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集

 

「溫斯頓」

佩里爾找到她手臂上的血管後

手向溫斯頓伸了過去

溫斯頓把裝藥的注射器後遞給佩里爾

佩里爾小心翼翼地將注射針插入他剛找到的血管中

「啊……」

「卡琳娜,你很快就會輕鬆了」

佩里爾小心翼翼地拔出注射器

卡琳娜顫抖著身體咬著牙

「不要……」

淚流滿面的聲音,米雷恩把卡琳娜摟在懷裡

卡琳娜像是在等待這個舉動似的

像個孩子一樣依偎在米雷恩的懷裡

但她對於手臂的刺痛和心臟的疼痛感到討厭

「到什麼時候……」

『我要忍受可怕的痛苦到什麼時候?』

雖然耐受性變強了

但每當疼痛襲來時,她就會變得如此脆弱

她忍住沒把最後一句說出口

在她感受到那隻安撫她的手後,慢慢地閉上眼睛

「沒關係,我就在你身邊」

「……嗯」

聽著安撫般的聲音

能聽到她如風前快熄滅蠟燭般的回應

「晚安,卡琳娜」

「……」

他吻了閉上眼睛卡琳娜的額頭低聲說道

等卡琳娜的呼吸聲均勻地傳來

佩里爾這才鬆了口氣

「現在這樣,我們把卡琳娜放回房間後自行解決吧」

「解決?還要解決什麼?直接讓他們消失就行了」

「卡琳娜的話好像沒說完,你打算剝奪她想做的嗎?」

佩里爾一針見血的話讓米雷恩不滿地嘖舌

他不耐煩地轉過身,其他人只能看著他走出客廳的背影

而佩里爾扔掉注射器,並將藥箱收拾好

客廳裡的空氣依然很沉重

********************************************************

米雷恩小心謹慎的走上樓梯,因為他怕會驚醒卡琳娜

剛才痛苦呻吟的卡琳娜,現在神情輕鬆

米雷恩走進房間,讓她躺在床上

幫她蓋上被子,關上窗戶,並拉了一半的窗簾

又走回她身邊小心翼翼地擦拭她被汗水浸濕的頭髮

然後悄悄地轉身走出房間

站在卡琳娜身旁的米雷恩臉上總帶著淺淺的微笑

但現在他的表情沒有任何情感

除了那雙紅眼睛只流淌著憤怒

他又朝客廳走去,大步前進的米雷恩沒有要敲門的意思

直接推開了客廳的門

走進去後,用兇狠的目光關上客廳的門

「卡琳娜還好嗎?」

「好不好,關你們什麼事?」

面對因弗里克的提問,米雷恩不解地問道

他現在想為自身沸騰的煩躁拔劍

他掏出煙咬在嘴裡,身後的彭走了過來幫他點燃了煙

「卡琳娜是我妹妹」

「公爵現在很無禮,你知道嗎?

你怎麼能這麼無情地拒絕家人擔心女兒的心情呢?」

對於因弗里克的話,利奧波德伯爵補充了一句

他擔心卡麗娜,是真的

米雷恩靜靜地看著兩人的眼睛,深深的吸了吸煙

煙熏到肺部,讓米雷恩的瞳孔微微放鬆了一下

但卡琳娜痛苦掙紮哭泣的模樣印在他的眼皮上

每次眨眼,總會浮現

「無禮,無禮……」

米雷恩的聲音大大壓低

坐在沙發上的佩里爾看著米雷恩

有些為難地豎起手指撓了撓臉頰

「只要別死就行」

總之只要不死就行了嘛

事實上,佩里爾也積攢了不少怒氣

即使他們受傷,他也能治癒他們

「隨便闖進別人家,向自己都沒看清的人威逼

這是很有禮貌的事吧」

「…為沒有說一聲就來,我感到很抱歉

但是女兒好幾個月都聯繫不上

沒辦法,我不知道他病了」

利奧波德伯爵的話讓低著頭的佩里爾抬起頭

「你在說什麼?」

佩里爾一臉荒謬地望著他

因為如果他那天的記憶不是作夢的話

那麼他曾親自告訴他,卡琳娜生病的事

「真的像她說的那樣,只聽自己想聽的人」

佩里爾露出嘲笑般的笑容

最糟糕的眼前這個人還執迷不悟

卡琳娜不知道是怎麼把人理解得這麼透徹的

佩里爾認為自己要重新思考卡琳娜的厲害之處

他的眼睛很快就沉了下來

因為他想到她會這樣的原因

『這說明她一直在看她的父親』

默默地等待著不回頭也沒有給予希望的歲月

對方不喜歡的、喜歡的,連小習慣都知道

應該是看著對方後背長大的

從後面或旁邊靜靜地看著永不看向她的人

後來才慢慢放棄了吧

放棄一個不管怎麼做都不會望向她的現實

一個接一個放下

重複著任何人都無法理解的期待再到死心

忍住失望和哭泣,再安慰自己說著沒關係千百遍吧

但她肯定沒有抹去一個人被留在孤島的感覺

她以生命為代價畫出了她放棄數十年間

……只留下一刹那留在她身邊的父母

投入他們的懷抱,填滿她想收到的愛

在這種情況下,走出自己一直待的地方

她的胸口可能已經被劃傷了數百次

直到她意識到最終會成為一道傷疤

終生無法抹去,她才把家族拋在身後

什麼都不知道

一輩子被關在府邸的小姐踏上冒險的旅途

就這樣長途跋涉找到了並不親切的未婚夫

『要是沒有依靠,誰會找上那種瘋子啊』

想到這件事就讓佩里爾莫名哽咽

心情也更加糟糕,他認為先跟他見面會更好

佩里爾翹著腿,短短地歎口氣

米雷恩很瘋狂,所以他沒想過要站出來

但一想到她,他就覺得坐視不管是一種罪過

「我沒告訴你卡琳娜生病嗎?就在幾個月前」

「那是……」

「還是那是我的夢?」

「……」

看上去像是有些詫異地斜頭,但聲音卻夾帶著嘲笑

佩里爾的話讓利奧波德伯爵啞口無言

直到這時,利奧波德伯爵才很後知後覺的查覺到

周圍的氣氛很微妙

只要仔細想起就會發覺來到北方後一切都很奇怪

先不說訓練有素的士兵如此輕視貴族

就連侍從、僕人也出奇地冷淡

而這種敵意,在走進客廳的那一刻,暴露無疑

「……那孩子一直很健康,所以我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哈」

靜靜地聽他說的,依然吸著煙的米雷恩嘴裡發出了假笑

他咬著菸,吐出略帶甜苦的煙味彌漫在客廳裡

佩里爾瞥了米雷恩一眼

『真虧他能忍住』

依照他們在學院時米雷恩的脾氣,現在早就拔劍或拳頭

不知道是長大成人後培養出的耐心

還是終於有了公爵的覺悟

「真有趣,沒幾個人能讓我這麼生氣」

米雷恩用指尖捏了捏只剩一點的煙,而彭自然的接過它

他不耐煩地甩了臉兩下

儘管他利用煙想試圖冷靜,但胃裡的噁心依然無法平靜

「從認識卡琳娜開始,她就與健康扯不上關係」

僵硬的聲音從米雷恩的嘴裡傳出

「沒有血色,也無法好好吃飯

每天晚上,都被疼痛折磨著,忍住呼吸地哭著」

米雷恩握緊拳頭,從牙縫裡擠出聲音

看著他咬牙切齒的怒氣,佩里爾苦笑

「……我不知道」

瞪大眼睛的利奧波德伯爵用更緩和的語氣說道

「卡琳娜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孩子,因此更加省心

但我認為沒什麼大問題,我用自己的方式培養孩子」

「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剛到我這就發高燒

但只說著『沒關係』

就像不在乎自己是否生病一樣!」

「……」

「你以為是誰把她弄成那樣的!」

面對米雷恩的憤怒,利奧波德伯爵無言以對

像活火山一樣燃燒的憤怒,很難正面與他回話

當然,在座的任何人都不敢輕易開口

「但你想勉強只用一句不知道就把事情帶過去嗎?」

「…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所以想帶她回南方治療

我也會好好和她聊聊」

利奧波德伯爵的話讓米雷恩的眉毛翹了起來

這件事不該是這樣輕描淡寫的回答

這讓他覺得可惡又生氣

「我不打算送她離開,她的日子不多了

會在回去的路上死去」

「……日子不多了?」

因弗里克反問道

而利奧波德伯爵眼睛睜得大大的露出驚慌的神情

他只是張著嘴沒有發出聲音

但這份感情似乎是真心的

 

本話完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

我覺得最適合卡琳娜的確實是米雷恩

但最了解卡琳娜的卻是佩里爾

或許是接觸太多藝術病患者吧

也或許是藝術家的惺惺相惜

老實說現在看到伯爵後悔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有種說再多都別說的感覺

我總有種就算米雷恩放手讓卡琳娜回去

她得到的關心與愛

也沒有這裡多,即使家人都圍著她也一樣

他們更多的是彌補而不是愛

感覺這樣更傷人,那不如從此不再見了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