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35章

 

爸爸沉默不語

只是站在門口動也不動地看著我

由於白紗擋著我的視線,所以看不太清楚

「爸爸」

你在想什麼?

我很難描述此刻的心情

但我沒有催促爸爸只是耐心地等著

當然,一邊想著手帕丟哪去了

不久身後傳來一聲關門聲

「蒂亞,你準備好了嗎?」

爸爸的聲音在顫抖

「要手帕嗎……?」

「哦,不。我不哭」

爸爸快步走到我面前說

「我不能在這樣快樂的日子裡哭泣」

這話與其是對我說,倒不如說是催眠自己

「那我給你一個擁抱」

我應該這樣安慰爸爸所以張開雙臂對他說

爸爸眨了眨眼睛看著我,然後『噗』地一聲笑了出來

「應該是我給你一個擁抱」

爸爸說完便緊緊地抱住我

爸爸的手臂原來有這麼大嗎?

今天抱住我的手臂讓人格外安心

「你不用擔心」

「我不擔心,你是個能做出明智決定的孩子」

溫暖的手拍拍我的後背

「只是腦中有太多想法,所以你不必擔心你爸爸我的」

剛拍著我背的手這次握住我的雙手

「蒂亞,曾經有一段時間你的手

完全可以放在我的手掌上」

「是啊。感覺昨晚爸爸看到

我穿首次出道的禮服後淚流滿面」

為了緩和氣氛我拋出個輕鬆的笑話

但爸爸也只是盯著我看

然後,他的綠色眼眸中突然浮現出一抹笑意

「爸爸,你笑什麼?」

「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或許是因為緊張,爸爸握著我的手比平時更冷

「你還在你媽媽肚子的時候,姍說過一句話」

「母親?」

「有一天,她午睡後醒來後說

『我們的女兒會遇到一個非常棒的人

會幸福地生活下去』」

「哦!」

「她帶著如釋重負的表情微笑著

我很喜歡他那時候的表情,然後她說

『所以,不要在婚禮上哭,加利』(註1)」

那天的午睡,母親究竟看到了什麼?

「姍說的沒有錯。所以蒂亞你以後一定會更快樂的」

母親很久以前就看到我的未來現在由爸爸交給我

感覺這是父母準備很久的禮物

隔了好久,今天終於收到了

「我們會一直快樂下去」

原本一個人坐在等候室時有些躁動的心也平靜了下來

這一次我緊緊地抱住了爸爸

「你一個人養我真的辛苦了」

我的爸爸,當我發生事情時總是第一個跑來找我

明明害怕維斯的威脅,但依舊站起來保護我

曾在死亡邊緣徘徊,但在我面前假裝無事發生的爸爸

對我來說比任何人都強大的爸爸

「謝謝你,爸爸」

「……」

當我與他擁抱時,沒有人回應我

只感受到他的肩膀在顫抖

或許他正竭盡全力地忍住眼淚

敲,敲

就在這時,外面傳來敲門聲

時間到了

「唔」

爸爸連忙與我分開用袖子擦了擦眼睛

哦,我的爸爸

我從座位上起身戴上白色蕾絲手套

假裝不知道眼前發生的事情

好的,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了

「我的女兒」

他擦掉所有的淚水

這依然無法掩飾爸爸哭過的痕跡

他走到我身邊伸出手

「婚禮是在新娘進場後才開始」

「當然」

我對爸爸的話點了點頭

「那我們現在走嗎?」

我拉著那個長久以來一直支持著我的手

向著婚禮的路邁出步伐

****************************************************

佩雷斯皇帝與倫巴迪家主的婚禮

在倫巴迪府邸中最大、最豪華的埃莉諾廳舉行

拿著喜帖走進大廳的貴族們,都吃了一驚

「天啊」

「這是陛下和倫巴迪家主的婚禮,所以我很期待」

埃莉諾廳既美麗又宏偉

交織的樹幹彷彿支撐著透明的玻璃天花板

與此同時,一朵大而無瑕的紅色花朵綻放

「那就是現在的世界樹嗎?」

「這就是倫巴迪的象徵嗎?就像盛開的夢境」

他們感第二個驚喜是在婚禮開始後

「陛下…看起來在微笑,我的眼睛沒有壞,是嗎?」

「真不敢相信他會那樣笑」

來賓一片嘩然

現在的氣氛十分莊嚴,所以他們只跟身旁的人竊竊私語

但如果是普通的宴會,那現場可能會亂成一片

「不會是長得和陛下一模一樣的人吧?」

「別說這麼嚇人的話,不可能有這麼相像的兩個人」

雖然貴族們受到了驚嚇

但也無法將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

英俊得像雕塑般的年輕皇帝站在門口

看著快要進入大廳的新娘微微一笑

無論男女老少,所有人都因此著迷

而當倫巴迪家主走上婚禮步道時

皇帝的笑容也逐漸加深

「哦哦」

「哇」

倫巴迪家主捧著一束由波姆尼亞花製成的花束走進來

由她的父親加拉漢‧倫巴迪護送

非常漂亮

即使因為面紗,無法看清她的臉

但她的美貌,帝國所有人都已知曉

她那閃耀的身姿,宛如一顆尊貴的珍珠

在漫長而短暫的婚禮步道的盡頭

倫巴迪家主向她的父親鞠躬致意

而加拉漢‧倫巴迪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但沒有人會批評他

自己撫養多年女兒的婚禮,那心情有多複雜?

有很多人同情她的父親,默默流下眼淚

最後,倫巴迪家主佛洛蘭蒂亞‧倫巴迪轉向皇帝佩雷斯

按照原則,新郎必須在低矮的台上等待新娘

但年輕的皇帝已經等不及了

他走下來拉著倫巴迪家主的手說道

「真是太好了。太漂亮了,蒂亞」

雖然非常小聲,但安靜的宴會廳裡沒有人沒聽見

「...安靜」

最終,當倫巴迪家主鎮壓皇帝時

來賓傳出一陣輕笑

新郎新娘就這樣牽著手

站在主婚人盧拉克‧倫巴迪面前

「今天在這個場合,皇帝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

和倫巴迪家主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乍看之下,主婚人正常的主持著婚禮

除了盧拉克‧倫巴迪用著嚴厲的目光瞪著佩雷斯

有一些來賓被那眼神嚇了一跳

但佩雷斯皇帝完全無動於衷

娶到倫巴迪家主的幸福讓他似乎不在乎這一切

「佩雷斯‧布裡瓦特‧杜雷利宣誓」

終於輪到新郎,他的目光完全沒從新娘身上移開

「我,曾被世人遺忘,直到遇見了你,並獲得重生

我將我的皇冠和生命獻給你,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因為我至今所感受到的幸福和悲傷,甚至我的皇位

都歸功於你那一天的救贖」

眾人震驚

一個宣示獻出皇位和生命的皇帝

這是前所未聞的事情

「好吧,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宣誓」

所有人的目光瞬間轉向倫巴迪家主

「每個人都說在生命盡頭都有遺憾」

吸一口氣後她再度張嘴

「如果生命的盡頭你不在我身邊

我將迫切的渴望重生。所以我向你保證

佩雷斯‧布裡瓦特‧杜雷利,從這開始直到結束」

最後加拉漢‧倫巴迪開始哭泣

但他並不是唯一一個拿出手帕的人

在一對信誓旦旦向對方宣示一切的男女面前

主禮人盧拉克‧盧拉克和眾多來賓也流下眼淚

即使是這場婚禮的新郎佩雷斯皇帝

但在自己的婚禮上他不能流淚

只能咬著牙盯著新娘面紗看

剎那間,婚禮現在變成淚海

直到平靜站在台前的倫巴迪家主忍不住開口

「...爺爺」

「嗯,喔,嗯。盧拉克‧倫巴迪在此宣布兩人結婚」

佩雷斯皇帝揭開倫巴迪家主的面紗

在盧拉克‧倫巴迪的話剛落下他立刻親吻了她

這是在其他婚禮上看不到的深沉而真誠的吻

周圍想起掌聲

像新郎新娘接吻一樣熱烈的掌聲充滿整個大廳

來賓們一個個從座位上站起來,繼續慶祝和歡呼

正式成為夫妻的佩雷斯皇帝和倫巴迪家主

額頭相貼,幸福的相視微笑著

***************************************************

婚禮順利結束

招待會是為了那些為了我們或想玩得開心的客人準備的

當然也順利結束了

成為夫妻的第一個早晨

當所有人都在倫巴迪府邸的飯廳吃飯時

佩雷斯投下一枚炸彈

「你剛剛說什麼?」

我驚訝到放下餐具

用餐巾紙擦嘴的佩雷斯回答道

「我說我會搬到倫巴迪府邸,蒂亞」

 

本話完

 

註1:Gally加利

姍對加拉漢的暱稱

雖然中文的差異滿大的

但英文Gallahan就是取前面

原本音義是用翻蓋利(普遍是這個)或加利

這樣大陸快看翻的『蓋勒翰』

跟暱稱比較相似,但老實說這三個翻譯

我最喜歡的是加拉漢再來是台版的葛洛漢

當初覺得蓋勒翰很強硬

雖然不知道這感覺哪來的但這感覺超強烈,才沒用

然後台版則是我開始翻,才去找來看的

不然高機率會用葛洛漢吧

(等等這樣暱稱會不會被我用成『葛利』

...好像也不錯欸!雖然念起來很像蚵利

但字好看啊)

 

欸?沒了婚禮就這樣?

好少好短,雖然宣示真的很感動

但我最有印象的是

加拉漢果然哭了,跟盧拉克超好笑

還有波羅尼亞花是救了加拉漢的最後的鑰匙

感覺婚禮變成加拉漢主場了🤣

(好啦起碼當初是佩雷斯拿來的,算扳回一城)

婚禮前到婚禮後佩雷斯都有出現

但他的專場都被其他男人搶了🤣

這難道就是既然女主你都奪走了

其他的你就休想嗎🤣真的好慘喔🤣🤣

婚禮的描述只有一個段落甚至一章都沒有

算了!反正都結了,就這樣吧(好隨便)

話說姍到底看到了多遠的未來啊

嗚嗚真的好暖喔

還有最後佩雷斯說要住到倫巴迪

我覺得如果他不是皇帝倒是挺好的

畢竟現在蒂亞懷孕,要往返兩邊確實不方便

但皇帝通勤喔!好微妙

是一直住下去嗎?應該不可能吧

不如直接在倫巴迪府邸附近

蓋一棟皇宮還比較實際(並沒有!)

但比皇帝通勤還好吧

我是這麼覺得啦🤣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