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特別篇(※為佩雷斯前世的故事)

 

「你遲到了,尚頓」

佩雷斯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說道

黑暗降臨很久了

外面只有幾盞燈亮著,黑影落在他的臉上

「來這的路上發生了意外」

「意外?」

「是的」

簡短的回答他們的對話就結束了

佩雷斯冷冷的看著尚頓‧蘇賽

幾年前,他辭去帝國騎士團團長的職務

而他從沒有說過任何無意義的話

這是我應該知道的嗎?」

「我的馬車撞到了一個醉酒的路人

當我檢查那女人的身份時,發現她是倫巴迪的私生子」

聽到尚頓的話,佩雷斯的嘴角微微勾起

就在今天,他成功地關上倫巴迪的大門

所以他認為倫巴迪這個名字再也不會被提到

但倫巴迪就像以往一樣,堅持到了最後

「維斯‧倫巴迪有婚外情嗎?」

「據說是弟弟加拉漢‧倫巴迪的私生子,不是維斯」

「我沒聽說維斯除了勞雷爾外還有個弟弟」

佩雷斯想起倫巴迪那無情的二兒子說道

「盧拉克‧倫巴迪的三兒子,好像早就死了

私生子的名字叫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停」

佩雷斯舉起手打斷尚頓的報告

「這個我不用知道,請好好補償死者家屬」

「她一個人住在倫巴迪的中心,沒有任何親屬

所以我認為不需要擔心賠償」

「那就更好了,倫巴迪連原本逃過殞落劫難的私生子

現在死在一場車禍中,與他的家人一樣」

佩雷斯表達他對倫巴迪私生子的感受後

從自己坐的椅子上站起來,問尚頓

「你的決定有什麼改變嗎?」

「我很感激你讓我親眼目睹安杰納斯的終結」

佩雷斯默默點了點頭

他的步伐飛快的穿過皇宮昏暗的走廊

進入了燈火通明的道路中

然而這兩人間只流淌著淒涼的雨聲

到達目的地後佩雷斯停了一下,欣賞皇后宮的景色

他對皇后宮現在的模樣很滿意

所有的燈都關了,沒有沒有任何的人就像它的主人一樣

兩道的腳步聲在皇后宮的走廊裡迴盪

卻沒有人阻攔,也沒有人歡迎

宮殿內應該是空的

除了兩位守衛在囚禁皇后的臥室外的騎士

這是身為太子的佩雷斯斯下令的

現在他一手掌握著蘭伯恩帝國的大權

就在兩人站在臥室門前時

裡面傳來一聲尖叫,伴隨著尖銳的破裂聲

噹!

「打開它!馬上打開這扇門!」

然而站在門前的騎士們卻沒有回應皇后的哭喊聲

他們只是一臉緊張的看著佩雷斯

「打開它」

在佩雷斯的簡短命令下

過去一周沒有被打開的皇后臥室門被打開了

嗖——!

佩雷斯往前邁了一步,抓住飛向他的東西

那是一個被破損一半的鐘

扔它的人是拉比尼‧安杰納斯

失去了一切的她的頭髮凌亂,呼吸急促

這位曾被譽為帝國第一美女的她,如今黯然失色

只是一個可憐的罪人

「該死的!你在哪裡?」

拉比尼‧安杰納斯發狂似的大叫

即使帶著惡毒的聲音,但她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力量

在她稍作休息時,面無表情的佩雷斯環視房間

這豪華的臥室已經一片狼藉皆出自它主人之手

走到站在圓桌旁的拉比尼‧安杰納斯身邊

每走一步

鋒利的玻璃碎片在沉重的靴子下被碾得更細

「你做出決定了嗎?」

佩雷斯說的第一句話

就讓骨瘦如柴的拉比尼嚇了一跳

幾天前,來到皇后宮的佩雷斯給了她兩個選擇

『毒與繩,想怎麼死,拉比尼‧安杰納斯』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

皇后一直保持的尊嚴開始放飛抓狂

「我認為我給你足夠的時間思考」

「哦這個...!」

臉色蒼白的拉比尼的脖子上長出了一根青筋

「我是蘭伯恩帝國的皇后!陛下還健在,你敢!」

「健在?」

佩雷斯冷笑一聲

「已經好幾天,他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所以『健在』這個詞太誇張了,拉比尼‧安杰納斯」

「陛下……」

被關在臥室不知道外面情況的拉比尼嚇得跌坐在地上

「你這個惡魔!哼,怎麼,對你的父母……!」

「父母?」

佩雷斯反問

「我有父母嗎?我母親早就死在皇帝手中

我一直沒有父親」

剛才緩緩合上的紅瞳雙眼,盯著拉比尼‧安杰納斯

「你敢說你是我母親,拉比尼‧安杰納斯」

拉比尼都不敢隨意呼吸了,更別說回答了

因為生命的流逝正在向她招手

只有她粗獷的呼吸聲在她凌亂的臥室流動

「進來」

是佩雷斯打破片刻的沉默

在低聲的吩咐後,一直守在門口的兩名騎士走進臥室

「你...你到底想做什麼...!」

拉比尼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往後退了一步

但即使如此唯一觸碰她後背的還是那破爛臥室的牆壁

一直在思考的皇后看到騎士手中的繩索

才開始雙手合十乞求

「求求你救救我!你不能這樣!

你不能這樣對我,我是皇后!」

最終,拉比尼半跪在佩雷斯面前

「救救我吧。我會關在單獨的宮殿裡

像死了一樣活著。所以,求你了……」

「這就是我母親曾經的乞求」

佩雷斯打斷了拉比尼的懇求,隨意的詢問尚頓

「你打算留下來嗎?」

「是的,我會這樣做的」

聽到尚頓的回答,佩雷斯轉身

沒有看拉比尼‧安杰納斯的結局

緊閉的門後傳來一聲尖叫,但佩雷斯沒有回頭

他漫步穿過死寂的皇后宮,向太子宮走去

然後他在傾盆大雨中停了下來,但又很快的轉身

維護良好的道路消失了,樹木開始增加

直到出現一片茂密的森林,他就這樣走了一會

在貧瘠的土地上留下腳印,直到抵達半塌的偏宮才停下

一陣刺骨的寒風掠過他的後背

爬上吱吱作響的樓梯,他粗暴地關上門

在這偌大的皇宮裡,只有這裡是他偶爾會來的地方

一張椅子被放在可以俯瞰外面的窗戶旁

旁邊還放著一瓶酒,那是他的位子

他坐下時揚起一片塵土

但佩雷斯默默地把酒倒進杯子裡

由於拉比尼‧安杰納斯的陰謀

他從小就攝入毒藥導致失眠

所以需要花費一個個漫長的夜晚喝下這種烈酒

棕色的液體,非常的濃郁,沒有辦法順著食道流下

儘管劇痛,他臉上依舊面無表情

暗紅色的眼眸彷彿被雨水浸濕,將遠處的皇宮盡收眼底

「辦兩次葬禮很麻煩,可能要過個兩天」

他確定了喬瓦涅斯死亡的時間

兩口喝光酒的佩雷斯,突然張開嘴

「你滿意了嗎,母親?」

但是沒有任何回應

佩雷斯低頭看著空蕩蕩的酒杯,閉上了眼睛

復仇結束了

很快的,他將登上皇帝的寶座

但他感到空虛

覺得自己的心底深處似乎少了一個龐大的東西

這讓他感到熟悉但非常的不愉快

『這到底是什麼?我錯過了什麼?』

他這樣問自己

當然和往常一樣,他找不到答案

「倫巴迪的私生子」

一個他從未見過的面孔,一時閃過他的腦海

是那個與倫巴迪一起在今天去世的女人

但也僅此而已

佩雷斯再次睜開眼睛,看著滿是灰塵的窗外

黑暗中還在下雨

 

本話完

 

好黑暗喔!但怎麼說好帶敢

而且文感覺比平常更美是怎麼回事

這或許就是BE的美學吧

如果以佩雷斯為主角來寫與到蒂亞的故事

感覺會黑白很嚴重的分歧

這樣比起來蒂亞的故事色調真的很暖

或許這是加拉漢和姍的功勞吧

他們的溫暖並把滿滿的愛給了他們最愛的女兒蒂亞

雖然前世不好,但在蒂亞重生後

依舊愛著這個家族,如果是在仇恨教育下

或許這本就會變成黑暗小說了

但我沒想到撞死蒂亞的居然是尚頓

很意外的設定,啊!會不會是故意的

就是前世是尚頓撞死了蒂亞

而這世換成蒂亞站在佩雷斯身邊

有一種交替的感覺

就像佩雷斯在最後想起蒂亞一樣

一種命運的輪迴(明明沒見過的說)

(還有英文的留言讓我笑死

他們說原來蒂亞和尚頓的愛恨關係,從前世就開始了

還有連接蒂亞和佩雷斯愛情橋樑,就是尚頓🤣)

對了!關於勞雷爾無情這件事

我原本很問號

後來想想與其說是無情

不如說是很勢利眼和牆頭草

我猜測他可能前世也回到妻子娘家了

他在知道倫巴迪沒落之後肯定直接劃清界線了吧

所以佩雷斯才說他無情(我是這麼想的)

佩雷斯前世只執著於復仇,所以結束後只剩下空虛

難怪每次復仇文,總會有人跳出來

說要找到復仇以外的目標

否則人生只剩下空虛

這特別篇真的好黑暗好難過喔

跟前一章的蒂亞勝利的調調差太多了😢

下一章會進入新篇章,差不多要婚禮了吧

不知道會不會很盛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