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5章

 

「嗯...檢查站?」

在寂靜的河川上眾人瞬間騷動起來

「沒有聽到停船嗎!?」

騎士的呼喊聲響徹平靜的河面

甲板上的空氣凝固了

唯有蘇賽騎士所點亮的火把,可怕的燃燒著

「各位,放下錨!」

「準備好梯子!」

看來郵輪的船員們根本沒想到蘇賽騎士會在這裡出現

他們在甲板忙碌的身影充滿了尷尬

與此同時郵輪的速度正在減慢

但載著騎士的船似乎一刻也等不及威脅性地駛向郵輪

「呃,這不危險嗎?」

「他們要撞到我們了!」

所有人都臉色蒼白地大叫起來

雪上加霜的是,剛才還算得上寬敞的河川

現在卻越來越窄了,看著位於蘇賽領地變窄的河流

我想起了一個情報

頓時一個名字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這裡……是塔馬爾」

尚頓‧蘇賽開港失敗後

近期打算在這收窄河道的地方

當然目的是為了增加蘇賽對倫巴迪向東方貿易的影響力

「啊!」

「我的天啊!」

最終,郵輪只能勉強船隻減速甚至有點傾斜的程度

乘客驚呼聲此起彼伏

然而造成這一切的蘇賽騎士,卻沒有要道歉的跡象

而且他們還依照站在船頭的騎士指揮

將船緊緊地綁在郵輪上,並爬上了甲板

而那個似乎是總指揮的騎士大聲喊道

「未來將設有檢查站請大家配合!

如果你們在這造反或不合作

我就當是在違抗蘇賽大人,請自行負責!」

這簡直就是黑道

從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事

一個尚未設立完成的檢查站

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強行阻止經過的旅遊船

如果塔馬爾的河流如尚頓‧蘇賽所願

變得更窄,那麼郵輪業務將受到重創

「不,那是……」

「怎麼可以這麼魯莽!」

周圍的貴族發出不滿的聲音,但僅此而已

雖然這是相當不公平的對待

但是蘇賽騎士們的氛圍卻如此的猙獰

讓他們在上前抗議前都到嚇魂不附體

「拉里塔,站到我身後待一會」

佩雷斯叫著我化名的名字,把我藏在他背後

與此同時,我看到他習慣性地將手放在腰上

然後散發出了強大的氣場,加深了對他的印象

原本留在房間的劍,被他帶了出來

我站在佩雷斯身後環顧四周

隨著身份查驗的進行,氣氛越來越差

但奇怪的是,我並不害怕或焦慮

當然這不是毫無根據的安心

薇爾莉特所給的假身份,並沒有那麼容易被揭穿

即使他們所說的通緝犯是我們

也僅僅是偶然發現我們的身份

「他們會怎麼做?」

即使現在觸摸佩雷斯的一根指尖,那也是叛國罪

當然這會讓我前往東方的秘密計劃出現誤差

但也只是這樣罷了

還有

『佩雷斯在保護我』

巨大的背影擋住騎士們的視線

雖然只是背影,卻有種躲在這個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我在這種場合出現這種不合時宜的想法

還下意識抓住佩雷斯的衣服下擺

而他就這樣接受了?

佩雷斯伸出一隻手緊緊握住我

我沒有拒絕他,而是探出頭想弄清楚甲板上的情況

騎士們四處張望,用嚴厲的目光檢查著身份證

然後我看到大約20左右的人分別朝下方的貨艙走去

真的很奇怪,為什麼要找貨艙?

是希望會有走私嗎

我懷疑地歪著頭

「哦,我不是說我要回房拿身份證嗎!」

就在拐角處一個男人大聲喊道

包括我和佩雷斯在內的所有人都轉向了那個方向

那個男人的臉色,並不僅僅是因為對檢查的不滿

喝醉他的正在與蘇賽騎士對抗

但這種勇氣並沒有持續多久

「那我陪你去你的房間」

蘇賽的騎士將手放在腰間的劍柄上說道

「是....是的,那麼」

吞下口水的男人酒意快速的消退後說

但沒有人嘲笑突然服軟的男人

因為在這麼多只要有一個錯誤似乎就要拔劍的騎士面前

很少有人能傲然挺立

終於輪到佩雷斯了

「給我看看你的身份證」

蘇賽騎士向佩雷斯伸出一隻手說道

而他的另一隻手握著刀鞘

「這裡」

佩雷斯一臉冷漠地出示『沙斯‧格洛亞』的身份證

「唔」

蘇賽騎士比預想的更仔細檢查著身份證

我不自覺地攥緊了佩雷斯的下擺

雖然通過染髮改變了頭髮顏色

也確定身份證沒有問題

但和緊張是兩碼事

噗通!噗通!

騎士相當仔細地看了看身份證那本小冊子

當然這本身分證的戳章

是無法透過人的眼睛來判斷真偽的

「你從哪來?」

「從倫巴迪」

前面並沒有停留這麼久

騎士開始問佩雷斯一些問題

當然佩雷斯毫不猶豫地回答

所以問題並不在於佩雷斯

「等等,誰躲在你身後?」

騎士指著我厲聲問道

「她是我的妻子」

「妻子?」

騎士瞇著眼皺起眉頭說道

「我需要檢查她的臉,所以讓開」

「……」

但佩雷斯沒有動

而是把我的手握得更緊了,低頭看著蘇賽騎士

頓時氣氛變得血腥起來

「喂,你現在還敢拒絕檢查?」

「從目前看到的情況來說,通緝犯似乎是成年男性

所以女性根本不是檢查對象」

「我需要查看一下

你稱之為老婆的人是女人還是穿裙子的男人!」

「查看?」

剛才還保持著恭敬臉色的佩雷斯,臉色猛地一變

佩雷斯朝騎士靠近了半步低聲問道

「告訴我,你打算怎麼檢查?」

「哦,那是...!」

佩雷斯那壓倒性的氣場,一下子湧了出來

彷彿拔出一把鋒利的劍,讓那位騎士猶豫著後退了一步

用冰冷目光盯著騎士看了片刻的佩雷斯緩緩開口

「已經確認我的身份證沒有問題

而且我不是你要找的通緝犯

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請繼續下一個人」

恢復禮貌的說話方式,但依舊是面無表情

「……你...下一個」

最終無法克服無聲壓力的騎士歸還了佩雷斯的身份證

那時

有人從貨艙的樓梯大聲喊道

「抓住他!他被通緝了!」

「通緝犯逃跑了!」

不久之後,巨響在樓梯那邊越來越響亮

又過了一會有個人好像從樓下跳了出來

「那個人是……」

我對他很熟悉

雖然頭髮十分凌亂,衣服也被撕破了

但我知道這個男人幾年前的樣子

「克勞斯」

一直試圖從皇宮監獄中想救出拉比尼

那個前安杰納斯騎士團的團長

「伊桑·克勞斯」

他的名字從我嘴裡漏了出來

與蘇賽騎士的叫喊聲相比

雖然非常小聲,但異常的清晰

然而就在這時

原本要跳到船底下的他高高站起

像謊言一樣克勞斯的動作停了下來

「來,我抓到他了!現在就逮捕他!」

蘇賽騎士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連忙將克勞斯打倒在地大喊道

但伊桑‧克勞斯沒有看向他們

那雙染上鮮血的雙眼穿過散落的頭髮

只盯著一個地方

那就是我

 

本話完

 

欸???

居然是他

這真是意外欸

沒想到他這麼忠心耿耿

還到監獄去救人🤔🤔

(如果忘記他是誰的稍微提醒一下

就是安杰納斯的騎士團團長

拉比尼的忠僕

毀掉菲里特商會的人

為了阻止蒂亞參加會議擋在倫巴迪大門前的人)

這樣應該能想起來吧

所以他越獄成功了?

還打算把拉比尼就出來

這應該算愚忠了吧

但他往東方去要幹嘛?

難道是想到偏遠的地方躲起來

還是說知道倫巴迪準備去東方

參加拉蘭的婚禮,所以想去報仇?

雖然知道了通緝的是誰但我疑問更多了

而且克勞斯還認出蒂亞

如果蘇賽的騎士回去報告

那蒂亞這次的行程就被洩漏了

感覺挺虧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