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20章

 

她的手指指著麥田,正好將它們一分為二

「幾個月前這兩個地方的小麥都因瘟疫而枯萎了」

佩雷斯的視線移到右側

與完全枯萎的左邊不同

右邊的麥田和他上山前看到的沒什麼兩樣

長到腰間的金色小麥,正處於等待收割的狀態

但是原本這樣的場景被瘟疫破壞了

「雖然倫巴迪的學者找到解藥

原本擔心來不及。幸好還不晚」

她說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但佩雷斯還是有點矇

他帶著一種奇怪的預感滿懷希望地問

「蒂亞,你要把方法告訴大家嗎?」

「是,我會的」

「為什麼?」

最終佩雷斯脫口而出存在心底的疑問

「為甚麼不用?」

佩雷斯無法理解

如果他手中有解藥,他會這樣使用它

一場從未經歷過的可怕瘟疫,以及即將到來的寒冷季節

都會破壞一直以來井然有序的生活

而這個解藥的出現

足以讓所有人跪倒在佛洛蘭蒂亞‧倫巴迪之下

然而佩雷斯的提問

讓佛洛蘭蒂亞陷入了沉思

隨後『嗯』了一聲

那個現在掌握帝國命脈的人在回答這個問題時

居然選擇發出如此簡單的詞,形成鮮明的反差

終於,她開口說道

「因為我能做到」

「因為你……可以做到嗎?」

「是的,我告訴過你。會有很多人會死

但我可以阻止它」

她會這樣做是因為她可以做到

而她就是這樣的人

「嗯,這樣的解釋是不是稍微有些薄弱?」

佛洛蘭蒂亞微微歪頭笑著說道

「倫巴迪不會為了贏一場比賽而摧毀整個棋盤」

這聽起來像是倫巴迪俯視著將帝國並將視作一盤棋

「這局結束後,我們不應該繼續贏嗎?

為了做到這一點,不能放著讓棋盤被破壞」

「那南方呢?」

佩雷斯忍不住問道

「你打算把解藥交給南方嗎?」

如果這場疫情持續下去,受到最多傷害的將是南方

廣闊平原所生產的小麥,是蘇賽家族最鋒利的武器

但佛洛蘭蒂亞點點頭回答

「當然」

「……為什麼?為什麼要給他們解藥?」

聽到佩雷斯的疑問,她瞪大眼睛說道

「當然,尚頓‧蘇賽觸碰倫巴迪是個錯誤

還想隨意的揮動它,更是大錯特錯

更何況妨礙柴郡的東方貿易」

然而,她補充說

「南方的人民沒有理由因為尚頓‧蘇賽的愚蠢而受苦」

她堅決的說道

佩雷斯看著佛洛蘭蒂亞

彷彿他現在是一個被責備的小孩

或許她感受到那目光,微微一笑

「而且我從來沒有說過會免費提供

我會拿走我必須得到的」

尤其是對那隻黑熊

佛洛蘭蒂亞握緊拳頭說著

「哈」

佩雷斯把手放在額頭上徒勞地笑了笑

保持著這種姿勢深吸了幾口氣後抬起頭

佛洛蘭蒂亞仍然帶著微笑看著他

「蒂亞,你……」

金色的麥田在她面前也失去奪目的光彩

在這個世界上她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閃耀

「我愛上了什麼樣的女人?」

他忍不住笑了起來,像是一個脫下防備的人

「我們走吧,佩雷斯」

佛洛蘭蒂亞伸出手

「現在真的要去萊曼了,真的有點累了

我也想要見見利克斯」

她像個孩子一樣嘟囔著

讓人懷疑她跟剛才

那個把帝國比作棋盤的人是不是同個人

佩雷斯看了一會她伸到面前的手

才像纏住般握住了它

握住那纖細的手,彷彿是為他量身定做的

就像他童年見到佛洛蘭蒂亞的那天開始

看著她帶頭的背影靜靜地微笑著

*****************************************************

幾天後

拉蘭‧倫巴迪和艾維諾克斯‧萊曼的婚禮當天

一直忙婚禮準備的萊曼家族,現在變得更加繁忙

因為新娘那來自倫巴迪的客人,才剛抵萊曼府邸

「那個混蛋黑熊!」

從來到萊曼的那天開始

我就從菲里特商會那收到關於我家人的旅程報告

導致現在情況的罪魁禍首正是尚頓‧蘇賽

或許這是他深思熟慮的決定

從倫巴迪的人想要進入蘇賽領地的那一刻

紛紛鬧騰起來

從護衛騎士的武裝到貴族交通法等等

盡可能的去挑剔

最終錯過原定郵輪的他們只好再等上整整兩天

才在最後一刻搭乘拉蘭婚禮前最後一班郵輪

所以拉蘭的婚禮上,我幾乎是新娘家中唯一的成員

「我要奪走一罐蜂蜜」

丟到那隻黑熊最喜歡的角落

「一罐蜂蜜?」

啊對!

我現在並不孤單

佩雷斯陪我站在府邸大門等著我的家人

因為載著他們的馬車已經到了

「啊,居然發生這樣的事

延後都是那隻黑熊害的,可惡啊

哦,爸爸!」

「蒂亞!」

最前面的馬車門被砰的一聲打開

朝我跑過來的是正在哭泣的爸爸

看到他的皮膚沒有平時那麼光滑

我認為他很難跟上婚禮的節奏

「你來了,爸爸」

「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蘇賽的騎士是那麼的粗魯…」

「我會詳細匯報蘇賽的行為的,大人」

「哦,科利梵」

和爸爸搭乘同一輛馬車的科利梵也走了過來

語氣冷淡地說道

看著他抬了一下眼鏡一臉不快的樣子

似乎是生氣了

你現在有麻煩了,不該碰他的,黑熊

當我正對尚頓‧蘇賽的未來吐舌頭時

第二輛馬車也停了下來

然後我看到爺爺打開門下車

和爸爸一樣臉色有些疲倦

但看起來比爸爸好多了

他伸完懶腰,還環顧了一下萊曼府邸

然而這讓萊曼家的職員有些為難

他們很難與爺爺正常交流

畢竟爺爺在過去的日子有點可怕

見狀我搖了搖頭朝爺爺走去

「爺爺」

「哦,蒂亞」

爺爺一看到我

原本面無表情的臉上立刻掛上滿是皺紋的笑容

「您來了,倫巴迪前家主」

「嗯。陛下,我認為你沒有必要來」

當然,當他看到佩雷斯站在我旁邊的那一刻

爺爺完全沒有要掩飾他對那個奪走他孫女的人的不滿

「祖父都要來了,我怎麼能不來呢?」

「祖……祖父」

這是陳述一個事實

他和我已經訂婚在關係上已經是一個家族的人了

爺爺不滿地閉上嘴

很快的就把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他問我

「一切順利嗎?」

「當然,爺爺」

我得意地笑了笑

「今天讓爺爺受苦的事,我也會一併討回來的」

「...真的?」

爺爺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會,但很快就放聲大笑

「噗哈哈!這樣的話那個老頑固的表情很值得一看!

哈哈哈!」

「嗯!」

老頑固(註1)

真是完美的稱呼

我應該考慮把尚頓‧蘇賽的稱呼從黑熊改成老頑固

就在我看著正在注視萊曼府邸大笑的爺爺時

蒂亞!」

相似但有些許不同的聲音同時呼喚著我

與此同時還揮動著他們的大手

「你有哪裡受傷嗎?」

「你還好嗎?有發生什麼事嗎?」

「你們才剛到不累嗎?體力真好,吉奧、梅倫」

「但倫巴迪副團長……不,這不是最重要的」

「有發生什麼嗎?為什麼不在途中發信給我們…」

雙胞胎瘋狂地在我周圍繞圈

他們難道是想從頭到腳檢查我的狀況嗎

「我沒有那種心情。謝謝你過來,姑姑」

在佩雷斯的陪同下,我向剛下馬車的夏娜奈特打招呼

「長途旅行很艱難。而且」

夏娜奈特的臉色蒼白但眼眸卻瞬間變得銳利起來

「有時間再說說尚頓‧蘇賽吧」

你到底做了什麼,黑熊?

科利梵一觸即發的血腥

甚至讓不易發火的夏娜奈特累積了仇恨

當我回到倫巴迪時,我想知道是否要加強對付他

至此倫巴迪的人全部都安全抵達萊曼

當然有人比我更渴望見到他們

「祖父,姑姑,叔叔!」

是拉蘭

半跑下樓的拉蘭,站在倫巴迪一家面前

她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即使站在稍遠的地方

我也能看到她猶豫不決的嘴唇在顫抖

當拉蘭試圖說些什麼時

「好久不見,拉蘭」

這麼說的爺爺緊緊地抱住拉蘭

「哦...」

即使是在新地方生根發芽的花朵

也不會錯過家人的懷抱

爸爸和夏娜奈特也擁抱了流淚的拉蘭

一個陽光明媚的東方早晨,微風輕輕拂面

這是拉蘭的婚禮

 

本話完

 

註1:老頑固(韓文是벽창호)

指固執、堅持立場的人

是想翻固執的人或死硬派

原本是想用死硬派

畢竟尚頓應該還不老

但還是老頑固比較順

是說我有找到『死倔』這個會不會更好啊

 

喔!蒂亞真的打算把方法告訴南方

雖然有代價

但使用者付費很合理啊!

而且還找過碴,當然要趁機A一波

是說尚頓到底做了甚麼

先不說科利梵

到底做了甚麼讓夏娜奈特這麼生氣

但雙胞胎好像又沒什麼事

但副團長怎麼了?一個騎士團的副團長

發生甚麼事了?難道被扣留了?

話別說一半啊我很在意

但好險有趕上婚禮

如果錯過的話真的會想掐死尚頓

而且這次我明明沒想歪

但還是被英文留言給帶歪了啦

在加拉漢下馬車後科利梵也從同一台下來

結果留言在說

『馬車上只有他們兩個嗎』

『他們簡直是蒂亞的父母』

還有什麼『佩雷斯會被他們兩個鞭打』

一整個萌到不行

下一章應該是描寫拉蘭的婚禮吧

原本想說一定是白色作為主色

後來想想婚禮的印象色調就是白色

這樣要怎麼形容天使般的拉蘭呢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