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5章

 

「......我?」

「是的」

點了點頭的佩雷斯沒有任何猶豫

他是真誠的這麼想

從他那笑瞇瞇注視著我的眼睛

映出了那個吃草孩子的樣子

雖然我什麼話也沒說

但佩雷斯輕笑著彷彿他從我這讀懂了我在想什麼

「蒂亞,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

然後他用那淡漠的聲音繼續說

彷彿這是在談論其他人的事

「那一天即使你不來找我,我也會在這裡

我會活下來,完成我的複仇」

佩雷斯說著

他會成為最終的贏家

「但我不認為我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可能是支離破碎的。什麼都沒有

我也許會空虛地活著。不,肯定是這樣的」

佩雷斯咬了咬嘴,然後又笑了

那是種輕鬆的微笑

「蒂亞,是你造就了現在的我」

我無法否認

因為我見過佩雷斯獨自為皇的樣子

在結束他血腥的復仇時

他彷彿是在大火中被燒毀的一切,只留下黑色的灰燼

但眼前這個人的笑臉,讓人覺得彌足珍貴

「佩雷斯」

「嗯?」

「對待恩人你一直搓我的手是不是太奇怪了?」

我用眼睛指著佩雷斯的大手在我的手臂上到處揉搓

「我的手不是麵團」

「嗯。有很多共同點」

這麼回答的那個人把我的手背放到嘴邊

「呃,佩雷斯!」

他紅唇下露出的潔白整齊的牙齒

咬住了我的手背,但並沒有讓我受傷

看起來像是一個認真的廚師在品嚐他製作的食物

或者像一隻大狼在追求它的伴侶

我沉默的注視著他要求他解釋他的奇怪行為

而佩雷斯微笑著說

「因為它看起來很好吃」

「看,好吃……」

最終我有點口吃,話都無法說清楚

「你,知道什麼話是不能說的嗎!」

哦,即使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我現在的臉是什麼顏色

否則佩雷斯不會笑得那麼大聲

享受了許久的佩雷斯緩緩走近緊緊地抱住我

在擁抱後他說

「蒂亞,如果你需要我的幫助,隨時告訴我」

他說的是蘇賽的事

在整個會議期間,我想起佩雷斯那冰冷的雙眼

朝尚頓‧蘇賽撇了一眼

「你只需要一句話」

一句話

這麼說的聲音不知為何顯得有些絕望

「蒂亞,你知道的,我可以為所欲為」

「我知道」

我面對面擁抱佩雷斯

「我很清楚」

但這也是我不說的原因

「你是個願意為我做任何事的人」

我沒有多說什麼,而是拍了拍他的背

或許我的意思已經傳達了

佩雷斯親吻我的額頭低聲呢喃

「我希望我能為你做點什麼。什麼都好」

*****************************************************

當天晚上,倫巴迪府邸的主樓餐廳裡

裡面坐滿了人在相互交談

一張長桌坐著包括倫巴迪在內的幾名附庸家族成員

眾人圍一起吃飯

「所以加拉漢大人。最近東方出現新的動向…」

「哦,露莉爾把那邊的餐巾紙給我

瑪麗蓮把果汁灑出來了!」

這不像是宴會那樣正式的氣氛

相反這是一個自由且有些吵鬧的夜晚

彷彿是親人聚在一起

我用驕傲的眼神看著圍坐在長桌的人們

這是我成為家主之後開始的倫巴迪新文化

以前倫巴迪主樓的餐廳裡

只有直系血親才能在沒有主人的邀請下來用餐

但現在附庸家族的人,也可以自由地一起吃飯

沒有強制,也沒有人數限制

使用這個大餐廳和只有倫巴的直系血親這點

包括我自己在內感覺十分荒謬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規則

不在這裡舉行公開會議或做出任何決定

這是為了避免在用餐時有不必要的壓力

環顧四周我默默地將視線轉向我的右邊

爺爺一邊拿著書一邊吃飯

而夏娜奈特則盯著這樣的爺爺」

「呵呵。不,這種發展……」

我聽到爺爺的喃喃低語

緊緊咬住下唇,讓自己忍住笑聲

我至今記憶猶新

剛剛把家主之位交給我時爺爺喊道

『現在我要讀多少就讀多少!』的場景

直到今天爺爺都如他所說的那樣享受著他的退休生活

而最近沉迷於玄幻小說,差點又在書房吃飯

所以現在他只好拿著書上餐桌

「父親」

最後受不了的夏娜奈特叫了爺爺

「您為什麼不在飯後再來看書呢」

「唔?」

爺爺這才注意到周圍出奇的安靜

終於將視線從書本上移開

然後意識到有很多雙眼睛看著他,他乾咳了一聲

「別管我,只是因為有點好奇而已」

露莉爾的丈夫弗林特‧德文斯笑著說道

「想不到前任家主也會有這麼開心的一天

真是太感動了!」

他誠摯的話讓爺爺很尷尬

最終還是把書闔上了,把它推到一邊

但即便如此他的目光還是一次次地轉向那本書

爺爺,如果您吃飯的時間感到無聊

我可以告訴您今天的會議發生了什麼事」

「不必了」

爺爺舉起他的手,彷彿很討厭的說道

「我把位置給了你,就不想再碰那份麻煩的工作」

不管爺爺是不是打算快點吃完飯回去看書

他的用餐速度都加快了不少

「聽說會議的結果如你所願

夏娜奈特優雅地用餐巾擦了擦嘴對我說

「那蘇賽那邊還會堅持?」

夏娜奈特永遠筆直的眉毛少見的皺了起

她和我一樣關心倫巴迪和倫巴迪的居民

她對尚頓‧蘇賽非常不滿

「我知道,一直賭在自己的身後。真煩人

即使是這樣,賠償還是付清了」

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

但和我和夏娜奈特一樣討厭尚頓‧蘇賽

而科利梵對他的厭惡程度都到了快吐出來的程度

我想說的是我得到了勝利,但我一點也不開心

會議結束後我們進行的簡短交談讓我有些不舒服

「我剛準備在柴郡開港的時候

蘇賽家主有來服裝店的辦公室」

爸爸托著下巴搜尋著自己的記憶

「那時蘇賽的糧食已經用低價出售

而從那以後他更直言不諱,毫無顧忌」

科利梵用冰冷的聲音說道

並拿起餐巾擦嘴,彷彿完全失去了胃口

「他去找加拉漢大人,威脅他要獲得自由進出的資格

但他最終未能將糧食運到東方」

「想做不代表誰都能做,他覺得做起來很容易」

當我抱怨時,爸爸搖搖頭

「他為什麼一直瞄準柴郡?

那本來就是蘇賽的地,我不反對他要回去」

「他的目標是倫巴迪」

在這一來一往的談話中,又在看書的爺爺突然開口

「您的意思是他打算攻擊倫巴迪?」

爸爸驚訝地睜大眼睛再次問道

然而爺爺眼睛一直盯著書

依舊是輕鬆隨意的態度說

「這就是政治。有時候一個無關緊要的事會改變一切

僅僅通過破壞象徵意義,對手的勢頭和翻車就開始了」

「使情況反轉的流動……」

當我小聲嘀咕的時候,爺爺看著我而不是書

那雙平靜的棕色眼睛,彷彿樹幹般的顏色

「東方貿易是蒂亞的成就

由倫巴迪、柴郡和菲里特創造。換句話說

它是新倫巴迪的象徵。而這只是為了妨礙它」

爺爺放下本書時那沉甸甸的震動透過桌子傳了過來

「親蘇賽的實力會增強,這才是蘇賽追求的

他們要穩住因安杰納斯消失而空下來

倫巴迪對立面的地方」

我緩緩點頭

爺爺是對的

尚頓‧蘇賽反對不只是我,而是整個倫巴迪

成為了親蘇賽派的中心,並利用了許多好處

「蒂亞」

爸爸拍了拍我的手背

我聳了聳肩對這樣的爸爸說道

「放心吧,蘇賽不是我的對手」

「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爺爺又把書翻開,笑著對我

「倫巴迪一直有敵對勢力

如果你是倫巴迪家主,就必須克服它」

「是的,爺爺」

面對這樣的爺爺,我也點了點頭

誠然,尚頓‧蘇賽是個難對付的人

但並不意味著沒有辦法

「在某種程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爺爺」

我慢慢地喝著酒思考著

『因為我最清楚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我前世在幫助爺爺處理家務時

親眼目睹許多的事情

當然其中之一就是蘇賽的事情

「家主大人」

這時約翰悄悄地朝我走近我

但非常的匆忙並這麼對我說

焦糖大道的貝特急需見您」

 

本話完

 

欸!貝特這麼趕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盧拉克過的這麼快樂真是太好了

很有趣,但依然保持著敏銳的直覺

佩雷斯跟蒂亞的相處越來越膩歪了

但我很好奇一件事

真的啃人有情調嗎?

不是很懂🤔或許我真的沒有浪漫因子吧

雖然是這麼說

但在加拉漢說出尚頓來找他時

科利梵接下話時,我腦子一秒歪

我瞬間想到加拉漢被人找碴科利梵不爽的畫面

再加上科利梵相當討厭尚頓

所以想幫加拉漢撐腰的感覺

這麼想的我,腐女心一整個收不回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