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啊,難道不能扔在這嗎?」

刹那間滾滾濃煙升起

卡琳娜有些驚慌失措回頭看向米雷恩

米雷恩看著她搖了搖頭

「無所謂」

「哦,太好了」

卡琳娜又走回沙發在對面坐下

在卡琳娜坐下後再次陷入沉默

她沉思般的左右晃了晃茶杯,但沒有開口

「……我得去看看赫塔」

鬱悶中她浮現的是可以擁抱的生物

她想把一切都告訴他

即使不回答也沒關係,牠能理解她

「卡琳娜,你知道你創造的東西什麼時候消失嗎?」

「……看情況,但平均一天」

「一天是指24小時嗎?」

佩里爾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反問

苦惱一會的卡琳娜點了點頭

大多時候她晚上就寢後就消失,而是24小時左右

「但不一定。有的在幾個小時內就會消失」

她隱約猜測是根據對畫的心意而定,但並不確定

因為沒有確切的指標,這也只是卡琳娜的猜測

「……原來如此」

「先去看看……!」

「啊啊啊啊-!」

聽到一聲慘叫,卡琳娜慌忙的從座位上站起來

「啊啊啊啊!」

她的心臟感到疼痛,而那尖叫中夾雜著痛苦

卡琳娜臉色煞白的沖出客廳

砰!

府邸開始搖晃。四周一片喧囂,到處都是拔劍的聲音

鐵與鐵的摩擦在敏感的耳邊響起

「魔獸很狂妄!」

「馬上殺了牠!」

卡琳娜急切地從騎士中間鑽了進去

跟在她身後的米雷恩摟住她的腰,護著她並拔劍

面對那犀利的殺意,卡琳娜驚慌地仰頭

「米雷恩,等一下」

「那很危險。退後,卡琳娜」

「沒有危險。只是……」

面對卡琳娜的話,米雷恩盯著發出殺氣的赫塔

理所當然的卡琳娜無法戰勝米雷恩的力氣

「米雷恩」

「如果你不幫忙,就後退」

米雷恩警告站在後面的佩里爾,而佩里爾只是聳了聳肩

「放開她,讓士兵後退

「……」

聽到佩里爾低沉的聲音

米雷恩摟著卡琳娜轉過身

劍仍然散發著鋒利的銳氣,但米雷恩的氣勢已經消退

「怎麼?」

「是她給牠生命的,不用見血,也能平復下來」

米雷恩這才看向卡琳娜,而卡琳娜交替著他和赫塔

米雷恩深深地歎了口氣,鬆開摟住卡琳娜的胳膊

「有什麼事告訴我,需要幫忙就跟我說」

米雷恩在卡琳娜耳邊低聲低語

將剛才包圍住赫塔的士兵們拋在身後

士兵們雖然驚異,但還是服從米雷恩的話往後撤

卡琳娜緩緩走過去,米雷恩和佩里爾跟在後面

「怎麼突然暴走?」

「士兵們趁機找出赫塔的弱點到處亂刺」

「……我肯定說過讓你們別動」

聽完解是米雷恩用兇狠的聲音說道

赫塔現在還處於發狂狀態

巨大的尾巴毫不留情地四處亂砸

但卡琳娜彷彿不怕那兇殘的殺氣,默默地走到赫塔前面

用她那雙纖細的手緩緩摸向赫塔的角

「沒事的」

卡麗娜低聲說道,就像在安撫赫塔一樣

她閉上眼睛,把額頭放在赫塔角的正下方

她慢慢地移動,好像被神官保佑著

她使勁伸開手臂,撫摸赫塔的脖頸

感覺非常神聖

「謝謝你告訴我」

卡琳娜低吟

「辛苦了。你可以回去了」

赫塔愣住,發出低嚎

與剛才不同的是,完全冷靜的赫塔低頭看著卡琳娜

確切地說是她金黃的眼睛

赫塔龐大的大塊頭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那龐大的軀體一點點散落在暈中,開始消失

卡琳娜靜靜地看著漸漸消失的赫塔

「……對不起」

聽到滿懷歉意的聲音,眯著眼睛的赫塔看著她低聲哀號

隨後,赫塔完全變成光暈,朝天空飛去

卡琳娜仰頭,望著消失良久的赫塔

****************************************************

送走赫塔後,卡琳娜回到房間

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信紙

看到信的那一刻,她明白了

對他們再傾注感情太浪費了

未來即使看到那冰冷的話語,也不會再流一滴淚

也不會再有一絲悲傷

她我發現她的感情,終於要離開那了

卡琳娜不再否認這一點

「……即使沒有我也會幸福的」

她遇到了一個溫柔的人

遇到了認可她能力的人

遇到了對她患病毫不懷疑、溫柔呵護的人

她現在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在腦海中整理完情緒,沒有一絲顫抖

不用打草稿毫不猶豫地動筆

卡琳娜想說的話不多,只是想說再見

「卡琳娜,你在做什麼,叫你也不回應?」

「……米雷恩?」

在她一字一句寫信的過程中,後面傳來了聲音

卡琳娜放下鋼筆,吃驚的轉過身

「好吧,你在幹什麼?」

「……我在寫信」

「信?對誰?」

「對他們做最後的道別」

卡琳娜淡淡的話語讓米雷恩很快地知道答案

「肯定有人會說我不孝吧」

「別管別人怎麼說。做為父母

並不是只要扔錢、扔衣服,孩子就會自己長大」

雙手交叉的米雷恩靠在桌旁的牆上說

卡琳娜側著身子看著他

「孩子出生是父母的欲望

如果生了,承擔責任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沒有做到,就沒有資格討論孝不孝順」

米雷恩瞥了一眼卡琳娜發白的手

就算沒看也能猜到她握的多緊

「只要你想,我就支持」

米雷恩伸出雙臂,一隻手緊緊抓住她的雙手

暖意慢慢地蔓延開來

「所以相信自己」

「是的」

從指尖傳來的溫暖讓卡琳娜笑了

談話結束後,又響起書寫的沙沙聲

米雷恩只是默默地守在身邊,直到她把信裝進信封裡

*************************************************

燒毀利奧波德伯爵信件的第二天

米雷恩突然來到卡琳娜的房間

在卡琳娜詢問他要做什麼

但米雷恩只是拉著她的手來到府邸頂樓如閣樓般的空間

「……咦,這是什麼?」

「是送給你的畫室,我把基本的東西都準備好

你還需要什麼嗎?」

雖說是閣樓,但這裡非常寬敞,與迎面而來的落地窗

最重要的是,裡面放滿各種美術用品

卡琳娜瞪大眼睛

「天哪……」

她捂住了嘴

雖然當時她當時一遍遍說著不需要

但他依然送她一間畫室

而且還是陽光最充足且寬敞房間

她呆呆地看著畫室苦笑

「……我說過不用的」

「這是我想送給你的禮物」

「但我什麼都沒辦法給你」

「……」

米雷恩聽了卡琳娜的話,咬了咬嘴唇

他想說『沒必要』

但這樣的話他無法說明為什麼要準備這個畫室

也沒有理由說服卡琳娜接受這間畫室

 

本話完

 

遇到米雷恩這種人

雖然刀子嘴蛋豆腐心

要不暈車真難欸

他至今做的事大多是卡琳娜傷痕累累的地方

給予她直接的安慰

即使不用說出口也能直接感受到

那麼這章就到這裡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