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6章

 

「嗯?焦糖大道的貝特……」

爸爸歪著頭

因為他就坐在我旁邊,所以能聽見約翰的聲音

「蒂亞,你最喜歡的甜點店不就是叫焦糖大道嗎?」

剎那間,桌子周圍的人都看向我

「是的,貝特是那間店的老闆」

我假裝用餐巾紙擦嘴來掩飾自己的表情

並用非常自然的語氣說道

「順便說一句,那個人不可能會在這時間來送貨的」

大家都不知道貝特是為我工作的情報員

所以每次他來找我時都會偽裝成甜點外送員

而在餐廳中

唯一一個知道貝特身份的科利梵正一臉僵硬地看著我

『發生了什麼事』

也許這就是科利梵此刻的想法

原本約好明天早上見面的貝特

連一晚的時間都等不了親自來找我

甚至冒著暴露偽裝的風險

我端起一杯水輕輕漱了口說道

「應該是將生意拓展到餐廳時出現了問題,

畢竟他多次將甜點送來府邸

所以從小的時候我就跟他說

如果發生什麼問題來找我

即使過了營業時間也沒關係」

「哦,不。希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點點頭一副沒什麼問題的樣子

但我馬上起身對科利梵說

「或許我會需要高層的建議

你能跟我一起來嗎,科利梵?」

「我已經用完餐了,過去也沒什麼問題」

科利梵特意聳了聳肩彷彿無所謂似的說道

「貝特在哪等我,約翰?」

「我已經帶他到辦公室了」

畢竟自從爺爺上任以來,約翰已經做了幾十年的管家

雖然不清楚詳情

但他似乎注意到貝特不僅僅是一家甜品店的老闆

「......我們走吧」

當我離開熱鬧的餐廳進入安靜的走廊時

我和科利梵的步伐逐漸加快

***********************************************************

貝特站在家主辦公室的一側

對著倫巴迪騎士彬彬有禮地笑了笑

這位騎士現在的工作

是監視這個夜晚突然來到家主辦公室的外人

「我想我一定來得太晚了」

他試圖這麼說

但看向他的是騎士臉上顯露的不滿意的表情

似乎是在表達『你真的不知道嗎?』

看到這樣的反應,貝特笑了笑再次握緊藏在袖子的手

習慣性做出來的笑臉能暫時逃避尷尬

但現在已經是極限

當他看著辦公室門試圖從中發現轉機的跡象時

他的眼中不可避免地出現緊張

大約十次他不斷的看著那扇緊閉的門

終於

「好久不見了,貝特」

佛洛蘭蒂亞的長裙下擺伴隨著進門而飄動

「這是我的榮幸,家主大人」

從座位上跳起來的貝特,深深的低下頭向她打招呼

和往常一樣她身後還跟著一個面無表情的科利梵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科利梵和貝特交換了堅定的眼神

「辛苦你了,可以先出去了」

蒂亞輕輕指了指還在辦公室守衛的騎士

「是的,家主」

騎士離開辦公室後腳步聲逐漸遠去,她便轉頭問道

「發生什麼事了?」

「尚頓‧蘇賽行動了」

貝特把藏在自己懷裡的東西交給了佛洛蘭蒂亞

「『奉皇帝陛下之命,釋放被關押的上層人物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需要檢查一下關於遺產的消息』

而這也是今天尚頓‧蘇賽緊急送往西方的東西

『當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經過檢查站時加強檢查

千萬不要放過它』」

當然這怎麼看都是尚頓‧蘇賽的公文副本

「和?」

這不可能是全部

佛洛蘭蒂亞那雙沒有笑意的綠色眼眸看著貝特

似乎在催促他

「這是今天從蘇賽的莊園塔馬爾傳來的情報」

『恢復港口建設

秘密進行在諾克塔河周圍建設』

「塔馬爾不是去年蘇賽嘗試開港失敗的地方嗎?」

科利梵眉頭一皺急忙將辦公室的地圖放到桌上

塔馬爾是一座位於諾克塔河下游的莊園

從河流到東方的距離比柴郡又更遠一些

低頭看了一會地圖,佛洛蘭蒂亞向貝特問道

「他打算建立的具體位置在哪裡?」

「這個和這個地方。但不是建設,而是鞏固強化」

「他居然想強化嗎?」

無法理解的科利梵徒勞地笑了笑

蘇賽是打算在前往東方的路上建設

但他比起建一個港口而是擴建範圍

是想要讓自家船隻更容易進入?

此時一個念頭在過的腦袋浮現

她靠近看了看地圖

「果然……很糟糕」

辦公室裡響起了佛洛蘭蒂亞冷冷的聲音

「既然河不能堵,那就打算堵住下游嗎?」

貝特在地圖上所指的兩個地方

就是寬闊的諾克塔河下游延伸的地方

而且如果他加固兩地之間的空隙

河的寬度會變窄即使只是一小段

但這就能再多出一個檢查站

「這就是他要創造煙幕的原因」

尚頓‧蘇賽怕佛洛蘭蒂亞會干擾施工

科利梵和貝特因佛洛蘭蒂亞的話而臉色僵硬

他們在責備自己

因為他們認為這件事會發生是因為他們能力不足

「我很慚愧,家主」

不管佛洛蘭蒂亞怎麼想

扮演佛洛蘭蒂亞耳目的貝特還是低下了頭

「我早該注意到的……」

貝特道歉後,佛洛蘭蒂亞沉默了片刻搖了搖頭

「不,並不是貝特做不好

尚頓‧蘇賽這次做得很周全,這倒是很煩人」

說完她又沉默了

她挑了一張附近的椅子靠在椅背上坐著

然後她用指尖敲著扶手陷入沉思

但她的臉上沒有絲毫沮喪

也不是一個努力克服困難的神情

她的樣子更接近一個鬥士

正在努力從自己手中擁有的資源能做出什麼決定

在得知尚頓‧蘇賽做了什麼的消息

便衝過來的貝特鬆開了他一直緊握的手

「如果是家主的話」

雖然這話並沒有什麼確切的原因,但他就是如此深信著

在貝特小小聲的這麼說後,她突然問貝特

「那『那個工作』後來怎麼樣了?」

「哦這個......」

貝特偷偷看了科利梵一眼回答道

「我查過了,正如家主所說,在東南地區

另外,赫林家主派來的學者也完成實驗了」

「運作起來如何?」

「據說他們很滿意」

「果然」

佛洛蘭蒂亞點了點頭,似乎確信了什麼

然後她瞇起眼睛臉上揚起詭異的笑容

科利梵看到佛洛蘭蒂亞的表情,低聲說道

「看到這個表情,突然有些心疼尚頓‧蘇賽」

「科利梵先也是這麼想的嗎?其實我也是……」

當倫巴迪家主的左右臂在心中建立起了奇怪的的連結時

「約翰」

「是的,家主」

「請聯絡薇爾莉特

不,是菲里特商會在餐廳的負責人」

*******************************************************

「蒂亞,你確定沒問題嗎?」

吉奧挑眉問我,好像他非常不喜歡這樣

「沒關係,你不是問了很多次了」

「但你這麼突然提前大約一周左右的旅程」

貝特來訪幾天後

我在一輛馬車裡檢查我的行李

這輛馬車會帶我到倫巴迪郊區

即便如此裡面也只有幾件爸爸服裝店樸素的成衣

和一些馬車旅行的必需品

「我和吉奧一起去不是更好嗎?」

梅倫一邊說,一邊搖晃著破舊馬車的輪子

讓輪子緊緊地綁在他結實的手臂上

彷彿很著急似的說道

「反正我們很擔心」

「對啊,偽裝固然不錯,但太危險了

沒有我們護送,只有你一個人前往東方」

這兩個體格壯碩的男人,以堂哥的身份出現

原本在我身後追著我的孩子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我懷著特殊的心情

一次一個地拍拍吉奧和梅倫的肩膀

「誰說我一個人去的」

我剛說完

剛檢查完馬車的那個人走過來對我說

「蒂亞,你準備好了嗎」

是和我一樣穿著樸素成衣

隨手拍了拍滿是灰塵手的佩雷斯

 

本話完

 

喔!總覺得每次到了尚頓的劇情

翻譯就會變得困難

總會出現一些不是說很難的單字

而是讀起來會哪裡怪怪的

還有那個公文是佩雷斯給的嗎

釋放的人又是誰?

然後遺產為什麼會跟倫巴迪和菲里特扯上關係

或許只是單純想找碴?

還有建港那裡我原本也不是很懂

後來才想到,既然建港失敗

那多建幾個類似收取過路費或課關稅的地方就好

這樣會增加原本利用河運所減少的成本

我猜他應該是想這麼做啦

然後將河的範圍在某一地區縮小

這樣也會造成航行時需要多加注意的變因

然後比起建港增加檢查站的成本應該又比港口小

高收入低成本確實是個很好的辦法

(雖然這是憑藉著我微薄的認知推測的啦)

還有雖然貝特很自責

但他到底是怎麼拿到人家公文副本的

能力真的很出色了吧

他最後跟科利梵的心照不宣也戳到我的笑點

是說蒂亞比起跟佩雷斯出門

雖然安全沒問題但你的人會有問題

反正他們有婚約應該也沒問題吧

不知道會不會有大糖

我說的是很多很多不是那種一點點

還給我刀子上撒糖的那種喔

我不要那種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