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34章

 

「要我教你嗎?」

「是的,拜託您了」

佩雷斯再次低下頭,但加拉漢拒絕了

「我不是一個偉大的父親,無法教任何人」

這麼說的他臉上流露出一絲落寞

「我只是一個幸運的父親」

佛洛蘭蒂亞酷似他堅強的妻子

她一個人長大

成長為一棵大樹,還給許多人遮蔭

加拉漢所做的只是看著自己的孩子在身邊成長

「所以,陛下的請求……」

「不,您值得」

這句話非常的堅定

加拉漢下意識看著空杯的目光移到佩雷斯身上

「如您所知,我是自己長大的,更別說父母的溫暖了」

佩雷斯平靜地說

「但我隱約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我看到比誰都幸福的蒂亞

那是來自她父親無限的寵愛和信任」

突然佩雷斯的嘴角浮現出柔和的笑容

「並不是因為您是蒂亞的父親

我請求的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把父親職責做得最好的人」

「陛下」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成為一個好父親

我想做一個不讓蒂亞和她未來的孩子感到羞愧的人」

加拉漢盯著那雙紅色的眼睛看了一會

那眼神好像沒有塗上糖漿的糖果

那年輕的臉龐與過去重疊在一起

他們彼此對視沒有躲避對方的目光

即便如此,佩雷斯的目光也看向未來

加拉漢是這麼認為的

佩雷斯和蒂亞一樣都是堅強的孩子

他摸著嘴笑著問道

「你的意思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好

無法做一個好父親,因為你從小沒有得到溫情」

「是的,您說的沒錯」

加拉漢點了點頭,從他座位上站了起來

就好像對著一個孩子那樣

他走到佩雷斯面前,半彎腰與他的視線平視

「我不這麼認為。陛下會是好父親」

「但...」

加拉漢拍了拍年輕皇帝的肩膀

後者看上去對自己沒有信心

「陛下,您會是個好父親」

「哦...」

簡短但堅定的話語就像咒語

讓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漸漸平靜下來

佩雷斯看著那隻堅定放在他的肩膀上的手想

是的,也許

也許他可以成為一個好父親

這樣的感覺浮現在他的腦海

佩雷斯感受著這陌生的感覺,握緊了拳頭

心卻感到十分安心

雖然有些尷尬,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旁邊的反應,加拉漢笑了

然後他拍了拍佩雷斯的肩膀,好像要安慰他

「想著如何成為一個好父親時

陛下就已經具備這個資格了」

「謝謝」

「而且,陛下已經遠遠領先於過去的我了」

「我?」

「是的。至少陛下很冷靜

當我得知姍有孩子時,我哭得像孩子……」

加拉漢的聲音越來越小

「...不會吧」

佩雷斯默默的移開視線

「噗!……咳……」

加拉漢用咳嗽來停住溢出來的笑聲,吸了口氣說道

「無論如何,不用太擔心

我和倫巴迪的人都會提供幫助」

然後,某些可以幫助佩雷斯的東西浮現在加拉漢腦中

「請稍等一下,陛下」

說完,加拉漢走進臥室

「呼」

獨自一人的佩雷斯掃了一眼對方的背影

他嘆了口氣,甩了甩尷尬的臉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手

彷彿獨自站在如房子一樣大的海浪前的挫敗感消失了

但他的肩膀變得有些沉重

「好丈夫,好父親」

也許這是他一生中最艱鉅的課題

但佩雷斯的唇角卻揚起淡淡的笑意

***************************************************

明天就要舉行婚禮了

佩雷斯一大早就回皇宮,說有事情要準備

有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回到了日常的生活

當然我也很忙

因為婚後有很多工作,要準備接手皇后的工作

一整天,附庸家族的家主們進進出出我的辦公室

我沒有忘記告知大家這個消息與接受他們的祝賀

終於到最後一個人

「歡迎,科利梵」

我高興地打招呼

「你好,佛洛蘭蒂亞大人」

……嗯?

感覺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禮貌的問候和整潔的文件都跟平常的科利梵一樣

但莫名的不協調感油然而生

「今天有很多東西要處理」

「是的,像這個和那個」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當我在科利梵遞上來的文件上一一簽字時

我感到很困擾

安靜的辦公室裡只有一支筆在移動的聲音

啊!

我意識到,科利梵今天非常沉默

雖然他本身話不多但平時也會說幾句家常話

我在交換文件的途中偷偷看著科利梵的臉

不敢相信的是那個在我面前總是微笑的科利梵

此刻是我許久沒看到那面無表情的臉

直到簽完最後一份文件,辦公室裡還是只有一片寂靜

哦,我受不了了

我嘗試打破這種奇怪的氣氛

「……科利梵」

「我只想問您一件事」

科利梵整理著簽完了文件,張開了嘴

「前幾天暈倒,是不是和寶寶有關?」

啊對!

之前隱瞞懷孕這件事我完全忘記了

科利梵是少數知道我突然昏倒的人之一

他肯定非常擔心,最近事情太多了

居然忘記去好好的解釋原因

可以理解他為什麼生氣

我帶著歉意迅速回應

「沒錯。因為我孕吐很嚴重」

即使科利梵抱怨我的冷漠

即使科利梵大怒,我也會接受

「我明白了。好的」

「就這樣?」

當我疑惑時,科利梵簡短地補充了一句

「恭喜,佛洛蘭蒂亞大人」

看起來他真的說完了

這讓我十分好奇地問

「你在生氣嗎?」

「什麼?」

「不,我認為你在生氣」

我不知道其他人要怎樣

但我應該提前告訴他們我的狀況

畢竟他們都擔心我的身體不好,要告知才對

不,即使不是這樣,我也應該提早告訴科利梵

他是我的老師,最信任的夥伴,也是陪伴我很久的朋友

「對不起,科利梵」

聽到我的道歉,科利梵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

他將手中的文件放在桌上後問道

「我可以作為一個關注佛洛蘭蒂亞大人許久的人

而不是倫巴迪的高層負責人來說話嗎?」

終於,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堅定地點點頭

「那麼請原諒我一會」

在我的允許下,科利梵向前走一大步

他會說什麼?

我會不會因為沒有盡到家主的職責而挨罵?

我一邊思考,一邊帶著緊張的心情

抬頭看著站在我面前的科利梵

「科..科利梵?」

出乎意料的

剛才冰冷的神情像謊言一樣

現在他的臉上展露出笑容

彷彿目睹冰花綻放的那一刻

「我以你為榮」

當我抬著頭還在茫然時,感覺有什麼東西弄亂我的頭髮

是科利梵撫摸的手

「你什麼時候長大了,我的小姑娘?」

我頓時有種想哭的衝動

有一個東西毫無阻力準備衝出來

「如果有機會,希望科利梵能全心全意地

指導下一個孩子」

「嗯,是啊」

我不想流眼淚

但輕輕撫摸我頭髮的觸感

彷彿回到那個手裡抱著書的孩子

第一次見到科利梵的場景

image

 

「你這是作弊」

我的聲音因淚水而濕潤

「我知道。但我真的很想告訴你」

「...謝謝」

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科利梵臉上掛著笑容毫不猶豫地擦去那些淚水

彷彿得到意料之外的獎勵

在爸爸和佩雷斯面前,我一直忍耐的事

現在輕易地爆發出來

我把臉埋在科利梵的懷裡哭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

感覺有一種遲來的尷尬

「從教育到商會工作。我很難一個人完成

因為到達那裡非常的困難」

「沒有那種事」

即使我發出輕微的咕噥聲

科利梵的手一直撫摸著我的頭

直到最後都非常的溫暖

我坐了一會,深吸了幾口氣

我哭得很厲害,但是時候回到座位上了

即使不照鏡子我也知道要用手背捂著紅腫的臉

「謝謝你,科利梵」

「很高興能幫到你」

回到倫巴迪商會的科利梵‧菲里特禮貌地回答

原本伸出來的手向後背並後退了一步

倫巴迪家主、皇后和母親

要做好這一切的恐懼消失得無影無踪

我不孤獨

只要繼續做一直在做的事就好

從明天起,我將成為皇后

等待著我的是另一種生活

但壓在我身上的焦慮已經消失

「我哭餓了。去吃飯吧?你覺得呢?有時間嗎?」

「聽家主安排」

和往常一樣,由我帶頭

然後也與往常一樣

科利梵可靠的步伐跟隨著我

*********************************************

婚禮的當天

雖然主要儀式是在倫巴迪府邸和皇宮舉行招待會

但外面已經擠滿賓客

除了我在的新娘等候室

敲敲

「蒂亞,你準備好了嗎?我可以進去嗎?」

門外傳來爸爸小心翼翼地詢問

「進來」

伴隨著輕輕的開門聲,爸爸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我坐在位置上不動

白色面紗遮住了臉,但我從鏡子對爸爸微笑

「我看起來怎麼樣,爸爸?」

 

本話完

 

這章太讚了,我哭到不行

蒂亞有兩個爸爸😭😭😭

無限支持與寵愛的加拉漢

陪著一起開創倫巴迪未來的科利梵

但我沒想到科利梵的部分是我哭最慘的

尤其是圖那裡

那是英文翻譯加的

我覺得很有感所以也放上來

原本眼淚只在眼眶轉,但圖一出真的停不了

那個重生後除了加拉漢外

第一個看到蒂亞才華與支持他的人

在結婚前給予他最大的支持

即使在堅強面對新生活大家都會怕

有一個人這樣支持真的好棒😭

但我還是要吐槽一下

蒂亞妳懷孕這事居然沒事先告訴科利梵嗎

在忙也不能這樣啦

看到加拉漢猜出佩雷斯也哭那裡我也笑到不行

看來不管怎樣的人

在心愛的人懷孕或許都是一個反應🤣

還有要強調一點加拉漢你是最好的爸爸🥰

跟佩雷斯你好慘啊

男主該有的待遇科利梵幾乎都有🤣

雖然佩雷斯也有男主待遇

但虐待他倒是常常發生

而科利梵頂多被蒂亞玩弄一下而已

信任度上總覺得科利梵佔據上風🤣

不管是蒂亞、加拉漢、盧拉克跟倫巴迪家族都是

下一章就是婚禮了

喔喔!不知道會如何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