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倫巴迪的中生代聚集在家主的辦公室裡

每周三不論下雨還是下雨都會在同一個集合

這是家族中一個悠久的傳統

這幾天因為科羅伊紡織生意而忙翻的加拉漢

他很著急,深怕趕不上盧拉克設定的見面時間

一邊大汗淋漓,一邊跑進辦公室裡

裡面的三個人聽到門聲轉頭同時看了他一眼

「你遲到了,加拉漢」

維斯沒有掩飾任何的不滿,直接給了他難堪

「對不起,哥哥」

加拉漢看了一眼辦公室裡原本父親會坐的椅子是空的

「與倫巴迪銀行官員的會面還沒結束」

「喔,是嗎?」

盧拉克非常不喜歡有人在這場見面中遲到

如果會面開始了,不論年紀大小

都會像孩子一樣被訓斥

加拉漢擦了擦額頭的汗水,微微鬆了口氣

「幸運的傢伙」

維斯憤恨不平的看著他

「哈哈,好久不見,姊姊」

加拉漢避開了暴怒的維斯

向安靜坐在位子上喝茶的夏娜奈特打了招呼

年紀與加拉漢相差很大的夏娜奈特兩人平時的話題不多

「好久不見,父親馬上就來,坐下來休息吧」

夏娜奈特優雅的輕聲說道

說完,啜了一口茶,看著窗外的風景

加拉漢坐在一張空椅子上

看了看自己認為十分美麗的姊姊

「這幾天都見不到你,在忙什麼?」

坐在維斯旁邊的勞雷爾問加拉漢

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三的勞雷爾

和年紀最小的加拉漢相差不大

但他們倆個的個性相差甚遠

討厭複雜喜歡簡單事物的勞雷爾對加拉漢感到挫敗

加拉漢對於勞雷爾直接的性格感到不舒服

「這幾天我在做父親委託給我的工作

雖然是工作,但也只是給予口頭上的建議」

加拉漢謙虛地說到

如果真的只是一兩句口頭建議

他也不會忙到這幾天連女兒的面都見不到了

加拉漢撇了維斯一眼深怕引起他的反感

因為維斯認為自己先前的努力都被加拉漢半途搶走了

正如加拉漢所預想的那樣

維斯的臉微微扭曲,雙手交擦,身體微微顫抖

不過勞雷爾並沒有注意到維斯的心情

繼續開玩笑說道

「啊!我聽說了,你搶走了哥哥的生意」

碰!

維斯終於壓抑的怒火終於爆發了

維斯從座位上跳起來,拍了辦公室的桌子

憤怒地瞪著勞雷爾

「你現在是在玩笑我嗎」

「喔,不‧不是這樣的,我怎麼可能這麼做呢,哥哥」

勞雷爾被嚇了一大跳,連忙對維斯表達自己的無意

勞雷爾害怕維斯

他們之間的慣系比起兄弟更像上下級的關係

「還有你,加拉漢不要以為你搶了這次的工作

以後也可以,僥倖不會再發生了,所以趁現在享受吧」

這對加拉漢來說是不公平的

他從未想過要接手倫巴迪和安杰納斯共同業務

但就在他與女兒一起去散步的時候

就突然產生了變化

加拉漢想在溫暖的陽光下讀自己喜歡的書

並陪在自己女兒佛洛蘭蒂亞的身邊

現在這沉重的責任感對他而言是一種毒藥

「對不起,哥哥,但我也不打算這麼做」

「甚麼?」

「如果哥哥想的話我可以讓您接手....」

「你...這傢伙」

咚!

夏娜奈特淡淡地舉起自己的手

雖然她現在已經30歲了

但只要這些弟弟們之間即將開始爭執

她就會做出這個習慣動作

她放下了茶杯發出了輕微的聲響

「停下來」

只是簡單的一句話,維斯的動作就停了下來

「別像是撞到東西的小馬駒一樣亂咆,維斯」

儘管言語中夾雜著疲倦的嘆息

維斯還是縮了一下

勞雷爾和加拉漢也是如此

她一向安靜沉穩,但只要一生氣

就可怕到沒有人能阻止

彷彿隨時會被維斯掐死的加拉漢

依舊是那個懦弱的書呆子

「謝謝姐姐」

加拉漢小聲地說道

生怕自己的反應會再刺激維斯的怒火

「沒甚麼值得感激的,我只是討厭吵鬧」

夏娜奈特平靜且冰冷的目光看了維斯一眼

後轉向加拉漢

「像松鼠一樣的傢伙」

「嗯?」

「我第一次看到你被母親抱在懷裡時就感覺到了

你就像一隻松鼠,加拉漢」

乍一聽,感覺是一種恭維

但夏娜奈特冰冷的表情卻表示出並非如此

「即使是小事,你總是退縮,然後逃跑

躲在你自己的小窩裡,永遠不試圖爭取」

「姐姐...」

「唯一感興趣的就是收集書籍

就像松鼠收集果實一樣不是嗎?」

夏娜奈特美麗的嘴上掛著淡淡的嘲諷

「聽說,你女兒好像很聰慧」

一臉苦澀的加拉漢,聽到佛洛蘭蒂亞的事

非常驚訝地看著夏娜奈特

「松鼠父親不可能生出獅子的,難道我不該期待嗎?」

他喃喃自語,彷彿在自言自語,但每字每句都像一根次

「太可惜了,說不定你只能像養松鼠一樣寵著他」

夏娜奈特又啜了一口茶

「你覺得呢,加拉漢」

加拉漢此時說不出任何話

只是低下頭咬著下唇,深深地在思索甚麼

他沒有注意到,夏娜奈特銳利的目光

**********************************************

「皇后陛下,克羅伊敦‧安杰納斯來了...」

「叫他近來」

蘭伯恩帝國的皇后拉比尼一邊說

一邊用鋒利的剪刀剪斷花朵的莖

再將它們撿起

不久

皇后指派杜拉克商會的助手克羅伊敦小心翼翼地走進來

「皇后陛下」

克羅伊敦摘下帽子放置胸前

擺出十分恭敬的態度

「我一直在等你衣服的好消息

你不知道嗎,克羅伊敦」

「喔,我不能空手來的,皇后陛下」

雖然被皇后的氣勢導致背後冒冷汗

但克羅伊敦依然笑著說

「請看看著個」

克羅伊敦遞過來了一份簡短的進度報告書

皇后摘下插花的手套,接了過去

克羅伊敦快速的講解目前的進展

而皇后聽完後臉色感覺還不錯

「正如我剛才說言,科羅伊的紡織品下周開始銷售

首先,將瑟達凱娜購物街附近開始銷售

那裡是貴族服飾店的聚集地....」

「你如何解決面料供需問題,克羅伊敦?」

克羅伊敦上次造訪的時候,報告面料出現了問題

他無法忘記皇后那時憂鬱的眼神

在他等了一段時間後

皇后指示他像倫巴迪尋求幫忙

想起那時候,冷汗都滴了下來

克羅伊敦連忙從懷裡掏出手帕

這是條用科羅伊織成的手帕

「我按照您的吩咐,得到了倫巴迪的支持

幸運的是,加拉漢‧倫巴迪

非常理解紡織和服裝的歷史」

「加拉漢?」

重新戴上插花手套的皇后看向了克羅伊敦

「不是維斯?」

他又犯了甚麼錯誤?

雖然害怕,但克羅伊敦聳了聳肩

「是的,是的,原本是要和維斯一同工作的

但也只能這樣了,他所了解的事,實在不多」

「加拉漢的話,最小的哪個嗎?」

皇后想起倫巴迪祖譜中加拉漢的名字

挑了挑眉

「是的,他學事非常淵博,老實說

但看腦袋維斯是遠遠比不上的,另外維斯沒有參與後

倫巴迪中的一個叫科利梵的人積極配合

讓整件事變得更加順利了...」

「這些事我應該知道的嗎,克羅伊敦?」

皇后的氣勢下,克羅伊敦不敢多說什麼

「喔不,當然照些都交給我,皇后陛下」

克羅伊敦迅速鞠躬,皇后拿起一多花

「不是維斯,是加拉漢....有意思」

皇后想起盧拉克的臉,詭異的笑了笑

雖然目前帝國中基本上都是由長子繼承的

但倫巴迪卻不遵守這項規定

拉比尼很討厭這樣

嘎擦

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來一聲毛骨悚然的聲音

拉比尼手上的玫瑰葉子被切了好幾瓣

一片一片的散落

因為這多紅玫瑰讓他想起那雙有著卑賤事物的紅眼睛

他討厭這朵花

將剪刀放在桌上他問

「加拉漢有孩子嗎」

「是的,他有一個女兒,叫佛洛蘭蒂亞

加拉漢曾說,他馬上要八歲了」

「是女兒,八歲啊不錯」

「是的?」

克羅伊敦猜不透皇后的心思,只能忍住

「今天阿斯塔納去倫巴迪建維斯的兒子

回來的時候我再問問」

一想到他心愛的兒子,皇后宛如盛開的花朵般說道

「他需不需要伴侶」

皇后臉上的笑意如同散落的玫瑰花一樣

****************************************************

「這次玩捉迷藏,我要搞點特別的,你們去躲起來」

「哇!你第一次說要玩特別的,感覺很有趣」

「刺激、刺激」

當我看著雙胞胎握緊拳頭興致勃勃時

我笑著接受了自己的轉變

呵呵,反正他們甚麼都不知道

「不能離開主樓,哪裡都可以躲

但不能躲在跟井口一樣危險的地方

也不能用蓋住讓人根本看不到,好嗎?」

「好」

「那我現在使數到100」

我說完,把臉貼在柱子上

「開始,一、二、三」

我能聽到兩個腳步聲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畢竟雙胞胎總是躲在一起

想著這樣找會容易些,我就繼續數著

「10、11....喔,可以休息會了」

他們每天早上會來找我一起出去玩

如果跟他們一起玩他們之後的一段時間就不會來打擾我

所以我想出了捉迷藏,這是一個孩子都會熱衷的遊戲

「哈!終於安靜了」

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想說休息一下

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去找雙胞胎

從主樓到副樓之間我看到一個小男孩獨自站著

他有著深金色的頭髮和完美無瑕的皮膚

「是誰啊?」

這是一張沒見過的臉

看起來跟巴勒沙差不多大

他在環顧四周跟穿著的衣服與行為不太像是員工的孩子

如果他迷路了

我應該幫幫他

他脫下帽子扔在地上,然後用鞋子踩了好幾下

我感覺他很熟悉

我在離他不遠處停了下來,直覺告訴我不要靠近他

我打算立刻轉身然後去找雙胞胎

正當我這樣想著

一陣風呼嘯而過

他的帽子飛到了稍遠的草坪上

那傢伙看起來有點尷尬

環顧四週找到了我

「喂!拿起那頂帽子」

「甚麼?」

「你是停不見嗎?我讓你撿起我的帽子」

「蛤?為什麼?」

我說著,感覺自己應該要挫挫這些倔強的臭脾氣

「這是你的,而且是你扔掉掉的,你跟巴勒沙一樣」

這是我所知道關於頑固的男孩最糟糕的詛咒了

不過他那光滑的臉上皺樓皺眉,低聲說道

「如果你還想活命,現在就去撿」

「你到底在說甚麼?」

我說完雙臂交叉

「如果你不去撿,它會越飄越遠」

「你話太多了,臭婊子」

這種來路不明的狂妄自大,是貴族少年的特質嗎

巴勒沙說話就像這樣,不是我在說,真的非常的像

等一下,當我繼續看著這陌生的男孩臉時

一個非常不祥的預兆在腦中襲來

「王子、王子,你在哪裡?」

我聽到遠處有人在找人的聲音

「王子?」

帝國的公主眾多,但王子只有兩個

我知道那張臉更成熟後是什麼樣子

「不會吧,大皇子...?」

像是在回答我的話

那張揚起壞笑臉的傢伙說道

「撿起來」

這是不是真的吧

巴勒沙的靈魂孿生兄弟

毀了我們家族的人

第一王子阿斯塔納‧ 內倫佩‧杜雷利

 

本話完

 

這次的故事跨了三個地方

父母輩的、皇后、跟蒂亞的

夏娜奈特比我想像中還冷淡不少呢

雖然說的都是事實

但這類人的好感度比較好掌握(二次元來說的話)

至於說加拉漢像松鼠

雖然有嘲諷意味多多少少是覺得他可愛吧

但在這種家族中

逃避可能會害了自己深愛的孩子

所以這種話是需要的

讓他了解有實力才能保護重要的人

姐姐好帥

勞雷爾就是個沒神經

明明知道維斯會不爽卻直擊痛點

真不知道是真傻還是無心的

是說皇后好恐怖喔隔著屏幕都覺得她很恐怖

會把她帶入那種超級美人但冷血無情那樣

而且商會的人都出來這麼多集了

為甚麼現在才出現名字啊是我忘了嗎

然後是一王子他講話也太難聽了吧

直接上來就叫人家婊子

他應該學學自己媽媽的手段的

唉~慈母果然交不出好兒嗎

好了這章就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