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科利梵視角,分隔線後佛洛蘭蒂亞視角)

 

盧拉克指派的任務是將佛洛蘭蒂亞帶到課堂上

由於感到十分困惑

如果不親自測驗便無法遵從命令

說一個七歲的孩子在讀那種困難的書

那個冷淡的老先生

難道是在孫女面前就會變成刺蝟媽媽(1)的類型嗎?

想著這件事

敲了敲加拉漢和佛洛蘭蒂亞所居住的房間

跟著驚訝與他問候的加拉漢進屋時

發現佛洛蘭蒂亞正在客廳看書

跟盧拉克大人所說的一樣

她正在讀《南方人》

“她不可能真的在讀書

我沒有意願帶走一個一無所知的七歲孩子

而且她的加入還有可能破壞班級氛圍

今天來就是想確認

回去說服盧拉克這孩子只是把這本書當作一本童話來看

「蒂亞,過來一下」

聽到加拉漢的聲音

佛洛蘭蒂亞走到他們旁邊

棕色捲髮被緞帶精緻綁著

白皙的臉頰帶著孩子特有的紅暈

外表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除此之外

她實在太小了

尤其是她坐在他父親腿上這個舉動

但我被一件事震撼到了

她有著一雙和她父親很像的綠色眼睛

會發現這件事

是因為她沒有避開陌生大人故意的注視

沒有多少七歲的孩子能微笑面對的

應該說這孩子跟盧拉克很像

而且她的性格比起她的父親加拉漢

更接近她祖父盧拉克

但她目前還只是個孩子

那怕以後會更加聰慧大膽

這與她七歲就

擁有閱讀和理解專業書籍的天賦完全不同層級

但當我開始與佛洛蘭蒂亞說話時

我感到十分的震撼

「我讀過一點點,

在我們帝國的南方森林住著一群特別的人

書中是在講他們生活的故事」

這孩子出乎意料地掌握書本的內容

一個七歲的孩子怎麼可能知道這麼多

當我這麼想著

並讓自己保持冷靜

「這本書的作者叫?」

「這裡的封面上寫著「羅非利」」

「第一章的內容再說甚麼?」

「一個叫羅非利的人在說他是如何聽到南方人的謠言」

「恩....」

儘管還是感到疑問

但佛洛蘭蒂亞穩穩地答出所有問題時

難道這孩子真的都理解了嗎

疑惑還是沒有解決

「羅非利不是他,是她」

「嗯?」

「您看序言那頁,上面有印出全名

阿瓦妮‧羅利非,他是一位女學者」

年紀小小的佛洛蘭蒂亞指出了我的錯誤

《南方人》雖然是很久之前讀過的書

但不知道作者羅非利是個女人

在不經意間認定這麼知名的研究著作是由男生撰寫的

在佛洛蘭蒂亞指出後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尷尬地紅了臉

叔叔說您已經讀過了,有可能是沒注意到」

最後我甚至被一個孩子取笑了

看到著個熟悉的笑容

科利梵皺起眉頭

這孩子真的很像家主

「從下周六開始上課」

說完這句話後我笑著離開加拉漢的房間

「雖然當初我不得不接受成為一位兒童教育的老師

但這次再試試看吧」

如果是那孩子

教起來可能有點意思

他趕忙回到辦公室準備之後的課堂

*****************************************************

「天氣很久沒這麼好了

我們去花園野餐吧」

在一個悠閒下午父親提出了一個意料之外的提案

「我們把蒂亞你喜歡的蛋糕和餅乾包起來

出門曬曬太陽吧

喔,在這之前一起去拜訪奧馬利醫生吧」

啊哈

父親的意圖,一眼就能看出來了

他認為我不喜歡去醫院

所以想把他變成一個美好的野餐提案

我受傷後已經過了一周了

我點點頭,感嘆時間過得真快

在我改變主意前

父親動作很快的準備好野餐籃

似乎早就計畫好一切了

裡面有一些我非常喜歡且可愛的點心

我們手牽著手前往奧馬利醫生的診所

裡面除了奧馬利外還有一個人

「嗯!」

金髮女子聽著奧馬利的指導點點頭

看起來才20出頭

「您來了啊!」

當奧馬利醫生像我們打招呼時

我的目光依然停留在那個女子身上

當父親發現到我的目光時

「喔,這位是奧馬利博士的弟子,埃斯蒂拉」

沒有對父親突然的介紹感到驚訝

她沒有看起來那麼膽小

「那我們來看看手腕吧」

奧馬利醫生微笑地向我走來

但我轉身抱住父親

避開了醫生的碰觸

「蒂亞?」

「哈哈哈,看來小姐對我感到陌生」

父親對我不得體的行為感到尷尬

「蒂亞怎麼了嗎,是因為害怕嗎?」

我搖搖頭說

「那個姊姊...」

「嗯?再說一次,蒂亞」

「我想請那個姐姐」

我的意思讓他們三個面面相覷

奧馬利打斷長久沉默後

「你喜歡埃斯蒂拉嗎?那麼就由她為你診斷吧」

「但...」

「埃斯蒂拉是我學生中的佼佼者

不用擔心我會跟在旁邊的

這樣可以嗎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點點頭,走到埃斯蒂拉的前面

舉起我受傷的手腕

「喔..那麼..」

紅著臉埃斯蒂拉感覺不太好意思的

小心翼翼解開我手腕上的繃帶

我看到她非常緊張

因為她的指尖在顫抖

情況變成這樣是我的錯

所以我先開口引起注意

「姐姐的名字是埃斯蒂拉?」

「恩,是的」

「我叫佛洛蘭蒂亞,我爸爸叫加拉漢」

「恩,你...」

她在倫巴迪工作

所以很當然知道我們的名字

不過在自我介紹一切也好

這樣她就能更清楚記住我們

「姊姊在醫生那學什麼呢?」

「我在學藥草」

「诶,所以你也要成為醫生嗎?」

「是的,但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或許是因為跟我閒聊

埃斯蒂拉似乎放鬆了點

「看來消腫很多了

我想可以換藥了,老師」

「恩沒錯,去拿薩科斯草提取物」

奧馬利醫生的話讓我皺起來眉頭

我不擔心藥效

但很害怕味道

正如我所猜測的那樣

埃斯蒂拉拿來一個淡綠色的液體

乍看一下非常苦

「來吃這個,蒂亞」

父親好像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把野餐籃裡的餅乾遞了出去

我拿著三個大餅乾

我吞下令我全身發抖的藥

趕緊將餅乾塞進最裡

然後我把另外兩個餅乾一個給了奧馬利醫生

「哦,謝謝小姐」

醫生非常高興地把餅乾吃掉

然後另外一個

「姊姊給你吃」

埃斯蒂拉瞪大著眼睛看著我遞出去的餅乾

「我.我.」

「這是謝謝你幫我治療的,很好吃的」

猶豫片刻後埃斯蒂拉終於接過了餅乾

「那我們走吧」

我被父親抱著向他們道別

我看到埃斯蒂拉低著頭看著我給她的餅乾

「姊姊掰掰」

當我出聲的時候,她被嚇了一跳並向我鞠躬

我不停地揮手

並考慮下次是不是應該再拿餅乾過來給埃斯蒂拉

我必須繼續觀察並與她更加親近

***********************************************

「呵呵」

我靠著窗戶

一陣清爽的涼風迎面吹來

還有蟬嗡嗡的歌聲

「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

是期待明天的第一節課嗎」

恩,其中一個是這樣沒錯

我看著父親笑了

他也跟著我一起笑

然候他回到了他的位置上繼續做著剛剛事

在紙上畫著一個又一個東西

我也再次看向窗外

今天以前下不停地雨彷彿都是騙局

感覺空氣更加清新了

我大力的吸著吹來的風

彷彿要把風全部吸光

等我吸完這一大口氣時

一輛頂著旗幟的馬車騎進了豪宅

我咕噥了一聲,嘴角揚起來

「來了」

=============================================

(1)刺蝟媽媽:動物中刺蝟媽媽對他們的寶寶

會過度驕傲與過度保護

 

本話完

 

讓我意外的蒂亞為甚麼找埃斯蒂拉的原因

居然沒有寫

可能再後面才會揭示吧

老師真的很可愛

好了那麼這次翻譯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