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9章

 

「現在東方也能種小麥……」

佩雷斯彷彿在提醒自己般喃喃自語

帝國東方地形和氣候與其他地區有很大不同

是無法生產小麥的

這點在東方是一直以來的常識

也是東方最大的弱點

正因為如此

他們必須時刻關注其他地區的糧食

但現在不同了

因為東方也有生產小麥的技術

「拉蘭也經歷了很多

她一邊改良出在東方能生產的小麥

一邊避開人們的視線而遠離萊曼到這」

聽到我的話,拉蘭臉紅說道

「這不是我一個人做的

如果蒂亞沒有派倫巴迪學者過來,我做夢也不會想到」

但我搖了搖頭,這並不是恭維

即使一路艱辛,拉蘭也沒有停止改良小麥

第一次坐馬車從萊曼到這的我

能明白這有多不舒服,所以我對拉蘭說

「學者們實際上只是擁有知識和研究的人

是拉蘭將這些人聚集在一起並帶領他們

才有現在的成果,所以你不用太謙虛」

「……謝謝你,蒂亞」

當拉蘭答謝時,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那一刻,我想起外婆紹拉曾說過的話

『有些花在其他地方會比最初生根的地方長得更好』

離開出生的倫巴迪來到東方的拉蘭正在綻放

彷彿終於找到她紮根的地方

我把手放在拉蘭的肩膀上,轉向佩雷斯

他仍處於半矇的狀態,用指尖擺弄小麥

同時他的目光無法離開那些成熟的小麥

「這段時間,萊曼家主經歷了非常很多」

「萊曼家主?」

「他需要隱瞞並偷偷地做研究

所以他不得不假裝站在尚頓‧蘇賽那邊」

每當我們在會議上見面時

他偷偷看著我的眼神是多麼可憐

每次看到這樣的他時,都差點笑出聲來

他和艾維諾克斯非常像,但更加直率

「啊」

「就是這樣,佩雷斯」

「東方能生產小麥對糧食會會產生很大影響」

「是的」

這並不意外

而且這是會立即發生的變化

「首先,蘇賽對東方的影響力會大打折扣

因為東方再也不用依靠南方的糧食了」

現在,萊曼家族已經準備好作為帝國的主要支柱之一

踏入中央政壇,這是他們渴望已久的事

「而且他們對貿易的依賴也會減少

不再需要從外面引進食物」

「但那樣的話,不只是蘇賽

連倫巴迪都很難對付萊曼」

東方在表面上確實受到蘇賽的影響

雖然實際上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如果不是菲里特商會和郵輪連接東方和中央

東方依然處於孤立的情況

隨著糧食的自足,東方很快就不用再依賴其他地區

就像擁有豐富礦產的伊萬一樣,能擁有獨立的政治權力

換句話說,東方會脫離我的掌握

「你說的沒錯,佩雷斯」

聽到我平靜的回答,佩雷斯皺起了眉頭

「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不明白。連倫巴迪學者都派來了

插手這些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嗯,因為……」

我該如何解釋這一點呢?

琢磨了一會,我選擇最直接簡單的路

「我是倫巴迪的家主,但我很快就會成為帝國的皇后」

「……蒂亞」

「如果東方有獨立自主的力量,你以後工作會輕鬆很多

你不這麼認為嗎,佩雷斯?」

皇帝的權威來自武力和財富

然而保持權威,取決於他對貴族的控制和平衡

「把它當成一種結婚禮物吧,佩雷斯

仔細想想,你在求婚時給了

我《皇后繼承法》的修正案和戒指

但我什麼也沒給你」

我開玩笑地說,但佩雷斯只是盯著我看

「我還有東西要給你看,別露出這種表情」

「……我現在很害怕,蒂亞」

「誇張」

我看了佩雷斯一眼後問拉蘭

「往北走是沿著這條路嗎?」

「是的。翻過那邊的小山,馬上就能看到」

「謝謝。我馬上回來」

向拉蘭揮了揮手後,我開始沿著筆直的路走

但我的後面沒有任何人跟上

因為我沒有聽見後面的腳步聲

我回頭看到佩雷斯仍然站在原地,好像被釘死了一樣

我開口催促他

「你在做什麼?我還有更多東西要給你看」

**************************************************************

跟在佛洛蘭蒂亞後面的佩雷斯

用手掌抹了抹仍然昏昏沉沉的臉

東方能獨自生產小麥

雖然佛洛蘭蒂亞向他解釋了一切

但他依然無法理解

「怎麼可能?」

她的行為跟放下手中的武器是一樣的

如果能控制東方

她作為倫巴迪家主和帝國皇后的權力會更加穩固

但她鬆開了東方的繩索,說這是結婚禮物

就好像對懷中的巨額禮物一笑置之

「哦,我猜它在那邊!」

當他進入森林區時

佛洛蘭蒂亞那格外清亮的嗓音將他從思緒中回神

「嗯,差不多是這樣吧,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聽著對方自言自語他順著那雙綠色眼睛看去

佩雷斯望著眼前廣闊的視野他無法理解其中的含義

「那是...」

佩雷斯的目光變得銳利。

這和他前段時間遇到的麥田很像

但完全不同的景象展現在他面前

「為什麼這側全是死麥子?」

兩側被一條路隔開彼此的麥田結構很相似

但不同的是,左邊的麥子全部都枯死了

尚未成熟的小麥,紛紛倒在地上

就像是農田被粗獷的馬蹄踩踏後的樣子

「你知道這些天貴族們為什麼如此拼命地

朝尚頓‧蘇賽靠攏嗎,佩雷斯?」

在擁有糧倉之稱的南方代理人蘇賽面前

更別說現在接近收穫季節

缺糧地區的領主們恐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最近變得更加嚴重

在還不清楚情況的前提下佩雷斯有暗中派人調查

想查清楚事情的原因

而在啟程的前幾天他收到報告

「瘟疫」

一種起源於東南方的未知瘟疫正在殺死所有的小麥

如野火般蔓延的瘟疫,目前已知的方法都沒有奏效

連有經驗的農民都認為這是天罰,紛紛放下農具

此外,比其他農作物它對小麥造成更嚴重的破壞

所以南方小麥的產量自然會比之前減少

而比誰都更早察覺的親蘇賽貴族

只好如減產的小麥一樣,盡可能博取尚頓‧蘇賽的好感

然而與能為收穫而戰的貴族不同

這種瘟疫對領導帝國的佩雷斯來說是相當嚴重的情況

「你知道對吧?再這樣下去整個帝國都會有危險」

「傳播的太快了,現在南方中央肯定受到影響了」

佩雷斯臉色一黑

南方中央是蘇賽糧倉的集中地

即使有幸度過今年的收穫季

也無法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接到報告後他急忙派遣學院的學者前往南方

但結果如何他也無法保證

正因如此目前的趨勢實在是太恐怖了

「這樣下去,帝國上下都會發生飢荒的」

佛洛蘭蒂亞摸著胸口嘆了口氣說道

「會有很多人死亡的,佩雷斯」

雖然這是一個淺顯易懂的預測

但佩雷斯還是起了雞皮疙瘩

因為他從她的話語中感受到奇異的力量

佩雷斯看著望著麥田的佛洛蘭蒂亞

但佩雷斯認為她的目光彷彿看向別處

目光所見的並不是眼前的麥田,而是更遠的未來

就在佩雷斯想開口緩解佛洛蘭蒂亞的焦慮時

「蒂亞,別太擔心……」

「所以我找到治療的方法」

「...什麼?」

「瘟疫。我找到治療的方法了」

 

本話完

 

我覺得之後帝國該為她們歌功頌德

不管是改良農作物的拉蘭

還是找到瘟疫治療方法的蒂亞

這對於後世來說可說是救命之恩

還有沒想到我當時吐槽萊曼家主該裝傻

沒想到是這個原因

並不是因為當了叛徒的心虛

而是需要偽裝成叛徒的委屈

真的太可愛了

看來蒂亞與尚頓的爭鬥

根本不用看結果就能明白是蒂亞的勝利

但我突然很好奇

這個方法會交給南方嗎?

畢竟是主要的糧倉

如果蒂亞真的為了帝國著想應該會給吧

但如果我是一個家族的家主那我不會給

單純以個人來說會給吧!畢竟一般的人民是無罪的

不知道蒂亞最後會怎麼決定🤔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