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33章

 

「懷孕...?」

安靜的飯廳內迴盪著某人的嘀咕聲

嗯!

原以為大家會大吃一驚,但氣氛比我想像的要嚴肅

真不愧是我的家人

看著坐在一旁的佩雷斯一臉緊張

是他說先讓我的家人知道

主持會議時能輕易帶領數百名貴族的年輕皇帝

此時陷入甜蜜的沉默

「是啊,已經有八個星期了」

我故意輕描淡寫的點點頭

噹!

不遠處傳來刀子落在盤子上

與椅子後退甚至要往後倒的聲音

那是爺爺從座位上站起身來所發出沉重的聲音

把家主頭銜交給我之後

享受著退休生活,眼神一直很平靜的爺爺

眼底久違地燃燒著

「痾,你!」

爺爺用顫抖的手指指著佩雷斯喊道

「你...你...還沒結婚呢!」

佩雷斯是帝國皇帝這個事實

似乎已經從爺爺的腦海中徹底抹去

就算用孫女婿來稱呼佩雷斯這個皇帝也不算過分吧?

應該阻止他嗎?

我想了一會

沒想到佩雷斯坐在那裡一動不動

不,他垂下眼簾,一臉甜美的說道

「……事情就是這樣,爺爺」

「什麼?你怎麼能?」

然而佩雷斯的態度似乎激怒了爺爺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從他在蒂亞身邊徘徊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你這隻狼!」

我擔心他會出於憤怒將酒倒在佩雷斯的臉上

如果真的這樣做我們會有大麻煩的

我慢慢地將放在爺爺面前的酒杯移到我這邊

果然

爺爺的目光迅速掃過桌子

他面前還有半杯水,但似乎嫌不夠

就在那時

爺爺的目光落在那隻正在桌後玩耍的狗拉爾夫身上

雖然牠還沒有成年,而牠是擅長狩獵和保衛的品種

爺爺指著佩雷斯對躺的舒舒服服的拉爾夫下達命令

但牠被突如其來的巨響驚醒

「咬他!」

然而無論其品種如何,天生膽小的狗都無法做到這

拉爾夫用圓圓的雙眼交替看著爺爺和佩雷斯

發出嗚嗚聲,轉而躲到爺爺的腿後面

「天哪」

最後爺爺摸著額頭,『砰』的一聲坐下來

然而他的怒火尚未消散

他正要再次發難並瞪著佩雷斯時

「你...!」

「父親,別說了」

是夏娜奈特平靜的聲音

「孩子會嚇到的」

「哦,孩子?」

爺爺聽到這句話氣焰頓時消了不少

然後他一隻手放在下巴上

小心翼翼的看著情況問我

「你有被嚇到嗎,蒂亞?」

「沒事的,爺爺」

老實說,我並不意外

爺爺激烈的反應在我的意料之中

夏娜奈特看著這樣的爺爺搖了搖頭

「蒂亞就是蒂亞,但父親也要為蒂亞腹中的曾孫考慮」

「嗯?哦,對……」

雖然是這麼回答的,但爺爺還是愣住了

他對『懷孕』這個詞暴跳如雷

但似乎沒有聯想到我體內有他曾孫的事實

「嗬嗬嗬。我的曾孫……」

爺爺的臉上浮現出笑容

「是啊,我們的蒂亞……嗬嗬」

很好!

一個障礙已經突破了

「倫巴迪現在有兩個喜訊。恭喜你,蒂亞」

倫巴迪最後的理性,夏娜奈特,微笑著祝賀我和佩雷斯

「陛下一定很高興」

「謝謝你,夏娜奈特夫人。不過……我也不敢相信」

「這是當然的,目前外觀還沒有變化

但還請多多幫助蒂亞,陛下」

「是的,我會」

在這友好的交談之中,雙胞胎似乎還沒擺脫震驚

「懷孕...」

「...外甥?」

嗯!雖然還需要一些時間

但我最關心的還有一個地方

我假裝喝水

看著還沒有說話爸爸的眼睛

還好,他雙手平靜地放著

應該沒有向佩雷斯扔餐具的打算

你會生氣嗎?

你不像爺爺會那樣大吼,所以才這樣盯著佩雷斯嗎?

但我的預測在很大程度上是錯誤的

爸爸慢慢地把視線從桌子上移開看向我

他臉上掛著笑容,一個讓人安心的笑容

「恭喜你,蒂亞」

這不是假笑,是一種純粹的喜悅

眼睛周圍甚至出現細小的紋路

「喔...謝謝你,爸爸」

「雖然擔心你沒有時間享受新婚生活

但是,我相信我勇敢的女兒能一如既往地做好」

爸爸是如此的信任我

讓我感覺他會一直在我的身邊

我立刻以輕鬆的姿勢回答

「是的,我會的。別擔心」

不出所料,這就是我的爸爸

雖然有些軟弱,但在重要時刻他比任何人都強大

我也必須成為那種監護人

就好像他在明白我所有的想法,爸爸笑了笑說

「對了!我吃完了,要先離開」

「哦,已經吃飽了嗎?」

「明天早上見,蒂亞」

「是的。晚安,爸爸」

就這樣結束了嗎?

彷彿完成一個大工程,我的心頓時輕鬆許多

看,一切都結束了

我打算這樣對佩雷斯說道

但伴隨著椅子被輕輕拉動的聲音

我聽到爸爸低沉的聲音

「陛下,請您單獨和我談談」

哦,是只對我來說已經結束了

*******************************************************

佩雷斯跟著加拉漢走進燈光昏暗的客廳

與加拉漢溫和友好的性格不同

這是一個莊嚴的空間,沒有多餘的物品

「你想喝點什麼嗎?」

加拉漢拿起桌上的瓶子問道

酒在昏暗的燈光下呈琥珀色,這是佩雷斯有時會喝的酒

你一個人會喝這種酒嗎?

佩雷斯驚訝地搖了搖頭

因為加拉漢在晚宴上通常都只喝香甜清淡的酒

加拉漢一言不發地將水晶杯倒滿了酒

佩雷斯悄悄接過加拉漢給的酒喝了下去

不知道這燒灼感是由於強烈的酒精還是緊張

「首先恭喜陛下」

「哦,是的。謝謝你,加拉漢大人」

然而勒緊脖子的窒息感並沒有消失

如果是單純的慶祝並不需要單獨找他

果然

加拉漢把所有酒喝光,翻了翻手中的空杯

平靜地張開嘴

「我希望孩子不是女兒」

「是...?」

這次佩雷斯的腦袋一片空白

『你是什​​麼意思你不希望孩子像你女兒一樣?』

這完全不像加拉漢會說的話

因為他比起世上任何事物他更重視他的女兒

「你是什麼意思,加拉漢大人?」

「你不這麼認為嗎?想像一下」

加拉漢把酒杯放在桌子上

「一個長得像蒂亞的女兒

在她十歲前遇到一個小男孩,或者說男孩

成為了朋友,男孩一直徘徊在她身邊

當女兒成年就訂婚。甚至沒有經過她父親許可

就直接從她父親手中奪走了她」

佩雷斯吞嚥口水的聲音非常響亮

「歷盡千辛萬苦,打好基礎能讓孩子走得更遠

但在婚禮前突然有了孩子

……這樣的不幸事,難道不是可以避免?」

「大人...加拉漢大人」

「您不這麼認為嗎,陛下?」

佩雷斯無話可說

「對不起」

他能做的,只有重重的低下頭道歉

加拉漢平靜地看著佩雷斯

但沉重的沉默並沒有持續多久

他又往自己的酒杯倒酒

雖後又往佩雷斯尚未喝完的酒杯裡倒了些酒

「陛下」

「是的,加拉漢大人」

「蒂亞是在非常艱難的分娩後出生的」

一直在桌子周圍徘徊的佩雷斯

那雙通紅的眼睛轉向低頭看著琥珀酒的眼睛

加拉漢彷彿倒映著更遠的記憶

「我的妻子姍,經過兩天多的產程

才誕下了孩子,但我什麼也做不了」

加拉漢嘴角勾起一抹空虛的笑容

「我的妻子痛苦地尖叫,冒著生命危險生孩子

而我,她的丈夫除了握住她的手,沒有任何用處」

話語間傳來一聲短促的嘆息

「而姍無法承受分娩的後遺症,在蒂亞一歲前去世了」

「啊...」

佩雷斯的臉變得蒼白

他把自己和蒂亞放在加拉漢和姍的位置上

如果蒂亞在痛苦中掙扎而他無能為力怎麼辦

如果這個世界她上不存在了

「這是可怕的」

加拉漢的語氣依舊平淡冷靜,但佩雷斯沒有回答

只是用大手遮著下巴,摀住自己的嘴

這是他能做的唯一反應

「我相信我的女兒」

加拉漢再次清空水晶杯後說

「我相信我的女兒,從她出生就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這次也會做得很好。我是這麼堅信著」

加拉漢結束話語的聲音特別響亮

佩雷斯意識到這話不是針對蒂亞,而對針對加拉漢自己

「是的,我明白。加拉漢大人」

在這個世界上對蒂亞的感情上首屈一指的兩人

目光終於相遇

在無聲交談後,加拉漢終於放鬆僵硬的臉

「您現在能理解我的感受嗎

我不能只為好消息感到高興,陛下?」

「我沒有臉見您」

「您不必向我道歉。陛下對蒂亞的感情我是很清楚的

此外」

加拉漢突然咧嘴一笑

「如果是像蒂亞和陛下

那麼那孩子以後不是會很麻煩?」

「啊」

佩雷斯立刻喝掉手裡拿著的酒

他認為加拉漢說的對

所有人都希望孩子生下來能像蒂亞一樣

但孩子依然會有他一半的血統

因此,孩子別無選擇,只能像自己或者像蒂亞

佩雷斯的臉慢慢變僵硬

因為他在思緒的最後

突然意識到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我想做一個好父親」

而他心甘情願低下頭請求幫忙

「請教我,父親」

 

本話完

 

由於後面太感動了

先來說前面笑到不行的部分

蒂亞你不打算救你未婚夫嗎

就這樣讓他被你爸帶走?你這樣太壞了啦🤣

還有盧拉克也太好笑

原來那隻狗是軍犬喔🤣🤣

好險有夏娜奈特在,不然可能會變成大亂鬥🤣

那句倫巴迪最後的理性也很中肯好笑🤣🤣

雙胞胎短路了就不先擺一邊

來說說後面

老實說我當初決定翻支線就是因為這一章

當初隨意點開其中一章想說看一下

然後點到這一章

我反反覆覆看了很多次,每次看每次哭

我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

也不太想生一個跟我很像的小孩,想想就麻煩

但看著加拉漢的話真的很感動

真的很想遇到一個跟加拉漢一樣的人

溫柔又強大

老實說加拉漢這時連蒂亞一起罵

我都覺得正常,但沒有

他選擇笑著祝福女兒,至於這個未過門的女婿

他用了最直接的話語給他直擊

沒有一昧的否定

但將自身的憂慮毫無保留的告訴

眼前這個奪走他女兒的人

進入二次元這個圈子好久了

加拉漢真的是最好的人

更別說爸爸這層身分

先不提二次元的父母常雙亡這點

滿多都偏沉默寡言不擅表達

或者嚴格控制的類型

溫柔可靠的確實有,但都沒什麼戲份

嗚嗚!更別說佩雷斯最後那句請求了

從小沒體會過父愛,或者說父親是什麼

他可能都不知道

但他眼前有一個最好的典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