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章

 

「什麼?」

我聽錯了嗎,我只是個12歲的孩子

我一邊用手揉著耳朵一邊反問夏娜奈特

「我會幫你爭取時間直到你成年。長大後成為女家主」

夏娜奈特是真誠的,從她那雙眼睛可以看出來

「……姑姑也真是。你在說什麼?……」

對她裝傻讓我感到很內疚

但我還是歪著頭像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夏娜奈特都沒有動搖

「這是倫巴迪每個人都知道的

甚至父親一有時間就向其他貴族和陛下誇耀你」

不會吧,爺爺什麼時候?

「而且你看人也很有眼光。例如埃斯蒂拉醫生」

夏娜奈特銳利的眼神有著淡淡的笑意

「你也知道怎麼讓人站在你這邊。不是嗎?」

這次我不自覺縮了縮,沒錯我身邊開始有一兩個人

「我這邊...?」

顯然夏娜奈特關注我到某種程度了

不過她知道多少還不能確定,最好先弄清楚

「是的,吉奧和梅倫、拉蘭,還有不久前的克里尼

你不是讓你的堂兄弟一個個站在你身邊嗎?」

「是這樣沒錯!關係親近比較好」

我以為你在談論科利梵和貝特,讓我很驚訝

我偷偷喝了一口牛奶,暗暗鬆了一口氣

「還有菲里特先生」

「咳咳!」

我差點把牛奶從鼻子噴了出來

夏娜奈特看著我輕輕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背

「我想我是對的」

「不,不是那樣的…科利梵,不,科利梵老師是」

「沒關係。你不必把一切都告訴我」

你怎麼知道的?好像在回答我心中疑問似的夏娜奈特說

「我不確定你有什麼秘密。但我知道你是很特別的孩子

蒂亞,你是一個和我一樣熱愛倫巴迪的孩子」

夏娜奈特高興地撫摸著我的頭

「所以蒂亞。你將成為下一任偉大的女家主」

「姑姑呢?下一任家主應該是姑姑,而不是我?」

我一問,夏娜奈特微微瞇起眼睛笑了笑

「嗯,不知道怎麼說,感覺我做家主有點……」

夏娜奈特看著正在揮舞著木劍的雙胞胎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過著和我一樣的生活」

「像姑姑一樣?」

「不得不提防兄弟姐妹誰會成為繼任者的生活」

夏娜奈特這麼說時臉色看起來很悲傷

像是在回憶往事她的眼眸有些失焦

「哈哈哈!我贏了!」

「再一次!再一次!」

然後我聽見雙胞胎的笑聲

這時恢復笑容的夏娜奈特才重新凝視著雙胞胎

「我希望他們永遠光明正直地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

夏娜奈特這麼說著平靜地看著我

「但倫巴迪家主的位置對於任何想要它的人來說

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你說呢,蒂亞?」

我最大的弱點是年齡,沒人會把家族託付給12歲的孩子

而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時間

而夏娜奈特現在提出的建議能解決這個問題

她是為了成為我最強大的盟友而伸出援手

「好的」

我忍不住握住那隻手,更別說夏娜奈特是可靠的存在

除了爸爸外,倫巴迪中她是唯一一個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我拿起一塊餅乾而不是牛奶對她說

「如果你給我時間

我會成為倫巴迪史上最偉大的女家主來回報你」

「史上最偉大的女家主?」

「是的,我會讓這個家庭變得更好。比現在更加重要」

「哈哈哈!」

夏娜奈特突然大笑起來,天啊!我從沒見過她笑成這樣

「是的,蒂亞,如果是你的話肯定能辦到」

夏娜奈特撫摸著我的頭髮說

「是的姑姑,既然你要幫我,那我也送你一件禮物吧」

「唔?」

聽到我說的話,夏娜奈特歪了歪頭

「布爾吉恩住在倫巴迪第8住宅區橙色屋頂的兩層樓中」

「如果是8區……你是說普通住宅區?

什麼意思?布爾吉安住在那?」

「是的沒錯,他的個人信息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姑姑」

「蒂亞,男人可不是禮物……」

「他是偽造支票的人」

夏娜奈特的話被我打斷

「姑姑作為家主有幾個選擇

可以抓住布爾吉安讓他接受審判,或者……」

「或者什麼?」

「可以讓他在倫巴迪擔任偽造檢查的工作」

「啊...」

夏娜奈特原先茫然的眼神,聽完解釋後她讚歎不已

「他能造出這麼類似的假支票,意味著印刷術高超

這樣的人才在地牢裡腐敗多年,真是有點可惜」

受到法律制裁很重要

但如果符合倫巴迪利益最好充分利用

「而且我覺得如果能提高倫巴迪的治安

肯定會提升姑姑作為家主代理的名聲」

曾有過支票造假,誰也不能保證不會再有第二次第三次

「與其懲罰,不如讓他付出點代價後取得更多價值」

我們釋放幾乎要去坐牢的他,他是不會抱怨的

「……是的,我會好好利用你的禮物。但是蒂亞」

「什麼?」

「你怎麼知道偽造者的身份?」

夏娜奈特一臉好奇的問道

在這種時候,我能給出的答案只有

「這是商業機密」

「……」

但夏娜奈特摀住嘴笑了起來

「為什麼笑?」

覺得我很有趣嗎

「沒什麼」

夏娜奈特雖然這樣回答,但還是笑得不停

那時

「蒂亞!蒂亞!」

有人從中間跑了過來,焦急叫著我

就連正在玩劍的雙胞胎也都驚訝的停了下來

「爸爸?」

「蒂亞!」

我驚訝地站了起來

「爸爸,為什麼……」

怎麼變乞丐了?我一直認為爸爸喜歡乾淨整潔

但現在的他看起來像幾天沒洗澡

一張邋遢的臉、皺巴巴的衣服和沒刮的鬍鬚

但爸爸並不在意跑過來抱住了我

當然避開我受傷的地方

「對不起,爸爸來遲了……

我出差回來晚了。對不起,蒂亞」

「沒事,沒事」

我拍拍爸爸的背

「我女兒沒事吧?是不是很疼?」

爸爸用哭泣的眼睛仔細打量著我的臉和全身問道

「哦,我的肩膀現在好了!上週才拆了縫線!」

「拆,拆縫針……」

爸爸踉蹌了一下,彷彿下定決心說道

「現在有爸爸在,你會沒事的,我來照顧你!」

「好的,爸爸!」

或許他非常著急,在南方一完成工作

不睡覺,也不休息,騎著馬車回到府邸

沒有任何人能阻止他,我和爸爸面對面笑了

「真是好久不見,哦!蒂亞的臉都被我用髒了」

不,該清潔的不是我,是爸爸才對

然後在一旁觀看父女團聚的夏娜奈特叫了爸爸一聲

「加拉漢」

「是的姊姊」

「先去洗漱。除非你想讓蒂亞生病」

夏娜奈特這麼說著輕輕地把我從爸爸身邊拉了過去

「什麼?哦,我明白了!」

聽到夏娜奈特的話爸爸迅速從我身邊退開

「等你洗完澡一起吃晚飯吧」

「我先去跟父親打個招呼」

「……難道你沒先打招呼就跑過來了?」

「哈哈,有急事……」

「那我請父親過來一起吃飯」

「是的,姐姐!蒂亞,我去洗漱了!」

不知道爸爸上次洗澡是多少天前了

等他洗完澡後我們一起吃午餐

等到晚上再跟其他家人一起吃

夏娜奈特還邀請留在府邸的勞雷爾一家共進晚餐

已經很久沒有與家族坐在一起時不用皺眉了

這多虧維斯不在,但遺憾的是拉蘭不在

經歷了浩浩蕩蕩的一天

當我回房準備睡覺時,看到桌上放著一個信封

『給親愛的蒂亞』

這是佩雷斯寄來的信,他一定安全抵達學院了

他說過一到學院就會寄信

學院與倫巴迪的距離很遠所以寄送時間拉長在所難免

『親愛的蒂亞

這是我在學院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一人分配一個房間,但每個人都在喊房間太小了

但我覺得很好,比我以前一個人住時還讓人滿意

學院很貼心的將凱特琳和凱勒斯分配到我兩側的房間

***略***

這裡很冷,可能是因為在山上吧

早上和晚上幾乎看不到自己的呼吸

我很高興你住的地方不會冷,蒂亞

***略***

下週我要開始劍術課

如果我負擔得起,還想上政治課

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略***

這裡有很多不同的人

而且我認為有很多人對我非常友好

也許我也可以在這裡交朋友?

***略***

已經是這個時候了,該關燈了

我之後會把信縮短的

不要生病,多吃點

我會等待你的回復

我很想念你

來自 佩雷斯』

「你寄的是什麼信?這麼長」

一二三...?

裡面的信紙很多,足足有六頁的長信

他在信中寫著瑣碎的日常,我能清楚知道一件事

「很興奮,對吧」

佩雷斯顯然很好地適應了學院

「如果我不立即回信,他會不高興的」

我立刻拿起筆開始回信

『親愛的佩雷斯

我很高興你很好適應學院了

我每天都像往常一樣生活

你交了很多新朋友嗎?

有時信中能告訴我你的新朋友

我想知道你會和什麼樣的人相處

和.........』

佩雷斯和我一直都有書信往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信件開始堆積起來

我還準備一個大盒子來存放我的信

後來連佩雷斯送來的小禮物都被聚集在這

很快的就裝滿了

 

本話完

 

哈哈蒂亞自爆了

偏偏跟科利梵說出一樣的話

夏娜奈特肯定猜到了什麼

至於加拉漢我發現他不只個性

家族發生重大事件的時候

他幾乎都會因為各種事而不在

只要跟他無關的主線都會被拉去其他地方工作

難怪沒什麼機會展現給別人看,剛好他也不要

但我想看他跟乞丐很像的模樣

不是有陣子流行頹廢風嗎

雖然頹廢風跟髒是兩回事啦

但顏值即正義是不爭的事實

喔喔!故事要加速了好期待

※稍微提醒一下

下一章的開頭會讓人產生點錯故事的錯覺

但你沒有點錯!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