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奧馬利醫生,您在嗎?」

父親與我一起來到府邸的醫院

這個世界上的醫生類似於東方的中醫

他們將藥材煎煮磨成藥

有的醫生具有神秘力量

有時候也被稱為治癒力量

類似於小說中的祭司

進去醫院

空氣中瀰漫著各種藥材的氣味

讓人馬上知道這裡是診所

「奧馬利醫生!」

從藥草的香氣中可以知道

倫巴迪的醫生奧馬利博士是一位中醫

「您在怎麼出現在這裡呢,加拉漢大人?」

實驗室的門被打開

裡面走出一位看起來很可疑的男人

他個子高高的

看上去40多歲了

「佛洛蘭蒂亞受傷了,你能幫我看看嗎」

聽到我父親的話,奧馬利醫生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平常我傷到需要去醫院時

會哭得非常厲害

但我現在只是很普通的看著醫生

「哎呀!怎麼這麼嚴重」

我坐在椅子上

奧馬利看著傷口皺起了眉頭

我猜我的傷口比我想像中嚴重

「我摔倒了」

唉~這傷口看起來跟我前世的舊傷口一樣

「這次治療後,你的膝蓋可能會反覆受傷」

唉,原本是我生日那天摔倒後才受傷

想說這次在沒有傷疤的情況下長大

但最終還是一樣

不過沒有比前世遭就好了

和我不同的是

父親雖然點了點頭,但臉色明顯不太好

「誰...

看到女兒身上的傷疤讓他心煩意亂

父親大大的手輕輕地撫摸我的頭

奧馬利醫生看了看

然後拿出一種奇怪的藥水

塗在我的傷口上

「小姐,你還有哪裡會痛嗎?」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尊重的話語還是有些彆扭的

父親前世還活著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

我伸出比膝蓋更痛的左手

「啊!怎麼會這樣」

醫生看到我腫脹的手腕

不自覺的嘖了一下自己的舌頭

「這是誰做的,蒂亞」

父親憤怒地低聲問道

如果父親知道巴勒沙和阿斯塔讓我變這樣

肯定要去找他們父母理論

但我還是回答

「我摔倒了」

「蒂亞」

父親很不高興的叫我

但我假裝沒聽到

「嗯雖然有些腫脹但應該是沒有骨折

但我認為你應該要注意一小段時間」

最終我的手腕被包上了厚厚的繃帶

只有洗澡的時候可以鬆開

但之後必須綁回去

奧馬利醫生決定每隔幾天就會來看我一次

而且要我喝一個月的苦藥水

這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處方

即使是成年人也討厭苦的食物或茶

我現在感覺到嘴巴非常的苦

我父親顫抖地接過藥袋

對奧馬利醫生說

「醫生我想和我女兒說一下話

你可以離開一會嗎」

「好的,我會待在實驗室

如果有什麼需求就告訴我」

醫生回到實驗室

診所內只剩我和父親

「蒂亞」

父親單膝跪地

將視線移置跟我相同的高度

看到父親和我相同的綠色眼睛時

我感到十分得高興

「你怎麼不早說呢」

父親指的是巴勒沙與阿斯塔的事

父親知道他們總是會騷擾我

但他第一次知道我被這樣辱罵

這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以前被巴勒沙威脅給嚇到了

連向大人求助的念頭的沒有

最終父親直到去世那天才知道

那時我覺得這是幸運的

現在想想當時實在是太蠢了

「每次我們說話時

他們都會說我是混血兒

而且還會打我」

「那些小渾蛋」

父親憤怒地站了起來

好像他現在就要衝過去懲罰巴勒沙與阿斯塔

但我抓住了父親的袖子

「沒關係今天我報復回去了

他們之後不敢了」

如果他們之後再說

我就會在打回去

被我反應弄得一臉尷尬的父親

再次蹲下來,臉上露出了苦笑

「蒂亞,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甚麼問題」

「為甚麼今天不一樣呢?」

父親似乎想搞清楚我的變化

從父母的角度想理解自己的孩子

「因為我已經受不了了,如果我繼續保持沉默的話」

小時候覺得忍,時間久了一切都會結束

正如我所預料的

隨著年紀增長

他們停止對我的騷擾

但一切卻都還沒結束

最終變成了一種暴力與歧視

「所以以後他們再這樣,我就再打他們一次

如果打不過,我會向大人告狀的,所以沒事的」

我說完,抱住用悲傷眼神看著我的父親

抱著我一段時間的父親

突然像是想起什麼

拍了拍我的背

「但蒂亞,你怎麼突然叫我父親呢,

我希望你像以前一樣叫我爸爸」

哦,這個年紀我確實是叫父親爸爸

父親因為突如其來的疏遠感垂下了眼睛

我不忍心看到父親難過

「爸爸」

我說著,更加甜蜜的抱緊父親

「我們要一直幸福的生活再一起,很久很久喔」

「當然,不論發生什麼,蒂亞」

爸爸不知道我現在指的是甚麼

將來我也不會告訴你

這一次我不會什麼都不做

然後失去一切

我會守護他

不論是爸爸還是倫巴迪

*******************************************

家主的辦公室

盧拉克揉了揉白眉

看著眼前的書《南方人》

他派人從圖書館拿了一本佛洛蘭蒂亞手中的書

因為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書中內容

這本書是對十年前左右在帝國南端

發現一個新的神祕部落所進行的研究

作者介紹他們的生活在森林中

有著非常封閉的文化

他們擁有『魔法』的神秘力量

這是只能直系傳承

無法教給外人的神秘力量

盧拉克打開書本看了看裡面的內容

馬上蓋上了書

內容是甚麼其實不太重要

盧拉克在想的事

為什麼他七歲的孫女在讀一本

連成年人都很難讀懂的學術書籍

而不是像文學一樣的童話書籍

敲門聲響起

一個穿著整齊帶著眼鏡的長髮男子

走了進來

他是學者科利梵

從一開始創建獎金制度就支持著盧拉克

他目前負責倫巴迪的兒童教育

「家主您叫我」

科利梵站在桌子對面

盧拉克把《南方人》推到他的面前

「這是?」

這是我孫女今天在看的書

「孫女的話...拉蘭小姐嗎

拉蘭是維斯的長女

大巴勒沙兩歲的姊姊

「太神奇了,十一歲就能這類型的書」

「不是拉蘭」

「那是?」

「佛洛蘭蒂亞」

聽到盧拉克的話科利梵皺起了眉頭

他懷疑盧拉克在開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

「可是佛洛蘭蒂亞小姐只有..」

「七歲」

科利梵像剛剛盧拉克一樣檢查著書本內容

心中滿滿的疑惑

「不會是看到封面,認為是童話書吧」

深綠色的外觀,如同居住在森林一樣

在孩子們眼中是非常漂亮的

「當我七歲時,我只能閱讀兒童讀物」

「通常來說是這樣的」

「您認為佛洛蘭蒂雅不尋常?」

「我叫你來就是為了搞清楚這點」

「如果照您所說的....」

「下一次開始,

讓佛洛蘭蒂亞和其他孩子們一起上課」

一周一次

科利梵集合倫巴迪的孩子們去上課

所有倫巴迪的孩子都需要經過這樣的指導

班上的孩子目前有

維斯的兩個孩子

還有盧拉克唯一的女兒夏娜奈特

十一歲的雙胞胎

「佛洛蘭蒂亞小姐還太小了

一個七歲的孩子很難在同一個地方坐長時間

尤其是無法理解的課堂」

「一般來說是這樣沒錯」

從盧拉克眼中科利梵讀出了意味深長的感覺

科利梵瞇起來眼睛

「盧拉克大人,你到底想確認甚麼?」

盧拉克的手指敲打著桌子

「佛洛蘭蒂亞的母親是一個遊牧民族

他非常美麗,但沒有其他特殊之處」

盧拉克書,臉上有點黯淡

但他對那個女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開始我對佛洛蘭蒂亞關注確實不多

但今天來看...」

他想起剛剛孫女的臉

雖然頭髮亂七八糟

但她把自己想表達的都說了出來

而且沒有掉一滴眼淚

「有一種自己的血脈被好好繼承的感覺」

當他想起她揮舞著一本書攻擊

比他大上很多的巴勒沙時

盧拉克臉上浮現出難得露出欣喜的笑容

 

本話完

 

老師終於出現了

他真的好帥

知性的男人最棒了

這次還有提到夏娜奈特姑姑

跟名字還沒出來的雙胞胎

期待他們後面的出場

真的好喜歡蒂亞跟她父親的相處

每次都覺得暖暖的

是說漫畫看這麼久第一次知道這世界有魔法

難道是漫畫忽略了

還是我看了漏

算了反正目前對劇情影響不太

應該沒差

那麼這次翻譯就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