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24章

 

看到我打招呼的時候

尚頓‧蘇賽的臉都扭曲了,非常值得一看

「不要說這些無用的話語浪費時間

這事關乎我們這邊的生死」

「沒用的話?你真是太苛刻了」

我一副受到打擊的模樣

「馬上就秋天了,想問問你冬天準備好了沒」

「……」

尚頓‧蘇賽當然無法回答

反正我也沒期待他回答

通過報導南方的情況就非常很明顯了

「你怎麼了?收成不好嗎?」

我想在傷口上多撒幾次鹽,試著讓他會崩潰

我坐在辦公椅上說

「你收到我的信了嗎?」

「……我是親自來確認的。真的……」

尚頓‧蘇賽的表情比平時更加堅定的問道

「你真的找到治癒瘟疫的方法嗎?」

「現在南方損失很嚴重吧?

聽說蘇賽的糧食出口馬上要停止了」

哦,我想再刺激他一次

「我當時就說了。你這麼卑鄙會受到懲罰的」

「不可能...」

尚頓‧蘇賽將低了音量

「這病……」

這還是那隻黑熊嗎?

「你現在懷疑是我傳播的嗎?」

「不是嗎?」

「不需要再談了。滾出去」

我指了指辦公室的門冷冷地說

察覺我態度轉變的尚頓‧蘇賽握緊拳頭道歉

「是我弄錯了,倫巴迪家主,拜託」

「我很高興你明白你的失誤」

我依舊面無表情地說

當然我沒有真的生氣,所以並不介意他這麼說

因為如果有一天倫巴迪發生類似的事情

我也會優先懷疑尚頓‧蘇賽

最重要的是,這隻黑熊像木頭一樣

很難看懂他的內部,但這也意味著內部肯定很甜

趁著他犯了這樣的錯誤,我才故意裝出生氣的模樣

就是為了在之後的談判中佔據有利的地位

我從抽屜裡拿出一疊紙,故意放在桌子上發出聲音

這是一份來在萊曼的倫巴迪學者的研究報告

尚頓‧蘇賽的目光立刻查看了文件

「如果我給你這個,蘇賽能給我什麼?」

尚頓‧蘇賽好像一直在等待這個機會馬上回答了我

「如果它可以治愈瘟疫

那我們能給出一個不錯的價格……」

「不,不」

我搖搖頭,拿起文件

好像我隨時都可以把它放回抽屜裡似的

「你認為倫巴迪迪缺錢嗎?」

我沒有忘記咋舌

「拿出你的誠意,蘇賽家主,好好想想我想要什麼」

沉寂了片刻後,尚頓‧蘇賽開口了

「……我會停止塔馬爾的建設」

我沒有故意反應,這意味著仍然不夠

「還有我保證不會以蘇賽的名義在塔馬爾開港」

「和?」

「你還想要什麼……?!」

「阿卡迪亞」

我的話,尚頓‧蘇賽的眼神變得凶狠起來

阿卡迪亞是蘇賽的領地

也是與倫巴迪相接,位於通往柴郡的路上

「我的條件是停止塔馬爾的建設

並將阿卡迪亞交給柴郡領主

也就是我的父親,加拉漢‧倫巴迪」

有了阿卡迪亞,柴郡就不再孤立無援

尚頓‧蘇賽自然也無法再利用柴郡來妨礙東方貿易

「那是!」

「什麼?你不是很珍惜當地人嗎

還是你做不到?你不是說這攸關生死嗎?」

他握緊拳頭沉默了一會

我享受著這一刻的寂靜,讓尚頓‧蘇賽獨自思考

因為無論如何,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我會照做的」

我贏了

我笑了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合同

剛才我說的話正是提前準備好的

就在這時,尚頓‧蘇賽的臉上露出『上當了』的表情

但為時已晚

之後整個過程很順利

反正就是簽了合同,並蓋上家主印章就行了

「詳細的研究資料你可以參考這裡

藥明天會送到蘇賽府邸,現在能出去了」

我揮了揮手說

希望他快點出去,讓我享受這段時間

尚頓‧蘇賽一手拿著合同和學者報告起身

但當要準備離開的時候

他頓了頓轉身,粗魯的揉了揉疲憊的額頭

「我需要得重寫合同」

「合同?為什麼?」

「這裡,沒有在塔馬爾不開港的條款」

我重新閱讀尚頓‧蘇賽所指的地方

合同中只有

『我將停止並且永遠不會變動塔馬爾的地形』

和『我將把阿卡迪亞的所有權利交給加拉漢‧倫巴迪』

「嗯,這也太奇怪了吧,蘇賽家主」

我以為他會像一條淘氣的蛇當作沒發生過

「用你的失誤來修補未來不是更好嗎?」

緊接著,尚頓‧蘇賽眉頭一皺,似乎有些不悅

「那是我以家族名義做出的承諾,我不會讓它蒙羞

蘇賽這個姓氏的重量沒有那麼輕」

「對我來說也一樣」

「什麼意思?」

不明白我話語的尚頓‧蘇賽似乎需要解釋

「意思是故意排除不在塔馬爾建港的條款

也就是說,蘇賽要不要在塔馬爾建港,跟我無關」

「但之後...」

「你認為倫巴迪會害怕競爭嗎?」

我好心地把它這項權利給了尚頓‧蘇賽

而他還在震驚中

「塔瑪爾位置不錯,但要建港並不容易

因為河道狹窄,水流湍急

下次推薦聘有港口建設經驗的倫巴迪建設」

並不是因為它是我家的公司

而是建設港口真的沒有比倫巴迪建設更優質的選擇了

「我說完了,出去吧」

然而尚頓‧蘇賽卻一動不動,彷彿被釘死了一樣

他突然問我

「如果我不接受這筆交易,你打算怎麼辦?」

「......這不關我的事,南方的農作與我有什麼關係」

我聳聳肩回答

尚頓‧蘇賽看著我,突然發出微弱的笑聲

「真不老實」

你在說什麼?

「你的頭怎麼了?…你失去阿卡迪亞」

「是的,倫巴迪家主」

……被發現了嗎?

事實上,如果交易沒有成功

我正在考慮以倫巴迪的名義免費分發這些藥物

當然我會解釋是意外發現的

因為不可以讓無辜的人民,在貴族的鬥爭中受苦

「別廢話了,出去吧,我很忙」

緊接著尚頓‧蘇賽恭敬的道別後邁步離開

不像剛才那樣,他禮貌地向我低下頭之後

「那麼下次會議上見,倫巴迪家主」

彷彿疲憊消失了

他依舊穿著那雙軍靴,而沉重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直到這時辦公室再次陷入平靜的寂靜

「這意味著我們不欠對方,因為我們達成協議」

想起尚頓‧蘇賽離開前的話

我從辦公椅上站起來,慢慢的走向窗邊

倫巴迪的全景映入眼簾

年幼時我在花園玩耍時抬頭仰望時

會看到爺爺站立的地方

這也是我在辦公室最喜歡的地方

現在我從窗戶往下看

看到尚頓‧蘇賽上了馬車

『我不會做出讓家族姓氏蒙羞的舉動』

尚頓‧蘇賽是這麼說的

「如果你剛剛就這樣離開,我不會放過你的」

他就像泰迪熊一樣天真

「所以我不討厭你」

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不會越線的競爭對手

畢竟不受約束的權力必會腐爛

「嗯,回去工作吧?」

伸了個懶腰,我又在辦公桌前坐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嘴角一直掛著這樣的笑容

 

本話完

 

喔喔喔!我喜歡這結尾

果然尚頓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如果他沒有妨礙蒂亞的話

也許他的計劃都能很好的達成

可惜了

不如說運氣不怎麼好吧

在計畫的末尾偏偏有了瘟疫

假設沒有瘟疫,也會被東方的小麥打擊

但我很喜歡尚頓的一點

他的原則就是不能侵害到人民

比起想要獨佔的其他貴族來說

這樣才能長久吧

雖然像蒂亞所說的多少天真了些

但蒂亞某方面其實也天真

說難聽的

他真的不投藥的話其實也無所謂

畢竟現在東方也有小麥了

倫巴迪又是與東方貿易最緊密的人家族

只是南方的人會過得很痛苦

所以我才會認為蒂亞也很天真

不如說這兩個人挺類似的

殘酷但溫柔,現實又天真

兩人的差別大概只有蒂亞的手段更多

支線的第一個故事結束了呢!

下一章更新的是特別篇(只有一章)

主角好像是前世的佩雷斯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