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8章

 

現在的情況和剛才在馬車上完全相反

我很尷尬

相反佩雷斯似乎很享受這種情況還悠閒地笑了笑

此刻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再次轉身環顧房間

但這並不意味著不存在的床會突然出現

我活不下去了,薇爾莉特!

這次旅行的交通和住宿都是薇爾莉特負責的

『對於新婚夫妻來說,這種程度的偽裝是正常的!』

但一張床是什麼意思?

年幼時確實會和佩雷斯在同一張床上睡著

但現在我們處於完全不同的位置

「........好吧。不能全怪別人」

都是我的錯

當時薇爾莉特有詢問我如何準備假身份證

我告訴她『我想要新婚夫妻的』

那麼,她當然會想到,要為新婚夫妻準備這樣的住所

就在我這樣嘆息時

「進去吧」

佩雷斯輕輕提起他的包,然後大步走進房間

沒有任何猶豫

「......我恨你」

我被迫跟在佩雷斯後面,對著他的背後喃喃自語

房間很寬敞,雖然沒有特別的裝飾

但讓人感到愉快和舒服,我滿意的點了點頭

當然這是盡量不看床的前提

可是他剛才的曖昧不明的態度去哪了?

佩雷斯現在微微皺眉的臉映入我的眼簾

「怎麼了?」

「住這……可以嗎,蒂亞?」

「你怕我不喜歡這個房間嗎?」

「這裡是平民最常使用的地方」

「沒辦法,我們偽裝的身份是一對平民夫妻

目前正準備去東方度蜜月」

我用手指按在佩雷斯皺起的額頭說

「你覺得我會很挑剔?」

然後佩雷斯輕輕握住我的手回答

「可是蒂亞,你從來沒有在這樣的地方睡過覺」

現在我明白了佩雷斯在擔心什麼了

佩雷斯知道我從未離開倫巴迪府邸

充其量只有曾去北方伊萬工作的經歷

「我不在乎。這很棒」

比起前世租的破屋子,這個房間簡直就是一座宮殿

「你同意嗎,佩雷斯?」

他也是皇帝

「在學院時我在旅行時經常無家可歸」

佩雷斯這麼說著,輕輕摸了摸我的頭髮

話音剛落,氣氛頓時尷尬起來

佩雷斯握著我的手感覺特別燙

他傳入我腦袋的聲音讓人窒息

我連忙抽出手轉身

「哇,在太陽完全下山前我們去看看吧!」

匆匆跑開並打開門後

我聽到身後傳來一個小小的坏笑

而佩雷斯連忙跟了上來

「我們一起去吧」

充滿笑聲的聲音傳來

不用看也能明白他現在的表情

*****************************************************

我們今晚住的這座城市的名字是馬格努斯

位於倫巴迪的南端,我為自己了解馬格努斯而感到自豪

包括人口、面積、主要產品和稅收規模

「哇,這裡的路做得真漂亮!」

然而在我自己踏上這片土地後

這裡是一座比我預想的更加美麗和充滿活力的地方

「即使太陽下山,市場依然絡繹不絕

嗯,報告說這是非常安全的地方」

用自己的眼睛檢查腦海中的資訊是非常有趣的

在我這樣環顧旅館周圍的市場時

佩雷斯雙手背在身後默默地走在我身邊

「這是我第一次旅行,但我真的很喜歡」

我一邊說,一邊望著市場盡頭的路

「現在親眼看到倫巴迪的人

讓我覺得我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

居民在繁華的地方裡過著熱鬧的日子

而他們正是我必須保護的人

「這麼想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差

上次去伊萬的時候時間上很趕

沒有時間四處看看」

我對佩雷斯笑了笑,說了一句遲來的道謝

「謝謝你接受我的請求,和我一起來」

「蒂亞」

佩雷斯注意周圍的環境

用比平時低得多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

然後他伸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說

「隨時」

我不討厭這深情的撫摸

「如果有什麼我能為你做的,隨時都可以

那是我的榮幸」

「……如果需要的話」

我不敢相信他這樣直視著我的臉這麼說

真是沒有羞恥心的人

當我撇過頭時,佩雷斯低聲笑了起來

「這裡有一個漂亮的廣場。我帶你四處看看」

「你來過這裡?」

「我經常去南方旅行」

佩雷斯向我伸出一隻手

我毫不猶豫地握住了他的手

太陽剛下山時我們抵達了廣場

呼吸著涼爽的空氣

「哇,廣場真的很漂亮!」

廣場上整齊的鋪滿紅褐色的磚塊

夕陽灑落留下美麗的歲月痕跡,令人心曠神怡

尤其是中間的大雕像,更是引人矚目

是一個坐在椅子上三十多歲的英俊男子

彷彿時間在那個時候被靜止並保存了下來

雕像下方寫著一個熟悉的名字

盧拉克‧倫巴迪

「看樣子我真的很像我爺爺。對吧?」

爺爺年輕時的容貌也讓我著迷

佩雷斯也和我一樣吃驚

對我的問題慢了半拍才點了點頭

這時

「啊!」

一個看起來四五歲左右的孩子從我們身邊跑過

好像被什麼東西絆倒

就在我側過身時,一隻手不知從哪裡伸出來

緊緊地抱住那個小小的身體

而手的主人正是在我旁邊的是佩雷斯

「嗚……」

孩子差點摔倒,肯定嚇了一跳

眼眶都微微的濕潤感覺快要哭出來了

「小心點」

直到佩雷斯拍了拍他的背這麼說

孩子抬頭看著安撫著自己的大人的臉

眼睛睜得大大的還閃閃發光

彷彿看到了什麼神奇的東西

「小朋友,你沒事吧?」

當我走近和他說話,他再度抬頭看著我的臉

頓時兩頰泛著紅暈

「哦,孩子!你真是精力充沛」

「奶奶!」

「蒂米,你不能一個人那樣跑!你差點受傷」

孩子的奶奶朝我們走近並笑著告訴我們

「謝謝」

「不,廣場雖然很漂亮

但大概是地板有損壞了,看來需要修理一下

說不定蒂米剛剛被石頭絆倒了」

「哦,那必須盡快處理」

等我回府邸會把這個廣場修好的

當我開始環顧廣場想確認是否還有其他問題時

「雖然有點老了,不過那是我們馬格努斯的驕傲

是不是很酷?」

「是啊。我的丈夫……和我正談論這件事呢

那個雕像也很漂亮」

是的,我只是忠實於我所偽裝的身份

我粗略地用尷尬的話語來掩飾我的尷尬

「是盧拉克大人,曾經治理過整個倫巴迪

多虧他,在我年輕時還只是個小鎮的馬格努斯

現在變成這麼大的城市」

蒂米的奶奶帶著得意的笑容說道

「在我和小姐差不多大的時候

盧拉克大人曾經來過這裡

村裡的女人都因他的英俊而興奮」

「哈哈,我明白了」

「我沒有開玩笑,他彷彿是被光環圍繞的帥哥!」

彷彿回想起從前的自己,這位奶奶笑得像個小姑娘

「我之所以能活得無憂無慮

都是因為盧拉克大人對治理的不錯

聽說他的孫女,倫巴迪的新家主,也是個了不起的人

你們兩個知道她的事嗎?」

「啊……哈哈」

因為我覺得讚美自己有點尷尬而猶豫時

「新的倫巴迪家主是個了不起的人

她珍視倫巴迪的土地和人」

佩雷斯卻淡淡的微笑回答

那是一種溫和的聲音

在與貴族打交道時這通常不會被認為是冷酷的人

「哦,好吧,那倒是鬆了口氣

我們的蒂米可以過得無憂無慮

我的大孫子最近從倫巴迪回來

還說從不遠處剛好看到新任家主從馬車裡走出來」

驚嚇!

我的肩膀微微顫抖

「誇她到嘴巴都磨破了?說她的棕色長發如絲綢一般

尤其是碧綠的眼睛如夢似幻

大孫子不知道有多喜歡她,還差點翻臉

也太過分了... 唔?」

奶奶一邊說著她的大孫子的故事一邊咂舌

然後盯著我的臉,停了下來

「這位小姐也是棕髮綠眼?可是我沒見過你」

「什麼?哦,不。我是剛到這」

什麼?

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像爺爺

而且她在幾十年來見過雕像本人

難怪會覺得我的臉看起來很眼熟!

我側過臉尷尬地笑了笑

「嗯,我長的有點普通!」

「不常見!就算只是遠遠地看

也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等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

「拉里塔,我們現在回旅店好嗎?」

佩雷斯幫我從那位奶奶的懷疑中脫離

「哦,是的!那太好了!」

必須趕快跑!

「好吧,我們現在也該走了

嗨,蒂米。很高興見到你。注意地板喔!」

他仍用閃閃發光的眼睛抬起頭來

我趕緊向蒂米和他奶奶道別,然後轉過身去

「差點惹上麻煩」

她即使不會想到來旅行的年輕女性會是倫巴迪現任家主

但是時候小心了

匆匆回到旅館後

我打開包包取出薇爾莉特准備好的東西

那是裝在兩個瓶子裡的染髮劑

準備它是為了以防萬一

當然薇爾莉特幫我們準備的是最好的

我遞給佩雷斯我手中的其中一種染髮劑

「以防萬一,來改變我們頭髮的顏色」

********************************************************

「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覺得很陌生」

鏡子裡我的頭髮變成黑色了

在前世黑髮是與生俱來的

我似乎已經習慣我的棕色捲髮

我把濕頭髮弄乾並梳理它

「因為頭髮變黑了,這樣更凸顯我的綠色眼睛」

然後我聽到外面的浴室傳來關門的聲音

是染完頭髮的佩雷斯從公共浴室回來的聲音

『我想盡快見到!』

事實上,除了偽裝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想看佩雷斯另外一個風格

我趕緊穿好衣服衝出浴室

「啊」

金發的佩雷斯正用不久前蒂米看著我的眼神一樣

 

本話完

 

明明前面非常曖昧

為什麼這章還是這麼健康啊

我甚至連一顆粉紅泡泡都沒看到

盧拉克年輕時是帥哥

好想看喔!帥哥又有氣勢感覺就很颯

蒂亞偶發性的花癡真的滿有趣的

居然是想看佩雷斯其它的樣子才這麼做的

(當然要排除真正要偽裝這點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