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8章

 

匆匆洗漱後,船也才剛進​港

「真的抵達萊曼了」

我靠在甲板的欄杆上喃喃自語

不敢置信那個從報告和周圍的人

所形容的東方中心萊曼,竟然在我的眼前展開

「真漂亮」

這正是艾維諾克斯曾經告訴我的

青紅色屋頂相間的白色建築,五彩斑斕的人群

如蜘蛛網般交錯在一起的狹窄小巷如畫一樣

還有一些讓這場景變得更加完美

那是等待卸貨的港口工人歡快的歌聲

遠處傳來不知是海浪聲還是划船聲?

港口的腳步聲是在期待從遠處歸來的親人嗎?

正如艾維諾克斯所說,等待出海的家人歸來時

在岸邊演奏音樂和唱歌是東方的傳統

當我第一次聽到東方民歌時

它既激動人心又有些傷感,這對我來說熟悉又親切

在不知不覺我也跟著哼起歌來

朝我走過來的佩雷斯欽佩的對我說

「幾年前根本無法與現在相比擬」

「也就是說,它快速的繁榮了?」

「是的。如果不是郵輪

它像一個被孤立放置的城市。結果可想而知」

我突然好奇起來

東方貿易開始前的萊曼是什麼樣的?

是一個擁有比現在更僻靜和美麗的海濱小城市嗎?

也許他已經讀懂了我的想法

從背後緊緊抱住我的佩雷斯親吻我的頭說

「商會沒有現在那麼多,跟東方貿易只有少數幾個

倉庫那邊是一片空曠的石子平原

附近還多了不少港口餐館」

「那座大樓怎麼樣?看起來有點新?」

「嗯,原來是住宅區,變了很多」

「哇,這真的很酷」

「港口好像有很多餐館和旅館

蒂亞我們在那邊吃完飯再走吧?」

車站和港口附近通常有很多餐館

我連忙點頭

「吃完飯再到港口附近的菲里特商會萊曼分店

從這裡到那邊搭馬車大概只要幾個小時」

我們已經抵達萊曼了,但旅程還沒有結束

有一個真正的目的地

佩雷斯靜靜地聽著我的解釋笑著回答

「不管你想去哪裡,蒂亞」

***************************************************

在進入餐館填飽肚子後,我們前往菲里特商會

巧合的是,我剛才在郵輪上指的那座大樓

就是菲里特商會的分店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的幫忙?」

剛踏進店裡,就有一個活潑的聲音向我詢問

「你好。我是來找經理布雷迪‧洛克的」

布雷迪是一個皮膚特別蒼白、頭髮呈紅棕色的男人

從第一家加拉漢服裝店開業以來

他一直是薇爾莉特的下屬

大約一年半前,布雷迪被任命為萊曼分店的經理

這是相當重要的工作之一

當我成為倫巴迪家主

而薇爾莉特成為菲里特商會的最高負責人時

所發生一系列的人事變動

「如果是經理,他在樓上……」

商會的經理並不是一個可以隨意見面的人

畢竟許多人都想見他

「您有沒有預約……」

就在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斟酌詞語

想盡辦法該如何好好地解釋時

「家主!」

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從樓上跑下樓

「哦,歡迎您來!」

薇爾莉特似乎已經告訴了布雷迪我要來訪的事

「好久不見了,布雷迪。最近怎麼樣?」

「是!當然!感謝家主和倫巴迪……

啊!嗯,這個人…」

布雷迪這時才發現站在我身邊的佩雷斯

立刻鞠躬打招呼

「陛下,我很榮幸以這種方式迎接您!」

「嗨!」

聽到奇怪的聲音我回過頭

發現剛剛迎接我們的員工臉色蒼白地站在那裡

「啊?嗚……倫巴迪……嗯...陛下?!」

我並沒有刻意透露我們是誰,雖然這並不重要

我們已經抵達東方了

即使尚頓‧蘇賽知道我和佩雷斯已經來到這也無能為力

萊曼在許多方面對倫巴迪來說都是相當友好的地方

我對著像是被閃電擊中的員工輕輕一笑,然後問布雷迪

「雖然想坐下來一起喝茶,但是有人在等我們

我可以馬上上車嗎,布雷迪?」

「當然!我都準備好了!!請把您的行李給我!」

此時菲里特商會的經理

就像搬運工一樣從佩雷斯手中接過包

馬車已經在分店側門準備好了

這是一輛做過充分準備的馬車,畢竟前方的路有些崎嶇

「這輛馬車會送兩位過去,車夫十分老練」

「謝謝你,布雷迪。過幾天的婚禮見」

「是!請路上小心點!」

布雷迪直到看不見我們乘坐的馬車後才將背挺直

認出眼前的人是菲里特商會經理的路人議論紛紛

只有這樣,謠言才會傳播開

我搖了搖頭笑了出來,然後打了個哈欠

「累了嗎?」

原本看著窗外萊曼街道的佩雷斯

這時他帶著鬼魅的語氣詢問道

「嗯,一點點?」

「你生病了嗎,蒂亞?我覺得你的體力太弱了」

「不是我體力弱,而是消耗太多體力了……!」

我不應該說的

佩雷斯笑著轉過頭,沒有回話

不出所料,他明明就知道我會怎麼回答還取笑我

我怎麼會自己吃虧?

原本靠在馬車牆壁的我改變了主意

閉上眼睛躺在佩雷斯的腿上打算把他當枕頭

「從現在開始車程大約三個小時。抵達時再叫我」

不管佩雷斯的身體如鋼鐵般強壯

如果把膝蓋當枕頭三個小時,腿肯定會麻木的

但我閉上眼睛假裝不知道這件事

當然我並不是真的想打擾佩雷斯幾個小時

原本打算假裝睡一會然後醒來

但此時一隻大手開始撫摸我的頭

哦!你不能這樣做

我會真的睡著

當我這麼想著並想起身時

視線已經開始模糊了

在完全睡著前模糊的視線

看到佩雷斯正用著比以往更溫和的微笑看著我

「睡吧,蒂亞」

*************************************************

「……你真的沒事嗎?」

「是的」

「你完全沒有感到麻嗎?」

人怎麼可能能這樣?

當我持續提問時,佩雷斯歪著頭

好像他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只有幾個小時」

「一般來說一個小時就很不舒服了,佩雷斯」

「是這樣嗎?」

佩雷斯一臉輕鬆地聳了聳肩,彷彿這很普通

「我認為就算十個小時也沒有問題」

「……感覺我輸了」

我居然忘了,佩雷斯這傑出的身體

與常人有很大的不同

「是不是累了?要不要多睡點?」

不」

我搖搖頭

原因沒有別的,而是

「我們快到了」

「你的目的地……是這裡嗎?」

終於抵達了這個因尚頓‧蘇賽的反擊而激怒的我

決定隱藏身份,還提早前來東方的地方

但佩雷斯肯定很難理解

為什麼是在這麼空曠的農田中間

就在這時馬車緩緩停下

我先把車門大開對佩雷斯說

「走吧,他們在等我們」

帶頭的我步伐比平時快了一點

因為我忍不住自己興奮的情緒

「蒂亞,你會摔倒的」

「你太擔心了,佩雷斯」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但是這個地方的樣貌

從它建成之日起,我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所以腦海裡一清二楚

一條筆直的道路穿過平原,寬到難以看到盡頭

兩旁金黃的農作物在風中搖曳

路邊站著我想見已久的人

「拉蘭!」

在我的呼喚下

以這片金色的田野為背景

穿著萊曼標誌性藍色連衣裙和戴著遮陽草帽的拉蘭回頭

她笑得比以往都更加燦爛

「蒂亞!」

以前她的活動範圍幾乎只有府邸到溫室而已

所以看到現在的她,讓我不禁懷疑

眼前的真的是以前柔弱的拉蘭嗎?

連忙跑過來的拉蘭抱住了我

「好久不見!你好嗎?」

「當然!拉蘭看起來也很健康!」

我們凝視著彼此一段時間,想確認對方是否幸福

「哦,天哪,我疏忽了。您好嗎,陛下?」

「好久不見,拉蘭小姐」

佩雷斯也熱情地向拉蘭打招呼

但是他看起來像是疑惑還沒有得到解決的

無論如何

原本的東方之旅是為了參加艾維諾克斯和拉蘭的婚禮

所以他還是不明白我為什麼要提早離開倫巴迪

我走近對佩雷斯說

「你還沒看出來?」

我拉著他的手,把他帶到路邊的田野

就在這時,一陣風吹過田野

佩雷斯淡漠地將目光投向了那裡

就在那一刻

通紅的眼眸微微一顫

「現在你知道了吧?我讓你陪我的原因」

「蒂亞,這是……」

佩雷斯難以置信地伸手撫摸農作物

然而掠過他手掌上的觸感,異常真實

「是的,這是小麥,佩雷斯」

成熟的小麥在如波浪般湧來的風中起舞

「現在東方也能生產小麥」

 

本話完

 

啊啊啊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本傳的時候我在感動拉蘭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在東方種植了百合

卻忽略了她那時說的

打算改良小麥這件事

她真的成功了

她真的像蒂亞的外婆說的

『離開原生地反而長得更好』

嗚嗚嗚太感動了

是說這樣為甚麼當時萊曼要站在蘇賽那邊

當間諜嗎?或者是不想讓尚頓起疑?

喔!真的太好了😭

如果她一直留在倫巴迪或者嫁去北方

都不可能會有現在的成果

正因為來到了溫暖的東方

活得更自由的她才能辦到

這樣想想確實只有東方才能這麼做吧?

北方太冷而且天然資源豐富基本上種植更困難

西方則是土地貧瘠,也很難耕種了

南方雖然適合種植但本來就產小麥也就沒這問題

中部則是人口眾多大概拿來耕種的土地大概不多

所以現在東方也有小麥了就不用被南方束縛

拉蘭真的太棒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