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章

 

「你告訴我赫塔的弱點」

米雷恩很快找到藉口

這樣能減少不必要的人員傷亡

為了尋找弱點,不能殺死魔獸而是要活捉

但活捉比殺死更麻煩

「多虧昨天那件事,我們少了很多的麻煩」

「……那個原本打算以後再收的」

小小聲的異議再她環顧畫室的時候有了轉變

卡琳娜小聲的哼起歌,聽到聲音的米雷恩轉過頭

「這真是太棒了」

「是嗎?」

「是的,我從沒想過我能有這樣的地方

只用半年太可惜了」

卡琳娜的後半句讓米雷恩難以開口

『半年』

這個詞把兩人拉入現實

結束的那天總會到來,半年後一切都已結束

米雷恩收到她的退婚文件,她待在這的日子已經固定

「如果你不想在伯爵府,你可以經常來」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她能感覺到米雷恩在看著她的背

她明白對方是溫柔的人

體諒她與家人關係不好的那份溫柔

…但正因如此

「你也會有新的婚約,不能這樣隨意進出」

她苦笑道

她說這句話時感覺很輕鬆似乎沒什麼負擔

米雷安沒有回答

但卡琳娜也並非要他的答案,所以也不再催促

「明天那個畫坊老闆會再來,需要甚麼再跟他說」

「好的,我在這裡待一會。你先忙吧」

卡琳娜小心翼翼地坐在畫布前的椅子上說道

畫室裡擺滿了的畫布,而不是畫紙

十幾個乾淨潔白的畫布,一看就知道被保管得很好

聽見米雷恩走出畫室的聲音

卡琳娜一直在確認,直到他離開

她才放鬆下來,低落的低下頭

「真是過分……」

米雷恩和這禮物對她來說都太超過了

即使把他給的東西抱在懷裡,珍惜它

米雷恩也會持續給予一些東西

這些行為從他態度中流露對她的關心

敲敲

聽到木門被敲擊的聲音,卡琳娜嚇一跳的抬起頭

這是從緊閉的閣樓門外傳來的聲音

「是的」

「我是佩里爾,能進來嗎?」

「好的,請進」

卡琳娜反射性地回答

「……怎麼了?」

就在她詫異時,門把手被轉動

「真是一個美好的午後」

「哦,是…是的」

佩里爾笑容滿面地走進來

卡琳娜輕聲回應他遞過來的問候

但她還是有些詫異地歪著頭

「我剛剛見到一位名叫溫斯頓的醫生」

「哦,是嗎?」

「是的,我想和卡琳娜談談。你有空嗎?」

「當然。我們去會客室好嗎?」

「不,這裡很合適。因為沒人會聽到」

在佩里爾微笑後,感覺他身後出現光環

雖然沒有達到那種程度,但他總讓人產生這種錯覺

他的微笑是致命的,可以讓任何人的惡意轉變為好意

「……是關於藝術病的事」

是和溫斯頓談話後才過來的

那麼他一定像溫斯頓打聽了原委

佩里爾是卡洛斯家族的家主

藝術病他肯定比卡琳娜認識的更多

卡琳娜緊張的咽下咽唾液

看到卡琳娜這麼緊張,佩里爾笑了笑說

「別那麼害怕,卡琳娜。這樣我好像變成一個壞人」

「我沒有這樣想」

「我知道。只是想確認一些事情

還影想讓一無所知的卡琳娜多瞭解藝術病」

佩里爾從角落的桌子上拿了椅子,放到卡琳娜的對面

自然地將她引導到椅子坐下的佩里爾微微一笑

「我聽溫斯頓講了一些卡琳娜的事

不是別的,是關於你的身體狀況」

佩里爾一座下便進入正題,卡琳娜僵硬的點點頭

『我曾拜託溫斯頓千萬不要告訴他……』

「……全部都說出來了嗎?」

小小的擔憂湧上卡琳娜的心頭

「先說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的藝術病是最遭的那一種」

「為甚麼……」

聽著卡琳娜驚愕的聲音,佩里爾苦笑

「溫斯頓不肯告訴我。所以我先提的,請不要怪他」

「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記錄」

「記錄?」

佩里爾看了一眼緊閉的窗戶,又看了一眼緊閉的門後說

「卡洛斯家族擁有悠長的歷史

我們很早就開始研究藝術病了

而裡面也有和你一樣能創造奇跡的藝術家」

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的故事

因為這與卡琳娜的生活毫無交集所以很難聽到

「創造的奇跡是很珍貴的。是上帝賜予人類最大的權能

其中,卡琳娜你所擁有的能力具有相當大的力量」

「……相當大的力量?」

「是的,你說你曾讓生命存活超過一天?」

「是的」

「有記錄以來,最長的是16個小時

但你告訴我平均24小時」

對於佩里爾的話,卡琳娜沒有回應

因為她沒想過會有這樣的記錄

更想不到自己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也沒有記錄能創造如此巨大的魔獸」

「這有什麼問題嗎?」

卡琳娜認為很多東西是與生俱來的

能力是否強已經注定了

佩里爾聽了卡琳娜的疑問淺淺地笑著搖搖頭

 「與擁有其他奇跡的藝術家不同

擁有創造的藝術家們有共同點」

「共同點?」

「是的,大家都沒有活過30歲」

佩里爾斬釘截鐵的話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但他的話並不難理解

也不是胡說八道,因為她正在經歷這樣的生活

他們的人生,這條道路上前人們也踩著這條路

「全是以生命為代價的藝術病嗎?」

「是的,我把那些創造奇跡的人稱為『創造者』

紀錄中的創造者們在得藝術病後依然拼命」

「……所有人都沒有停止過創作對吧?」

「是的,據記錄他們此之外的生活不感興趣」

卡琳娜的嘴唇緊閉著

佩里爾那雙色淺灰色的眼睛注視著她,也許不只看著她

雖然沒有根據但她就是這麼覺得

「為什麼?」

「嗯,不知道怎麼回事…越創作,越加著迷」

佩里爾雙手交叉,慢悠悠地靠在椅背上

他慢慢地翻閱著腦海中卡洛斯家族的記錄

雖然關於『創造者』的記錄不多

但所有的記錄都非常奇怪,讓人難以忘懷

「把自己創造的東西視為『唯一的理解者』

認為它是自己的全部」

「……」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變得敏感和情緒化

後來就像被催眠一樣,不停地創作」

卡琳娜深吸了一口氣

睜得大大的眼睛和昨天不一樣

透明的、清澈的海洋一樣閃閃發光

佩里爾靜靜地看著她的眼睛,然後吐了一口氣

「類似的症狀卡琳娜也有嗎?」

「……」

她無法輕易開口,因為被別人發現感覺不是很好

「……什麼樣的瘋狂?」

「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作品中

將生命成為創作的材料是神聖的,會用血肉作為媒介」

卡琳娜吸了口氣。雖然現在沒有

但她覺得或許會有那一天

如果有必要,也許她會做

而這樣的想法讓她起雞皮疙瘩

「卡琳娜」

佩里爾灰色的眼眸看著卡琳娜

被注視的卡琳娜彷彿被遏制然後停止了呼吸

而那雙眼睛既不親切也不溫暖

反倒冷漠冷靜,也許這就是他最原始的模樣

「為了幫助你……你必須對我坦誠,不要隱瞞」

「……」

「我再問你一次,卡琳娜」

佩里爾又淡淡的笑了笑,似乎在讓她放鬆

「在我說的症狀中,你有嗎?」

 

本話完

 

感覺佩里爾很適合探口供

雖然他說的都是事實

也感覺他已經猜到結果了

但這一步步的對話

感覺都是讓卡琳娜多信任他一點

還有顏值加成😂

目前卡琳娜好像很沉淪的跡象

但不知道後來會不會用自己的血肉

感覺著迷到這種程度真的挺嚇人的

有一種與惡魔做交易,拿性命和一些東西做交換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