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集

 

面對這莫名其妙的提問

利奧波德伯爵放鬆了原本僵硬的表情

「……你到底在想什麼,你也是我的孩子

雖然有些疏忽,但哪有不愛孩子的父母?」

他的聲音有些緩和,但卡琳娜等他說完立刻開口

「那麼,你幾天後才知道我不見了?

你花了多長時間才真正開始找我?

你寫了什麼給我?當你聽說我生病時,又說了什麼?」

「……那是失誤」

利奧波德伯爵啞口無言,楞了半天沒有回答

才勉強回應,而卡琳娜像是早就猜到一樣無奈地笑了笑

「那怕頂撞一句,就把手舉起來也是失誤嗎?」

「……什麼?」

「我說害怕在角落的房間,你生氣不是嗎?」

「你到底在說什麼……」

「當我說想叫同齡的朋友來開生日派對的時候

你當時咋舌拒絕不是嗎?」

「我什麼時候……不,即使是那樣你倒是要跟我說啊」

得到的回答和她預想的沒有絲毫不同

卡琳娜的嘴唇因虛脫而破裂

雖然沒有期待,但這更讓她失望

她喝了口茶,潤了潤嗓子

「……如果艾貝莉婭或費爾敦默默離家出走了

如果他說在某個地方染病快死了,會和現在一樣嗎?」

「當然……」

「你會懷疑她們生病了?還花很長時間才去找他們

或剛見面不打招呼,不詢問意見就決定好一切了?」

「……」

利奧波德伯爵更不敢開口

他感覺胃在翻滾,心情很不愉快

但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如果艾貝莉婭或費爾敦不見了,他會怎麼做?

至少…不會像對卡琳娜那樣舉起手對他們發脾氣

雙胞胎在他腦中畢竟是小孩子

「你不會的」

卡琳娜肯定地說

「承認吧,父親你對待我不同於其他兄弟姐妹」

「年紀大了,也會有看不清的東西

用這種方式告訴父母…!」

卡琳娜短短地歎口氣

不知怎麼的,她感覺自己的心臟被勒緊了

她緊緊握住拳頭

「我想當面跟你們說三件事

越來越強烈的疼痛讓卡琳娜不由自主地咬了嘴唇

但怕被兩人察覺,她表情凝重的趕緊開口

「就像信上寫的那樣,把錢拿去吧,想拿多少就拿多少

如果你不拿的話,我也會送去伯爵府」

利奧波德伯爵聽到後眼神變得險惡

瑟瑟發抖的手似乎馬上就會朝空中畫出拋物線

「第二個關於我的戶籍

不管是賣掉還是死亡麻煩二選一

我是指別利用我向米雷恩索取什麼」

利奧波德伯爵的眼睛睜大

看信和用聲音聽,心境打從一開始就不一樣了

米雷恩也因她出乎意料的話難掩驚訝

「第三個是…請你對『卡琳娜』這位畫家視而不見」

她不想再和利奧波德伯爵家有任何瓜葛

不管怎麼樣,她都不想讓他們搶走她所剩無幾的時間

現在就夠了,充滿幸福的現在很珍貴

「父親」

卡琳娜緊緊抓住米雷恩和佩里爾的手叫了一聲

讓米雷恩他們兩人驚訝地看向她,但卡琳娜只盯著前方

她抬起頭看著利奧波德伯爵

然後瞇起眼睛露出燦爛的微笑

『……是會露出這種表情的孩子嗎?』

他真的很驚訝

他一直認為她是個沒有色彩的孩子

不會太表露感情,雖然不是很難相處

但也不像雙胞胎那樣會撒嬌,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畢竟因弗里克也不是撒嬌的性格

奇怪的是從小開始,他唯獨對卡琳娜的視線就比較少

聽了其他孩子們的故事才明白,大概一直都是這樣

但是養了四個孩子,不可能對所有人都公平

如果有被人關注的孩子,就無法否認會有被疏忽的孩子

他認為既然他現在明白了,就該多花一點心思

沒什麼事是為時已晚的』

這麼想的利奧波德伯爵神情有些低落的開口

「……那個」

「我要從父親的女兒這個身分脫離了」

「什麼?」

她的聲音很輕鬆,就好像只是要出去一趟

但內容卻非常沉重。說實話,這決定出乎了他的意料

「有人跟我說,有一天

孩子會離開父母的懷抱去築巢」

卡琳娜想起溫斯頓之前說的話

「所以我也要走自己的路了」

這是她能做的最好的事

從他們身上父母的角色奪走

還給他們想要的完美無瑕的家族

還說著話的卡琳娜臉色漸漸變白

疼痛已經到了她難以忍受的程度

已經很難再隱瞞,她的臉完全扭曲

「卡琳娜‧利奧波德!」

「前卡琳娜‧利奧波德……嗚……」

默默回應利奧波德伯爵怒聲的卡琳娜

瞬間停止呼吸,急忙蜷縮著身子

本以為最近很穩定的症狀

今天又像是在提醒她不要忘記似的折磨著她

她蜷縮著身體,米雷恩急忙把她抱在懷裡

看到他們的舉動,佩里爾反射性地從位子上站起來

「我去拿藥」

「卡琳娜,沒關係,呼吸」

米雷恩對佩里爾的話點點頭,並安撫著她

卡琳娜冒出的冷汗滴在米雷恩的衣服上

不知道忍了多久的疼痛,她的後背全被冷汗浸濕了

米雷恩的臉自責到扭曲

因為他自責於自己被別的東西迷住

沒有提前察覺她的狀態,對自己的愚蠢感到心寒

「卡琳娜?你沒事吧?」

利奧波德伯爵急忙從座位上站起來,眼神中滿是驚訝

當他帶著憂慮的神情試圖靠近時

米雷恩把她摟在懷裡,狠狠地瞪過去

「滾開」

米雷恩咬牙切齒地說

就像一頭猛獸,懷裡抱著自己的孩子

這讓利奧波德伯爵的動作完全停止了

「什麼……你在說什麼?」

「我叫你滾開,就不該讓你見她的」

米萊恩氣憤的眼神彷彿下一秒就會撕裂利奧波德伯爵

這讓利奧波德伯爵不由自主地頻住呼吸

「我是卡琳娜的父親,不管你怎麼努力

你都沒有阻止的權力…」

「我聽起來像是在勸你嗎?」

肅殺的殺氣指向利奧波德伯爵

看著眼神情況的因弗里克擋在父親的前面

殺氣令他毛骨悚然,讓人汗毛直豎

紅彤彤的眼睛看起來像迫不及待想見血的魔獸

這讓因弗里克也很難好好站著

他認為自己好歹是入選皇家騎士團精銳中的精銳

但感受到這樣的殺意還是第一次

「你們該慶幸是卡琳娜聽到你們要來的事

如果不是她,我不會讓你們踏上這片土地」

「公爵!」

「當然也不會到現在還好好活著」

即使利奧波德伯爵驚愕的喊叫

米雷恩的眼神也沒有一絲放鬆

他冷冽的嗓音讓因弗里克的身體感到顫抖

這是人對於恐懼最原始的本能

「家人之間的事應該由我們自行解決!

先從卡琳娜開始…!」

「米雷恩」

佩里爾匆忙的打開客廳門走了進來

而在佩里爾身後,還有溫斯頓和目光呆滯的諾克頓

「啊啊……!」

一聲痛苦的尖叫,讓所有人都停止了呼吸

而只有對這情況很熟悉的三人在行動

諾克頓凝固地站在原地,呆呆地看著眼前的場景

「卡琳娜,你很快就會沒事的,佩里爾‧卡洛斯!」

「好了,別吼,溫斯頓,你把藥放在裡面」

「我明白」

淚水從卡琳娜的眼睛裡滴落

這是一種想忍也無法忍耐生理上的痛苦

誰也不敢輕易開口

不管是利奧波德伯爵、因弗里克還是諾克頓都一樣

這情景太過淒慘

卡琳娜扭曲的表情過於可怕

他們只能呆呆看著米雷恩安撫掙紮的她

誰也不敢輕舉妄動

 

本話完

 

看到這裡我覺得伯爵依然沒想醒悟

他依舊保持著自己的想法

認為自己只要多點關心就好了

因為他擁有父母的名義

但在體會到溫暖後這種小恩根本入不了眼

如果再早一點或許有可能

在現在被寵上天來說不可了

明明吃了藥結果還是在他們發病

唉!希望趕快趕他們出去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