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他踹了我一腳,然後拿書砸我」

蛤!他到底在說什麼

居然不要臉的扭曲事實,胡亂說謊

雖然阿斯塔的腦袋居然能辦到這點我感到驚訝

我心中很想大聲說那都是謊言

但我忍住了

相反的我用『我有話要說』的眼神看著祖父

祖父看了我一眼

又問阿斯塔

「你說佛洛蘭蒂雅無緣無故打你和巴勒沙?」

「恩..那個」

可惜的是阿斯塔並不擅長快速的編織謊言

在倫巴迪中,頭腦遲鈍的人可以去做單靠武力的事

對那些人來說知識類的工作卻十分困難

「佛洛蘭蒂雅本來就很討厭我們」

感覺到自身危機

巴勒沙代替阿斯塔大聲說話

我偷偷的揚起嘴角

「別打斷別人說話,巴勒沙」

祖父最討厭別人插嘴了

這就是為什麼即使不公平

我也不據理力爭

「你從哪裡學來這無理的舉止?」

巴勒沙被嚇到止住了話語

又因為被責備眼中充滿眼淚

「繼續說,阿斯塔」

越來越緊張的阿斯塔

找不到合理的藉口

只能把頭藏在他父親的衣服裡

哭了起來

這很正常

一般來說普通的孩子在爺爺面前都是這樣的反應

盧拉克巨大的魄力甚至讓可以普通成年人顫抖

從小就與祖父相處

所以倫巴迪的孩子還算能應對

但大多數的人甚至不敢跟祖父眼神交流

「佛洛蘭蒂雅」

當祖父叫到我的時候

我感受到父親如保護般摟著我的肩膀

「你來說說看」

不過祖父似乎沒有抱持很高的期待

這是理所當然的

原本的我是一個膽小怯弱的孩子

這不只是遺傳父親的個性

更多的是被表兄弟欺負的陰影

但這次我直視著我祖父的眼睛

「我沒有做錯甚麼」

「你把我兒子變成這樣還...」

「維斯!」

祖父爆發了極大的怒火

彷彿想隨時衝過來咬我一口地維斯

氣勢頓時全消

前幾分鐘他兒子才因為同樣的理由挨罵

他還是忍不住發脾氣甚至手干預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

「繼續說」

雖然祖父讓我感到害怕

但我看的出來

那雙冰冷的雙眼似乎還有別的東西

「我在這裡等父親

但突然間巴勒沙和阿斯塔過來取笑我

稱我為雜種,我有告訴他們不要這樣

但他繼續說,還打了我」

「你被打了?誰打你」

「巴勒沙」

我舉起食指指像巴勒沙

「還罵我出身卑賤,叫我去平民村」

就算現在看不到

我也知道聽到這話後父親的表情

因為搭在我肩上的手微微顫抖

雖然有點小題大作

但現在應該要告訴父親我受到了怎麼樣的待遇

父親,對不起,請忍耐點

「所以你因為這件事打了巴勒沙嗎?」

「不!」

「那你為什麼打他?」

「因為巴勒沙他...」

我輕輕地吸了口氣,慢慢地說

「因為巴勒沙他告訴我

你不是倫巴迪」

我和祖父的棕色眼睛對視

雖然是普通的棕色眼睛

但我知道他們眼中有著難以想像的深邃

「沒錯,我是混血兒」

我媽媽直到死亡都沒有被允許使用倫巴迪的姓氏

我沒有要否認或迴避這件事

「但即使我是混血,我也是倫巴迪的

是祖父承認過倫巴迪的一員」

以前我總認為我是不完整

因為我媽媽是平民

因為只有一半的血統而被忽視

我的表兄弟永遠不會視我為家族的一員

但直到我接管了家族的事務後才意識到

我混血並不一會著我存在的意義只比得上別人的一半

我比那些自稱倫巴迪只會吹噓家族的呆子

我更配得上倫巴迪這個名字

在倫巴迪中我並不比任何人差

「巴勒沙說我不是倫巴迪,這點我不能接受」

「你打他不是因為他取笑你,

而是他說你不是倫巴迪?」

「是的」

我點點頭回答,然後特意加了一句

「爺爺」

意思是『我也是他的孫女』

我想說我應該向巴勒沙一樣稱呼爺爺的

那一刻我看到

一直僵硬且生氣的爺爺臉上一閃而過淡淡的笑意

「你的膝蓋受傷了?」

聽完爺爺的話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膝蓋

血從膝蓋往下流到了地上

「是的,受傷了」

「但你沒有哭,我記得你是一個愛哭的孩子」

我忘記了,我昨天之前還是愛哭鬼

爺爺肯定會覺得奇怪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我等等會哭的,把我想說的話說完後

會回房間哭」

「嗯」

我聽到了很輕的聲音

是父親輕輕地對我的支持

同時緊張的氣氛得到了緩和

感謝上帝

我暗暗的鬆了口氣

要成為家主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贏的祖父的信任

倫巴迪的家主是我的祖父

家裡的大小事到繼承人

一切都要按照祖父的意願進行

總之,當我們收到祖父的遺囑時,一切都必須遵守

維斯家的人非常討厭我

但只要我得到祖父的疼愛

那們他們能做到的事情就會減少

與巴勒沙打架雖然是意外

但這是一個機會

我想我引起祖父的注意了

這樣我離成為家主的機會更進一步

「不好意思,父親,我想我們應該要先幫蒂亞療傷」

父親擔心的看著我,小心翼翼地和祖父說話

「嗯,是啊,趕快去吧」

「既然得到您的許可了,那我們先離開了」

當我試圖握住父親的手時

「等一下」

祖父叫住我了

喔!怎麼又來了!

「佛洛蘭蒂雅,這本書是你的嗎」

爺爺撿起一本掉在地上的書遞給我後問我

厚厚的名為《南方人》

這不是孩子有辦法閱讀的童話書

它有著非常昂貴價值與意義

我被嚇住了

因為我忘記這本書了

祖父很重視書籍的使用方法

我決定坦白

因為祖父看到我用書本擊敗了巴勒沙

所以我沒有其他選擇

「是的,這是我的書」

我回答,雙手抱著書

「抱歉」

「嗯?」

祖父看著我感到了疑惑

甚麼?祖父沒有生氣嗎

「你為甚麼要道歉呢?」

「嗯,因為書本是用來傳達知識的

不是用來打人的,用來傷人就是不對」

「但我記得你剛剛說你沒有做錯任何事」

聽到這樣的話

我打算裝個傻

「我認為意識到錯誤要迅速承認」

「哈哈...」

笑了一會祖父告訴我的父親

「去吧,帶佛洛蘭蒂雅去看醫生」

倫巴迪裡是有醫生的

在家族的支持下

一邊教弟子一邊做研究

一邊治病救人的小型醫院

「是的,父親」

父親看著我流血的膝蓋

抱起我來

我這時只有七歲

被父親抱著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仍保有前世的記憶

是心智健全的成年女性

被這樣甜蜜溫暖擁抱

在父親去世後再也沒有過

所以感到非常尷尬害羞

「但是父親!你打算忽略

佛洛蘭蒂雅打了巴勒沙的事嗎?」

臉扭曲變形的維斯憤恨不平的喊到

「佛洛蘭蒂雅需要為此負責」

喔!他氣炸了

我把臉貼在父親的肩膀上

擔心受到與過去一樣的待遇

「你現在是在質疑我的決定嗎?」

「不.不是的父親」

「事情到就到這裡不要再吵了」

留下這句話後祖父就回辦公室了

剩下氣憤地維斯,但祖父都發話了他也無能為力

「那我們就先離開了」

父親抱著我向其他人打個招呼

我以為父親要上馬上離開

但他停下來說了一句

「哥哥,小孩子的小打小鬧你是否看的太嚴重了」

「噗」

我趕緊摀住嘴巴

每當巴勒沙欺負我時

維斯都會這樣回應我父親說

「你..你...!」

維斯雖然生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父親只是一臉平靜站在那裏

我摟著父親的脖子

向身後看去尋找巴勒沙

當他和我的目光接觸時

我臉上歛去了笑容,用嘴型告訴他

「我.們.下次再見啦」

原本安靜下來的他突然大叫

「啊啊啊啊 」

我很享受這一刻

所以沒有注意到我臉上都是淚水

與他們在身後的叫囂

我緊緊的抱住父親

「啊!好喜歡父親身上的味道」

 

本話完

 

真的好喜歡女主他爸喔

蒂亞你就說你想不想要一個繼母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這章比較難翻有

一些話有點難對起來

我看了好幾遍勉強算順吧

如果有任何指教歡迎提出

好了那麼這次翻譯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