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2章

 

佩雷斯一言不發地跟著我

雖然我盡可能快步走,但我無法敵過佩雷斯

最終馬車載著佩雷斯一起離開

在窗邊坐下後,我沒有回頭看佩雷斯

我現在不想看見他的臉

即使我知道他就坐在我旁邊

一開始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咳了幾下

但最後先開口的卻是我

佩雷斯的目光一定是不安與絕望的

「……你為什麼跟著我?」

幸運的是我的聲音聽起來沒事

「你剛才不是說等等有個約會」

我又開始情緒化了

會議一結束,他如箭般的離開了

我想起他和雷蒙娜在一起的模樣,讓我很不高興

儘管我知道這是我早該明白的事

「你必須在離開皇宮之前下車……」

哦,我完蛋了

我必須克制自己

用全身的力氣阻止流出鼻水的本能

「……蒂亞?」

當他又朝我靠近一點時佩雷斯的聲音在顫抖

我感覺到一隻小心翼翼的手向我伸了過來

「沒什麼,什麼都……」

我直截了當地回答,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往另一邊轉去,但他沒有上當

與聲音一樣顫抖的手將我的臉轉向他

最終佩雷斯還是看到了我的臉

我的視線有些模糊,但還是映出他通紅的眼睛

那雙紅眼睛像地震一樣在顫抖

佩雷斯一臉震驚地看著我

全身僵硬的他用像是被勒住的聲音問道

「....你在哭嗎?」

「不,我沒有哭」

我用袖子擦了擦臉這麼說著

但完全沒有用

「天哪!」

我想知道我的淚腺是否突然破裂了

眼淚瘋狂地流淌,無視我不願在佩雷斯面前哭泣

也許是因為這讓我很尷尬

「蒂亞,別哭。哭的話……」

佩雷斯皺起眉頭,擦去我的眼淚

他的臉上露出痛苦的神情,彷彿被人狠狠的揍了一拳

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哭

「你怎麼哭了?」

聽到這話

一時間我開始生自己的氣

你為什麼要哭了?

這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我必須接受

「蒂亞,拜託。告訴我」

這時佩雷斯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總是溫暖的手現在卻冰冷且僵硬,這告訴我他有多絕望

但我不能告訴他,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我的身體再次出賣了我

「佩雷斯,因為你對別人微笑」

「...?...什麼?」

「你在我以外的人面前笑了,你……」

「那是...」

佩雷斯看起來有些尷尬

我連忙搖頭,比他更早開口

「我知道我現在有多蠢」

我擠出一張笑臉

他很少表達自己的情緒

但從他到學院就學的那段時間起

他與雷蒙娜就有密切的關係好幾年

或許他們之間比我想像的要更加親密

「我知道,但這很奇怪。我的心很奇怪」

老實說,我很害怕

「對不起,佩雷斯。但我迷失了自己」

「迷失?」

「我會和別人一起看著你……」

淚水再次從我的眼中奪眶而出

我無法阻止它

當我再次開始哭泣時,佩雷斯感到不知所措

他用顫抖的手擦去我的眼淚時,他感覺比我更加痛苦

我抓住佩雷斯衣服的下擺說

「我不希望你有比我更珍貴的人」

一直在抹去我的淚水的佩雷斯停了下來

然後他緊緊地抱住我說

「我發誓」

他的大手拉著我,直到我們無法再貼近

「沒有人比你更珍貴。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

紅色的眼睛深情地注視著我

「你這樣哭,我感覺我要死了……」

然後佩雷斯的目光停留在我的唇上

「我怎樣才能...」

馬車持續前進

抱著我的佩雷斯握住了我的手

就在這時,馬車響了一聲

可能是因為我們剛好經過宮殿的正門

「啊」

佩雷斯緩緩的眨了眨眼睛,彷彿醒了過來

他低聲喃喃道

「快了」

「...什麼?」

但他沒有回答

取而代之的是

他帶著幾分朦朧的眼神看了我的嘴唇片刻

輕輕嘆了口氣

最後他用拇指抹去了我半乾的眼淚

「所以不要哭」

他給了我一個不明所以的邏輯

我看著他的眼睛說

「你」

「是?」

「如果我在馬車裡和另一個人做這件事怎麼辦?」

話音剛落,佩雷斯的臉色就變僵硬

彷彿能聽到什麼東西破裂的聲音

彷彿潮水退去,佩雷斯臉上的情緒一掃而空

與此同時,車廂內的溫度似乎下降了幾度

這還不足以打擾我,但肯定發生了什麼事

馬車再次劇烈震動

儘管地板上什麼阻礙都沒有

「這怎麼回事?」

外面的馬車夫用著不解的聲音對著馬說話

對於這種能量更加敏感的馬,似乎對此感到恐懼

我笑著說

「是的,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而佩雷斯因為內疚而尷尬的微笑

但現在我們需要跳過這個小插曲

「我們需要多花點時間考慮一下」

我再次看著佩雷斯的臉對他說

「我需要時間整理思緒」

「蒂亞」

佩雷斯急忙說

「如果是因為在現行法律無法擔任皇后和家主...」

「我知道沒有辦法」

佩雷斯因我的話停了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更仔細地考慮」

其他人不會有理由擔心這種事

我喜歡它,當我這麼喜歡它時我還需要考慮什麼?

「因為你我之間的不同

我們不是那種喜歡就可以見面的人,所以分手..」

「..分手」

佩雷斯的臉色迅速變黑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猶豫了片刻,用很小的聲音說道

「我喜歡你,你真的很好

但如果我們想在一起,需要做更多的準備」

原本就很小的聲音,但隨著我的話與越來越小

到最後完全都都聽不見

「哦」

然而佩雷斯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他在很多方面都超出了人類的極限

「好的...」

我的臉迅速漲紅,好像要炸開了一樣

這真的……把這話說出來讓我很不好意思

「嗯,那個……我不是第一次說這個」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但我的手掌被握到佩雷斯的手中

「我不會」

他把滾燙的嘴唇放在我的指關節上說

我用另一隻手指著身後的椅子

當他更加靠近時,沉重的椅子傳來輕微的聲音

「佩雷斯……」

我試圖阻止他

因為我知道那眼神是什麼意思

而他就像紅炭的餘燼

佩雷斯用非常絕望的聲音低聲說

「就一次」

現在該習慣了

長長的睫毛讓他的臉看起來是在懇求

「蒂亞,就一次」

低沉的聲音刺痛了我的耳朵,讓我一度感到頭暈目眩

他的嘴唇在我面前盤旋,彷彿在請求許可

「好」

哦,我輸了

我默默地閉上眼睛

他的手指撫摸著我的指間

直到我們到達餐廳,佩雷斯才下車

**********************************************************

「我們到了」

馬車停了下來,外面傳來馬車夫宣佈抵達的聲音

當然我重新打扮整齊準備好要下車了

但是當我把手放在馬車的把手上時

「等一下」

佩雷斯上前抹了我的嘴唇

「我還留下了一些痕跡」

「唔」

我輕咳一聲,故意把車門大開,才下了車

「嗯?二王子殿下?」

「你們一起搭馬車到這麼遠的地方嗎?」

在餐廳門口等我的貴族們,認出了佩雷斯並詢問道

「請帶王子回宮」

我故意用更自信的語氣跟車夫說話

「那以後見,殿下」

然後從敞開的車門邊緣探出臉來的佩雷斯正看著我

他現在在笑!

其他人不知道,但我知道

就算現在他面無表情,但眼底卻有淡淡的笑意

「是的,謝謝你今天的協助

多虧了倫巴迪副家主,我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也感謝你讓馬車送我回去,倫巴迪副家主」

他看起來很體面,沒有任何地方有違反禮節

這和他之前的樣子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們去吃飯吧」

快要抑不住臉變紅了

我連忙回過神來這麼說

然而那執著且熾熱的目光一直跟著我

直到我進入餐廳

******************************************************

佩雷斯和我再次見面的時間比我預期的要早

「確定裡面沒有人了,對吧?」

「是的,倫巴迪副家主」

今天是封鎖安杰納斯家族房子的日子

 

本話完

※雖然是上一章的事

但怕已經讀完的沒人注意到

在241章開頭我原本打

佩雷斯有訂婚的消息

但經過留言大大的提醒(感謝留言的大大)

才確定是有約會而不是婚約或訂婚

英文是用『engagement』

一開始查都是訂婚、婚約之類的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後來想說可能是謠言吧

但應該是指佩雷斯離開會議室是等等有個約

因為這會對原著故事會造成偏差所以在此解釋

 

第一段他們的話都沒有說完?

總覺得少了東西

而且你們再馬車做什麼,演出來啊!

蒂亞吃醋還真可愛!

明明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但忍不了

而佩雷斯一副擔心的樣子也很有趣

但佩雷斯你快說到底有怎麼合法啦

不要說蒂亞哭了,我都快緊張死了

喔喔!終於要封安杰納斯了

是說這段演完

沒有反派了接下來要做甚麼阿

除了把喬瓦涅斯幹掉外

畢竟把他幹掉花這麼多篇幅感覺挺浪費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