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蒂亞,你有想要甚麼生日禮物嗎?」

當我們正在準備吃早飯時

父親這樣問我

經過昨天的旁敲側擊

我知道自己現在離八歲生日還有一個月左右

「一隻泰迪熊,一隻好大好大的泰迪熊」

我大聲喊道

說出一個七歲孩子會想要的禮物

「但你不是討厭洋娃娃嗎」

「啊!」

毀了

從小到大我都不喜歡玩偶

不管他是人型還是動物

我總覺得他們晚上會出來活動

父親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我現在覺得背後冒出冷汗

「嗯!果然娃娃還是不要好了」

「那你想買什麼?」

「唔....」

以我年紀適合的禮物中我沒有特別想要的

我現在想要的是一棟安靜的別墅

或一個可以生活的莊園

但我現在不能要求這些

或許我應該要求一本書

這時,父親像是想到什麼好主意似的拍了拍手

「不然,一匹馬怎麼樣呢,蒂亞」

「啊?什麼?」

「如果把一隻一歲左右的小馬駒開始飼養牠

到你成年後他會是一匹優秀的馬」

我一時答不上,只能眨了眨眼

馬匹是非常貴的

家族中擁有多少匹馬

是一項重要的資產

可以用來衡量所有者或集團財產的大小

一匹馬的所花的錢十分巨大

但更重要的是維護成本

如果不打算親自餵養牠們並清除糞便

必須雇用人幫你完成這項工作

還需要建立一個馬廄

讓馬匹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

普通的貴族通常在孩子18歲成年才會購買馬匹

當作一份完美的成年禮

「我跟你差不多大的時候,

收到了我的第一匹馬作為我的生日禮物」

但這裡是倫巴迪

一般的經濟標準在這並不適用

父親平常是謙虛溫和的

所以我有時候會忘記這件事

父親他也是倫巴迪的家族成員

我如此想著,並盯著父親看

「蒂亞,你怎麼這樣看著我呢?」

「沒什麼,但爸爸,可以不要小馬駒嗎」

我不是很想學騎馬

所以要想藉口拒絕

「你不想要嗎?」

「牠才一歲,卻要和媽媽分開

會讓人很難過的」

我說出口的那一霎那

我意識到我犯了一個錯誤

因為看著我的父親

眼眶瞬間濕潤了

「你不喜歡和媽媽分開...」

我一時忘記了

我母親在生下我後就去世了

父親很明顯誤解了我

認為我把小馬駒跟自己聯繫起來

「爸爸,那個...」

我想嘗試找其他藉口

但一切都晚了

父親含著淚悲傷地看著我

抱住我後說

「爸爸怎麼沒想到呢

那我們把那匹母馬帶過來吧」

「我沒事的....嗯?」

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像你說的

把一歲的小馬駒和母馬分開實在太殘忍了

所以我們連同母馬一起買

這樣他們就能生活在一起了」

雖然父親的話聽起來是沒問題的

但小馬駒雖貴

能生育的母馬更貴啊

但我父親,盧拉克‧倫巴迪的三兒子

並不會意識到這一點

我猶豫的點了點頭

「我們蒂亞真是太貼心了」

父親摸摸我的頭髮

彷彿在想我女兒怎麼這麼可愛

然後緊緊的抱住我

「你之後可以學習騎馬」

父親像對待貓咪一樣輕柔地對我說

「我們今天不去圖書館了

在客廳看書好嗎」

我不像其他表兄弟姊妹一樣

大部分的時間都與保母在一起

我沒有保母

洗衣服換衣服等等小事

都是藉傭人之手

我則是由父親接管了我全部的生活

除了是因為父親跟我關係親近外

我們只是兩個人的小家庭

讓這一切成立主要因為是我父親他目前無業中

「我今天必須寫完一本書」

從藝術到經濟學

他對很多事都感興趣且受過良好教育

但他並沒有將這些知識運用到實踐之中

讓知識僅存在紙本之中

然而當他對某件事感興趣時

他會將他所知道的整理成一本書

就像今天這樣

但這些是沒有收入的

完成後只放在父親書房的書架上

盡管如此

父親還是有錢在他七歲女兒的生日那天

同時購買母馬和小馬

畢竟這裡是倫巴迪

父親開始工作時

我在紙上隨意畫了點東西

在確認父親正專注於工作時

我打開書坐到一旁

假裝我正在閱讀書本,但我有其他目的

“需要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

雖然最好的方法是寫在一張紙上

但有可能被其他人看到

這種時候每時每刻與父親相處的我就非常不方便

我翻了翻書架

想著我第一件該做的事

“我必須擄獲祖父的心”

如果在祖父過世前幾年知道我的能力

我相信我可以改變這個家的未來

前世即使我早生幾年

我認為還是很難改變這個家的未來

繼承權已被長子維斯鞏固了

那麼一切都不會發生變化

一個由不被認定是繼承者三兒子的女兒

一個私生女

那麼我與維斯的兒子巴勒沙

在成年後的權力高低便會非常明顯

為了與他們抗衡

我必須跨越這些高山

必須鞏固自己的位子

贏得祖父絕對的支持

「但不僅僅只有家族事務

還要依靠財富的力量」

所以我想到了二皇子

家族之外的人

他將可以加強我在家族中的地位

就算成為家主後

也能給予我協助的力量

當然我也會給予他協助

直到他成為太子

從小建立的信任

並幫助他成為太子

這樣未來的皇帝就不會拒絕倫巴迪

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我看著窗外開始下雨

佩雷斯母親在今年雨季的某一天去世

有人告訴我

儘管他生了皇帝的兒子

但在皇后的壓力下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後就去世了

曾被皇后下毒的佩雷斯在成為皇太子後

將毒藥奉還給皇后

並下令不允許任何人為她治療

他不是一個流浪的王子

而是一個掌握實權的王子

而原本應該成為他母親盾牌的

第一皇子阿斯塔納被放到了邊疆

所以沒有任何人能阻止他

從沒有任何人注意

他要掙扎多久才能成為太子

我覺得我應該去安慰她

但現在我不能去

這是祖父制定的規則

倫巴迪的孩子在11歲生日前不能隨意離開府邸

然而在國家許可的情況下

可以有限制的進出

用來以防年輕倫巴迪的後代犯罪

“所以要再等等”

直到我11歲,我才能毫無顧忌地去

但現在需要專注於家族內部

接下來就是要創造一個去皇宮的機會

整理好思緒後

我又翻了翻書

試圖回憶自己前世的記憶

“倫巴迪在最近有發生甚麼大事”

如果承擔家族的工作幾年後

即使討厭

也會了解家族的歷史

我確定我八歲那年

倫巴迪一定有發生什麼大事

這時耳邊傳來一陣低沉的敲門聲

透過門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加拉漢大人,您在嗎?」

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個聲音

「你是?」

父親歪著頭打開客廳的門

我透過門看到外面的臉感到驚訝

倫巴迪在祖父去世後,他和我一樣離開家族

成立了「Pellet」公司

短短兩年成為蘭伯恩帝國前五大公司

科利梵.菲里特正在走進我們的客廳

 

本話完

 

蒂亞前世才剛被馬撞到重生

結果馬上生日禮物就是馬

差點沒把我笑死

科利梵的姓在英文中是顆粒的意思

他的前兩個字我也翻「科利」

原本想說要不要改後來還是算了

這樣滿有趣的

然後公司的名字我打算用英文

因為不管翻菲里特還是顆粒

我都覺得不太有公司名的感覺

所以就這樣囉

那麼這次就先翻譯到這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