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閣下,您的未婚妻利奧波德小姐來找您」

「…什麼?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以為我們的婚禮還有一年左右」

「是的,但…確實是卡琳娜‧利奧波德小姐」

正忙著處理公文的男人,抬起尖銳的眼睛

他咋舌後從座位上起身

『從南方跑到北方來到底有什麼事?』

那雙紅色的眼睛因對方妨礙他工作閃過一絲凶狠

「她到底在想什麼?就算訂婚了

怎麼能沒寄信就隨便來訪?」

米雷恩‧佩斯泰利奧公爵的言辭尖銳

是因為最近北方急劇增加的魔獸

讓他的神經緊繃到了極點

緊隨其後的管家,彭一臉尷尬

「嘖,父親到底是出於什麼考量

在去世前締結如此不像話的政治聯姻

真想把他從墳墓裡挖給我個理由」

聽到主人對自己死去父親如此不敬,彭也無法多說什麼

老實說米雷恩淹沒在工作和魔獸之中

連與女性相處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現在正是北方為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天而忙碌的時候

卻莫名其妙收到未婚妻來訪的消息

除了上次簡單的訂婚儀式上見過面外

他們完全沒有見過面

她似乎對米雷恩不感興趣

當然米雷恩也對她不感興趣

「現在想退婚也很難了吧?」

「……」

一向能將主人的提問回答到一絲不苟的彭沒有回應

「亂七八糟到讓人心煩」

從情緒起伏來判斷米雷恩比餓五天的人還誇張

瞪大雙眼轉頭的那一刻,彭的視線定格在大廳門的一側

「唉,我想都聽到了」

彭感到一絲為難

因為在轉過去的那一刻他的視線定格在主人的未婚妻上

她望著他們這邊,神情似乎比訂婚時看到的她更加蒼白

米雷恩似乎是想解釋開口道

「剛才說的是……」

「解除婚約,挺好的」

「……什麼?」

「閣下和我的婚禮是安排在一年後吧?」

米雷恩雙手交插歪著身子,想聽聽卡琳到底想說什麼

米雷恩帶著幾分不情願的心情聽她說話

正創下3天通宵記錄的他

他的眼睛底下有很濃重的隱霾,所以現在異常敏感

「那我就直接的說了,我想在這裡待半年到10個月」

「……瘋了嗎,小姐?」

這是米雷恩發自內心疑問

所以不是用一般貴族常用的敬語

但現在只有這樣才能表達他的心情

卡莉娜凌亂的棕色頭髮在她的腰部晃動

那雙深藍色的眼睛直視米雷恩

「等我離開這裡後,就會與你解除婚約」

「……雖然是這個年紀,你該不會是離家出走了吧?」

「這個年紀出門不會有問題的

而且不是不到一年嘛,短則半年,長則十個月

這裡好像還有別的房子,即使不是主宅也可以

我什麼都沒帶。哦,我帶了解除婚約的文件,你看」

她用潔白的手從破舊的布包裡掏出一張紙

因為沒戴手套,她的手被染得通紅

看到這點的米雷恩整張臉都扭曲了

看著不知道是從哪裡撿來該準備丟到垃圾桶的布包

「……伯爵家的情況很困難嗎?」

「什麼?」

卡琳娜反問,隨後她意識到他目光指向自己手裡的布包

她搖了搖頭,這只是以便宜價格買了別人要扔掉的東西

「如果拿著昂貴的包到處走,一定會遇到危險的事」

「這麼遠的路程你到底是怎麼來的?」

「花錢坐馬車,在合適的地方下車

然後走一走,然後搭馬車或跟著商團」

利奧波德伯爵的領地在南方

在考量到伯爵很少出現在首都

所以卡琳娜從利奧波德領地到他所在的北方領地

即使搭乘私人馬車中途不休息

也要花上足足要一個月的時間

想到這點米雷恩整張臉又皺在一起

「什麼時候出發的?」

「兩個月前出發的」

「這期間沒有聯繫過一次……完全沒有

一個不懂世事的貴族小姐,一個人走那崎嶇的路?」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旅行,也是最後一次」

卡琳娜吐出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涼風順著府邸敞開的門廊吹來

她默默地望著外面花花綠綠的落葉開口

「這一次我想用自己的力量

用自己的步伐做點什麼」

旅行是第一件事

是她決定為自己做的第一件事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她打算做她想做的事

「最後的旅行?」

米雷恩的表情變得微妙起來

但隨後他心想

『是啊,貴族小姐不可能有兩次這樣冒險的旅行』

他搖了搖頭

『幸虧沒出什麼事,不然真的麻煩大了』

「不行嗎?」

「如果說不行呢?」

「我也有第二個選擇。進入當地的商團

哪怕是打雜工,跟著他們四處走走……」

雖然這樣想過,但身體狀況不太好可能也很難辦到

或許是吹了冷風,進到北方後她的精神也越來越渙散

本來打算靜靜地待在這裡

畫畫、在這附近來個短途旅行,為最後做準備

「呵!」

米雷恩氣到不得

這不僅是唐突

就連眼前的人和以前見過的那個人

是不是同一人都讓他十分懷疑

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卡琳娜看到他的反應聳了聳肩

「事實上,我不認為你會拒絕

所以第二個選項我也只是想想」

「為什麼?」

「閣下不喜歡我嘛

從我們在訂婚儀式上第一次見面開始

你的眼神充滿了不滿」

看了米雷恩一眼,她驕傲地補充道

「我看的很清楚。所以我覺得你不會錯過這次機會」

卡琳娜把紙又晃到他面前

米雷恩盯著她那通紅的指尖,又看了卡琳娜一眼

『反正來者是客,也不能讓她一直待在走廊上』

「你先進來」

「好的,謝謝。我會活得像不存在

然後有一天當我不在就是我回去了

你只要當重擔終於掉了」

卡琳娜的話讓米雷恩歎了口氣

看到她蒼白的皮膚,莫名的內疚感湧上心頭

儘管沒有任何需要內疚的理由

頓時他覺得有點委屈,所以又瞪了卡琳娜一眼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發現她凍到瑟瑟發抖

米雷恩把要吐出來的話又吞回喉嚨

「彭,馬上給她騰出一間空房

然後讓侍者把浴缸裝滿熱水」

「我明白了」

「小姐先將身子暖起來再說」

米雷恩瞥了一眼跟在彭身後的卡琳娜後

徑直走回辦公室

他手中還有一大堆事還沒處理好

 

本話完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

卡琳娜這行為真的挺機車的😅

突然來訪不管是誰都會很無言吧

雖然他的判斷挺好的

對方想解除婚約,自己想找個地方住

算互惠的關係吧🤔

但不得不說她挺厲害的

私人馬車都要花一個月了

她走走停停居然才花兩個月嗎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