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章

 

「哦!」

「顏色不一樣的!」

兩張支票燃燒著一藍一紅不同顏色的火焰

讓各家家主激動不已

「這樣就可以證明...」

盧拉克點點頭摸了摸鬍子

「紅色火焰是倫巴迪的真支票。藍色火焰是贗品」

夏娜奈特在支票快被燒毀前將火熄滅

「正如你所看到的

只要在重要部分被燒毀前撲滅火焰就能簡單判斷真偽」

「足夠了,這樣在櫃檯就可以檢驗了!

燒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啊,夏娜奈特夫人!」

格羅迪奇‧布雷用難以置信且非常激動的聲音說道

「這是怎麼想出來的?」

「…我很幸運能弄清楚如何分辨」

「真是太棒了!」

夏娜奈特回答前有一絲停頓,但沒有人注意到

「真是太優秀了夏娜奈特!」

「多麼開創性的方式,這誰能想到!」

原先看著支票的家主們,目光轉向盧拉克這邊

所有人都在等待盧拉克的決定

盧拉克終於看了維斯和夏娜奈特一眼

沒笑卻自信的夏娜奈特和因憤怒扭曲的維斯同時看向他

家主有時後不得不為家族做出艱難的決定

現在是時候了,盧拉克低聲說道

「在我回來前,由夏娜奈特擔任家主代理」

這倫巴迪家主代表從維斯變成夏娜奈特的那一刻

維斯含淚抗議

「父親!」

但盧拉克無意扭轉這個決定

他只看著維斯那張認為自己被針對而感到委屈的臉

「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父親

您剛剛正式承認我的姊姊,讓女人作為繼承人候選!」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維斯壓抑不住怒火,臉紅脖子粗的尖叫起來

「你不能因為假支票就這樣做!你不能這樣待我!」

維斯的話就像是被剝奪了他應得的東西那樣不公平

「你認為是因為一件事就讓你從這職務離開嗎?」

「如果不是,那是什麼!」

「……我想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盧拉克冷冷的說道

「你現在該走了」

握緊拳頭顫抖的維斯但他無能為力

只能用凶狠的眼神瞪夏娜奈特一眼走出臥室

門在一聲巨響中關上卻無人理睬

盧拉克抿了抿嘴嘆口氣搖搖頭,各家家主們也鬆了口氣

感覺終於能呼吸那樣自在

夏娜奈特回頭看了一眼站在門口一動不動的佛洛蘭蒂亞

門被用力關上所發出的轟鳴是很嚇人的

但佛洛蘭蒂亞看起來並不在意

她只是站在那裡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不,她在笑,看起來只是孩子在微笑

但夏娜奈特知道

那張平靜的臉與之相反的是眼中沸騰的勝利感和成就感

看著佛洛蘭蒂亞長長睫毛下閃閃發光的眼睛

夏娜奈特笑了

***************************************************************

時間回到科利梵拜訪夏娜奈特的那天

乾淨利落的科利梵和溫柔優雅的夏娜奈特相對而坐

兩人很相似但又非常不同

「我是來給你這個的,夏娜奈特夫人」

科利梵說完後把一個小信封放在桌上

夏娜奈特疑惑地打開信封看了看裡面的內容

驚訝地睜大眼睛

「八千金……?」

一張匿名支票寫著這麼多的金額

夏娜奈特抬起頭來,盯著科利梵

即便是被那雙沒有笑意的眼神盯著科利梵也毫無反應

這與前幾天格羅迪奇‧布雷的反應完全不同

「這錢是屬於夏娜奈特夫人。準確地說是倫巴迪的」

科利梵以一種禮貌但商業的口吻說道

「這是維斯帝‧舒爾茨

讓我把鑽石礦轉成舒爾茨所屬時收到的」

「……難道有人問過你?」

夏娜奈特微微皺眉說道,但科利梵只是聳了聳肩

「我是商人也是商家(註1)。追求比正義更有益的事」

「好處...」

夏娜奈特用嚴肅的眼光看向科利梵

一個忠於盧拉克的男人,她認為他會一直留在倫巴迪

但一個意外他離開倫巴迪並展開飛翔的人

她確信他找到了比倫巴迪更有價值的東西

這樣一個追求利益而不是正義的人來說這並不奇怪

然而

「我不太明白。如果你是一個真正的謀利者

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你應該收下這筆錢的?」

被夏娜奈特詢問時,科利梵想了想輕輕點點頭

「其實這樣做更合適,但是……」

她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科利梵的臉上出現淡淡的微笑

「反正是維斯帝‧舒爾茨從倫巴迪的礦業公司偷來的錢

我覺得還給你是對的」

夏娜奈特莎娜內特又看了看遞給她的支票

她知道得不到更多答案了,而科利梵的話也沒任何問題

「謝謝你的誠實,菲里特大人

這筆錢會被礦業公司好好使用」

「你這幾天怎麼樣?」

科利梵在談話結束時問道

「我想倫巴迪正在因為新的家主代理而手忙腳亂」

「……傳聞你還在倫巴迪工作」

「但我也很久沒有在倫巴迪工作了」

聽到科利梵的話,夏娜奈特點了點頭堅定地劃清界限

「外人對倫巴迪的事情過分關心……」

「假支票怎麼樣?」

「你怎麼...?」

「如果我能告訴你如何識別假支票,你會怎麼做?」

夏娜奈特臉上出現新的警惕

儘管他說會立即給她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夏娜奈特擔心方法是否是非法獲得的

或許這就是他喜歡跟夏娜納特談話的原因

每次和夏娜奈特話時

科利梵都會想起笑容可掬的佛洛蘭蒂亞

「這就是答案」

科利梵說完從懷裡拿出另一個信封放在支票旁邊

「由夏娜奈特夫人決定如何使用」

說完話科利梵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哦,告訴他們這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如果你告訴他們真相,會大亂的」

夏娜奈特又問他

「你怎麼知道?」

但科利梵無意回答這個問題

這時他想到了一個回答的好方法

科利梵想起之前在知道假支票時的對話,嘴角微微一翹

「這是商業機密」

看著夏娜奈特微微苦笑的臉,科利梵離開了

*****************************************************************

被旁邊傳來細微的聲音驚醒

夏娜奈特轉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除了牛奶還有別的嗎?」

蒂亞皺著眉放下一杯牛奶抱怨著

看著這一幕的雙胞胎一個接一個說

「不行。蒂亞必須喝牛奶」

「是啊,你要長大,你太小了」

「我怎麼了?是你們長太快,我這很一般」

自夏娜奈特成為家主代理以來,過去了兩個星期

倫巴迪正穩步前進,與維斯擔任家主時完全沒有可比性

甚至連盧拉克都說出『我再休息一會!』這種話

所以他的休息期又多延長一個月

維斯被免去家主代理的職務後,前往塞拉爾的娘家

去西邊泡溫泉當作一般的旅行

但誰都知道是因為他不想看夏娜奈特取代他的代理工作

而今天是夏娜奈特成為家主代理後的第一個假期

雙胞胎今天也沒有修練劍術,一同留在府邸

夏娜奈特放下茶杯對雙胞胎說

「你們不是說學會新的技能嗎?為什麼不給蒂亞看?」

「可以嗎?」

「蒂亞,看看我們!」

吉奧和梅倫興奮地跑到與客廳相連的交界處

兩人的聲音從敞開的門中傳來

「我喜歡果汁」

夏娜奈特看著蒂亞不情願地拿起牛奶小聲的抱怨

他叫了蒂亞一聲

「蒂亞」

「什麼?」

現在只有12歲,正如雙胞胎所說她還必須繼續長大

但夏娜奈特緩緩開口說道

「長大後,成為倫巴迪的女家主吧,蒂亞」

 

本話完

 

註1 merchant  businessman  商家和商人

老實說我沒看過第一個英文查了之後只寫『商人』

我就在想說『我是商人也是商人』這是在繞口令嗎

後來再查才知道有點區別

merchant指從事批發生意的大型商人(尤其是國際貿易的)

但是在美國或蘇格蘭等地,也指一般商人

businessman進行各種買賣的人,做生意賺錢的都算在內

 

 

啊啊看完最後一句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蒂亞終於得到家裡人的認可

我這邊的認可不是指寵愛的認可而是實力上的認可

其實不管是盧拉克或加拉漢

他們都把蒂亞當作12歲的聰明乖巧的孩子雖然也沒錯啦

但如果蒂亞要持續往上爬勢必要得到除寵愛外的認可

而且夏娜奈特真的為蒂亞開創了一個好道路

是的!帝國沒有立法說不能有女家主

但大家都沒去做必定會遇到很多麻煩

這次不但讓夏娜奈特以代理的身分坐上那個位置

之後的路也會好走些

下一章這個代理家主的篇章就要結尾了

我很好奇夏娜奈特還會跟蒂亞說甚麼

哈哈哈科利梵每次都喜歡拿蒂亞對別人惡作劇的舉動

自己嘗試一次

難道『商業機密』要變成他們的內部文化了嗎

真是太可愛了

喔喔!被劇情嗨到差點忘記

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聖誕快樂!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