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3章

 

「特別房間的招待券?」

怎麼這麼突然

我和佩雷斯面無表情地看著對方

「是本次的特殊活動!

正好兩位是今天上船的第100位乘客!」

「恭喜!」

兩位郵輪職員笑得如此燦爛,害我差點笑出聲來

「請二位稍後一下」

「我們需要再度檢查特別房間是否準備好」

這麼說的職員轉身離開了

「上次不也發生跟招待券類似的事嗎?」

「哪件事?」

「就是上次是在阿卡迪亞的旅館

說因為漏水,旅館老闆把我們的房間

換成了最好的」

「啊!」

佩雷斯點點頭,好像他記得一樣

「真是幸運」

這真的只是一件幸運的好事嗎?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我聽到一對經過我們身後的一對男女的對話

「能夠去東方度蜜月,感覺就像做夢一樣」

「我們很幸運有一張遊輪票,不是嗎?」

蜜月

一聽到這個詞,我瞬間明白了

「佩雷斯,這也許……」

「是菲里特商會的傑作嗎?」

我環顧四周小聲說道

不出所料佩雷斯似乎也注意到了

「是的,我認為贏得這或許是薇爾莉特的禮物」

薇爾莉特對我和佩雷斯的婚禮特別感興趣

每當我去菲里特商會遇見他時他總會提起

而且她比我更遺憾

佩雷斯和我因為工作無法去度蜜月

「也許薇爾莉特想讓我享受這場假蜜月吧」

但太過明顯的話會有暴露身份的風險

這一定是她用她的方法給我和佩雷斯的特殊待遇

「回去要送商會負責人一份特別的禮物」

「嗯,這樣太超過了」

雖然我這麼說但是當我回到倫巴迪後

我想單獨對薇爾莉特說聲謝謝

原本對那些可疑的好運而感到驚訝

當想通後我有足夠的時間來環顧四周

「果然很熱鬧」

巨大的木製遊輪上擠滿了人

有的人卸下行李,有的人與親友送行

有的人準備離開

每個人都在郵輪的周圍忙碌著

「風真舒服」

吹來的風似乎和興奮的人們一樣輕盈

是因為風嗎?

我的心也開始有點興奮

**************************************************

「這裡是特別房間」

職員說完並直接打開了房門

「哦」

不錯!

不,太棒了!

不管遊輪有多大,我都認為內部房間不會到太寬敞

「窗戶真大」

暖暖的陽光透過客廳前的大窗戶撒進來

這是最高級別的房間,所以視野很好

旅程才開始,但透過這扇窗所看到的風景已經足夠

讓我很期待後面的旅程

此外,一目了然的室內傢俱和裝飾品我也很滿意

「我很滿意」

無論是作為入住特殊房間的客人

還是作為這家郵輪公司的所有者

這都是令人非常滿意的景象

「祝您旅途愉快」

職員禮貌地向我鞠躬後走出了房間

我將雙手背在身後繼續環視房間

「有獨立臥室和浴室」

客廳的兩邊是寬敞的臥室和浴室

離開豪華的大理石浴室,我靜靜地看著臥室

「只有一張床」

是的,不可能是兩張

我咽了口唾沫看著佩雷斯

佩雷斯不顧員工的建議

放下隨身攜帶的行李袋看向窗外

海上耀眼的陽光讓他染成金色的頭髮看起來更像銀色

俯瞰海港的紅眼睛像璀璨的紅寶石一樣閃耀

喔,好帥

這不是因為他是我的男人

客觀來說,他的長相並不真實

這就像在看一幅畫,即使我知道自己的雙眼都看著他

我看了他一會,又轉身看向臥室

那是一張大床,甚至可以睡四個成人

上面鋪著一張混著絲綢的白床單

那柔軟的想讓人馬上撲過去

但這並不重要

「喔,今晚!」

自從喝醉的那天晚上後

我們兩個之間的氣氛就尷尬了好一陣子

幾天過去了,雖然又恢復到原本的樣子

儘管如此,我還是忍不住突然想起那個晚上

感到有點遺憾

但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在想佩雷斯似乎很難放鬆

反覆看了幾遍佩雷斯的背影和床,我終於下定了決心

『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我的未婚夫好帥

不能只是盯著和猶豫

枉費薇爾莉特創造了這麼好的環境

「佩雷斯」

「是的,蒂亞」

佩雷斯聽到我的聲音立即轉身

他那雕塑般的臉上展露出溫柔的微笑讓我握緊拳頭

就是今晚,今晚

我堅定了自己的意志,戴上手中的寬檐帽(註1)

「你要不要去甲板上看看?」

從現在開始,我要營造出浪漫的氛圍

****************************************************

甲板上已經有好幾個人

好像都是過來吹涼風的

他們大多數人像我們來度蜜月的伴侶

眾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我們過去吧」

我和佩雷斯找了個空地,站在甲板的欄杆前

就在這時

嗚——!

船開始隨著喇叭聲緩緩移動

「外面有很多人,應該是出發時間到了!」

我不是唯一一個為此感到興奮的人

「出發了!」

「這麼大的船,真的動了!」

周圍的人都爆發出欽佩和歡呼

我微微靠在欄杆上往下看

待在港口的其他人都在向我們招手

彷彿祈求這次的航行能平安抵達東方

「啊,那些人」

其中還有剛剛宣布我們是活動獲獎者的兩位職員

就好像他們一直在看著我一樣

我們的目光立刻對視了

隨後兩人緩緩低下頭,對我打招呼

「果然,他們知道」

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誰

我向他們揮手表示感謝

與此同時郵輪離港口越來越遠

郵輪沿著河流移動,速度與它龐大的身軀一樣快

河兩岸的人越來越少,山野的綠意蔓延開來

「哦!好漂亮」

在陽光的照耀下,河面閃閃發光,彷彿灑滿了珠寶

「看看那邊的閃光點,佩雷斯」

我回頭看著佩雷斯問道

「真的很漂亮,對吧?」

佩雷斯短暫地看向我手指指的一側然後轉向我

「……是啊,漂亮」

佩雷斯鬆鬆地笑著回應,我也對他微笑

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我的帽子飛走了

本能地想伸手去抓帽子

好在帽子很快就被我抓住了

但我扶著欄杆的身體卻一下子失去平衡

「哎呀」

但是我的身子並沒有探出欄杆外

好像有什麼東西纏住我的腰

甚至能感覺到身後的體溫

還沒等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低沉的聲音就傳到了我的耳朵

「你要小心」

我比帽子飛走時更驚訝

仰頭時,我看到佩雷斯的俊臉微微皺起

「這很危險,蒂亞」

我能感覺到佩雷斯的心臟在我的背上跳動

他是對我可能從欄杆上掉下來而驚嚇嗎?

問題是我的心也開始瘋狂跳動

我無法再被佩雷斯抱在懷裡

「謝謝你」

我試著用平靜的聲音說話,慢慢地推開佩雷斯的胸膛

有一瞬間,他的目光落在我的兩隻手上

「……我把帽子拿回房間」

這樣說的佩雷斯走著我的帽子轉過身走了

我站了片刻,看著離去的背影,小聲嘟囔

「哦,我怎麼這麼緊張?」

又不是第一天看到佩雷斯那英俊的臉龐

也不是第一次摸那堅實的身體

但也許是因為今晚的安

在他身邊我真的無法平靜下來

「哇,冷靜點,冷靜點」

我深吸一口氣,回顧今晚的計劃

然後我聽到了音樂

『……你來了,牽著我的手……』

「哦,這首歌」

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

我朝著歌曲方向走了過去

歌聲在甲板的另一邊

走了一下子,歌聲逐漸清晰

我看到一個男人一邊唱歌,一邊彈著樂器

高挑的體質,長長的馬尾和精緻的容貌

「是莫爾特加」

莫爾特加‧盧佩在前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歌手

就連那時對音樂不感興趣的我也聽說過

真不敢相信莫爾特加在我的遊輪上唱歌

我坐下來聽起莫爾特加的歌聲

『……我們早上一起醒來,晚上做同樣的夢

為你獻上花,期待你露出笑容。永遠』

這是一首適合與許多新婚夫妻在同一空間的歌曲

當歌曲結束時,正在聽莫爾特加歌曲的人齊聲鼓掌

還有人被感動到用手帕擦拭眼淚

也許這是最後一首歌

我看到人們把錢放進面前的盒子裡

也許這是一個機會

我朝他走近,把銀幣投進盒子內,對他說

「謝謝你的歌」

「啊,是的。謝謝你……」

莫爾特加向我打招呼但突然停了下來

表情有點愣住

表演很累嗎?

「你沒事吧?」

「是的是的!」

莫爾特加低下頭大大地點頭

「謝謝你聽我的歌」

剛剛他是個能一邊看著觀眾,一邊悠閒地唱歌的人

顯然在現實生活中,他是一個害羞的人

我笑著希望這樣能讓莫爾特加更放鬆些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和剛才唱的那首歌嗎?」

「當...當然。這首歌名為《愛的誓言》

我的名字是莫爾特加‧盧佩」

不出所料,真的是你

如果他是我認識的莫爾特加‧盧佩

那麼他會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變得非常有名

倫巴迪獎學金基金會

能幫助那些擁有才華但沒有資金的人

「莫爾特加先生」

當我準備提出邀約時,莫爾特加首先發言

「我也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嗎?」

「啊?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拉里塔‧格洛亞」

事實上,我差點像往常一樣說出我的真名

不過,莫爾特加的反應有些奇怪

「啊,拉里塔……拉里塔小姐」

他面無表情地念了幾遍我告訴他的名字

「拉里塔小姐,請問你是甚麼原因要前往東方?」

他問的問題與我要說的話完全相反

但在提出正式邀約前相互了解一下並不是一個壞主意

「我要去萊曼莊園

「你要去旅行!每年這個時候的萊曼真是太美了」

「我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

像這樣聊了幾句之後,莫爾特加小心翼翼地問我

「那你有同伴嗎?如果你一個人旅行的話……」

「哦,我是」

當我正要談起佩雷斯時

「親愛的」

這是陌生的字眼那聲音卻是異常熟悉

當我轉身時,我看到佩雷斯微笑著朝我走來

但是有些奇怪

雖然他在微笑但那張臉詭異的危險

「親愛的,你在這裡做什麼?」

「...什麼?」

他剛才說什麼?

佩雷斯輕輕地把我拉到懷裡

沒有理會我的尷尬低聲說

「我一直在找你,親愛的」

 

本話完

 

註1:寬檐帽

漁夫帽也是這類型的其中之一

還有英國紳士所戴的帽子

還有草帽也是這類的

https://kknews.cc/zh-tw/fashion/xqb6y8q.html
 

喔!吃醋了🤣🤣

這樣我還有蒂亞規劃的浪漫情節可以看嗎

你們都快到東方了

卻足足誤會了兩次

一人一次這樣好像打平了?

雖然蒂亞總說佩雷斯很帥

而佩雷斯也說蒂亞很美

但感覺蒂亞完全認為佩雷斯只是在逗他開心

完全沒有聽進去

是說我沒想到蒂亞會聯想到

是薇爾莉特安排的

他就沒懷疑過是佩雷斯的可能性嗎

雖然薇爾莉特能做到這些啦

還是這都是我自己的誤會

真的是薇爾莉特安排遊輪的?

應該不會吧

不知道佩雷斯後面會怎麼做欸

面對眼前這個跟蒂亞說話的人🤔

是說今天是端午節欸(沒放假所以無感)

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