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集

 

『今天很忙白天可能來不了

我晚上會來的,希望你有一個好夢』

卡琳娜做著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這夢境長到她甚至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

在這個夢中,很常傳來她想見的那個人的聲音

她想睜開眼睛但卻怎麼也睜不開

『我相信你正在回來的路上

你可以休息,但不要停下來』

她沒有回應,如果可以她也想答應他

但她的眼睛根本睜不開,想動也動不了

她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

聽著米雷恩無數次低落的聲音

「我想起床……」

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就像被東西壓住一樣,渾身沉重難受

卡琳娜慢慢地吞了吞口水

「動吧」

嘴唇用力,手指用力

她一邊安慰自己,一邊努力半天

但就像被牢不可破的枷鎖困住一樣,她還是動不了

「拜託……!」

好像有個巨大的東西壓在她身上

她試圖去掙紮,想晃動自己的身體

但鬱悶到她發瘋似的想打自己

但無法如願移動的身體讓她感到困惑

她努力了很久,最終她停了下來

並想著起碼先睜開眼睛,將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眼睛上

幸運的是,她那像被膠水粘在一起的眼皮終於能分開

她睜開眼睛,原以為自己身處在黑暗中的她瞪大了瞳孔

「這是……什麼?」

周圍都是金色的線

金黃色的線將卡琳娜束縛住

感覺用剪刀剪很容易就能剪斷

她用還能動的手指輕輕撥了一根金色的線

這時線發出了光芒

不一會,眼前浮現出一個巨大的畫面

 

『如果畫得很好,他們肯定會回來的』

『哇……!漂亮』

 

卡琳娜的眼眸被驚愕給占滿

眼前的景象是她第一次看到奇跡的記憶

第一次……有著願望畫畫的那天

不一會,短暫的景象結束了

她碰到的金黃色線瞬間消失了

她感受到被束縛住的手指多了一點自由

她小心翼翼地移動著稍微能動的手指

放在離她最近的線上,一個場景又浮現在她面前

 

『我討厭他!只有你們能理解我』

 

她記得她曾嫉妒著雙胞胎

 

『我也想被愛』

 

因為心痛哭著畫畫的那天

 

『男人就是那種性格,肯定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第一次見到米雷恩的那天

 

她感覺一隻手終於全部恢復自由了

她用那隻獲得自由的手又碰了一根又一根的線

一切都是關於回憶

雖然有很多痛苦的回憶

但最近的回憶都會讓她不由自主露出微笑

一幅幅畫和她所創造奇跡的記憶

被數百條線交織在一起,一個個展現在眼前

綁著她的線像碎了一樣散開

如同星光般灑在黑暗的空間裡

***********************************************

「呼」

疲憊不堪的米雷恩皺著眉頭

剛想轉動門把

意識到自己的表情他停了下來調整自己的表情後

小心翼翼地轉動門把手,像往常一樣開口

「晚安,卡琳娜」

像往常一樣沒有任何回應

但米雷恩突然感受到微弱的目光

他將抬起進到房間後總低著的頭的瞬間……

「是的,晚安,米雷恩」

期待已久的聲音傳入耳中

讓米雷恩連門都忘了關,就這樣僵住

他瞪大眼睛看著坐在床上被灑落的月光照亮著的卡琳娜

她的臉上有血色,也有聲音

他全完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他用手掐著自己的手背,並慶幸神經有傳來疼痛

「卡琳娜……?」

「是的,米雷恩」

「卡琳娜,卡琳娜.....」

米雷恩急忙撲向她,將她摟在懷裡

卡琳娜輕輕撫摸著他的背嘴角微微勾起來

「我想你了」

「我……不,我也是,我也想你」

『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米雷恩的眼前幾度模糊

他好想看著她那好久不見的瞳孔

米雷恩一一看著卡琳娜的五官

當視線到瞳孔時,他的眼神停了下來

原本如同藍色大海的瞳孔裡

多了如彩虹拱橋狀神奇的金黃色

「……你的眼睛有點不一樣了」

「啊……奇怪嗎?是副作用嗎……」

歪著頭的她低聲嘀咕

米雷恩搖搖頭,匆忙地吻了她的嘴唇

「一點也不奇怪,不管你什麼樣子

對我來說都是卡琳娜……都是你」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咯咯地笑了

他堅硬的懷抱,溫柔的溫暖,都讓她懷念

她用力地摟著他的背

「……你終於回來了」

卡琳娜的表情變得明朗起來

這裡不是一片漆黑

不管這是哪裡只要和米雷恩待在同個空間

那這絕對不需要害怕黑暗的地方

「我回來了」

「嗯……,謝謝你回來」

兩人又輕輕地對上嘴唇

卡琳娜笑了笑,然後像孩子一樣鑽進米雷恩懷中

米雷恩撫摸著她撒嬌的後背半天,親吻她的脖子

然後慢悠悠地推開她

「卡琳娜」

「是的」

「……嫁給我吧」

米雷恩從口袋中掏出一個小盒子

他一直想在她睜開眼睛後這麼告訴她

突然的告白讓卡琳娜有些吃驚

「米雷恩,我……」

「我不在乎你還有多少時間

不管是一天、一周還是一年……我都想陪在你身邊」

米雷恩打斷卡琳娜驚慌失措的話,接著說道

真誠的眼神中蘊含著堅定的意志

這是他苦惱了很久後的決心

「我不是不怕,想了好幾次都快哭了

但我還是愛你,……我喜歡你」

「……」

「所以我們在一起吧,讓我陪在你身邊

直到有一天你最後一次迎來結束的那一刻」

米雷恩低頭親吻她的手背

看著他那雙哀求般直視她的眼神,卡琳娜一時無法開口

「你會看到我焦慮不安的一面」

「沒關係,我會讓我們都快樂」

「我會一直對米雷恩感到內疚」

「沒……不!對不起」

米雷恩沒有說不必這樣做

因為他知道即使他這麼說,她永遠也做不到

卡琳娜的嘴角掛著苦笑

「我們可能會很辛苦很累,會不開心」

「……我還是想陪在你身邊,我不會讓你不安的」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呆愣愣地望著他的眼睛

從見面開始,他那雙筆直的眼神至今依舊如此

或許從看到那雙直率的紅眼開始,她就已經墜入愛河了

「是呀,反正都違背了規律

也不會因為再多違背一個命運而受到懲罰」

卡琳娜悄悄地說

「我愛你,米雷恩,請嫁給我」

她把手放在米雷恩的戒指盒上

米雷恩瞪大眼睛但很快的恢復原狀

他抱住了她

「好的,我很樂意」

米雷恩吻著她的嘴唇

這是在漫長的冬天後迎來的春天

 

本話完

 

!這章比起文字

可能有畫面會更有衝擊性

嗚嗚沒想到花了一個月才回來

我想卡琳娜看得的線或許是

奇蹟所需付出的代價的一種呈現

金線束縛著奇蹟眷顧的部位直到身體無法抗衡

而導致那個部位失去了原先的功能

而卡琳娜的舉動就是將這些給排除

所以才能回來,也不一定

話說下一章本傳就要結束了

雖然有外傳但我還沒看過

不知道會描寫什麼故事

話說以現階段來說結局算Happy Ending吧 

或者說帶點悲劇的好結局吧

畢竟有時限的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