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2章

 

該死

我該站著不動?還是轉身逃跑?

如果我逃跑了肯定很快就會被抓到

還有其他方法嗎?

各種思緒在我腦海中飛速掠過

「喂,你聽不見嗎?」

發現我沒有回應,蘇賽騎士用更加兇猛的聲音說道

沒辦法我只好抬起頭看著騎士詢問

「請問發生甚麼事了?」

「脫下你的兜帽。我們需要檢查」

「...好的」

我輕輕點了點頭,脫下了原本被我壓低的兜帽

「好了?」

當被盤問或審問時,必須表現的更有自信

「哦」

兩個騎士中的一個朝我走近並注視著我的臉

但不知為什麼他並沒有像剛剛看到的其他騎士

將我的臉與他手中的紙進行比對

彷彿確定我並不是他們要尋找的人

那一刻我對他越來越明顯的凝視感到難受

「我們走吧」

另一個騎士說道,彷彿事態很緊急

但看著我的騎士卻笑得很詭異,好像發現甚麼有趣的事

「沒關係。我們眼神很好,對吧?」

這個混蛋

「嗯,看來並不是那樣」

沒有靠過來的騎士說道

讓這個笑的如此糟糕的騎士轉身準備離開

「嘿,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你要去哪裡?你冒犯了我

我肯定要你吐出一些有用的信息

當我自己叫他時騎士挑了挑眉毛

好像這出乎他的意料

「什麼?」

「阿卡迪亞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是來旅遊的,但這裡氣氛很糟糕……」

我帶著驚恐的表情繼續說道

「如果發生不好的事情

我想我最好立即轉移到下一個地方」

「哦,沒什麼大不了的」

騎士揮了揮手回答

「剛剛得到消息

通緝犯正在前往蘇賽,目前正在尋找他」

「通緝...?」

是在找我嗎?

如果為了找我就動員騎士實在太瘋狂

但如果是尚頓‧蘇賽那倒是很有可能

我想獲得更多的信息所以一臉擔心地詢問

「那人一定是犯下滔天大罪……」

「並不是這樣,說他是壞人嗎?事實是……」

「嘿,該走了」

另一名騎士似乎已經恢復理智

皺了皺眉打斷他的話

呿,真可惜

「你不用太擔心,好好旅行,走吧」

兩個騎士準備移動到其他地方

而我獨自一人坐在板凳上開始思考

「他一定沒有注意到我和佩雷斯不在倫巴迪」

那隻機智的黑熊不但聰明且敏捷

所以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

但如果不是找我

那動員所有騎士要找的是誰?

但我現在沒有任何手段能用

畢竟我現在的行蹤暴露的話

對菲里特商會和倫巴迪商會的現狀不利

現在我只希望我不是他們要找的那個人

「太久了!」

我轉頭看向不遠處突然傳來的巨響

那邊是一個檢查站,人們正排著隊

「你一定聽說過

皇帝下令要停止對我們菲里特商會魯莽的檢查!

這又是怎麼回事,又需要停下來詳細檢查!」

我看到大聲抗議的人的衣服上繡著菲里特商會的徽章

「每個人都進行相同的檢查,你怎麼意見就這麼多?」

「你能發誓讓每個人和我們一樣經過兩三道檢查

甚至要等好幾天嗎?」

「我的天啊...」

檢查站的騎士和菲里特商會的商人的爭執

持續了很長時間

當我看著這場爭執時,逐漸恢復了冷靜

這次並不是一次旅行

我秘密離開倫巴迪的原因

就是為了阻止尚頓‧蘇壽在塔馬爾進行縮小河流的工程

但有那麼一瞬間,我居然忘記了最重要的目的

原本對佩雷斯的事而亢奮的頭腦

工作逐漸冷卻下來

讓我臉紅孩子氣般的嫉妒也被推到一邊

「回去工作吧」

我從座位上站起來喃喃道

而在轉身之前,我也不忘盯著那些憤怒的菲里特商人

************************************************************

「歡迎來到柴郡」

一個穿著比阿卡迪亞亮一點的騎士

微笑著把身份證還給我

「這裡的氣氛,與蘇賽的領地截然不同」

佩雷斯彷彿讀懂了我的想法這麼說道

「是啊。真的很不一樣」

經過幾天的旅行,我們終於到達了柴郡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去看看風景好嗎?」

我們沒有直接前往港口,而是將馬車停在一座小山上

「來,這是幾天前的半酸性焦煤!」(註1)

「有從剛乘坐東方快艇的海鮮!」

在山頂上都可以聽到商人們活潑的招攬聲

「蘇賽的貪婪導致入口量減少

但市場仍然活躍。真是感謝上帝」

我心里鬆了口氣

柴郡的商人前陣子似乎沒有辦法像

阿卡迪亞人那樣自由進出

不僅如此

「看到那些大倉庫了嗎?原來都是農田」

「是啊,我印象中是這樣的

柴郡比我上次來要好多了」

「對吧?你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沒有意識到我一直在微笑

自從爸爸成為這邊的領主並開始與東方進行貿易後

柴郡就一天天成長起來

誰能想像這座連巷子都擠滿人的大莊園

曾經是非常的貧瘠,甚至人們在飢荒時挨餓

「加拉漢大人被稱讚為才華橫溢的領主」

佩雷斯對著得意的我微笑道

「但親眼見到現在的柴郡

我能感受到對加拉漢大人對莊園的愛」

我完全同意佩雷斯的觀點

爸爸希望柴郡像倫巴迪一樣茁壯

願這裡的居民能安居樂業,不再因飢荒和金錢所苦

因此,通過開放港口、減稅、自營等方式

並解決所產生出的困難

而這種管理方法所產生的優勢很好的體現出來

在短短幾年內,這裡就發生了這樣的改變

「我們現在要去港口了嗎?」

佩雷斯伸出手問我

「是啊,我們得趕在出發前上船」

我們手牽著手慢慢地走向馬車

就在這時我突然從嘴裡冒出一個主意

「總有一天,當我的孩子繼承它的時

我希望柴郡會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呃,佩雷斯,你還好嗎?」

「......是的」

走到一半突然絆倒差點摔倒的佩雷斯低聲回答

然後他抿著嘴,用顫抖的眼睛看著我

「你在看什麼?這不是當然的嗎?」

「你突然這麼說,我很驚訝,蒂亞」

總之,他很害羞!

「我只是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對吧?」

而我沒有理會他,甚至說得更大膽

「我之前告訴過你,應該至少生三個」

「嗚」

佩雷斯開始甩甩臉

當然我還是不在乎的繼續說

「倫巴迪、蘭伯恩帝國,還有柴郡

我們有很多東西需要傳承」

「確實是這樣」

「所以,我們盡力而為吧,佩雷斯」

「呼...呼...」

佩雷斯用一隻手摀住嘴

勉強點著頭看起來很疲憊

我拍了拍他的背笑著說

「你是不是有點累?再堅持一會

只要上船就可以休息了」

「……如果坐上遊輪,我想我不會睡得更好」

「啊,你說什麼?」

「沒有」

佩雷斯搖搖頭淡淡一笑

然後他把我的手握得更緊後說道

「下次我們真的去旅行吧,蒂亞」

「旅行?」

「到時候,能慢慢的旅行

我有很多地方想帶你去」

這麼說的佩雷斯看起來像個小孩子

「多去幾個地方

你就能知道我是不是和加拉漢大人一樣

是個優秀的帝國皇帝了」

這話聽起來非常的還孩子氣

就像想得到稱讚而努力工作

我抬頭看著佩雷斯,然後輕輕撫摸他的頭

「你是個好皇帝,我最清楚了

即使我不用四處查看」

「……」

佩雷斯沒有回應

只是把頭靠在我的手裡,像一隻溫順的野獸

如果我抓著他的下巴肯定會生氣的

忍住一時的衝動我說

「走吧,我們出發去港口」

「我們還有時間。蒂亞,你不必著急」

載我們的馬車現在直奔港口

雖然佩雷斯說慢慢走也可以

但他不知道普通房間的乘客

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辦理完登船手續

就在我們匆忙的抵達港口

並向遊輪船員展示我們『普通房間』的船票時

「恭喜您中獎!

您獲得了我們遊輪特別房間的住宿券!」

 

本話完

 

註1:semi-acid coals(半酸性煤)

我沒有找到這一個詞的解釋

google上面有顯示單字錯誤

變成semi-acid coke

主要是acid coke在學術上是酸性焦煤

是一種合法的人工合成食用色素

是水溶性的

將色素放入水中,水會著色

https://www.chshb.gov.tw/node/667

應該是指食用色素然後裡面的酸只有一半吧?

(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告訴我一下謝謝)

 

哈哈最後那個是佩雷斯耍手段的吧

他之前才說不能讓蒂亞

在那樣的環境睡覺了🤣🤣

是說通緝犯是誰啊?

既然沒有比對應該是男性吧

但不得不說這騎士光天化日是想幹嘛

真是無語,好險沒動手

否則小命不保

而且蒂亞的情緒真的轉換的好快啊

馬上就可以逗佩雷斯了

但為了繼承而生小孩真的沒關係嗎

當然我知道他們之間不只有繼承

是真的相愛啦

但就是有一種很強烈的詭異感

不得不說加拉漢真的超級優秀欸

當初科利梵跟他說讓柴郡

變的跟倫巴迪一樣是很困難的

連帝國中央都會有人餓死了

但他真的慢慢地將一個只有糧食

有時甚至會飢荒的地方很好的發展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