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當佛洛蘭蒂亞正對著窗吹著涼風時

科利梵正在盧拉克的辦公室裡

除了繼承人的教育老師這個工作外

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向家主匯報

「.....以上就是我的報告」

「很好,那坐一下跟我喝個茶」

「那麼....」

就在盧拉克拉著小鈴鐺

外面的傭人端著茶杯走了進來

在豪華的辦公室飄著上等茶葉的香甜

「你覺得怎麼樣」

雖然話被打斷

但盧拉克和科利梵的關係

並不會去在意這些

「我能理解您的意思」

儘管他很吝嗇於給他人直接的評價

但盧拉克卻笑了

因為他明白科利梵比自己更加嚴格

「不久前,我認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七歲孩子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確實如此,我昨天也問過這個問題」

科利梵放下茶杯說道

「我昨天詢問過加拉漢大人和服侍他們的傭人

沒有人知道這孩子十分聰慧」

「是嗎?」

「當我告知佛洛蘭蒂亞小姐有資格可以上課時

加拉漢大人非常的驚訝」

「恩...」

盧拉克摸了摸整齊的鬍鬚

這是他長年的習慣

每當他深入思考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冒出

科利梵將杯子放到桌上後說

「我認為佛洛蘭蒂亞小姐在隱藏實力」

「隱藏實力?」

「這只是我的假設」

「如何解釋」

盧拉克那深邃的棕色眸子

如同古老的巨樹一樣

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變得更加宏偉

裡面蘊含著讓人低下頭的力量

順著盧拉克的眼神

科利梵臉色也變得凝重了起來

「她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孩子

因為這樣他可以看到普通孩子永遠注意不到事

比如,他父親在倫巴迪的地位」

「或許吧」

盧拉克的回應讓氣氛更加沉重

他比歷任都更加成功的領導倫巴迪

但他的孩子卻都沒有辦法像他一樣

一個奢求太多,一個什麼都不懂,一個太軟弱

唯一一個女兒夏娜奈特是最適合的

但對於盧拉克來說

他的女婿維斯帝‧舒爾茨

入贅後讓他雙胞胎兒子跟隨倫巴迪的姓

即使是現在

倫巴迪中一些小企業權力

被沒有繼承權維斯帝奪走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盧拉克陰沉著臉搖搖頭,嘆了口氣

他或許殘忍

但家主是不能插手繼承者之爭的

「佛洛蘭蒂亞不像他的父親,這是幸運的嗎」

一想到佛洛蘭蒂亞

盧拉克原本悶悶不樂的心情

瞬間開朗了起來

「佛洛蘭蒂亞小姐有著聰明的腦袋

而且加拉漢大人教育得當

環境對成長還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可惜了,加拉漢的地位

只讓那孩子隱瞞自己的能力」

「我們還有時間,您可以慢慢來」

「再看看吧,每一次下課都需要像我匯報」

科利梵又喝了一口茶,來代替回答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是維斯他先前與盧拉克約好今天會前來拜訪

「父親,杜拉克商會的人到了」

「那我進來了」

維斯一踏進辦公室

但直到科利梵準備離開並像盧拉克打招呼

維斯才注意到科利梵的存在

不悅地皺起眉頭

「你也在啊」

「好久不見,維斯大人」

兩人一直都相處不來

維斯並不想當科利梵的面說他的計畫

「父親與我要見一個重要的人,所以滾出去..」

「不,坐一會再走,科利梵」

「父親!」

雖然維斯表達了不滿

但盧拉克並沒有讓步

科利梵聽從家主的命令

聳了聳肩重新坐下

「請杜拉克商會的人進來」

「是的」

雖然不喜歡這樣

但維斯一邊盯著科利梵

一邊向傭人提出

很快的一個在外面等候的穿著華麗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

他禮貌的向盧拉克打招呼

「很高興認識您

我是杜拉克商會的克羅伊‧安杰納斯」

安杰納斯是現任皇后的娘家

也是維斯塞拉爾的家人

科利梵靜靜地環抱雙臂

「我是盧拉克‧倫巴迪,請坐,請說說你們的計畫」

在克羅伊坐下的那一霎那

維斯露出了無法掩飾的巴結臉

「我已經從我大兒子那聽說過這件事了

但能請你再詳細的說明嗎」

聽了盧拉克的話,克羅伊清了清嗓子

說了非常長的計畫

但聽完科利梵提問

「所以你試圖從東方帶來紡織品

加工後再將它們出售

但現在杜拉克商會沒有足夠的能力

來處理這麼長的距離

所以想讓這些東西讓倫巴迪進行運輸?」

「是的,沒錯」

「另外,紡織品的成本要從倫巴迪銀行借?」

「是的,如果能這樣,我們將感激不盡」

「蛤...」

這什麼鬼東西

科利梵揉了揉冒汗的額頭

盯著坐在對面的維斯

「唔...」

盧拉克還摸著自己的鬍鬚

好像在思考什麼

「這不是很好的主意嗎,父親」

愚蠢的維斯對於父親沒有立刻答應感到著急

似乎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這樣的話我們會付出極大的成本」

更何況這位是皇后的堂兄

借款者是安杰納斯

從商會角度來看可能是件輕鬆的差事

安杰納斯,是第一王子阿斯塔納母親的家族

皇族在前,皇后在後

換句話說,只有倫巴迪需要面對風險

如果業務失敗那麼只有倫巴迪需要付出辛勞與損失

而且他們極有可能是知道這點

所以才拜訪倫巴迪

大家都知道這個計畫會出現怎麼樣的風險

除了那個正在笑的維斯

盧拉克肯定知道這個「商業計畫」有多麼荒謬

科利梵試圖平息自己的怒氣

並相信盧拉克會婉轉的拒絕

「這就交給你了,維斯,盡量做到好,不要犯錯」

「家主大人」

科利梵嚇了一大跳,驚呼

但盧拉克沒有再開口了

「是的,請相信我,父親」

維斯想再杜拉克最高負責人可能反悔前趕快離開

科利梵輪流看著盧拉克和維斯,像在思考什麼

然後從座位上站起來堅定地說道

「應該先看看產品再說」

對於突如其來的干預維斯感到十分尷尬

原本歡天喜地的達成共識了

怎麼突然出事故

杜拉克商會這個計畫是內部的黃金圈

這可以讓維斯進一步接近中鋒的力量

目前,安杰納斯正面臨一些經濟困難

如果他能用這個紡織業解決

那麼他便可讓皇后欠一個人情

當他急忙看像父親,卻發現父親的臉色不太友善

維斯對科利梵大喊

「你只要負責孩子的教育就好,不要插嘴」

然而科利梵沒有理會他

只是看向盧拉克

「這是一個合理的要求,你說呢先生」

克羅伊看似翻了一個白眼

不情願的點了點頭

「這是當然的,我已經帶來一堆紡織品

下次我會帶著它們來訪」

維斯脹紅著臉對著克羅伊

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像做錯事

「對不起先生」

那個白癡

科利梵心中對著維斯說到

他怎麼對一個來借倫巴迪錢與事務的人這麼低聲下氣

不管狗多麼愚蠢,他都應該知道誰才是自己的主人

他真的是盧拉克的兒子嗎

科利梵盯著盧拉克

盧拉克用陌生的眼神盯著自己的大兒子

但最終還是搖了搖頭,甚麼也沒說

****************************************************

「是這裡嗎?」

我站在大門前

雖然我前世在倫巴迪住了20年

但這裡是我從未來過的房間

以前上課我是用那時教育官的研究室

不是在領主辦公室附近

「我想應該是的,好吧」

我聳了聳肩

用力推開大門

門安全的打開了,沒有任何聲音

「甚麼?」

我曾想過這是一個普通的教室

裡面有桌椅

其實那是我之前上課的環境

但裡面的樣子跟一般的教室不同

寬敞的空間充滿溫暖的陽光

腳下的地毯柔軟到可以馬上躺下

一眼望去擺滿大大小小的沙發

樂器和可愛的人偶則擺在四周

唯一像教室的是一面大黑板和牆上的書

裡面還有一些小孩

所有人都在看著我

雖然他們看到我的反應不太一樣

巴勒沙躺在最寬的沙發上

嘴巴張得大大的,我的出現讓他吃了一驚

巴勒沙的姊姊拉蘭正在看書

旁邊放著一隻很大的洋娃娃

而我姑姑夏娜奈特的雙胞胎兒子吉奧和梅倫

坐在窗戶旁的欄杆上看著我

這些人都是倫巴迪的後裔

同時是我的表兄弟姊妹們

 

本話完

 

啊維斯比我想像中還蠢很多
這生意除非曾經做過

否則很難成功

而且那個商會還不要臉的

把大多數的事情當讓倫巴迪去做

大概只有傻子才會去做

我明白他想搭上皇后

但有也要把失敗風險考慮進去

而且他對老師事什麼態度啊

不知道知識就是力量嗎

話說回來

轉生這件事

讓蒂亞在祖父跟老師心中

變成隱藏實力

算是意外的收穫

那麼這章的翻譯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