「是啊!快點!」

爸爸雖然不懂我到底想趕麻

但他還是微笑著拉著我一起走

我們兩個慢慢地走著

但我怕會錯過

所以我鬆開了爸爸的手

跑了起來

「我要跑囉,爸爸你不快點跟著我,你等等會想我的」

「蒂、蒂亞別摔倒了」

我看著受驚的爸爸開始追我時

我笑著

現在正是給我爸爸一個堅實的基礎了

 

本話完

 

天啊中間那段看到都快哭了

加拉漢真的超級暖心

但我還沒感嘆完

蒂亞就跑出去創造事業給他爸了

這情緒太快了拉

算了反正成功了

要幸福都長都可以

前世沒有參加到的社交圈出道

這一世一定能光彩奪目

這章就翻到這裡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