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23章

 

艾維諾克斯懷裡抱著一個很小的嬰兒

並熟悉地將他交到了拉蘭懷中

「哇,跟他父親一模一樣」

看著利克斯,我不由的喃喃自語

「感覺你抱著小艾維諾克斯」

聽到我的話,拉蘭瞇起眼睛美美地笑了

「對吧?一開始,我還以為他的眼睛很像我

但隨著時間,他越來越像艾維諾克斯大人了」

正如拉蘭所說,利克斯的眼睛是藍色的

這讓我感到驚喜

拉蘭和艾維諾克斯相遇並生下一個與他們相似的孩子

從十幾歲起就見過的兩個人看起來更加成熟了

然而我看到利克斯的第一印象

「可愛!」

「好小!」

雖然不像雙胞胎在一旁暴動

『你看起來就像你父母』這樣直率的反應

通常我對小孩子不太感興趣

原本我是這麼認為的

不久前只對拉蘭頭髮感興趣的利克斯看到了我

充滿好奇的明亮眼眸向我眨了幾下

「呀!呀!」

他揮動著他的短臂

由於還沒有牙齒,所以他的小嘴像小鳥一樣溫柔地笑著

「太可愛了...!」

「天啊!」

被利克斯直截了當的舉動弄得我目瞪口呆

拉蘭似乎也很吃驚地說道

「他相當認生,居然喜歡第一次見到的蒂亞!」

「真的嗎?」

小孩能認出血脈嗎?

利克斯清澈的眼眸注視著我

讓我的心不禁激起漣漪

「你想抱抱他嗎?」

「哦,不!我覺得不好」

他太小了!如果我不小心鬆手了怎麼辦?

當我拒絕時,拉蘭笑了好像可以理解似的

這時

「咳咳!」

伴隨著輕微的咳嗽聲

利克斯吐出的牛奶順著拉蘭的裙子滴落

「哎呀!」

嘔吐?!

「呃,他病了嗎?」

「因為人太多嗎?

是不是應該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嗎?」

我和雙胞胎一樣驚訝,紛紛坐立不安

「沒關係,嬰兒有時候就會這樣,但我得換衣服」

「我會幫助你的,拉蘭小姐」

「可以嗎,艾維諾克斯大人?」

今天結婚的新人對視一眼深情地笑了笑

「嗯,那麼利克斯……」

拉蘭似乎苦惱了一會

突然將利克斯遞到佩雷斯懷裡

而他詭異地看著利克斯

「我馬上就回來,陛下。請帶利克斯一會」

這麼說的拉蘭和艾維諾克斯一起離開了

「呃……佩雷斯?」

「……」

佩雷斯沒有回答

當拉蘭把利克斯交給他時,他完全無法動彈

「你還好嗎?」

「...是的」

我不這麼認為

即使佩雷斯已經僵硬的像石像

利克斯在他懷中也顯得很舒服

不,除了舒服之外,他似乎非常喜歡佩雷斯

「啊布布!」

利克斯的小手,帶著難以理解的咿呀聲

抓住佩雷斯的衣服,

「啊」

他把胖乎乎的臉像純白的饅頭埋進佩雷斯強壯的臂彎裡

他閉上眼睛感覺昏昏欲睡,甚至還揉了揉眼睛

「哈,好可愛」

他是我的侄子,但能這麼可愛嗎?

等等,利克斯會需要什麼?

想到這一點,我正在為利克斯製作一份禮物清單

這時我看到佩雷斯輕輕拍了拍利克斯的背

拍著嬰兒後背的手顯得特別大,雖然他大氣也不敢喘

在猶豫個一次兩次後

佩雷斯便熟練的安撫著利克斯

「哇」

我可以看到利克斯的眼皮越來越重

萊曼那如海般的深藍色眼眸眨了幾下

很快伴隨長長睫毛的影子落了下來

我看著兩人,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他感覺很平靜,甚至連呼吸聲都聽見

「比想像的要好,對吧?」

換好衣服回來的拉蘭低聲說道

「呃,沒錯。比我想像的還要……」

這種感覺我該怎麼說?

很多奇怪的情緒混合在一起,很難用語言來形容

「這很棒」

最後我只能這樣說

「陛下會是個好父親」

「是這樣嗎?」

「就像現在看到的一樣」

聽到拉蘭的話,我只好點頭

看著那個穩重抱著利克斯的身影

雖然依舊僵硬,但低頭看著孩子的眼神卻充滿溫暖

「我相信會的」

拉蘭的語氣中蘊含著肯定

「東方怎麼樣?」

當我問起時,拉蘭笑著回答

「太好了。來到這裡後,感覺變得非常強大」

拉蘭的藍眼睛閃爍著活力

「你找到了你的歸屬,拉蘭」

「歸屬?」

她想了想很快點了點頭

「沒錯。我想就是那種感覺。而現在……」

拉蘭看著利克斯

「我想讓利克斯居住的這片土地變得更美好」

「所以你才實現了小麥種植」

事實上,我有點驚訝

當然我從前世就知道了能治療小麥瘟疫的方法

因此,效果是毫無疑問的

然而東方小麥的種植則完全不同

應拉蘭的要求,我從倫巴迪派出了一些學者

但我真的沒想到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功

對著利克斯得意一笑的拉蘭

似乎和我認識的那個人有些不同

「拉蘭越來越強大了」

聽到我的話,她像小時候一樣因害羞染紅了臉頰

但與此同時,她堅定地點了點頭

「因為我有了要保護的東西」

有要保護的東西?

當拉蘭看著利克斯的時候

我的視線不自覺地轉向佩雷斯

佩雷斯盯著完全睡著的利克斯

然後,他面無表情的臉上泛起一絲微妙的笑容

雖然只是讓僵硬的嘴唇鬆了一點的微小變化

但他所露出的笑容跟熟睡的利克斯一樣自在

之前發生了很多事,前世的黑衣男子

還有那個獨自守在偏宮的少年,竟然能笑成這樣

然後彷彿感受到我的目光,佩雷斯抬起頭

我們的目光相遇,他沒有移開視線

彷彿在人潮眾多的宴會廳中只有我們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

佩雷斯笑了

他的眼睛彎得很漂亮,嘴角勾勒出好看的弧度

那是一朵只朝我綻放的微笑之花

『我也想保護你』

就像拉蘭在萊曼為利克斯種小麥一樣

我也想保護佩雷斯

『這就是為什麼我必須變得更強大』

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也是一個諾言,無論將來發生什麼都要保護那個人

這樣佩雷斯就可以一直這樣微笑

不知不覺我的臉上也浮現出與他相似的笑容

是的!突然,我有了這樣的預感

你也是,我也是

可能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會記住這一刻

即使在遙遠的未來

我們也會牽著手談論今天,也會一起微笑

直到那一天,我們會一起經歷各種磨難

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因為有東西要保護的人會變得更強大

「好像天使在睡覺……」

「噓。安靜點,你這個白痴!」

雙胞胎再也受不了了

圍在佩雷斯身邊看著睡著的利克斯

看到三個大男人圍著一個小嬰兒

不知怎的讓我感到很高興

很久以前,我告訴了正在遭受逼婚的拉蘭

『拉蘭,你只需要考慮讓你開心的東西』

所以我問拉蘭

「拉蘭,你現在開心嗎?」

然後答案馬上就出來了

「是的,我很高興」

好的,那就夠了

從哪裡開始並不重要

心中充滿喜悅的地方,就是家

「哇哇!」

一旁傳來利克斯醒來的哭泣聲

「當他找不到我的時候,就會這樣哭」

拉蘭無奈笑著搖搖頭

喜悅反映在拉蘭走向利克斯的背影上

感謝上帝

那個曾枯萎凋零回到倫巴迪的花

這次在萊曼扎下了根

現在她幸福地生活在這片

溫暖、陽光明媚、充滿友好歌曲的土地上

那我就放心了

「那麼,我要不要也抱一下利克斯?」

艾維諾克斯已經回來了

最重要的是,他的母親拉蘭就在他身邊

所以我可以請她教我

我向不遠處的佩雷斯和家人們邁近一步

因為他們是我的歸屬

******************************************************

然後回到現在

唧唧~唧唧

蟬鳴的季節

當我進入倫巴迪家主辦公室時,我笑了

「蘇賽家主,有一個月沒見了」

 

本話完


這章真的太萌了

而且還一直呼應拉蘭前世被逼婚的事

嗚嗚真的太好了

但我原本以為艾維諾克斯說的幫忙是照顧小孩

沒想到是換衣服?

這樣很奇怪吧?沒有侍女嗎之前不是有嗎

雖然拉蘭超大膽的就遞給佩雷斯

而且佩雷斯的反應也超好笑

但我真的以為是艾維諾克斯要照顧利克斯欸

還有我嚴重覺得利克斯

可能遺傳了艾維諾克斯的迷弟屬性

居然安穩地躺在佩雷斯身上

一般來說大家都怕他欸

但佩雷斯應該能成為好父親

是說蒂亞他們不會真的未婚先孕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在強烈暗示

佩雷斯快當爸爸囉~~

的那種感覺

喔!回到支線序章了

這支線的這一個小故事下一章就要結束了

所以東大陸就真的只是個小衝突嗎

沒有任何延續嗎(好可惜)

不知道蒂亞會如何剝削(?)尚頓

好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