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甚麼?你來這裡幹嘛?」

巴勒沙從他躺著的沙發上跳起來大吼大叫

十分吵雜的聲音

但我卻沒又想要理他

所以沒有要回答他的問題

「....佛洛蘭蒂亞?」

如果房間不夠安靜

我可能會錯過這個非常輕柔的聲音

說話的人是拉蘭

他在巴勒沙地附近從書本探出頭看著我

「恩」

我感到有些尷尬,並停頓了一小會

我已經很久沒見到拉蘭了

拉蘭他像一朵脆弱嬌嫩的花

他是巴勒沙同父同母的姊姊

當時他成年後

就在皇后的安排下嫁給了一個年紀很大的男人

雖然世人說這是一個成功的家族聯姻

那位貴族年事已高,但他是英勇抗戰的英雄

也順利的繼承貴族的位置

沒有人知道

一朵孤伶伶還挨著皇帝命令的花會多快枯萎

遠離倫巴迪府邸

而且她的丈夫並不是一個戀家的人

不會去體貼年輕的妻子

家中的僕人也會以此為藉口忽略拉蘭

當拉蘭向家人求助的時候

維斯早已跟他的女婿協商好了生意

她的父母只回答「做得好」

得不到協助的拉蘭,年紀輕輕便慢慢凋零

而婚禮結束後哭著說不想離開倫巴迪的她

是我最後一次見到

「你是來上課的嗎」

雖然她比我大五歲

但緊緊抱著一個大娃娃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在優渥環境下長大的貴族小姐

「是的,我從今天開始上課」

我點點頭回答拉蘭的問題

巴勒沙低吼著

對於我不回答他但回答拉蘭的問題生氣

「說謊」

他起身,像狗一樣叫著

「騙子,像你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可以來」

上次的事沒有讓巴勒沙學到教訓

我想是不是要再讓他多說幾句難聽的話

「像我甚麼?」

我挑釁的問道

「像你這樣低...」

「你要去問問爺爺嗎?」

當爺爺這個詞出現時

巴勒沙瞬間閉嘴

「上次爺爺說不要再說我卑微

你是要違反爺爺的話嗎?」

這話是我從父親那聽說的

爺爺後來找巴勒沙再把他訓一頓

「巴勒沙」

我面帶微笑,故意靠近巴勒沙

「這裡有很多書對吧?」

「呃.....」

巴勒沙看了四方的書籍嚇壞了

這些書在我手上會變成武器

然後我對巴勒沙進行最後一擊

「還是我現在去跟爺爺說說話」

「不....」

他跌跌撞撞皺眉後退

最後跺腳轉身回到了剛剛躺的地方

因為他報復不了我

所以不忘了踹一腳身邊無辜的人偶

儘管如此我還是嘆了口氣

我還算幸運

試圖打敗想了對付我的他

吉奧和梅倫併排坐在窗邊直勾勾的看著我

他們今年11歲

是我父親姊姊夏娜奈特姑姑的兒子

他們為甚麼這麼看我

這讓我很尷尬

實際上在所有表兄弟中

我對他們是最不知情的

他們是同卵雙胞胎

總是陷入在自己的世界

他們對周圍不太感興趣

如果說我的表兄弟們除了拉蘭外都看不起我

他們倆個就是無動於衷

看到我被欺負哭哭啼啼

但他們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甚至到了漠不關心的程度

而且自從姑姑離婚後

我跟他們就再也沒有交流了

他們跟著父親回到了舒爾茨家

不再使用倫巴迪的姓氏

將名字改成

吉奧‧舒爾茨和梅倫‧舒爾茨

他們英俊的外表和騎士的身分讓他們在社交界頗有名氣

但對於忙碌在工作中的我來說是另外一個世界

「佛洛蘭蒂亞」

他們同時開口

彷彿提前商量過

「你說你打贏了巴勒沙」

「你說你贏了」

但很奇怪

他們倆個原本莫不關心的臉

有了鮮活的氣息

他們都在笑

就算只有淡淡的微笑

怎麼了感覺有點可怕

我點點頭後往一張靠近窗戶的沙發上坐下

這裡大多數是符合我們年紀的椅子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這樣我就不用克難的爬椅子了

這時吉奧敲著窗對我說

「過來坐下」

「甚麼?」

「和我們一起坐吧」

梅倫聽到吉奧的話後說

兩人的金髮在外面陽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

我轉頭看像他們說

「如果要跟我坐,你們兩個要過來才對」

只見兩個人金色眸子同時動了動

「我不想走來走去」

雖然他們以前對我沒有很刻薄

但我現在心情不太好

所以不想要應付他們

倫巴迪的孩子們非常傲慢

我認為他們一定會像巴勒沙一樣生氣

這時

我坐的沙發微微晃動了一下

「怎麼了」

這兩個人居然按照我所說的在我兩側坐下

「你說如果想跟你坐,就來這裡」

「所以我們來了,蒂亞」

「恩恩我們就叫你蒂亞吧」

「恩,我們就這麼做吧」

他們像在交換喜歡的故事一樣笑著對話

但我不理解他們的精神世界

我聳聳肩

我不想坐一起

但我不能說我想做別的地方

當我準備放棄掙扎時

門被打開了

科利梵走了進來

「看來都到齊了,那我開始上課了」

嗯?這樣就開始了

我尷尬地環顧是周

除了我以外大家都一副習以為常的表情

但沒有書、沒有筆

這是,放在房間一側的紙張和書寫工具引起了我的注意

是不是需要就去拿的意思

然而其他表兄弟們卻兩手空空看著科利梵

所以我抱住墊子,看著站在講台上的科利梵

「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學習商業

這是倫巴迪家族最重要的業務之一」

喔喔是商業,感覺很有趣

課程正式開始了

但我現在感到無言

「....商務的意思是...」

科利梵平穩的聲音背後

響起如背景音樂班縈繞不去的聲音

「吼...噓...吼...噓。喔..好」

巴勒沙居然躺在沙發上發出巨大的鼾聲

而且非常響亮

科利梵是不可能沒聽到的

我瞥了一眼很想叫醒他

但我還是繼續上課

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

看到科利梵的瞥了他一眼後繼續上課

我明白了科利梵並不想強迫任何人專注於課堂

即使這個人在課堂上睡覺也一樣

但他會在課堂結束後報告這件事

這時我感覺到梅倫對課程已經失去了興趣

打開一旁的書

這一瞬間,科利梵朝他一撇

他知道這裡所發生的一切

我趕緊坐好

表現出「我正在認真聽」

我睜大眼睛,不時點點頭回應

一開始只是演戲

但後來不知不覺就開始認真上課了

對於年幼的孩子這可能是一個枯燥的課

但能感覺到科利梵深厚的商業知識

這是一堂有意義的課

「好,那麼今天的課到這裡」

我甚至忽略的時光的流逝,直到結束

巴勒沙聽到後睜著半開的眼睛擦了擦口水醒來

「今天有特別的作業」

「作業?」

剛起床的巴勒沙驚訝地回應

看來家庭作業並不常見

大家都很驚訝

「截止日期是下一次上課,作業呢...」

笑得有點詭異的科利梵拿著一個東西

從黑板後面走出來

當他把他放在地板上時

一個相當沉重聲音響起

「原木?」

科利梵拿出的是一根粗大的原木

上下都被切斷

「這是一棵菩提樹,他長得非常快、且硬

同時相較其他樹輕,所以被廣泛用於各種用途」

「所以呢」

巴勒沙直接了當的問

但不只巴勒沙

拉蘭和雙胞胎都對科利梵的行為感到驚訝

雖然我看起來沒有特別的表情

但看著我們的科利梵露出奇怪的笑容說道

「你們可以嘗試把這個賣到下一堂課為止」

 

本話完

 

拉蘭前世真的好慘喔

沒被重視年紀輕輕就損落

雙胞胎真的很可愛

感覺有點電波電波的感覺

至於這顆原木要幹嘛可能就等下一話了

當然基礎是要賣掉拉

老師真的有壞心眼

我很喜歡這點

比起認真古板的人

還是有著聰明才智

但有時耍點無傷大雅的小手段更好

那麼這章的翻譯就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