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莉婭,你今天氣色看起來很好」

「真是太好了」

「嘻嘻,多虧媽媽和爸爸每天給我準備上等的藥材」

「哦,我覺得你吃的東西太苦了」

「敦,莉婭的身體很虛弱,就算苦也得吃」

由父親,利奧波德伯爵開啟對話

圍繞著家中最小的雙胞胎們再到母親的叮嚀而終

坐在利奧波德伯爵旁邊的伯爵繼承人因弗里克

看著這一連串的場景露出了淺笑

身為家中的長子因佛里克‧利奧波德

是一位文武雙全的實力派

坊間流傳著『馬上成為伯爵家主也沒有問題』的評價

最小的雙胞胎的弟妹是那麼可愛,讓所有人都喜愛著

卡琳娜也愛他們

雖然卡琳娜不是個很溫柔的姐姐或妹妹

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著,會告訴自己不能嫉妒他們

這是一種相當諷刺的感覺

利奧波德伯爵家是一個和諧友愛的家庭

卡琳娜看著餐桌上

那光彩照人的金髮、美麗的赤發和藍色的眼睛

她是這麼想的

『……以前也好奇過為什麼只有我頭髮是暗褐色的』

後來才知道自己繼承祖父母其中一位的髮色

但依然還是有因此感到難過的時候

卡琳娜夾了幾片沙拉,吃了幾口放下叉子

感到胃脹得無法進食,她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我吃飽了,先回房了」

「好吧」

雖然有聽到母親的回答

但大家都在聊天,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卡琳娜身上

母親也立刻將目光轉向艾貝莉婭和費爾敦上

在如此低的存在感中

卡琳娜習慣性的低下頭,非常自然地走了出去

在走廊散步時,用手掌輕撫著隆起的胸口

感覺有什麼東西從身體湧上來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看了看左右

挺直身體盡可能若無其事的走著

她熟練的走再一條沒有人指引的走廊,直奔二樓

但那也只是暫時的

還沒爬完樓梯,不舒服的感覺湧了上來

卡琳娜捂著嘴巴沖進近房間的浴室

一瞬間『噁』的一聲,本就沒吃多少的食物全吐出來了

沒嚼完的食物殘骸就這樣浮在上面

她匆匆沖了水,筋疲力盡地跨坐在床上

「醫生沒告訴我會以這種方式急劇惡化」

卡琳娜不滿地想

*******************************************************

幾天前

她偷偷溜出府邸,去見一位名叫溫斯頓的醫生

「雖然說這種話有點不好意思

但我懷疑你的器官,只勉強發揮一半的功能而已」

「……嚴重嗎?」

「是的,老實說,能走路已經非常真神奇

本來很健康,突然變成這樣,我懷疑是『藝術病』」

「藝術病……」

「有些人天生就能創造『奇跡』的傑出藝術家

但其中也有消耗生命力才創造出藝術的條件」

雖然說是過著再不顯眼生活的配角

但突然以這種方式要面對死亡

她認為這個世界是不合理的

但她也無能為力

「你也能創造奇跡吧?」

「……是的」

「每次使用能力後,身體狀態肯定會不好

你沒做體檢嗎?通常有創造奇跡的人會定期接受檢查」

「……」

「如果事先知道的話,也不至於到這種程度」

「是嗎」

一針見血的話,讓卡琳愣了一下才點點頭

沒想到自己創造的奇跡會侵蝕自己的生命

她輕輕地扶著額頭

彷彿這種能力只是一種錯覺

發現自己有能力的時候

想著在家中被忽略的自己,莫名燃起的自尊心和傲氣

但冷靜下來後隨之而來的只有擔心

如果證明你有這種能力,家人們肯定會看向你

但沒有人能肯定這究竟是在看自己,還是在看能力

所以卡琳娜藏了起來

但她萬萬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回應她

「你說你貧血,還會吐血?

吃下去的食物無法消化而吐出來的事也很常見?」

「是的」

「太嚴重了。你這……你這個身體最多只能活一年

連食物都無法正常攝取,身體會越來越虛弱

說實話一年已經相當長」

身穿白色醫生袍的老醫生在破舊的診所

收取少量的金錢給貧窮的平民治病

但他的醫術不需要質疑

醫生的眼睛聰明又清晰

「好的」

「什麼!你不問怎麼活下去嗎?我以為你會問的」

「有辦法活下去嗎?」

「不,據我所知,還沒有」

聽到醫生的話,卡琳娜只是點點頭

放下兩枚金幣後轉身

醫生望著她放的金幣,歎了口氣

看著卡琳娜準備離開的背影,他拋出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或許能增加一點時間,想的話再來找我吧」

卡琳娜離開了破舊的診所,對他的話置若罔聞

********************************************************

醫生的診斷對她來說宛如晴天霹靂

原本想說最近病得很嚴重,所以才來外面找醫生

而不是找伯爵府的醫生

「不,不會去找醫生的…」

與其說怕家人擔心,不如說是不信任他

負責伯爵家健康的是一位很有實力與名望的年輕醫生

卡琳娜一直關注著他

所以她明白他會根據情況,不惜說假話

而且他像疼愛親妹妹一樣疼愛艾貝莉婭

「也許是我胡思亂想,但如果我說我生病了

可能會讓艾貝莉婭受到打擊……」

如果他認為這對她有害,他有可能會撒謊

剛剛吐完後感覺稍微舒坦些了

用手輕拍著胸口,卡琳娜坐在窗邊

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皮膚彷彿變成透明

飛翔的鳥映入眼簾。刷的一聲飛起

把下巴貼窗條上想

「我要是有翅膀就好了」

即使快死了,也想盡情地在天空中飛翔,然後死去

想做想做的事,然後死了。她被沸騰的欲望嚇到了

老實說,卡琳娜並不是沒有得到愛

父會試圖去公平對待每一個孩子

但有人生病,有人年紀小,這些都需要幫助

這樣肯定就會有不公平的地方

在這方面,老二的處境更是微妙

利奧波德家族的雙胞胎

一個小病頻發,一個冒冒失失經常受傷

而且她也不是像大哥是優秀的繼承人

因此對於能夠照顧自己的老二

所給予的關心就像沙子一樣小

面對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切

卡琳娜認為『還不如不關心』

世界似乎都圍繞著伯爵家轉

他們走在一條為他們鋪好的康莊大道上

但卡琳娜的路只有無數塊石頭

她愛著雙胞胎,但也嫉妒他們

明明和她在同一個家庭長大,怎麼差別會這麼大

這樣嫉妒和憎恨某人,讓她覺得自己看起來很醜陋

同樣是兄弟姊妹的事實讓卡琳娜感到難受

「……難道我要死了嗎?」

其實從吐血的時候就有預料到了

「就這樣離開?」

身處府邸,卡琳娜總要強顏歡笑

她必須是一個堅毅能做任何事的人

必須是一個能處處讓步擁有寬廣之心的人

但在死亡面前,她不想再這樣了

家人會有什麼表情她根本不敢想像

如果用『真是麻煩的』的眼神看著她

她覺得自己無法承受

所以卡琳娜沒有想告訴家人她的情況

也沒有力氣大喊『我想活下去』

已經很久沒有人來她的房間了

因為她說自己能搞定,所以沒有人關心卡琳娜

「如果要離開,要去哪裡,做什麼…?」

坐在窗臺上,額頭靠在窗戶上的卡琳娜苦惱不已

最多一年的時間與現在生活的20年相比

是非常短暫,一晃而過的時間

她夾在優秀的老大和可愛且備受寵愛的雙胞胎之間

從未展凸顯過自己的存在

她需要一個會照顧她的人

不管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都會照顧自己的人

*****************************************************

「小姐是魷魚嗎?要你說什麼就說什麼

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

如果不想要只要拒絕,就沒這件事了」

男人的臉部線條流暢完美,讓人懷疑他使用了上帝的美

那彷彿不是人的容貌

此刻皺著眉頭,目光尖銳的看向她

*************************************************************

卡琳娜突然想起和未婚夫的第一次見面

「話說回來,你不也沒拒絕」

雖然當時對他一針見血的話

連一句話都沒說出口

但仔細一想兩人是一樣的都沒有拒絕,不是嗎?

深藍色的眼睛映在窗戶上

在她看來皮膚也比以前蒼白

貧血越加嚴重

幸好沒有太多活動,只要過著平淡的生活

「去北方看看吧」

什麼都不依靠,用自己的腳

一步步的前進

固執緊閉的嘴不一會緩緩的張開

「走吧」

思考的時間很短

決定的時間也很短

最終她決定隻身前往北方

 

本話完

 

真的好現實喔

不是二次元的打或欺壓而是忽視

說沒關愛嗎?那倒不好說

但曾經擁有在失去後才會更痛

之前聽過一句話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然而陽光把我的寂寞

照耀得更加荒涼」

更別說情緒這種事

不是自己真的很難感同身受

雖然我對卡琳娜說的對她有關愛

我抱持懷疑啦!連她只吃幾口沙拉

在同一餐桌上都沒有詢問或關心

實在有點太扯了😅

但這麼直接就找上了只見過一面的未婚夫

也真是大膽😅😅

那麼這章就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