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1章

 

科利梵拍掉掉在身上的木屑

看起來心情非常好

應該不會是我的錯覺

包括我在內的所有孩子

都在前面看著原木和科利梵

「賣掉嗎?」

巴勒沙是第一個打破沉默的人

「是的,你們可以用任何方法把它賣掉

不管是砍伐、劈開,甚至是燒掉它都可以」

簡單來說,只要能賣掉它可以用任何手段

「唔...」

這對我來說不事件容易的事

正如科利梵所說

這只是一個原木

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雖然是很輕的菩提樹

但我還是無法將它單獨抬起與移動它

而且這種木材非常常見

通常是可以賣給需要這類木頭的人

就在我思考該如何使用的時候

「但有一點要說

不能利用你們的權力強買強賣

只能賣給需要它的人」

「唉」

在科利梵提出最後一個條件的時候

我身邊發出了一聲輕微的嘆息

是吉奧和梅倫

兩個人低著頭,感覺非常遺憾

看來他們在想甚麼科利梵早就一清二楚

就在我看著他們時

靜靜聽完科利梵話的拉蘭緩緩地舉起手

「那個...」

「是的,拉蘭小姐,請說」

「這個是..要我自己搬嗎」

問完有點不好意思,白白的臉都紅了

「放心,這只是樣品,你們需要賣的已經送到住處了」

「啊,那就好」

聽到答案的拉蘭微微的一笑

小小的酒窩在他臉上十分漂亮

「我不想要」

我在欣賞如百合一樣美麗的拉蘭時

突然聽到一個反抗的聲音

不用去想都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

巴勒沙咤吒呼呼地說

「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雖然看起來還在笑

但科利梵的眼中沒有了笑意

「為甚麼這麼說,巴勒沙大人」

「這種是交給下人做不就好了,我為什麼要自己來」

「為甚麼你會只能讓下面的人去做呢」

「我媽媽就是這麼說的

跟錢打交道不好」

聽完後我笑了

賽拉爾是蘭伯恩帝國

第二大家族安杰納斯土生土長的「貴族」

在過去,用金錢交易和沉迷於金錢

被認為不是貴族該做的事

但這也是很久之前的觀念了

由商業起家的倫巴迪

以金錢的力量控制一切

貴族們當初感到震驚

在意識到資產的力量後

他們創立商會

或積極建立能進入的頂層市場

這就是為什麼安杰納斯家族

會創建杜拉克商會一樣

並伸手進入紡織品這個市場

我想起上次杜拉克商會造訪府邸尋求幫助

但安杰納斯的後代巴勒沙居然還保持那種思想

「那就沒辦法了」

科利梵可惜地說道

「那麼只能給巴勒沙大人打零分了」

「零分」

巴勒沙一副被嚇傻的眼

嘀咕到「零分」,後脹紅了臉

「憑什麼?」

「這次的作業是賣東西,但您不肯

所以我只好給您評零分了」

「那老師您改作業就好了啊

這件事本來就很有問題」

「是嗎?我理解了」

就這樣

科利梵既沒有生氣,也沒多繼續解釋讓巴勒沙明白

他只是轉頭對我們說

「當你們通過原木賣錢

賺最多的人我會給予獎勵

所以要好好完成喔」

最終,完全被排除的巴勒沙大叫了一聲

「可惡」

奪門離開了,但教室內的人沒有人在乎

我走近看著那棵樹

「唔..」

想知道我有沒有忽略什麼

但這確實是一棵普通原木

科利梵說可以用任何方法

我蹲在樹前

看著粗糙的年輪

開始思考我該如何使用

很明顯的

即使我試圖按照原樣出售

我也不會收到幾分錢

如果我我請人進行加工的話

這樣一想

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喔,對了那個人

可以將這些粗糙的原木賦予價值的人

他就在倫巴迪中

*******************************************

我和父親使用的房間更像是一間公寓而不是「房間」

這個地方只有一個入口

但有四間房間連接到客廳和接待室

和父親其他兄弟所住的地方相比雖然小了點

但我們來說卻是一個完美的大小

如果父親不像現在一樣把書弄得滿屋子都是

當我走進房間時

我被凌亂的房間驚呆了

我站在很遠的門口

但父親卻看不到我

因為他沉浸在他正在做的事情中

我小心翼翼地不踩到地上的書

往父親那前進

看到他在努力的畫著甚麼

「爸爸..?」

「哦!蒂亞你來了」

聽到我的聲音,父親抬起頭,露出燦爛的微笑

「你忙嗎?」

「不,我不忙」

正如我父親所說

他聳了聳肩把東西簡單收一收

一般情況下干擾正在專注的事

即使是女兒還是會感到不耐煩

但我父親卻緊緊的抱住我

「爸爸我有一個請求」

「哦,我的蒂亞,你說看看爸爸什麼都會聽」

「請幫我畫一幅畫」

「畫畫?」

父親歪頭

「好,你想畫甚麼?花?樹?還是可愛的動物?」

「奶奶的臉」

「奶奶的臉?」

在我的要求下,父親默默地眨著眨眼

「是的,我想知道奶奶的樣子」

我祖母在我出生前幾年去世了

我只看過留下來的肖像畫,但也就僅此而已

為了我的好奇心,我把速寫本遞給父親

父親抓了抓臉頰接了過來

「恩...已經很久沒見他了,記不太清楚了」

說著說著,父親開始快速的下筆

毫不猶豫地畫了幾筆,手中的鉛筆像在白紙在翩翩起舞

我靜靜地坐在父親身邊,看著他

客廳只剩下畫畫下筆的聲音

「哦,大概是長這樣的」

「哇!」

這不是假意的歡呼

當我看到完成的畫時,不自覺露出欽佩的神情

父親記憶中的祖母帶著溫和的微笑

眼周有一些很淡的皺紋,父親跟她很像

雖然只是用黑線畫的

但雙眼都能感受到她對兒子的愛

「我媽媽是個非常溫和的人」

話語變得有些模糊,好像父親在思念奶奶

他用手指輕輕摸了摸

然後遞給了我

「可是蒂亞,你為甚麼突然要我畫奶奶的畫呢?」

「我想要給別人看」

「誰?」

爸爸好像還想問甚麼

但我將紙一捲,從椅子上跳下來

「我在外面玩一會馬上回來」

「嗯?外面」

父親非常驚訝,一邊打開門,一邊對我的後腦勺喊到

「小心點喔,不要摔倒」

*****************************************************

我覺得我父親可能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啊!」

我興奮地離開主樓,往目的走去

腳被石頭伴到

七歲的孩子即使努力平衡自己

但能做到的還是有限

雖然沒有完全摔倒

但係在腰間上的包包卻掉在地上

喔,我的零食袋

我看到一粒糖果從袋子掉出

它在地上滾動

但幸運的是沒有沾上太多灰塵

我趕緊把它吹一吹

環顧是周想看看有沒有人

確認表面沒有污垢後

我把它丟進嘴裡

「嘿!」

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發現牆後有兩個小腦袋

「出來」

儘管我呼喚他們,但他們沒有回應

「吉奧、梅倫」

當我叫出他們名字時他們往我這邊走來

不過兩個人的表情怪怪的

吉奧緊盯著我,而梅倫感覺坐立不安

「你吃了掉在地上的東西」

「掉在地上的東西一定要扔掉了」

喔,你們看到囉

「為甚麼為甚麼要這麼做?」

被發現吃掉在地上的糖果

讓我有些害羞

但我還是讓自己堅定些

「你會死的蒂亞」

「跟我們去找奧馬利醫生」

雙胞胎一人一隻手抓住我的胳膊,想拉我走

「人幾乎不會因為這樣死亡的」

他們真的有些煩人

「你們幹嘛追著我」

再被抓到更多前我轉移了話題

「恩..那是」

幸好,他們頓時啞口無言,並安靜了下來

「如果沒有其他事,我要走了,再見」

沒有時間在這浪費了

一轉身,梅倫急忙說到

「我們要一起去」

「你知道我要去哪嗎?」

「不知道,但會很有趣」

「對,因為蒂亞很有趣」

他們現在是在耍我嗎?

想了一會,雖然還是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但就這樣吧

「那你們小聲點,別打擾我,我很忙」

「好~」

「我會安靜的」

一模一樣的雙胞胎笑得很可愛

我從小就知道他們長得非常美麗

但我應該要繼續自己的計畫

他們跟在我的身旁

雖然我覺得我走得很快

但他們腿比我更長

所以他們大概不會覺得太快

「我們要去哪?」

問我的是吉奧,他向散步一樣悠閒

「只是過來看看,找個人」

雖然在這找人很難

幸運的是我要找的人在不遠處

在倫巴迪府邸

這裡是最外圍卻是最有活力的

類似一個非常小的城鎮

房屋的氣氛與我們居住的主樓完全不同

「哇!哇!這裡是哪裡」

完全沒辦法安靜的雙胞胎環顧四周的說道

「這是倫巴迪常駐員工及他們家人的家」

我擦了擦汗水,得意洋洋地解釋

現在我要做的事找到那個人並詢問

一位來自倫巴迪的藝術家

30才綻放的天才雕刻家

也在後來位皇帝雕了雕像

現在16歲的阿爾法‧瓊就在這裡

 

本話完

 

蒂亞他比我想像中還像孩子

雖然掉在地上吃掉有時候時沒關係啦

但很難想像這是貴族出來的孩子

而且他對待雙胞胎的態度滿差的

雖然前世漠不關心有這種反應滿正常的

但難得重生了創立新的關係也好

是說漫畫把雙胞胎跟蒂亞去的橋段刪掉了

流暢度跟整體是沒有影響拉

難怪我那時覺得他們三個的相處有點跳躍

但這裡的目的也不是雙胞胎

而是最後才出現名字的雕刻家

下一章應該就會遇到了

那麼這次翻譯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