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7章

 

自從佩雷斯登基後一直將額頭裸露出來

但今天他將劉海放下遮住了它

即使身上沒有任何的飾品

只有腰間上繫著一把普通的鐵劍

但他還是

「哇,佩雷斯,你」

每次見到他,我都會感到驚嘆

「連樸素的衣服也藏不住你的美?」

「……蒂亞」

佩雷斯的耳尖因我的話而紅了

但我只是說實話,沒有任何恭維的意思

老實說,我有點懷疑這是否能成為偽裝

儘管我選擇成衣中最休閒的衣服

但穿在佩雷斯的衣服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很貴

「你是我的未婚夫」

「唔」

看到我得意的笑容,他撇頭咳嗽了起來

紅色蔓延到他的脖子上

「…我覺得你一個人去比較好」

「梅倫」

看著我們的梅倫咕噥了幾句

而吉奧走到他兄弟身邊打了他一下後說

「但我同意」

雖然出手阻止但還是開口反駁,我也再次問他們

「你們兩個有什麼不滿意的?」

聽到我的疑問雙胞胎並排站著

用同樣長而尖銳的眼睛盯著佩雷斯

「你怎麼突然提早一個星期?」

吉奧張了張嘴

「我告訴過你,我要揍尚頓‧蘇賽

要做到這一點,需要去一個地方」

「就這樣偷偷摸摸的掩飾嗎?」

「嗯。除了我的人,沒有人知道。還有」

我舉起拳頭擊向梅倫的肩膀說道

「當失去防備時被擊中是最痛的」

「對,嗯……」

梅倫低頭看著我擊向他卻沒有讓他感到疼痛的肩膀

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如果我們護送你,尚頓‧蘇賽會起疑」

「沒錯。熊比你想像的更聰明」

當我想起塔馬爾港時,我瞇起眼睛

除了衣服偽裝外,我還要盡可能放慢速度

因為我無法確定這場分開旅行什麼時候會身分暴露

尚頓‧蘇賽肯定會警覺起來

並試圖弄清楚我為什麼不和家人一起行動

「如果你們都在府邸裡,凱特琳和凱勒斯也在

尚頓‧蘇賽不太會起疑心」

每當我離開府邸時,雙胞胎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就如同一直陪伴在佩雷斯身邊的凱特琳和凱勒斯

對外佩雷斯今天來參觀倫巴迪府邸

和我度過一個星期的假期

並等之後與倫巴迪的人一同參加東方之旅

到那個時候我和佩雷斯早已往東方航行了

而這之後我會好好考慮未來的日程安排

「你準備好了嗎,蒂亞?」

「你不用出來送行的,爸爸」

「我的女兒都長大了要出門旅行,我當然要送你了」

爸爸溫柔地擁抱了我說著

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似乎還是很擔心

一直默默拍著我肩膀的爸爸用略顯沉重的聲音說

「謝謝,蒂亞」

也許他注意到我偷偷離開的原因與柴郡有關

我故意加大笑容

因為我知道爸爸是多麼的難過和感激

「這是什麼話,保護倫巴迪是我身為家主的工作」

雖然柴郡是一個獨立於倫巴迪的莊園

但柴郡及那裡的居民對爸爸來說是無價的

僅僅是這一件事就足以成為我保護這片土地的理由

「只要我在這之後好好地破壞蘇賽家主的手段

以後會容易些」

與前皇后拉比尼運用著不同手段的尚頓‧蘇賽

真的觸動我內心的求勝慾望

「我想我們該走了,蒂亞」

佩雷斯走近並悄悄說著

我最後一次緊緊抱住爸爸,在上車前向雙胞胎揮了揮手

在和凱特琳和凱勒斯說了些什麼的佩雷斯也坐在我旁邊

我們選擇了一個特別健談的車夫

當關上門時,馬車緩緩地離開了

「我有點興奮」

稍微整理一下裙子下擺,我的心輕快地跳動著

不經意地往窗外瞥了一眼

只見爺爺站在不遠處的樹下望著離開的馬車

他看起來不像爸爸那樣擔心

但我故意打開車窗探出頭來

然後我看到爺爺瞪大了眼睛

「我會回來的,爺爺!」

雖然沒有大聲喊叫,但一定聽到了

「東方見!」

作為證據,我可以看到爺爺驚訝的臉上慢慢地笑了出來

我微笑著揮手,直到我看不到爺爺

**********************************************************

不知過了多久,熟悉的風景慢慢從窗外掠過

「呃,這裡…

是那時你帶拉蘭和艾維諾克斯集合的地方」

那時已經是半夜了,所以沒有人

但到早晨,能看到馬車來來往往

「你還記得嗎,佩雷斯?」

聽到我的問題,他嘴角微微上揚微微瞇起眼睛點了點頭

「你今天看起來很開心」

「對」

佩雷斯很直接的坦白承認

「我從未想過會有像這樣旅行的那天。最重要的是」

佩雷斯的指尖掠過我散落的頭髮

「你告訴我你需要我」

「啊……我說了」

「所以我喜歡」

佩雷斯的聲音讓人沉醉

他高大的身子靠在椅背上,看上去就像一隻貓

「我真的無法一個人去旅行

佩雷斯你說你在學院時,經常和同學一起旅行」

「是啊,我也去過東方。但不是坐船,而是走陸地」

「你到過帝國的各個地方,對吧?」

「是的,所以我……假期很忙」

這些話讓我想起了我偶然看到佩雷斯那佈滿傷疤的身體

我從未向佩雷斯詳細詢問過他在學院發生的事

他每次假期去的旅行也是這樣

他為什麼要跑這麼遠?

但是有些事情我不必問就可以知道

「這很辛苦」

我把手輕輕放在佩雷斯的手背上說著

然後他的手指滑過,將我的手緊緊卡在了原位

「我很高興有這樣的經歷。至少這樣可以幫助你」

我打開窗戶後風吹散了佩雷斯的黑髮

彷彿有什麼東西讓我不自覺的看著那溫暖的目光

「哦,突然想逗逗你」

心中莫名產生起這種慾望

我想看到那張和藹可親的臉紅

我想看看他在這個世界上只向我展示的樣子

這真是個壞主意

但我想到了一個非常適合的東西

從馬車角落的手提包裡拿出兩本小冊子

「這是我們在這場旅途中使用的身分證」

我們不能在這段旅程中使用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和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這兩個名字

而我事先問過薇爾莉特在旅途中的各種事情

所以拜託她幫我安排假的身份和證明

「來看看這個。我們的名字」

「沙斯‧格洛亞,拉里塔‧格洛亞」

「那下面寫的是什麼?」

「.......一對夫妻」

正如我所料

他英俊的臉逐漸燃燒起來

佩雷斯的臉色足以讓看到的貴族們立刻暈了過去

我聳聳肩好像我別無選擇說

「所以,佩雷斯」

「......是」

佩雷斯還沒有從『夫妻』這個詞中恢復過來

「你喜歡哪一個?」

當我靠近時,能感覺到他屏住了呼吸

「想想吧。雖然設定是新婚夫妻

但通常夫妻之間會以暱稱來叫對方吧?」

我近距離看著那雙紅色眼睛像地震一樣顫抖著

而我緊緊握住拳頭來防止自己爆笑出來

接著我略帶神秘的輕輕說道

「親愛的?」

吞嚥

佩雷斯吞嚥的聲音非常響亮,連我都聽見了

我再次張開嘴

「寶貝?」

就在這時佩雷斯的臉完全脹紅

就好像剛才水要從玻璃杯溢出一樣

然後他用手摀住臉,而那龐大的身軀在掙扎著

「……蒂亞」

佩雷斯一副生病的模樣,虛弱地叫我

「什麼?你喜歡哪個?你必須在這兩者做出選擇」

我得意地把臉湊近,好像我什麼都不知道

「親愛的?寶貝?你喜歡這哪一個?」

「啊......」

佩雷斯再也堅持不下去

側身試圖從我身邊移開

當然我沒有給他機會

我稍微抬起屁股坐在他身邊

「寶貝有點俗氣,嗯,親愛的好像比較好」

他試圖逃跑

並從指縫中露出來的紅色眼睛盯著我看

我直視著他生動地笑著

「旅途中請好好照顧我,親愛的」

他沒有任何反應

反而像石頭般僵硬了幾秒鐘後

下一刻像投降般他的大手搭在膝蓋上

「......饒了我,蒂亞」

哦,這就是我取笑你的原因

「哈哈哈!」

我在平穩運行的馬車內捧腹大笑了起來

**************************************************

喔!我不應該笑的那麼早

我絕望地看著眼前這一幕

哦!

這彷彿是新婚夫妻的住宿環境

我又眨了幾下但什麼都沒有改變

我慢慢回過頭

單手緊緊握住房間的門把

「床……只有一張」

站在漆黑的走廊裡

佩雷斯雙臂交叉眼中帶著淡淡的笑意

 

本話完

 

哈哈哈太可愛了

還很好笑

蒂亞笑太早了

而且吉奧和梅倫的擔憂是對的

哈哈居然只有一張床嗎😂😂

這樣佩雷斯是不是該感謝一下尚頓😂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