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在看我的眼睛嗎?」

佩里爾慢慢地把長笛往下拉說道

她望著退潮般慢慢退去的金黃色

「佩里爾的眼睛……非常漂亮」

卡琳娜的一句話讓佩里爾屏住呼吸

「宛如陽光照射的花朵」

這讓佩里爾明白卡琳娜對人的相處距離

那直接的話語通常是不會當面告訴對方的

雖然她知道話語沒有太大的意義

但還是掩飾不住自己的心情

「這是我收到的稱讚中,最豪華的」

佩里爾低聲笑著

卡琳娜呆呆地望著他,然後點了點頭

「為什麼突然吹長笛?」

「我就想逛起來方便點」

佩里爾理直氣壯地打開房門

詫異的卡琳娜頓了一下

看到這樣的佩里爾抓住她的手腕將她帶出房間

「沒有人會打擾你」

他理直氣壯的話讓卡琳娜皺了皺眉頭

她跟著佩里爾往走廊走去

佩里爾會這樣說的原因很容易察覺

因為走廊上倒著幾位看起來像侍女的人

「難道殺了他們?!」

卡琳娜驚愕地開口

「什麼?不!只是睡著了。我不會殺人的」

「啊……」

面對佩里爾為難的表情,卡琳娜原本煞白的臉瞬間染紅

看著她快速變化的臉,佩里爾笑了起來

「天哪,我沒想到卡琳娜把我當成殺人狂」

「沒有……這種事是第一次看到」

確實府邸有一定數量的人,但周圍卻一片寂靜

走在走廊上的她小心翼翼地看著艾貝莉婭的房門

佩里爾抓住她習慣性開門的手

「現在不是在限制內嗎」

「啊………」

這時她才驚訝地從放開門把

現在讓卡琳娜開門,門會通往最初的起始點

佩里爾看著卡琳娜笑了笑後把那扇門打開

「……真的是」

她低聲嘀咕

艾貝莉婭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做什麼

卡琳娜望著睡著的艾貝莉婭

掃視著房間內的精緻的洋裝、玩偶和首飾的房間後

轉身從艾貝莉婭的房間出來,徑直走向伯爵辦公室

「有沒有想見的人?」

「想見的人嗎?」

「是的,大家都睡著了,可以去看看」

「沒有」

卡琳娜的回答沒有一絲猶豫

別說想見的人了

在過去幾個月裡她連思念的人都沒有

在走向辦公室的路途中

卡琳娜的心臟跳得非常快

她很清楚這是由恐懼引起的情緒反應

她腦中充滿想逃跑的念頭

僅僅是回想他正對著她,她就感到呼吸困難

佩里爾靜靜地望著臉色發白的卡琳娜

她在辦公室前停了下來

佩里爾微笑著替她轉動辦公室的門把

門緩緩地打開了,望著逐漸張開的門

卡琳娜僵硬到停止呼吸

「呼……」

看到敞開的辦公室,卡琳娜微微鬆口氣

現在辦公室沒有人

她呆呆地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小心翼翼邁出腳

除了現在,她只來過這裡一次

但那次她妨礙到工作所以受到嚴厲指責

從那次以後她再也沒去了

所以每次到這附近時,感覺有雷鳴般的巨大聲音朝她襲來

「你沒事吧,卡琳娜?」

「是的,謝謝」

卡琳娜慢慢走向辦公室的桌子

鋪在地板上的地毯很柔軟

辦公室的桌子除了筆和一些相框外都擺放的相當整齊

她拿出沒有用蠟密封裝著信的白色信封放在桌子中央

某種角度來說,這是一封沒什麼誠意的信

她慢慢地抬起頭,朝桌子看了看

發現桌子上放著一些小型的肖像畫

艾貝莉婭的,因弗里克的,費爾敦的,母親的…

各式的相框中沒有她的

發現這件事的卡琳娜臉慢慢地僵住

「以前發覺這些事時,總是很難過」

佩里爾靜靜地聽著卡琳娜講話,她沒頭沒尾的說下去

「但現在只是覺得不過如此,罷了」

去到外面,遇到了很多溫暖的人

有些人會擔心陌生人,千里迢迢從南方趕往北方

有些人認識的時間不長,卻很親切

「我發覺我不需要這樣對待這些人」

那何必再感到難受呢?

只要仔細思考就會發現,

她之所以會生病,就是因為想留住那些給自己刺的人

如果你不抓住那根刺,就不會疼了

「佩里爾」

「是的」

「請不要跟米雷恩說我的情況」

「……為什麼?」

佩里爾皺起眉頭

畢竟向他求助的是米雷恩,也是他的朋友

不管怎麼說,他都不願意欺瞞米雷恩

「如果他發現我隱瞞了肯定會恨我,你會內疚的」

「……我打算在春天後,根據情況離開府邸

和米雷恩確認完婚約解除的文件後,乾淨俐落地分別」

這是他們最一開始的諾言

只要這麼說也許米雷恩就不會阻止她了

在一起生活的過程中

卡琳娜發現米雷恩的性格比想像中的更耿直

所以她決定利用這一點

「不想成為不好的記憶」

「……你為什麼總是以死為前提?」

「有那種感覺嘛」

卡琳娜只是笑了笑臉上毫無畏懼

看著她佩里爾無奈的握緊拳頭

「我很清楚我的身體。這個……我想是好不了」

如果能好的話,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修復的

但現在放棄畫畫也太晚了,她只剩半年多了

現在放棄畫畫,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佩里爾默默地看著她

她不像一個準備結束的人,心志十分堅定

看著卡琳娜堅決的眼神,他苦澀地換了話題

「……該做的都做了,要回去嗎?」

「是的」

佩里爾這麼建議道,即使眼神內充滿許多的話

在卡琳娜點頭後,佩里爾關上開著的辦公室門

微微側開身子讓出了一個空間

換卡琳娜握住辦公室的門把並轉動它

本該出現的走廊,此刻卻出現一間散發著油畫味的畫室

「……這種能力簡直是無所不能」

對創造者來說,每個人都有某種限制

但對她來說似乎沒有,如同神一樣

「嗯,謝謝你和我一起去,佩里爾

多虧你,我覺得心舒服多了」

「不客氣」

佩里爾露出微笑淡淡地說道

但回答後他只是在原地站著感覺有什麼話想說

卡琳娜看著他嚴肅的表情,眼珠轉了轉問道

「心情不好嗎?」

佩里爾歪著頭慢慢地將目光移向卡琳娜

「我有個疑問,可以問一下嗎?」

「你想問什麼?」

「是關於藝術病的極限」

『極限?』

卡琳娜一臉疑惑,佩里爾吸了一口氣說

「奇跡並沒有那麼無敵,它有一定的限制

有不能做的事情存在,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能展現奇跡的人之中,只有一部分人會患上藝術病

而他們會付出某種代價,跨過這種『極限』

佩里爾便是沒有染上藝術病的奇跡使用者

所以他的能力也存在局限

「你知道奇跡的禁忌嗎?」

 

本話完

 

感覺小說描述艾貝莉婭這段更冷淡

漫畫還是倒在路邊呢

也沒有低語(說不定後面會有也不好說)

但這讓我覺得她真的要把它們當陌生人了

這樣挺好的,比起牽掛與囑咐

沒有太多互動更能體會她的決心

其實我不知道隱瞞米雷恩到底好不好

我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做

但一想到之後米雷恩可能會受到更大的打擊

又覺得這樣很殘忍,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如果是親近的人生病我希望對方告訴我

但如果是我自己會不會告知呢

...我思索很久還是沒有答案

唉!人生好難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