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他怎麼會來這裡

他現在的樣子比我記憶中年輕很多

但他絕對是科利梵‧菲里特

高挑的身軀,挺拔的姿態,微微上揚的眼睛

在倫巴迪中,很少有人能看起來像他這樣脫離世俗塵囂

「是什麼風把您吹來的呢,科利梵先生?」

父親好像十分的困惑

雖然我跟父親一樣困惑

科利梵是一個非常能幹但非常忙碌的人

負責監督倫巴迪的高層

當我和祖父一起工作的時候

他能成為祖父的左右手

代替我祖父寫大部分重要的報告

至少前世的他是這樣的

「我可以進來嗎?」

「當然,請!」

父親站在客廳中央等科利梵

我假裝拿起書來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

但直覺告訴我我應該這樣

他將目光定格在書上的幾個字母

我偷偷豎起耳朵

科利梵注視著我後

坐在了父親的對面

「請問是父親有甚麼急事找我嗎?」

「不是這樣的!」

儘管他是家族雇用的人

但父親的態度

與他對奧馬利博士時完全不同

單憑這點我就大致了解科利梵在目前家族中的地位

至少很明顯的

即使是盧拉客之子也不能隨意對待他

但為甚麼這樣的人會來看我父親呢

「我今天來的目的不是找您的加拉漢大人

而是與您再一起的佛洛蘭蒂雅小姐」

嗯?找我

我忍著我的好奇心假裝沒有往那邊看去

「您說你是來看蒂亞的?」

「恩!是的」

我似乎感受到了科利梵的目光

不知道為甚麼我感到頭痛

很像是我不小心打翻了書架那樣

「喔那一定是上課了」

上課?上什麼課

與還在迷茫的我不同

父親像是明白了什麼

「目前還尚未確認

今天我來這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

我需要和佛洛蘭蒂亞小姐談談」

「恩,那就沒有問題了」

父親除了理解科利梵今天來的原因外

似乎感到挺不好意思的

咳嗽了兩聲後,出聲叫了我

「蒂亞,過來一下」

「是的」

就像沒聽到他們對話一直在看書的孩子

我一臉不懂得回應著

我想了想該在哪裡坐上

最後我決定做爸爸腿上

因為我現在七歲

一個七歲的孩子在有陌生人的空間中

會盡量與家人待在一起

不出所料

父親將我抱起

讓我坐在他的膝蓋上

然後片刻的沉默

應該說

我和科利梵一言不發的面面相覷

因為我不能先打招呼

畢竟,我不確定我之前是否見過他

「確實...」

片刻後,他看著我

嘴裡唸著一個我不認識的詞

微微低頭和我打招呼

「很高興認識你,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是科利梵.菲利特」

感謝上帝

好險我之前還沒見過他

內心鬆了一口氣

「您好,我叫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我禮貌地行個禮

盡量好好地向未來家族的現實打招呼

但身體頓了一下

現在這個身體我還是不太習慣

所以動作無法很流暢

「加拉漢大人,我能跟佛洛蘭蒂亞小姐單獨談談嗎」

這只是形式上的詢問

他並沒有要徵求我父親的同意

總之,要父親先離開

「蒂亞,科利梵大人說有幾件事要問你

爸爸會在我的房間待著」

爸爸輕輕地摸著我的頭髮

向我解釋

「好的」

雖然有猜到我需要跟科利梵單獨說話

但我現在感到非常緊張

讓自己直接面對那銳利的目光

是很辛苦的

讓我覺得自己正在被拉上實驗台上

當父親關上門的那一刻

科利梵拿起了一本我之前從圖書館借走的《南方人》

「你知道我在倫巴迪做什麼嗎」

我知道自己現在很緊張

“那個”科利梵.菲里特年輕時

負責甚麼樣的工作我並不清楚

我搖搖頭

「我正在指導未來將領導這個倫巴迪家族的後代」

啊!上課

我現在明白了剛剛他們的對話了

在我9歲的時候

在一名教育官員那學習了一段時間

但當時的老師並不是他

可能在我上課前就換了人

不管如何科利梵所指的上課

是指一種繼承班級

是倫巴迪孩子們第一個進行官方評價的地方

按照教育官的計畫

家中的孩子聚在一起上課

乍一聽感覺是輕鬆的家族訓練

但其實非常慘忍

首先,沒有規定固定上課的年紀

不論你年紀多打大,只有被判定準備好的孩子才能去

當然孩子的水平是根據他們開始上課後才了解的

其次,即使退學也沒有規定的年紀

就在某一天會被告知「你不必再去上課了」

這是我過去的情況

當然這不是指畢業

而是說明我已不再具備上課的資格

最後每堂評估的結果都會報告給祖父

這也就是說

現在科利梵就是可以連接我實力給祖父最好的管道

當我對他的回應沒有任何反應時

科利梵微微皺眉,然後把書放在我面前問

「聽說你正在看這本書」

「是的,我從昨天開始看得」

「那麼您可以告訴我這邊書大致的內容嗎」

看來似乎是在測試我現在能否閱讀這本書

幸好昨晚提前讀了一點

假裝思考一毀後我回答道

「我讀過一點點,

在我們帝國的南方森林住著一群特別的人

書中是在講他們生活的故事」

科利梵聽到我述說的故事

有點尷尬

他可能認為我把他當童話書一樣了

當然,讀一本連大人都會厭煩的書

一個七歲女孩卻正在讀

事件非常可疑的事

我以隨意的態度笑著看著科利梵

「這本書的作者叫?」

「這裡的封面上寫著「羅非利」」

「第一章的內容再說甚麼?」

「一個叫羅非利的人在說他是如何聽到南方人的謠言」

「恩....」

科利梵對我得回答驚訝地說不出來話

我一臉無辜地問

「您來這是因為您想看這本書嗎?需要我先借您嗎」

我把厚厚的書遞給科利梵說道

「雖然我很好奇後面的內容

但我可以之後再來讀」

「不是這樣的,我已經看完了,您可以繼續看」

「啊!太好了」

我笑著,把書抱緊在懷裡

看起來是真的很開心

原來逗他這麼有趣

看到那雙冰冷的眼神在興奮跳動

他尷尬的一會

將自己恢復正常的科利梵又問我一個問題

「羅非利他聽到了三個傳聞,是甚麼?」

「等一下,科利梵叔叔」

「怎麼了」

「您錯了」

我揚起嘴角說

「羅非利不是他,是她」

「嗯?」

「叔叔您看序言那頁,上面有印出全名

阿瓦妮‧羅利非,他是一位女學者」

困惑的科利梵打開書

把序言再看一遍

我又對科利梵說了一句話

讓他無法掩飾自己的尷尬

「叔叔說您已經讀過了,有可能是沒注意到」

他縮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耳朵微微變紅

為了不讓自己笑,我努力咬住內側的肉

等他蓋上書本,讓自己用輕鬆的表情看著我說

「一開始,你會很難跟上課堂,因為你是中途加入的

但你一定會學到很多新東西」

我點點頭,一副高興的模樣

「我不會因為你年紀小就對你特別

你會和比年長的表親一起上課」

「我想這一切會很有趣的」

我在他們旁邊看起來會更聰明的

看到我興奮跑來跑去

科利梵嘆了口氣

像是放棄掙扎地說

「不要叫叔叔,要叫老師」

終於被制止了

在科利梵生氣前

我大聲說道

「是的,老師」

這次七歲就開始上課了

也許是倫巴迪歷史中最快的

科利梵會如何向祖父報告今天的事呢

這些想像讓我的心情非常的好

 

本話完

 

看來小說中的蒂亞比我想像中

還要活潑跟壞心眼

雖然當作孩子的惡作劇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還是滿有趣的

漫畫中滿多老師的心裡話的

小說這章大部分由蒂亞的角度撰寫

下一章才會有老師的內心戲

敬請期待

那麼這次翻譯就到著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