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1章

 

「...誰?」

佩雷斯微微皺眉

一個他不記得的人認識他,似乎讓他很不愉快

「我是莉迪亞!」

女人又說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但佩雷斯還是一臉他不認識的表情

「雖然髮色不一樣,但我肯定你是赫羅克斯大人…」

佩雷斯冷淡的回應,讓女人尷尬地呢喃著

「奇怪……你不可能不記得我」

為什麼不會忘記?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感覺自己的一根眉毛在蠕動

「我爸媽在那邊經營著『灰休』

直到三年前,你每次路過南方都會和朋友們一起來...」

三年前?

那不就是在伊萬的事故發生之後

和拉蘭去東方之前的這段時間

那時佩雷斯暗中前往南方

為了榨乾安杰納斯的財產與尚頓‧蘇賽見面

「啊」

佩雷斯彷彿這才想起的眨了眨眼

但僅僅只有這樣的反應

莉迪亞的臉彷彿被燈光照亮般亮了起來

「是的!現在你還記得嗎?是我,莉迪亞!」

「或許吧」

佩雷斯歪著頭,彷彿在搜尋過去的記憶

「要說莉迪亞……」

「哦,對了,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我現在成年了!」

「原來如此」

「因為你的髮色不一樣,我差點沒認出你!」

兩人的故事還在繼續

而這不是巧合,完全是故意的

從一開始,莉迪亞就在佩雷斯旁邊看著我

當然我也是

她的存在讓我感到困擾

我沒有避開與她接觸的目光直視著她

我仔細地看著她

棕色的頭髮和綠色的眼睛

但與我不同的是她有一頭滑順的直髮和溫和的五官

儘管如此這無法忽視的相似還是讓我神經緊張

「嗯,赫羅克斯大人……」

莉迪亞對我皺了皺眉說

「那是誰...」

然後佩雷斯一臉『啊』的反常態度

驚訝地回頭看著我

有那麼一瞬間我看到他驚嚇到的神情

好吧!看來現在你已經掌握竅門,不是嗎?

佩雷斯看著我冷冷的表情,咽了嚥口水急忙說道

「啊,這個……」

「很高興認識你,莉迪亞」

我肘擊佩雷斯的腰,向莉迪亞走進一步

然後我微笑著伸出右手

「我……我叫拉里塔」

有一瞬間我衝動的想說出真名,但我還是忍住了

取而代之的用這次旅行偽裝自己的假名

「我叫莉迪亞‧米塔」

「我知道了,但是你和赫羅克斯是什麼關係?」

「什麼?」

莉迪亞一臉驚訝地看著我,嘴唇輕輕張開

也許她很震驚,因為我馬上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而且我一副跟他很親密的能直接稱他為『赫羅克斯』

我和赫羅克斯大人是老熟人」

「啊,老熟人」

說到底就是沒什麼關係,但『老』這個詞很煩人

但不管你認識多久,我一定認識的比你久

帶著這樣的滿足我慢慢抬起頭

然後莉迪亞用相當尖銳的聲音問道

「拉里塔小姐呢?」

看著她,我甚至不必回答

因為在後面看著我們談話的佩雷斯走到我身邊

輕輕摟著我的肩膀說道

「這是我的妻子」

「哦,你的老婆……」

莉迪亞的綠色眼睛劇烈地顫抖著

「很高興這麼久之後再見到你」

佩雷斯給了她一個聽起來有點冷淡的問候

然後直視著我說道

「那麼,我們到房間去好嗎,拉里塔?」

他的大手摟著我的腰護送著我

莉迪亞此刻已經被佩雷斯拋諸在腦後了

我最後一次回頭看時,她仍然被釘在原地

當看著她快要哭出來的臉時,我大大的嘆了口氣

「唉」

我到底在做什麼?

在我搖頭的時候,旅館的工作人員走過來和我說話

「你們是格洛亞先生和夫人吧

我帶你們到你們的房間。這邊請……」

「打擾一下」

我一邊說,一邊慢慢拉下佩雷斯環在我腰間的手

「我出去走一會,你先休息」

「蒂……拉里塔」

我能聽到他在背後呼喚我,但我還是離開了旅館

*********************************************************

「痾,你們剛剛有發生爭執吧」

旅館的工作人員這麼說道並用友善的眼神想著

『這是能享受所有事情最好的年齡』

佩雷斯推門想著蒂亞的背影脆弱地說道

「我必須為我的錯誤道歉」

對於習慣蒂亞輕鬆笑容的他來說

她那冰冷僵硬的模樣讓他感到異樣

而且他有一種無法忍受的愧疚感

認為是他自己讓蒂亞露出這樣的態度

「是的,等你妻子回來,最好就這麼做」

笑著教他人生智慧的工作人員很快打開二樓的門說道

「就是這間。她會喜歡這裡的大窗戶和充足的陽光的」

佩雷斯大踏步走進來,站在房間中央

他仔細看了看房間搖搖頭說道

「給我一個更好的房間」

「是嗎?如果不喜歡這個房間,那隔壁……」

隔壁的房間基本上一定跟這間是相似的房型

上次時間不夠,他們住在破舊的房間裡

但他不會再讓蒂亞在這樣的地方睡覺

佩雷斯熟練地衝著旅館工作人員笑了笑

「我們是來蜜月的」

「我明白了」

「請」

佩雷斯遞出了一張從倫巴迪銀行的支票

「哎呀」

看著支票上的金額他驚訝地睜大眼睛並點了點頭

「好的。請在這稍等

我們會準備一間我們旅館引以為豪的套房」

工作人員匆匆離開,留下佩雷斯一個人坐在床上

他雙肘彎曲包裹著身體,雙手埋著臉

甜蜜的沉默夾雜著自言自語的嘆息

「嫉妒……做到了」

佩雷斯的耳尖泛紅,一時間無法起身

*****************************************************

「瘋了,你瘋了嗎?」

我坐在小板凳上喃喃自語

離開旅館我漫無目的的走著

走到了阿卡迪亞的郊外

不,現在這個不重要

「你怎麼去嫉妒一個孩子?呃」

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事情

一種奇怪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因為我把兜帽戴的很緊

即使我想跺腳和撥亂我的頭髮也沒有辦法

現在只深深地嘆氣

「需要冷靜一下……」

上次看到莉迪亞悲傷的臉,一直在我的腦海中

「遇到你我很抱歉。如果下次見面我應該道歉嗎?」

這很奇怪

我通常不是那種會因為這種事情而失去冷靜的人

與拉比尼交戰時,或與挺著膽子的尚頓‧蘇賽打交道時

我一直是一個冷酷無情的人

然而

「我居然想透露倫巴迪的姓氏」

除非我真的瘋了

「啊」

我尷尬地用雙手摀住發紅的臉

但讓我臉紅的不只是我嫉妒一個年幼的孩子

『這是我的妻子』

佩雷斯說出這話的聲音似乎還留在我的耳邊

我揉了揉有點癢的左耳,再次抬頭

「冷靜點,別在意」

你正在旅行,並不是出去玩,不是嗎?

但那個把我介紹為『妻子』的人一直在腦海中浮現

不斷的重複播放

我環顧四周試圖分散我的注意力

「他們看起來過得很好」

佩雷斯被我一點一點地推出腦中

阿卡迪亞的風景開始映入我的眼簾

「郊外也是這樣,真是太好了」

一般來說即使流動人口眾多

郊外的生活水平相比中央都會有所下降

然而一眼望去,阿卡迪亞人的生活似乎也很繁榮

雖然過去和他們做生意的客棧看起來有些閒置

因為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切斷了供應鏈

這裡的氣氛與其他領地不同

大部分的居民可以繼續他們的日常

「這就是為什麼我並不厭惡尚頓‧蘇賽」

蘇賽對居民和商人大幅減稅

並提高他們的農產品,也就是穀物的價格

再說了統治各個區域的代表家族是非常困難的

很不幸,蘇賽的家主尚頓‧蘇賽是個好主人

「而且,騎士的補給看起來也不錯……嗯?」

現在根本沒有所謂的戰爭

那為什麼騎士的規模這麼龐大?

這麼想的我,更加仔細觀察著外圍檢查站的情況

「快一點!」

似乎是檢查站附近的大型建築的門被打開了

騎士湧了進來

他們成對成對,迅速進到阿卡迪亞

有人騎著馬跑進阿卡迪亞,有的走出檢查站

尤其是走出城牆的騎士

往準備進入阿卡迪亞而排隊的人群靠近

他們手裡拿著一張紙,上面有一幅畫

「那是什麼?」

當我發覺騎士們看著手中的圖片和排隊人群的臉

我感覺到了有什麼東西明顯不對勁時

兩名蘇賽的騎士走到我面前問

「嘿,你能否脫下你的兜帽一下?」

 

本話完

 

欸?所以佩雷斯是故意的?

小心追妻火葬場喔

蒂亞算有仇必報的個性

小心佩雷斯自找麻煩🤣🤣

所以有通緝犯跑了?

難怪這麼緊張

但這與之前尚頓針對倫巴迪時

說的造成危險是同一件事嗎

感覺越來越刺激了

不管是感情還是事件🤩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